弧度秒和度怎麼換算,弧度秒和度怎麼換算?

時間 2021-05-05 14:41:54

1樓:特特拉姆咯哦

1弧度=57.29578度

根據弧度的定義,以長為圓周長(2πr)的弧所對的圓心角為2π 弧度,半個圓周長的弧所對的圓心角為π 弧度。

於是,角度與弧度間換算關係就十分明了了。因為360度=2π,所以,1度=π/180≈0.01745弧度,1弧度=180/π=57.29578度。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課文· 弧度制

種用度作為單位來度量角的單位制叫做角度制.下面再介紹在數學和其他科學中常用的另一種度量角的單位制——弧度制,它的單位符號是rad,讀作弧度.

我們把長度等於半徑長的弧所對的圓心角叫做1弧度的角,即用弧度制度量時,這樣的圓心角等於1 rad.如圖4-5,弧 的長等於半徑r, 所對的圓心角∠aob就是1弧度的角.在圖4-6中,圓心角∠aoc所對的弧 的長l=2r,那麼∠aoc的弧度數就是

當圓心角為周角時,它所對的弧(即圓周)長l=2πr,所以周角的弧度數是

2π.角的概念推廣後,弧的概念也隨之推廣,任一正角的弧度數都是乙個正數.

如果角α是乙個負角,那麼它的弧度數是乙個負數;零角的弧度數是0.例如,當弧長l=4πr且所對的圓心角表示負角時,這個圓心角的弧度數是

一般地,可以得到:正角的弧度數是乙個正數,負角的弧度數是乙個負數,零角的弧度數是0;角α的弧度數的絕對值

其中l是以角α作為圓心角時所對弧的長,r是圓的半徑.

這種以弧度作為單位來度量角的單位制,叫做弧度制.

用角度制和弧度制來度量零角,單位不同,但量數相同(都是0);用角度制和弧度制度量任一非零角,單位不同,量數也不同.下面討論角度與弧度的換算方法.

1.氫角度換成弧度

因為周角的弧度數是2π,而在角度制下它是360°,所以

360°=zπ rad,

180°=πrad,

2.把弧度換成角度

把上面三個關係式中的前兩個反過來寫,就可以得到

2πrad=360°,

πrad=180°,

例1 把67°30′化成弧度.

度數與弧度數的換算,可以利用科學計算器進行,也可以利用《中學數學用表》中的「度、分、秒化弧度表」和「弧度化度、分、秒錶」來進行.

今後我們用弧度制表示角的時候,「弧度」二字或「rad」通常略去不寫,而只寫這個角所對應的弧度數.例如,角α=2就表示α是2 rad

下面是一些特殊角的度數與弧度數的對應表:

角的概念推廣後,無論用角度制還是用弧度制,都能在角的集合與實數集r之間建立一種一一對應的關係:每乙個角都有唯一的乙個實數(例如這個角的弧度數或度數)與它對應;反過來,每乙個實數也都有唯一的乙個角(例如弧度數或度數①等於這個實數的角)與它對應(圖4-7).

l=|α|r,

這就是說,弧長等於弧所對的圓心角(的弧度數)的絕對值與半

r是圓的半徑.

例4 計算:

(2)因為

57.30°×1.5=85.95°=85°57′,

所以tan 1.5≈tan 85°57′=14.12.

例5 將下列各角化成0到2π的角加上2kπ(k∈z)的形式:

例6 求圖4-9中公路彎道處弧 的長l(精確到1m.圖中長度單位:m).

答:彎道處 的長約為47m.

練 習

1.(口答)把下列各角從度化成弧度:

(1)180°;(2)90°;(3)45°;

(4)30°;(5)120°;(6)270°.

2.(口答)把下列各角從弧度化成度:

3.把下列各角從度化成弧度:

(1)12°;(2)75°;(3)-210°;

(4)135°;(5)22°30′;(6)1200°.

4.把下列各角從弧度化成度:

5.用弧度制表示:

(1)終邊在x軸上的角的集合;

(2)終邊在y軸上的角的集合.

6.求下列各式的值:

7.(口答)時間經過4 h(時),時針、分針各轉了多少度?各等於多少弧度?

8.分別用角度制、弧度制下的弧長公式,計算半徑為lm的圓中,60°的圓心角所對的弧的長度.

9.把下列各角化成0到2π的角加上2kπ(k∈z)的形式,並指出它們是哪個象限的角:

10.已知半徑為120 mm的圓上,有一條弧的長是144 mm,求此弧所對的圓心角的弧度數.

弧度制和角度制的度和分和秒怎麼換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弧度制是以π作為計量角度的單位的。和普通的角度的關係是這樣的,π=180°,其他的都以這個為基準,例如π/2=90°,π/3=60°,π/4=45°等等。而度、分、秒之間的關係是1°=60′,1′=60″

4樓:匿名使用者

1度=π/180

1分=1/60度=π/(180*60)=π/10800

1秒=1/60分=π/(10800*60)=π/648000

弧度和度怎麼換算?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周是360度,也是2π弧度。

弧度是這樣定義的,乙個角對應的弧長與半徑的比值就是弧度。半徑為1的圓周長是2π,所以360度=2π弧度,以後的類推就行了。幾個重要的角度還有:

30度=π/6弧度,60度=π/3弧度,90度=π/2弧度,180度=π弧度等。

6樓:萊特資訊科技****

弧度與角度的互相轉換

1度=π/180弧度( ≈0.017453弧度 )

乙個圓是360度,2π弧度

7樓:繽紛7月

1度=π/180弧度( ≈0.017453弧度 )乙個圓是360度,2π弧度

反過來,弧度化成度怎麼算?

因為 π弧度=180°

所以 1弧度=180°/π (≈57.3°)因此,可得到 把弧度化成度的公式:

度=弧度×180°/π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數學和物理中,弧度是角的量度單位。它是由國際單位制匯出的單位。

角的度量單位通常有兩種,一種是角度制,另一種就是弧度制。

角度制,就是用角的大小來度量角的大小的方法。在角度制中,我們把周角的1/360看作1度,那麼,半周就是180度,一周就是360度。由於1度的大小不因為圓的大小而改變,所以角度大小是乙個與圓的半徑無關的量。

弧度制,顧名思義,就是用弧的長度來度量角的大小的方法。單位弧度定義為圓周上長度等於半徑的圓弧與圓心構成的角。由於圓弧長短與圓半徑之比,不因為圓的大小而改變,所以弧度數也是乙個與圓的半徑無關的量。

角度以弧度給出時,通常不寫弧度單位,有時記為rad或r。

根據弧度的定義,以長為圓周長(2πr)的弧所對的圓心角為2π 弧度,半個圓周長的弧所對的圓心角為π 弧度。

於是,角度與弧度間換算關係就十分明了了。因為360度=2π,所以,1度=π/180≈0.01745弧度,1弧度=180/π≈57.3度。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周是360度,也是2π弧度。

在數學和物理中,弧度是角的度量單位。它是由 國際單位制匯出的單位,單位縮寫是rad。定義:

弧長等於半徑的弧,其所對的圓心角為1弧度。(即兩條 射線從 圓心向圓周射出,形成乙個 夾角和夾角正對的一段弧。當這段弧長正好等於圓的 半徑時,兩條射線的夾角的弧度為

1.定義

根據定義,一周的弧度數為2πr/r=2π,360°角=2π弧度,因此,1弧度約為57.3°,即57°17'44.806'',1°為π/180弧度,近似值為0.

01745弧度,周角為2π弧度,平角(即180°角)為π弧度,直角為π/2弧度。

在具體計算中,角度以弧度給出時,通常不寫弧度單位,直接寫值。最典型的例子是 三角函式,如sin 8π、tan (3π/2)。

在初中 數學中,我們學過圓弧長 公式:

弧長=nπr/180,在這裡n就是角度數,即圓心角n所對應的弧長。

但如果我們利用弧度的話,以上的式子將會變得更簡單:(注意,弧度有正負之分)

l=|α| r,即α的大小與半徑之積。

同樣,我們可以簡化 扇形面積公式:

s=|α| r^2/2(二分之一倍的α角的大小,與半徑的平方之積,從中我們可以看出,當|α|=2π,即 周角時,公式變成了s=πr^2, 圓面積的公式!)

在 windows 作業系統附帶的 計算器程式( 電腦左下角的開始→程式→附件→計算器)的科學計算法里,可以呼叫弧度來進行計算。

2.特殊值

度0°;30°;45°;60°;90°;120°;135°;150°;180°;270°;360°

弧度0;π/6;π/4;π/3;π/2;2π/3;3π/4;5π/6;π;3π/2;2π

10樓:匿名使用者

1弧度=180/pai 度

1度=pai/180 弧度

記不住的時候就像圓

乙個圓是360度,2pai弧度

11樓:體育wo最愛

因為:角度180°=π弧度

所以:1弧度=(180/π)°角度

1角度=π/180弧度

12樓:請hi我

是弧度制的角度單位。1弧度等於57.3度,1弧度等於60弧分,1弧分等於60弧秒,所以1弧秒就是3600分之一弧度,就是0.01592度。

13樓:森海和你

1弧度=57.29578度

根據弧度的定義,以長為圓周長(2πr)的弧所對的圓心角為2π 弧度,半個圓周長的弧所對的圓心角為π 弧度。

於是,角度與弧度間換算關係就十分明了了。因為360度=2π,所以,1度=π/180≈0.01745弧度,1弧度=180/π=57.29578度。

根據定義,一周的弧度數為2πr/r=2π,360°角=2π弧度,因此,1弧度約為57.3°,即57°17'44.806'',1°為π/180弧度,近似值為0.

01745弧度,周角為2π弧度,平角(即180°角)為π弧度,直角為π/2弧度。

在具體計算中,角度以弧度給出時,通常不寫弧度單位,直接寫值。最典型的例子是三角函式,如sin 8π、tan (3π/2)。

在初中數學中,我們學過圓弧長公式:

弧長=nπr/180,在這裡n就是角度數,即圓心角n所對應的弧長。

但如果我們利用弧度的話,以上的式子將會變得更簡單:(注意,弧度有正負之分)

l=|α| r,即α的大小與半徑之積。

同樣,我們可以簡化扇形面積公式:

s=|α| r^2/2(二分之一倍的α角的大小,與半徑的平方之積,從中我們可以看出,當|α|=2π,即周角時,公式變成了s=πr^2,圓面積的公式)

14樓:加油

弧度數/π=角度數/180

角度與弧度的換算,1°=多少?1rad=多少?

15樓:樊柏源

1°=π/180°,1rad=180°/π。

一周是360度,也是2π弧度,即360°=2π.

在數學和物理中,弧度是角的度量單位。它是由 國際單位制匯出的單位,單位縮寫是rad。定義:弧長等於半徑的弧,其所對的圓心角為1弧度。

擴充套件資料角度是用以量度角的單位,符號為°。一周角分為360等份,每份定義為1度(1°)。採用360這數字,因為它容易被整除。

360除了1和自己,還有22個真因數,包括了7以外從2到10的數字,所以很多特殊的角的角度都是整數。

在數學和物理中,弧度是角的度量單位。它是由國際單位制匯出的單位,單位縮寫是rad。定義:

弧長等於半徑的弧,其所對的圓心角為1弧度。(即兩條射線從圓心向圓周射出,形成乙個夾角和夾角正對的一段弧。當這段弧長正好等於圓的半徑時,兩條射線的夾角的弧度為1)。

沙宣該怎麼吹出弧度和蓬鬆度,沙宣的頭髮怎麼吹才蓬起來

你好小妹妹!首先得具備吹風機和滾梳!首先低著頭把頭髮吹乾!一定要低著頭!準備好這個就簡單了!把你想要弧度的頭髮用滾梳捲起來!然後用吹風機送熱風!一定要記得送完風之後要停20 30秒鈡 就是讓頭髮冷卻自然定型!這樣頭髮就出弧度了!頭頂蓬鬆的也一樣的道理!把頭髮的角度提的高一點!滾梳捲到髮根!送熱風 自...

你們是怎麼看待同性戀的?接受度和排斥度是怎麼樣的

勵若靈 當今社會對同性戀的觀點,類似於解放前人們對自由戀愛的看法。隨著社會的發展,自由戀愛早已被社會認同,同性戀在未來也一定會被大眾所接受。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的。同性戀真正的問題是,傳宗接代。不過反正中國人口不是太多嘛。正好可以減少一點。 李兔兔愛咖啡 罪的衍生,不能接受,是應該排斥,而且是不能認...

怎麼提高等級和率,怎樣提高百度採納率

等級只能認真問題來公升級,率則要考慮你的答題態度和水平。怎樣提高採納率 1。掌握足夠的知識 2。知道暫時不會的問題可以在 找到答案 4。如果題很簡單的話,答題速度要快,否則就被搶走了 5。盡量搶沙發,板凳,下面的不易被發現 6。在時間來得及或者有十足把握而提問的人不太急的話,盡量答得詳細。採納率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