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貴的近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05:42:32

1樓:匿名使用者

寶貴的近義詞:可貴、名貴、珍奇、貴重、珍貴。謂極有價值;不易得;珍貴。也指重視;珍視等。

1、可貴,漢語詞彙,意思是值得珍視,值得看重,值得倡導。

出自魏巍《東方》第五部第十三章:「那在地球上最普通的名之曰『水』的東西,是何等可貴的珍品呵!」

2、名貴,非常罕見、高貴的意思,一般形容一件物品、材料、產品的價值是非常有名氣。

4、貴重,為多義詞,謂珍貴重要,也指位尊任重等。

5、珍貴是乙個漢語詞彙,是指價值高;意義大;寶貴;珍愛,重視。

2樓:

寶貴的近義詞:珍貴

寶貴詳解:

1、可貴,極有價值。

出處:老舍《駱駝祥子》二一:「他知道自己的汗是怎樣的寶貴,能少出一滴便少出一滴。」

2、重視;珍視。

出處:郭沫若《今昔集·再談中蘇文化之交流》:「他們的作品固然有永不可磨滅的價值,值得我們寶貴,但古代人的生活和現代人的生活究竟不同。」

珍貴詳解:

1、 珍愛,重視。

出處:鄒韜奮《思想犯罪》:這樣說起來,思想原是可以珍貴的東西,方培養之不暇,何以為『犯罪』而『被處分』呢?

2、貴重,寶貴。

出處:曹靖華 《飛花集·只研朱墨作春山》:「這些信,是他全部著作的構成部分,是他留給祖國人民的極珍貴的精神財富。」

3樓:教育你我

珍貴 [zhēn guì]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價值高;意義大;寶貴

近反義詞

近義詞寶貴 貴重 珍奇 珍視 珍稀 珍重愛惜 名貴 重視 珍愛 愛護 珍惜可貴

反義詞低賤 平凡 普通 便宜

百科釋義

珍貴,是指價值高;意義大;寶貴。

4樓:娛樂**於生活趣事哦

寶貴基本解釋

[釋義]

(1) (形)極有價值;非常難得。可以形容具體事物;也可以形容抽象事物:寶貴文物。

(2) (動)當作珍寶看待;重視。

[構成]

並列式:寶+貴

[例句]

這幾枚古幣非常寶貴。(作謂語)寶貴的經驗。(作定語)把友誼看得很寶貴。(作補語)

[同義]

珍貴近義詞

珍貴、名貴、貴重、珍奇

5樓:匿名使用者

貴重[guì zhòng]

1.珍貴重要。

珍奇[zhēn qí]

珍貴而稀奇。

可貴[kě guì]

值得珍視。

名貴[míng guì]

1.以其稀少或少有的特性而珍貴的。

珍貴[zhēn guì]

價值高;意義大;寶貴。

6樓:神使之宙

你好,很高興為你答題

寶貴如果作貴重,**高講,則反義詞是低賤、廉價、低廉、便宜寶貴如果作特別,不尋常講,則反義詞是 普通、一般、平常、平庸、平凡希望對你有幫助,希望被採納,謝謝

7樓:

寶貴的近義詞有名貴,可貴,貴重。

8樓:匿名使用者

寶貴[讀音][bǎo guì]

[解釋]1.極有價值;不易得;珍貴 2.重視;珍視[近義]可貴名貴珍奇珍貴貴重

[反義]低賤賤視輕賤

9樓:匿名使用者

寶貴拼音:bǎoguì

詞性:形容詞

釋義:形容重要的事物,不可隨便浪費,含有「貴重,極有價值」的意思。

同義詞:珍貴、貴重

近義詞:難得 珍貴 寶貴

反義詞:低賤 輕賤 低廉

「寶貴」的近義詞是什麼?

10樓:安桀

「寶貴」的近義詞有:可貴、珍貴、貴重、名貴等。

1.拼音:bǎo guì

2.釋義:極有價值;不易得;珍貴。

3.反義詞:普通、低賤、賤視、輕賤

4.造句:(1)這張**很寶貴,你一定要好好收著。

(2)這件藏品真的是太寶貴了,能夠看見它真是榮幸(3)和你在一起的這段時光,一定會是我寶貴的回憶。

寶貴,的近義詞是什麼?

11樓:旅芳澤皇孤

寶貴[讀音][bǎo

guì]

[解釋]1.極有價值;不易得;珍貴

2.重視;珍視

[近義]可貴名貴珍奇珍貴貴重

[反義]低賤賤視輕賤

寶貴的反義詞是什麼呢,寶貴的近義詞是什麼?

米迦勒之舞 寶貴的反義詞是低賤 輕賤。一 低賤 釋義 品質低劣或卑劣的。引證 老舍 柳家大院 我倒不是說拉洋車就低賤,我是說人就不應當拉車 人嘛,當牛馬?二 輕賤 釋義 卑下低賤。引證 魯迅 準風月談 華德焚書異同論 秦人重小兒 始皇之母,趙女也,趙重婦人,所以我們從 劇秦 的遺文中,也看不見輕賤女...

黑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金果 黑 的近義詞 暗 陰 墨。1 暗 1 不亮,沒有光,與 明 相對。2 不公開的,隱藏不露的。3 使昏暗。4 默默地。5 愚昧,糊塗 闇昧。闇弱 愚昧軟弱 兼聽則明,偏信則闇。2 陰 1 陰,y n,從阜 f 從侌 y n 闇也。水之南,山之北也。本義 山的北面,水的南面。2 泛指北面 nort...

“強化”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提升的近義詞 升遷 提拔 提高 擢升 晉升 升高 抬高 進步 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辦法的近義詞 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有些詞儘管意義相近,但是適用於不同的物件和情況。不少近義詞所表示的事物在概念上差不多,但程度上有輕重的分別,如 信任 相信 相信 是 認為正確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