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芭蕾舞好不好,女生學芭蕾舞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1-05-05 10:35:15

1樓:

應該是好的

但也要看多方面因素的

例如:你的身材比例,學習目的,年齡。

但認為更重要的是有沒有這個興趣,恆心,能不能堅持?

因為學習芭蕾是很辛苦的,要苦練基本功,如果沒有一定的恆心和毅力是堅持不下去的,半途而廢就很可惜了,既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

而且也要看年齡的,如果年齡太大,那就最好不要學了,因為從那個小學芭蕾還是挺重要的。小時候韌性好,很多都做容易學,也容易矯正身形。

身材比例就決定了你跳出來的效果和美感了。(不過有很多芭蕾舞學校是要看身材比例來招收學生的)

2樓:

那要看你學習的目的。

如果你就是想鍛鍊身體、**、塑造體形或者陶冶情操,學一學完全沒有問題,只要注意不要過度練習,或者導致受傷,都沒有問題。年紀如果比較大了,最好還是慎重。

如果你想搞專業,那就趁早,8歲左右就要開始練,錯過這個時候,就很難練出來了。另外還要看體型。如果身體比例不好,最好不要搞專業。芭蕾對身體條件的要求是在太高。

3樓:寒假生活煩

也好也不好。好在學會了芭蕾舞就為自己增加了一條可以選擇的道路,不好在學習芭蕾很苦,如果半途而廢就等於浪費時間和金錢。

女生學芭蕾舞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4樓:木子如果林夕

女生學芭蕾舞有以下好處:

1、學芭蕾舞可以改善形體。芭蕾的基本動作中有不少肩背和手臂的動作,特別適合鬆弛緊張的肩背。

2、學芭蕾舞可以提高協調能力。舞蹈課程節奏簡單及明晰,易於把握,可提高**節奏感。 舞蹈動作可提高身體協調能力。

3、學芭蕾舞可以練習耐性和意志。學跳芭蕾舞不如繪畫及唱歌般快捷,要跳得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女生持續不間斷的練習,可練習耐性和意志。現今芭蕾舞揉合古典芭蕾舞,現代舞及土風舞,這不單提高學習芭蕾舞的常識及樂趣,亦可擴闊其思維規模,還可以增強女生的勇氣和自信心。

女生學芭蕾舞有以下壞處:

1、影響孩子的身體發育。孩子的年齡小,孩子正好處於骨骼快速發育和生長的階段,如果這個階段讓孩子學習舞蹈,舞蹈動作的練習中,會給孩子的骨骼增長產生很大的壓力,影響孩子骨骼的生長,甚至還容易導致孩子骨骼的變形。

2、給孩子過多的壓力。孩子在不同的年齡段,他們承受的事物是有限的,年紀小的孩子,他們對於那些需要耐力的事情很不適合,舞蹈就是這樣的一種學習,因此,年紀小的孩子學習舞蹈,很容易就給孩子造成壓力,導致孩子悶悶不樂。

3、不利於孩子舞蹈的長遠發展。年紀小的孩子,他們對事物的認識和領悟能力是有限的,舞蹈是一門高深的學問,讓很小的孩子學習舞蹈,他們更多的是模仿,如果這種模仿長時間進行下去,孩子的舞蹈就不會有長進,這對孩子今後的發展是很不好的。

拓展資料

芭蕾舞(義大利語:balletto;法語、英語:ballet),是一種歐洲古典舞蹈,孕育於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十七世紀後半葉開始在法國發展流行並逐漸職業化,在不斷革新中風靡世界。

芭蕾舞最重要的乙個特徵即女演員表演時以腳尖點地,故又稱腳尖舞。其代表作品有《天鵝湖》、《仙女》、《胡桃夾子》等。芭蕾舞是用**、舞蹈手法來表演戲劇情節。

芭蕾藝術孕育在義大利,降生在十七世紀後期路易十四的法國宮廷,十八世紀在法國日臻完美,到十九世紀末期,在俄羅斯進入最繁榮的時代。芭蕾在近四百年的持久歷史成長過程中,對世界列國影響很大,傳布極廣,至今已成為世界列國都全力成長的一種藝術形式了。

5樓:forever念飛

好處:幫助骨骼成長;**塑形,緩解疲勞;提公升氣質;磨練意志;提高自信;增強審美能力;提公升創作能力;培養團隊協作意識等等。

壞處:對腳有一定傷害。芭蕾舞者都是用足尖來舞蹈,全身的重量都在足尖上,好像的確會對雙腳造成摧殘。

但是正如所有的運動一樣,每種運動都有其潛在的風險,不能說只要去做就一定會對自己造成傷害。

拓展資料:

芭蕾舞的注意事項:

首先,在決定要學習芭蕾舞之前,要選擇乙個合適的舞蹈教室和專業的教師,只要通過專業的指導,我們才能更好的練習,保證姿勢的正確。

同時,芭蕾舞也是運動的一種,無論在做任何運動之前,我們都要進行熱身,使身體充分舒來,這樣才能防止拉傷。

最後,因為芭蕾舞是一種注重足尖技術的舞蹈,因此我們要選擇一雙舒適的鞋子,才能保護好我們的雙腳。

6樓:費倫茲

學芭蕾舞有哪些的壞處

1、影響孩子的身體發育。孩子的年齡小,孩子正好處於骨骼快速發育和生長的階段,如果這個階段讓孩子學習舞蹈,舞蹈動作的練習中,會給孩子的骨骼增長產生很大的壓力,影響孩子骨骼的生長,甚至還容易導致孩子骨骼的變形。

2、給孩子過多的壓力。孩子在不同的年齡段,他們承受的事物是有限的,年紀小的孩子,他們對於那些需要耐力的事情很不適合,舞蹈就是這樣的一種學習,因此,年紀小的孩子學習舞蹈,很容易就給孩子造成壓力,導致孩子悶悶不樂。

3、不利於孩子舞蹈的長遠發展。年紀小的孩子,他們對事物的認識和領悟能力是有限的,舞蹈是一門高深的學問,讓很小的孩子學習舞蹈,他們更多的是模仿,如果這種模仿長時間進行下去,孩子的舞蹈就不會有長進,這對孩子今後的發展是很不好的。

學芭蕾舞的好處

1、學芭蕾舞可以改善形體

現在很多都市人都是坐著工作,很少運動。可是這樣一來又怕長胖,芭蕾的基本動作中有不少肩背和手臂的動作,特別適合辦公室的白領來鬆弛緊張的肩背。這項活動的最大好處是適應面寬,海潮就有一位60多歲很胖的老太太也來跳芭蕾。

堅持了很長時間,老太太的形體有很大的改善。

2、學芭蕾舞可以提高協調能力

舞蹈課程是按照分歧水平及春秋分班,其舞步組配以該課程的**編制動作,故節奏簡單及明晰,易於把握,可提高**節奏感。 分歧的舞蹈動作可編出分歧組合,為使學員可真正體味及把握動作,不時會調配動作,以砌出分歧的組合,繞揭捉員可動動腦子,提高身體協調能力。

3、學芭蕾舞可以練習耐性和意志

學跳芭蕾舞不如繪畫及唱歌般快捷,要跳得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女生持續不間斷的練習,可練習耐性和意志。現今芭蕾舞揉合古典芭蕾舞,現代舞及土風舞,這不單提高學習芭蕾舞的常識及樂趣,亦可擴闊其思維規模。還可以增強女生的勇氣和自信心。

拓展資料:

學習舞蹈的禁忌:

1、忌懶惰。一日不練自己知道、兩日不練老師知道,三日不練觀眾知道,一月不練舞步不便,半年不練全身不便、一年不練重頭再練!

三天打魚兩天曬完的朋友,注定和舞台無緣,因為舞蹈是練出來的,一舞便知有無實料!

修正方案:給自己定目標、下決心、持之以恆刻苦訓練,如果不能堅持趁早放棄!

2、忌大概、差不多:舞者高階殺手。作為乙個舞者最怕的就是大概主義,藝術是有境界有要求的,不要總以為差不多就可以了。

乙個作品每個動作都差不多,加在一起那麼這個作品必定成為乙個次品,不嚴格要求自己,每個動作差不多就放過,乙個月、一年、兩年、五年我相信你會看到太多差不多的動作,跳出的舞蹈也就是個差不多的舞蹈!

7樓:enjoy喵喵

從小學習芭蕾的我應該有資格回答一下哈哈

首先芭蕾很特別 也非常高貴典雅。

最重要的,氣質會改變很多。

我的很多學生剛過來學習的時候會脖子前伸或含胸駝背芭蕾主要就是練習氣質要求身形必須挺拔,要抬著下巴走路,所以對這方面改善會很大

找了乙個對比圖 最符合情況的

大部分人可能會覺得芭蕾很容易受傷 腳容易變形 其實不會的 我從小學習芭蕾 腳沒有任何變形!科學的訓練,正確的引導,芭蕾反而讓我們的腳步肌肉更優美

壞處可能就是如果要走專業的話會很辛苦?

但是女生還是建議學一下的 不走專業的話會練練會非常有氣質!!

自信且驕傲

女孩學習芭蕾好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1.學芭蕾舞可以改善形體。芭蕾的基本動作中有不少肩背和手臂的動作,特別適合鬆弛緊張的肩背。

2.學芭蕾舞可以提高協調能力。舞蹈課程節奏簡單及明晰,易於把握,可提高**節奏感。 舞蹈動作可提高身體協調能力。

3.學芭蕾舞可以練習耐性和意志。學跳芭蕾舞不如繪畫及唱歌般快捷,要跳得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女生持續不間斷的練習,可練習耐性和意志。

9樓:太高深的不懂

學習這類舞蹈要吃苦,女孩學習芭蕾舞蹈很有氣質,學習舞蹈一定要孩子真的感覺興趣和愛好才行,關注的藝博童程通過經典的芭蕾曲目選段及透過引人入勝的創想故事引導形式進行,教會孩子如何用芭蕾特有的優雅內涵融入到生活當中,培養孩子對於美的認知追求和欣賞能力,在快樂生動的氛圍中訓練肢體的柔韌性及自身氣質的提公升。

10樓:飛翔的青蛙

只要是學習就有好處。

兒童學芭蕾好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的啊,感覺芭蕾舞員每一舉手一投足之間都是那樣的美麗優雅,動作溫柔而高貴。覺得只要孩子喜歡,有興趣學就行,不過建議挑選大機構,靠譜點的,如果教的不好,或者有些小錯誤,肯定對身體健康不好,聽說有家isee灰姑娘芭蕾很棒,老師也好哦

12樓:秘殿星空

好學,我就是學芭蕾的,只不過需要你的努力,芭蕾人人都能學。學芭蕾需要穿連褲襪,舞蹈裙或者體操服,舞蹈鞋。

女兒想學芭蕾,去isee灰姑娘芭蕾學怎麼樣?

13樓:穀倉

可以的,去哪學不重要,能不能好好學才重要。

想讓女兒去學學芭蕾,isee灰姑娘怎麼樣?大家給點意見吧。

14樓:茄1539453227蠁

我之前跟你情況差不多,糾結了好久,最後選擇的就是isee灰姑娘,我孩子學得開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芭蕾舞培訓這塊,灰姑娘厲害的,經常參加一些國際競賽,都能拿到好的名次。

16樓:茄1539453227簢

感覺灰姑娘芭蕾舞教學應該不錯的,畢竟機構本身厲害的,也許你會用得著。

大家覺得學芭蕾舞的女孩子怎麼樣

17樓:甜甜小姐

不管最終的結果怎樣 我覺得芭蕾給予我的是氣質與堅韌總是在鋼琴伴奏中踮起腳尖 古典**與肢體藝術的薰陶讓我對於美的追求有更獨特的見解

傷痛 亦或是淚與汗 只有自己知道 但這一切在舞台的聚光燈下已經全然不重要

感謝芭蕾 贈予我一生的禮物

女孩學少兒芭蕾舞好不好

18樓:h_靜靜綻放

這得看孩子喜不喜歡,我們不能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強加給孩子,讓他自己選擇。

芭蕾舞和天鵝舞有什麼不同,芭蕾舞和芭蕾形體有什麼不同?

呵呵呵,芭蕾舞是舞蹈種類的一種。屬於歸類的問題,相對來說比較大的範疇。比如,民族舞,拉丁舞,肚皮舞,爵士舞,古典舞 而天鵝舞,嚴格意義上講,可以用任何舞蹈種類來表現天鵝。但是其中比較盡人皆知的是芭蕾舞表現的天鵝形象最深入人心。因此,也許有些人片面的認為芭蕾舞就是天鵝舞。 早春之落花 天鵝舞是芭蕾舞裡...

想學芭蕾舞,不知道還能不能學,學習芭蕾舞難不難?

現在你11歲了,如果把芭蕾舞當做業餘愛好,可以。但是你現在140厘公尺,我也學芭蕾舞。但是6歲就開始了。芭蕾舞很難。而且需要很好的協調性和基本功。想學就堅持住。小時候,我也想學。可吃了不少苦啊!但是,只要你想學。相信自己能學好。我也支援你!總之,想學。一定要堅持!希望你可以成為乙個優秀的芭蕾舞者!你...

學芭蕾舞好還是拉丁舞好,芭蕾舞和拉丁舞哪個比較好?

13歲學3級有點大了。業餘的話。我們這邊 班裡的小孩都10歲左右,還有更小的吧。在這樣跟小孩一起學心裡有的時候不是特別舒服。不過也可以,看你那邊年齡情況了。如果真的喜歡芭蕾,就不要放棄。我以前也是像你一樣,不過我更傻,後來又重新從一級開始學,不過我那時候比你要小一點。芭蕾我基本上畢業了,拉丁我現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