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少年期是不是同概念,青春期 少年期是不是同乙個概念

時間 2021-05-05 01:22:27

1樓:害怕束縛

不一樣,少年期在青春期之前吧.

青春期的定義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來期」(pube***s)一詞出自源於拉丁語「pube***s」,是「具有生殖能力」的意思,它是針對個體***官功能逐漸成熟和第二性徵的出現而言的,當前學術界已經把「青春期」作為乙個特定的概念來使用。

乙個人從出生到衰老、死亡,都要經歷嬰兒期、幼年期、童年期、青春期、青年期、成年期和老年期,這一系列時期都是必然要經歷的,而每個時期都有其發展變化的具體內容。

「青春期」是指從童年期向青年期過渡的時期,是人生長發育過程中乙個特定的階段。在心理學和社會學的術語中,一般將青春期定義為:開始於發身期,終止於成年期的這段時期。

這是乙個十分特殊而又非常重要的時期。說它特殊,因為這個期間所發生的一系列生理和心理的劇烈變化,在以前的階段中從未經歷過;說它重要,因為這個時期所發生的變化,引出的矛盾和問題,如果得不到正確的、及時的幫助和解決,將會影響到乙個人今後的發展,甚至會影響到一生。

根據我國的國情,目前一般認定的青春期年齡是十

一、二歲到十

七、八歲,相當於整個中學階段。我國法律也明文規定,18歲為具有法律責任的年齡,也就是說,到了這個年齡的人,如果觸犯刑律,就要負法律責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人要面對的事情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孩子和大人之間(高不成,底不就),應該說是大小孩,小大人…

什麼是青春期

5樓:紫堇軒愛

青春發育期是指青少年11到16歲的這一時間段,這個時期的兒童正處於身體和心靈的發育階段。

少年期是個體生理迅速發育直至達到成熟的一段時期。該階段的兒童的生理、心理和社會性發展方面都出現顯著的變化,其主要特點是身心發展迅速而又不平衡,是經歷複雜發展,又充滿矛盾的時期,因此也被稱為困難期或危機期。

有學者指出,近幾十年來,人類在生物性成熟方面存在著全球性提前的傾向。這主要表現在青春發育期提前到來和青春發育期完成的縮短化兩個方面。從而使每一代人提早達到**的成熟標準。

這種具有時代性的發展加速現象受當代經濟和科學技術高度發展、現代文明的普及以及全球氣候條件的變化等多種因素的影響所致。這種青春發育期普遍提前趨勢,給社會和教育帶來很多的矛盾和問題,也使青春期兒童身心發展的不平衡和種種危機與困難更加明顯地表現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是指少年兒童開始發育最後達到,成熟的一段時期,即由兒童向**的過渡階段,青春期出的特點是開始發育,因此又稱為性成熟期。國外醫學界將青春期的年齡定為10至19歲,我國醫學界將其定為13至18歲,而且男女有差別,一般女孩較,藍藻1至2歲,青春期是人體生長發育的第二個高峰。

7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是指青少年生理發育和心理發展急劇變化的時期。

8樓:手機使用者

hfdhgfhrthghfhthytryhtrhhhhhhhhhhfdhthhfdhtyh

9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是人的身體發育完成的時期。研究表明,在人的一生中,身體生長迅速、身體各部分的比例產生顯著變化的階段有兩個,乙個是在產前期與出生後的最初半年,另乙個則是青春期。青春期的快速生長發育,被稱之為青春期急速成長現象。

事實上,這種現象開始於性成熟之前或與性成熟同時開始,終止於性成熟後的半年到一年。男性的急速成長從10.5~14.

5歲開始,在14.5~15.5歲左右達到頂峰期,以後逐漸減慢,到18歲左右時身高便達到充分發育水平,體重,肌肉力量,肩寬,骨盆寬等也都得到增加,與此同時性機能和第二性徵也發育成熟。

如女性在月經及第二性特徵這些外部變化的同時***官也逐漸成熟,外陰開始出現了**,**內分泌物開始增多,子宮發育變大,卵巢皮質中的卵泡開始有了不同階段的發育變化。一切都表明已開始向性成熟期過渡。由於身體及性的發育,對少年的心理特徵及社會生活產生了重大的影響,由此也產生了一系列的心理衛生問題。

辨析題:青春期就是青年期。**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通常指12-18歲,即整個中學階段。過後才是青年期,18-25歲。

11樓:ぐ莪芣④蓅氓

那是兩碼事~...

一前一後,順序不可逆轉~...

12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不等於青年期!!

是不是有什麼青春期綜合症,如何判斷青春期綜合症的嚴重程度

就是人們常說的青春期的逆反心理吧,沒有那麼嚴重,別擔心,個性強的 人可能會有些反應,脾氣急躁,愛和父母或老師對著幹,不容易聽取別人的意見,個性弱的反應不大,注意讓自己生活充實點,遇事情不鑽牛角尖,不固執己見就沒有什麼。珍惜青春吧,因為它太珍貴,只有一次,一去不回。祝你好運!這個問題不太大 只要調整好...

青春期記憶,青春期記憶力是不是要高一點

biao子當道 注意力 記憶力 所以,你看資料的時候要用心啦。不過你的記憶力真的比別人差的話,那就試試下面的方法吧!記憶,就是過去的經驗在人腦中的反映。它包括識記 保持 再現 回憶三個基本過程。其形式有形象記憶 概念記憶 邏輯記憶 情緒記憶 運動記憶等。記憶的大敵是遺忘。提高記憶力,實際就是盡量避免...

女生來月經,是不是就近入了青春期

青春期女孩子看過來,月經來的不規律?不用太過擔心。女性是不是月經初潮了,就代表進入了青春期?的確是這樣沒錯。不過這不用擔心,這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不用去糾結,順其自然就行了。是的,你已經進去了青春期,o 並且你也已經進入了叛逆期。月經初潮一般發生在幾歲,比這個年齡晚,說明發育不錯!女生是不是來月經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