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藝術大學的申請條件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18:59:11

1樓:acg藝術教育

東京藝術大學本科入學條件:

日本留學申請條件中,學歷高中畢業,修滿12年課程,再根據日本留學生考試以及其它資料判斷,留考成績的要求並不遜於一些國公立大學,最難的就是「根據其他資料判斷」這一條,首先就是日語能力這一點,雖然不要求英語成績,但是日語至少也要達到n2水平,沒有上限,雖然不用像考普通類大學一樣拼留考成績,但是藝術生拼的就是硬實力,一切用作品說話,基本功、體力(考試時間長)、作品水平等等條件決定你能否順利被錄取,日本留學考試的題目與考題是由你所申請的專業自主出題,所以隨機性非常大,可能考你藝術表現的技法、也可能考你對當代藝術的見解、又可能考你如何用藝術手法解決社會性的課題**等等,但除了這些藝術面方向的考試之外還會根據專業的不同,進行數學、日語、物理、化學、生物、社會科學方面的考試,總之涉及面不會像國內藝考那樣僅僅是靠你素描、速寫、色彩就能決定你的出路的。因為留學生和日本考生並沒有區別對待,所以競爭異常激烈,因此也被稱為「藝術界的東大」,難度可想而知,近些年極少極少能在東京藝術大學的學部看到中國留學生的出現。

需要特殊介紹的乙個學科就是建築科,東京藝術大學的建築科屬於美術系而不是工學系,是日本唯一乙個以培養建築師為目標的國立大學。建築科一共有9名教師,每學年只招收15個學部生,16個大學院生,這種小班授課的模式在各個大學都十分少見,因此堅持下來一直培養學生個性與創造力的自由緊密的教育風格。

東京藝術大學大學院入學條件:

1)修士課程

美術研究科:文化財產儲存學専攻的儲存修復·建造物分野和儲存科學分野實施的是外國留學生特別入試第2期考試(1月-2月選拔)。也可以參加第1期考試(9月實施)。

其他専攻的留學生只能參加第1期外國留學生考試。

**研究科:個別専攻實施特別入學考試。募集要項11月發表。

映像研究科:沒有外國留學生特別入試,需要參加一般入試。

國際藝術創造研究科:實施特別入試。募集要項12月發表。

作為極不建議跨專業學生選擇的專業之一,藝術類專業實在是太考驗實力了,而且是需要多年積澱的實力,特別是東京藝術大學這個級別的藝術院校,鋼琴十級、各種得獎的大神都有掉下來的概率,半路出身還想學藝術的話,建議專門學校更適合一些。

對於研究生的招收反倒是沒有那麼高的限制,只要符合基本條件,研究室有人員空缺就會錄取,但是想考上大學院的難度就是另乙個級別了,雖然略低於學部(可能幾年都沒有留學生),但是細分的各個專業的留學生人數都是乙個手數的過來的數量,競爭十分激烈,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2樓:芥末留學

東京藝術大學,日本超級國際化大學計畫主要院校之一,日本國內歷史最悠久的藝術類高等學府,也是日本唯一的藝術類國立大學,在日本國內被一致公認為日本最高的藝術家培養學府。本文為大家簡單介紹東京藝術大學留學申請條件有哪些。希望對有意赴日留學申請該校的學生有所幫助。

一.東京藝術大學留學申請條件有哪些:

1、東京藝術大學學部留學申請條件:

自費外國留學生申請入學,不做日本大學入學統一考試,須參加日語能力考試、各系裡的專業考試及日本留學考試。

必須參加日本留學生考試,學校將根據個別考試、提交的材料和日本留學考試成績等綜合評定。

校內考+提交書類+留學生考試成績等綜合判定。

上文專業中的建築科·先端藝術表現需要參加日本語,數學,理科或者日本語,數學,綜合科目的考試。

上文專業中的繪畫科目日本畫專攻,油畫專攻,雕刻科,工藝科,設計科,藝術學科的話,需要參加日本語以及綜合科目的考試。

2、東京藝術大學修士留學申請條件:

美術研究科:文化財產儲存學専攻的儲存修復·建造物分野和儲存科學分野實施的是外國留學生特別入試第2期考試(1月-2月選拔)。也可以參加第1期考試(9月實施)。

其他専攻的留學生只能參加第1期外國留學生考試。

**研究科:個別専攻實施特別入學考試。募集要項11月發表。

映像研究科:沒有外國留學生特別入試,需要參加一般入試。

國際藝術創造研究科:實施特別入試。募集要項12月發表。

3、東京藝術大學博士留學申請條件:

美術研究科/**研究科/映像研究科:沒有以外國留學生為物件的特別入試,可以參加一般入試。

3樓:思追

院校簡介:

東京藝術大學(tokyo university of the arts,日文平假名:とうきょうげいじゅつだいがく),簡稱「藝大」(げいだい),是一所校本部位於東京都台東區上野公園的日本藝術類國立大學。其前身是於2023年分別創立的東京美術學校和東京**學校,2023年兩校合併成為新制東京藝術大學。

此外,東京藝術大學是日本超級國際化大學計畫主要院校之一,是日本國內歷史最悠久的藝術類高等學府,也是日本唯一的藝術類國立大學,在日本國內被一致公認為日本最高的藝術家培養學府。

東京藝術大學申請條件

1.學歷要求

高中、本科或即將畢業,同等以上學歷者;

申請學部需要12年以上正規學歷教育;

申請修士需要16年以上正規學歷教育。

2.語言要求

日語需要達到n2以上,如果能提供英語成績最好。

3.專業課

需要筆試、面試;**類一般是現場演奏或演唱。

東京藝術大學留學費用

1.入學金

學部/大學院:338,400日元

大學別科:84,600日元

2.學費

學部/大學別科/大學院(修士·博士):535,800日元/年(前期267,900日元,後期267,900日元)

研究生:356,400日元/年(前期178,200日元,後期178,200日元)

4樓:蔚藍留學網

同學打算去日本讀什麼呢?

1、讀大學的話,你可以先申請日本的語言學校,然後通過參加日本的留學生考試和校內考的方式進入日本的大學;

或者你英語比較好,可以申請日本g30學部專案,英語授課。

2、讀研的話,首先是滿16年正規教育經歷,大專畢業也可以,但是院校及專業範圍會比較小;再者就是確定自己研究方向,準備好語言成績及相關材料;

而且申請的研究科或者學部不同要求也不一樣,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5樓:維歐藝術

日本東京藝術大學排名世界第幾?

全球高校網(4icu)國家高校排名第52

全球高校網(4icu)國家高校排名第1394

2023年全球網上熱度排名第全球院校12000強排名第4091

2023年全球網上熱度排名第全球院校12000強排名第3868

2023年1月全球網上熱度排名第全球院校12000強排名第2914

2023年1月全球網上熱度排名第全球院校12000強排名第3648

2023年7月全球網上熱度排名第全球院校12000強排名第3487

2023年1月全球網上熱度排名第全球院校12000強排名第3727

2023年7月全球網上熱度排名第全球院校12000強排名第3662

2023年1月全球網上熱度排名第全球院校12000強排名第3592

2023年1月全球網上熱度排名第全球院校12000強排名第4049

2023年1月全球網上熱度排名第全球院校12000強排名第2667

日本東京藝術大學專業設定:

美術學部:繪畫科、雕刻科、工藝科、設計科、建築科、尖端技術表現科、藝術學科

**學部:作曲科、聲樂科、樂器科、指揮科、邦樂科、樂理科、**環境創造科

美術研究科:繪畫專攻、雕刻專攻、工藝專攻、設計專攻、建築專攻、尖端藝術表現專攻、藝術學專攻、文化財產儲存學專攻

**研究科:作曲專攻、聲樂專攻、樂器專攻、指揮專攻、邦樂專攻、**文化學專攻

映像研究科:電影專攻、**映像專攻、動畫專攻

國際藝術創造研究科:藝術製作專攻

6樓:

出國留學的院校專業的申請的條件可以從申請這個大學專業的申請案例上來看看,看一下別的成功的申請到東京藝術大學的案例都是以什麼條件申請到的,就可以知道你的成績能不能申請到這個學校了,這些案例你可以跟你的意向專業和你的成績條件在留學定位http://school.liuxue315.

上來查詢到這些案例。

大阪藝術大學和東京藝術大學怎麼申請研究生 或者其他日本好一點的藝術院校研究生

7樓:匿名使用者

1、日本的美術大學(

copyびじゅつだbaiいがく),國立的du有:東京zhi芸術大學;公立:秋田公dao立美術大學、靜岡文化芸術大學、愛知県立芸術大學、金沢美術工芸大學、京都市立蕓術大學、衝縄県立芸術大學、情報科學芸術大學院大學。

入學要求只能到各個大學官網查詢,以日語網頁內容為準,英語或漢語內容為參考。一般不要求托福。日語1級雖然不明確要求,面試時,你日語只有2級的話,很難過關;其他要求是:

繪畫技能考試、動漫作品考試等等。

2、有美術專業的其他大學有:札幌市立大學 (デザイン學部),筑波大學(芸術専門學群),京都工芸繊維大學 (工芸科學部造形科學域),岡山県立大學 (デザイン學部),九州大學芸術工學部、名古屋市立大學芸術工學部等等。

3、考碩士(大學院),你在國內本科畢業,有學位才可以。

日本大阪藝術大學和東京藝術大學入學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1、明確bai

開設日本動漫專業的學校不多,du大多為私立大學。zhi2、動漫相關專業dao一般分為兩大類回:美工、答後期製作,美工要求具有一定的美術基礎,後期製作美術方面相對要求的較低3、一般要求達到n2以上,n1的話最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 大阪藝術大學

大阪芸術大學 建校年

代:2023年 所在省州:大阪府 所在城市:

南河內郡河南町回 學生人數:22707人 中國教答育部是否認證:獲得認證入學要求:

平成23年度 入學試験概要 試験の種類 試験種別 募集 割合 試験科目 (配點) ao入學試験 40% 體験授業(2日間)  推薦入學試験 40% 専門試験 (200點) スポーツ推薦 入學試験 若干名 資格審查

日本東京有哪些好的藝術大學,日本好的藝術學院有哪些,有公立的嗎 20

寰興留學 多摩美術大學 1953年成立,美術學部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美術學院之一。該校以 自由與意力 作為教育理念,實踐美術和設計的創作研究 不斷探求美術教育的應有價值和方式。近年來,多摩最熱門,就業率最高的專業一定是平面設計 情報設計和產品設計。屬性 私立院校 專業 繪畫學科 日本畫 油畫 版畫...

日本東京藝術大學怎麼樣,藝術生怎麼留學讀日本大學?

留學定位,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就可以知道申請的成績要求了。 維歐藝術 日本東京藝術大學排名世界第幾?全球高校網 4icu 國家高校排名第52 全球高校網 4icu 國家高校排名第1394 2018年...

倫敦藝術大學申請需要哪些條件,英國倫敦藝術大學申請預科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如何申請國外藝術院校?國外藝術大學申請條件有哪些?今天小編告訴同學們,申請國外藝術班院校需要準備什麼?申請德國藝術院校 德國是世界上工業設計最發達的國家,德國的很多公立大學免費或者只收取少的學費。但是對德語水平有要求,一年所有花費在8 9萬元。下面我們具體來看下藝術院校的申請條件 柏林藝術大學申請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