動賓短語有哪些,四字動賓短語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2 07:07:17

1樓:那個閃電

1、動詞和名詞構成

如:寫字 玩球 吃包子 消滅敵人 放下包袱 騙取信任 下決心 有幽默感 像珍珠

2、動詞和代詞構成

如:找誰 是什麼 丟下它 誇獎我 陪著她 照顧你 打他 喜歡他3、動詞和動詞構成

如:喜歡游泳 學習開車 安排工作 慶祝回歸 進行鬥爭 發展生產4、動詞和形容詞構成

如:保持安靜 愛熱鬧 恢復平靜 愛漂亮 找麻煩

2樓:點通課堂

小學語文一年級作文指導,5分鐘讓孩子學會動賓短語,寫作技巧。

3樓:李佳慧

摘野果、採蘑菇、挖野菜、逗松鼠、捉蜻蜓、逮蟈蟈、拔蘿蔔、割稻子、割麥子和掏鵲蛋。

4樓:唔哩

寫字,玩球,吃包子,下決心,騙取信任,消滅敵人,放下包袱,有幽默感,像珍珠,來到北京,閃開,噴出水柱,批評他,寫作文

5樓:

眨眼睛 看電影 寫文章 誇獎我 拜訪他 噴出火焰 看到長城 出現故障 熱愛祖國 安排任務

6樓:匿名使用者

動詞加賓語,前面為動詞,後面為賓詞,例如,吃公尺飯,玩遊戲,喝汽水

7樓:質量答題

吃芝麻燒餅

吃巧克力

喝汽水玩電腦

做體操看電視

吃麵條走山路跳皮筋

動賓短語有哪些

8樓:宇珊但嬌

take+in\on\off

turn+on\off\up\down

make+up\of\by\in

四字動賓短語的成語有哪些?

9樓:叫我大麗水手

四字動賓短語的成語有直搗黃龍、指桑罵槐、提心吊膽、披肝瀝膽、溫故知新

直搗黃龍[zhí dǎo huáng lóng]

黃龍:即黃龍府,轄地在今吉林一帶,為金人的腹了。一直打到黃龍府。指搗毀敵人的巢穴。

出處:《宋史·岳飛傳》:「金將軍韓常欲以五萬眾內附。飛大喜,語其下曰:『直抵黃龍府,與諸君痛飲爾!』」

指桑罵槐[zhǐ sāng mà huái]

指著桑樹罵槐樹。比喻表面上罵這個人,實際上是罵那個人。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十六回:「咱們家所有的這些管家奶奶,那乙個是好纏的?錯一點兒他們就笑話打趣,偏一點兒他們就指桑罵槐的抱怨。」

提心吊膽[tí xīn diào dǎn]

形容十分擔心或害怕。

出處: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十七回:「眾僧聞得此言,乙個個提心吊膽,告天許願。」

披肝瀝膽[pī gān lì dǎn]

披:披露;瀝:往下滴。比喻真心相見,傾吐心裡話。也形容非常忠誠。

出處:唐·黃滔《啟裴侍郎》:「沾巾墮睫,瀝膽披肝,不在他門,誓於死節。」宋·司馬光《體要疏》:「雖訪問所不及,猶將披肝瀝膽,以效其區區之忠。」

溫故知新[wēn gù zhī xīn]

溫:溫習;故:舊的。溫習舊的知識,得到新的理解和體會。也指回憶過去,能更好地認識現在。

出處:《論語·為政》:「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漢·班固《東都賦》:「溫故知新已難,而知德者鮮矣。」

例句:1.通過這次語文複習考試,我真正體會到了溫故知新的重要性。

2.增長見識有兩個途徑,一是不斷吸收新知,一是溫故知新。

3.小明成績不斷進步,靠的是溫故知新的讀書方法。

4.老師鼓勵同學,書要熟讀,自然能夠收到溫故知新的效果。

5.做學問應該反覆熟讀,才能溫故知新,日益精進。

動賓短語有哪些,四字動賓短語的成語有哪些?

宇珊但嬌 take in on off turn on off up down make up of by in 動賓短語有哪些 那個閃電 1 動詞和名詞構成 如 寫字 玩球 吃包子 消滅敵人 放下包袱 騙取信任 下決心 有幽默感 像珍珠 2 動詞和代詞構成 如 找誰 是什麼 丟下它 誇獎我 陪著她...

關於秋天的四字詞語有哪些?秋天有哪些四字詞語

秋風落葉,秋月無邊,秋高氣爽,秋風蕭瑟,秋後算賬,秋水無痕,秋雨綿綿,秋殤別戀,秋風瑟瑟,秋日私語,秋水長天,秋之白華,秋色宜人,五穀豐登,秋毫無犯,秋夜雨寒,秋風秋雨,秋風徐來,秋收起義,秋以為期,秋後問斬,秋去冬來,秋風戀歌,秋月春風,秋收冬藏,秋來秋去,落葉知秋,落葉紛飛,天高雲淡 秋月春風。...

有哪些諺語,有哪些四字諺語

天天小問好 揠苗助長 急於求成 跛子追馬 望塵莫及 跛子上臺 立場不穩 四個字諺語有哪些? 黑暗殺手侍位 答非所問 千軍萬馬 風和日麗 安居樂業 一團和氣 釋義 1 答非所問專 d f i su w n 回答的不是所屬問的內容。2 千軍萬馬 qi n j n w n m 形容雄壯的隊伍或浩大的聲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