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你認為優秀的學生幹部應具有哪些素質

時間 2021-05-05 17:34:26

1樓:夢逐漸遠去

1.較高的思想覺悟水平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因此,具備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質是一名學生幹部應具備的首要素質。我認為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質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尊敬師長,關心同學。作為學生,尊敬師長是我們應自小養成的良好素質;而對同學而言,作為學生幹部,不能只停留在"團結"這個階段。我們關心他們,特別是那些家庭貧困、學習上遇到挫折的同學。

第二,誠信待人接物。對待老師、同學應真誠、熱情,而非一臉勉強的"笑容",對待各項職責範圍內的事務應當誠實,不得弄虛作假。

第三,自覺進行自我約束,積極參加"雙學"活動。作為學生幹部,對法律與學校的紀律應當有清楚認識,不要違紀違法有損集體榮譽之事。在此基礎上,學生幹部還應有良好的"自律"能力。

2.加強自身修養並以此來樹立良好的學生幹部形象

修身養性是古之賢人一輩子追求的境界,而此對於今人仍有借鑑教育之意義。作為學生幹部,更應將此列入自己的必修課程。修養的涵義極廣,但主要有以下兩點:

第一,思想道德修養。思想道德素質不是靜止的東西,而是隨時代的變化而被賦予新的內容。因此,作為學生幹部應在學習的過程中不斷的領會、體驗。

第二,文化修養。我把它稱為"文化沉澱"。知識經濟時代的管理者,應當時具備一定"文化沉澱"的學者型人才,而非"嘴尖皮厚腹中空"而自以為有一定管理組織能力的"跳樑小丑"。

因此,文化沉澱對於乙個學生幹部來說極為重要,不能被任何乙個學生幹部所忽視。

2樓:夢藍露盈

首先你作為乙個學生幹部要有很強的責任心,其次你要以身作則,加強管理,不能徇私。隨時和同學老師進行交流,發現自己的不足。還要得到大家得民心,要團結學校的每乙個人。

3樓:萬新福

1,政治思想素質。

2,專業知識。

3,組織協調能力。

4,社交能力。

5,團結協作意識。

6,大局意識。

7,學習能力。

4樓:如穎☆隨形

作為乙個好的學生幹部,首先必須有責任心,盡職盡則是做好一切的基礎。其次得有和諧的人際關係和良好的組織協調能力。還應具備靈活的頭腦,絕佳的口才和較強的應變能力。

這些素質能為工作的開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關鍵要把握乙個原則——少說空話,多做實事。淡泊名利,低雕再低調~~~

5樓:來自開元寺舉目眺望的羊脂玉

1好的進取心 2領導素質 3正直與誠實 4誠信 5優秀的成績和一定的管理知識 6自我控制能力 7怎樣樹立自己的威信

學生會幹部最應具有的素質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會幹部最應具有的素質應該是具有責任心。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無論你身居何職(成員、部長),乙個沒有責任心的人是不適合做學生幹部的。因為學生幹部是幹苦活累活的,而相應我們得到的只不過是一些很虛的東西,或者說得到的很少。有人說做學生會幹部就是幫同學們做事,就像義工一樣。

幾乎每個人要做學生幹部都是為了要得到某些東西而去做,例如說為了以後找工作好找,為了得到老師的賞識,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為了結識更多的朋友等等。但往往當你加入了之後,你會發現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覺得自己做的只不過是一些很無聊的事情,這並不奇怪。

這時就需要責任心,因為你加入了這個組織,所以你要有責任。退一步說,其實學生會幹部有時的確有一些好處,如更容易拿一些獎,更容易收穫別人的眼光等,請記住,當你有更多權利的時候,你就必須承擔更多的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學生會幹部應具有的其他素質:

1、做事情要有目標

作為乙個學生幹部,一方面必須秉承「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宗旨,另一方面,要準確進行自我定位,樹立正確的價值取向,這樣才能幫助我們消除內心的矛盾衝突。學生會幹部比別人獲得更多的實踐鍛鍊機會,要好好把握機會,在這個過程中獲得綜合能力的提公升。

2、著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理論素養

做到誠實、正直、公正、無私,能吃苦耐勞,保持勤儉、樸素的作風;做到言行一致,敢於對自己所說的話所做的事負責,遵章守紀,爭做表率,樹立好學生幹部的形象。

3、樹立堅定的工作信念

乙個沒有信念的人,根本談不上是乙個有理想的人。只有堅定信念投入工作,才能真正服務於廣大同學。

4、要注重自身能力素質的培養

包括分析問題的能力、調研能力、組織領導能力、語言表達能力、自製能力以及創新能力。要學會主動分析,迅速反應,工作嚴密,大膽創新。

5、培養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質以及社交能力

要成為一名有威信的學生幹部,不僅需要工作出色,而且學習也要優良。要有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意志,穩定的情緒,健康的身心,遇事冷靜,做事要自信。

6、全方位的學習

既要學好本專業的知識,也要廣泛涉獵其它學科知識,適應時代發展。要做到這一點,就要求養成閱讀的習慣。閱讀是多方面的,包括文字閱讀、社會工作閱讀和生活邏輯閱讀,閱讀時要做到「不唯書不唯上」。

7、正確處理學習與工作的關係

學生的第一要務是學習,只有自身學習成績好,在同學中才更有說服力,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8、熱情、人際關係、能力技巧和經驗

熱情:熱情是能不能做好事情的關鍵,當乙個人充滿熱情去做事的時候,且不論他做得好不好,起碼他會很認真去做。同一件事交給乙個有熱情的人去做,不但可以更快完成,而且可以做得更加趨於完美。

人際關係:是一種能使工作事半工倍的技能,這在工作中很容易體現,當然這其中有很大的學問,又分和下級的人際關係,和同學的人際關係,和老師上級的人際關係。

能力技巧經驗:這樣東西對於乙個新入學的學生來說是最缺乏的,因為能力技巧經驗都是要靠在生活工作中積累。不過能力技巧經驗也是最容易提高的,只要認真去做,在工作中就能慢慢積累起來,多多請教別人,也能夠很快地提高。

7樓:

一、政治思想素質

學生幹部作為學生基層組織各種活動和工作的組織者和領導者,必須具有較高的政治覺悟和思想品質。大學學生幹部更要自覺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定不移地宣傳和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學生幹部本身的道德品質及其由此產生的道德效果對學生影響很大,高尚的道德情操是學生幹部的自身的榜樣力量和吸引、感召、引導人的內聚力。

俗話說,「其身正,無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大學學生幹部更應以身立教,為人楷模,把學生緊緊地吸引和團結在自己的周圍。同時學生幹部要注意培養自己的事業心,自覺認識自己所從事的學生工作的重要意義,明確自己所肩負的重托,增強責任意識,保持旺盛的工作熱情,兢兢業業,積極工作。

二、業務素質

大學生一般都具有一定的專業知識和理論水平,而且他們求知慾強,喜歡探索,這就要求大學學生幹部有較高的業務素質和合理的知識結構。一般來說,學習成績好的幹部更容易贏得同學的尊敬和愛戴,更容易建立起自己的威信,對同學實行有效的領導。業務素質不僅只表現在本專業學科的學習成績方面,還應包括一定的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以及與本職工作有關的自然、社會科學知識,這些知識對於學生幹部提高自身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實際能力,增強對學生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為大學生提供多方面的指導與服務,從而提高領導行為的有效性具有十分重要作用。

三、能力素質

學生幹部要想出色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就應不斷增強領導才能,提高能力素質。大學學生幹部的能力素質包括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有以下幾個方面:交往能力,大學學生幹部要熟悉交往藝術,善於同各種型別的同學交朋友,學會與各種群體和組織打交道。

只有這樣,學生幹部才能和同學以及其他組織和群體建立密切的關係,各種資訊也會源源不斷地向自己傳來,為開展各項工作創造乙個寬鬆的外部環境,擴大視野,開拓思路,做好各項工作;

8樓:頭爸

很簡單,如果你要好好做乙個優秀的學生會幹部,一定要有恆心和耐心,三分鐘熱度就不必去做了,一定要有一點的承受能力,比如人家在玩的時候你就要為學校做事情。總之,恆心耐心毅力還有一定要和你的老師拍檔們打好關係,這些就方便你辦事,多個朋友多條路~

9樓:樂天天樂

1、要有責任心,遇事認真思考、努力做好學生工作;

2、有毅力、有耐心,不要只是「淺嘗輒止」;

3、善於溝通、善於處理人際關係;

4、有良好的團結協作能力;

5、公平處事,要有自己的原則。

一名優秀的大學生幹部應具備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準確的定位

學生幹部作

你認為大學生應該具有哪些優秀品質

甜兒吶 一 首先作為一名優秀的大學生,我認為學習態度與核心價值是其中的關鍵,作為一位優秀的大學生,學習方法與策略肯定會有與他人不同的地方,終究會有超越他人的能力,出類拔萃。二 優秀的大學生的思想意識應該有乙個科學的世界觀,價值觀應該是符合當代時代的發展,進步,為人民服務的正確價值觀。三 事業心和責任...

你認為優秀的人為什麼會那麼的優秀?

優秀的人!成功的人!背後都有很多我們不了解,和不知道的事,沒有人天生就是優秀的人,只有經歷過無數的失敗,和艱難困苦的磨練,才讓他們與眾不同。可能他們心裡都有乙個堅定的信念和頑強的意志,支撐著他們去面對一次次的失敗和困難,這種堅持不懈的意志力,也是普通人很難堅持和承受的。好比乙個目標距離我們一百公尺,...

你認為中國最優秀的主持人是誰,你認為中國最美的十位女主持人都有誰?

敬一丹 聲音之懇切 倪萍 具有感染力 趙忠祥 播報新聞時 具有不帶個人感情基調。人與自然等 有一種生命的張力 你認為中國最美的十位女主持人都有誰?李紅,周濤,朱丹,董卿,央視十大主持人之一 最喜歡的就是董卿,然後就是周濤,謝娜,謝娜很搞笑 最愛的就是周濤,自然大方,然後有董卿 陳思思 謝娜 謝楠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