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1 6)熟悉的宋詞有那些??急

時間 2021-05-04 21:24:23

1樓:im小尤尼

1、江城子 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蘇軾)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2、一剪梅(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3、破陣子 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辛棄疾)

醉裡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聲。沙場秋點兵。

馬作的盧飛快,弓如霹靂弦驚。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可憐白發生!

4、水調歌頭 中秋(蘇軾)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5、虞美人(李煜)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多少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的小學課本沒有宋詞

3樓:姚雪嫣

水調歌頭(中秋) 宋 蘇軾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如夢令常記溪亭日暮。

沉醉不知歸路。

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

爭渡。爭渡。

驚起一灘鷗鷺。

天淨沙 秋

天淨沙 秋思

西江月 夜行黃沙道中

小學生必需會背的唐詩宋詞,小學生 初中生需要背的唐詩宋詞元曲

冷血射手 推薦孫立權的 中小學生必背古詩詞500首 愛國憤青 背點會顯得聰明 以後泡個姑娘什麼的裝一把文藝青年 小學生 初中生需要背的唐詩宋詞元曲 根據哥的經驗,沒必要背,只需要熟讀唐詩三百首 宋詞三百首就行了 習慣想像 尋隱者不遇 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只在此山中,去深不知處。 美玉公主 想說,...

小學生必需會背的唐詩宋詞

長歌行 漢樂府節選版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七步詩 三國 曹植 煮豆持作羹,漉菽以為汁。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敕勒歌 北朝 民歌 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詠鵝 唐 駱賓王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

小學生上網有什麼想法的作文,小學生上網有什麼想法的作文500字

美滋滋頓一下啊 今天的班會課,我們就 小學生該不該上網 這個話題了一番激烈的討論。同學們脣槍舌劍的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王也蓀 我認為偶爾上網是可以的。一些遊戲還能開發我們的智力,增加我們的知識面。話音未落,宗子文反駁道 有些小朋友因為接觸了不良的電腦遊戲而產生了暴力傾向!蔣磊補充說 最好不要上網。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