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馬上要三年級了,寫字還是又慢又差,很費勁,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6:06:02

1樓:喵小採

這位家長你先別著急,你希望孩子可以寫一手漂亮的好字,有乙個好的學習成績這種迫切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我在這裡確想與你談下孩子身體控制能力發展的問題,相信你也觀察過孩子寫字。

應該可以看出孩子寫字很是費力,是因為這個年齡的孩子手部肌肉還沒有發展完善,對小肌肉的控制能力還較差,所以才會對筆的控制力不足。

擴充套件資料

既然孩子有這方面的愛好做家長的就應該全力的支援,不能這麼小就磨滅她幼小的心靈,至於,別的學習也不能完全放下。

做她自己喜歡的吧,說不定還會出個書法家,其實小學學習特別的不好,也不認真學每次都是最後幾名,不過到初中後就好了,高中基本是前幾名了。

所以,你一定要支援她,這樣她才能健康快樂的成長,性格才會開朗,自信。相反,如果孩子每天都面對寫不完的作業,學不完的自己不喜歡的特長班。

2樓:秀麗

您好,家長!

孩子寫作業慢的原因有很多種,有的是因為學習態度問題,有的是因為學習能力問題,有的是時間觀念不強,有的是注意力不集中,有的是生理方面的原因。

針對您描述的孩子的情況,可以知道孩子是那種學習態度很好的孩子,也很上進,但是因為書寫困難,存在視覺——動覺統合能力發育遲緩導致孩子寫字太慢,如果家長不細心觀察地話,還會以為是孩子的學習態度問題,這就實在是太冤枉孩子了!不過從描述可以看出,家長還是挺理解孩子的。這一點是所有的家長都應該學習的!

從心理教育角度來看孩子書寫慢的根本原因是學習能力的缺乏或落後。首先,在寫字時,視動統合能力——即眼睛與手的動作統合能力發展的水平是最重要的。由於孩子動作很慢,手眼協調能力差,他們便不愛動手。

對他們來說,只要不是需要動手來完成的作業,他們就沒有什麼困難。其次,寫字慢還涉及到乙個視覺記憶能力。那些寫字能力差的兒童,常常需要看一字寫一字,不能同時記憶較多的字。

在心理學上,這種對視覺材料的瞬間記憶能力稱為視知覺記憶能力。許多小孩子視覺記憶能力落後,別人看一眼能記下五六個字,他卻只能記得兩三個,為了補償這種缺失,只得反覆抬頭看書,當然寫得比別人慢很多。

教師和家長要認識到他們能力上存在的障礙並非出於他們的主觀願望,也不是由於不專心,不動腦子的問題,而事實是他們需要幫助的孩子,大人要行動起來幫助他們克服缺陷,提公升學習能力。如:給孩子呈現乙個簡單的幾何圖形,讓其觀察5-10秒,然後收回圖形,請他再用筆憑藉著頭腦中留有的視覺印象畫在紙上,隨著呈現的幾何圖形的難度的加深或呈現時間的逐漸縮短,孩子瞬間視覺記憶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有意識的訓練。

當然,有一些類似的訓練也很有效,如年齡較小兒童的可以做著色,或指出某個圖形的缺失部分,大一點的孩子做一些實物的分類練習或拼圖遊戲也會起到同樣的作用。除此之外,練習比較物體的大小,形狀,重量,質地的特徵,並用手去觸控物體來驗證視覺結過,也有助於兒童鍛鍊視覺記憶的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母親您好,我個人認為自己的字還是可以的。我小學五年級之前寫字本子都是歪著寫的,您現在有這個想法很正常,作為母親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比別人優秀,但我覺得你不能操之過急,練字也要看心情。孩子高興的時候,開心的時候,就多鼓勵鼓勵他。

這樣也許比你在這著急好些 。呵呵 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跟老師有關 老師要是不主動管的話 你家長再管也沒用 畢竟在校時間要比在家長很多 拜託老師要求孩子寫字提速 學生嘛對於家長還是比較聽老師的話 不用規定時間 有時間要求 孩子就認為是任務了 反而寫不好

孩子讀小學三年級,寫字速度特別慢,影響考試成績,怎麼辦呢

5樓:

我們應該掌握學習的根本方法,多練習寫字的技巧,因為熟能生巧,所以如果孩子寫字不熟練,就不會寫得快,所以多進行寫字方面的練習,是提高速度的最根本的辦法。訓練手眼協調。我們應該注意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如果孩子沒有進行特殊的訓練,手眼協調能力還比較差的話,應該學不好字,而寫不好就要反覆擦寫,影響了寫字的速度。

孩子現在三年級,語文成績只有70多分寫字特別慢,應該怎麼改變他的學習習慣?

6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上小學三年級語文數學總是考70多分怎麼辦

我家孩子馬上該上三年級了,但是學籍在一年級,有沒有辦法提上來

可以找人按跳級來辦,目前 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 已授權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制訂中小學生跳級和留級等學籍變動的具體條件和管理辦法。值得注意的是,中小學生的學籍系統是具備相應的處置功能的,這裡是由省級教育部門根據自己所在省份的學籍管理具體規定設定地市 區縣的處理許可權。義務教育具有公平 平等的特性,所以在原...

家有三年級女孩太愛寫字還動作慢怎麼辦

既然孩子有這方面的愛好做家長的就應該全力的支援,不能這麼小就磨滅她幼小的心靈,至於,別的學習也不能完全放下。做她自己喜歡的吧,說不定還會出個書法家呢?我是個80後的大學生其實我小學學習特別的不好也不認真學每次都是最後幾名,不過到初中後就好了,高中基本是前幾名了。所以,你一定要支援她,這樣她才能健康快...

孩子現在快上三年級了,這時孩子需要補習英語嗎 如題謝謝了

海風教育 小學英語學習從三年級開始,如果孩子沒有早期接觸英語,可能很難適應三年級小學的英語學習進度.關於小學三年級英語輔導問題,許多家長會忽略三年級,而三年級是打好良好英語基礎的重要階段.許多接觸教育行業的學生會發現許多小學生的英語水平很低,許多孩子似乎無法跟上小學英語學習的程序.那麼三年級小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