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買的菸酒計下什麼科目,公司買酒水送禮記入什麼會計科目

時間 2021-05-04 14:31:19

1樓:半杯暖

按一般賬務處理:公司購買的菸酒等,可記入管理費用-業務招待費;

1、如果是用來銷售的,則記入「庫存商品」;

2、如果是用來發給職工的,則記入「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福利費」;

3、如果是用來招待客人的,則記入「管理費用——業務招待費」。

拓展資料:

會計科目是對會計要素物件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類目。會計物件的具體內容各有不同,管理要求也有不同。為了全面、系統、分類地核算與監督各項經濟業務的發生情況,以及由此而引起的各項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和各項損益的增減變動,就有必要按照各項會計物件分別設定會計科目。

設定會計科目是對會計物件的具體內容加以科學歸類,是進行分類核算與監督的一種方法。 [1]

為了連續、系統、全面地核算和監督經濟活動所引起的各項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化,就有必要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按照其不同的特點和經濟管理要求進行科學的分類,並事先確定分類核算的專案名稱,規定其核算內容。這種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專案,稱為會計科目。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買賣菸酒的,記入管理費用-業務招待費,結轉當期損益;如果是買賣菸酒的,記入庫存商品。

3樓:當我遇上你

按一般賬務處理:公司購買的菸酒等,可記入管理費用-業務招待費;結轉當期損益;

4樓:馬梓開博士

進入辦公費用或者業務招待費就是。

公司買酒水送禮記入什麼會計科目

5樓:金果

1、公司買酒水送禮計入管理費用-業務招待費科目。

2、具體分錄如下:

借:管理費用-業務招待費

貸:現金/銀行存款

3、業務招待費具體範圍如下:

(1)因企業生產經營需要而宴請或工作餐的開支;

(2)因企業生產經營需要贈送紀念品的開支;

(3)因企業生產經營需要而發生的旅遊景點參觀費和交通費及其他費用的開支;

(4)因企業生產經營需要而發生的業務關係人員的差旅費開支。

6樓:

管理費用或營業費用-業務招待費科目.

7樓:

管理費用或銷售費用―業務招待費

8樓:韻味丹

商務費用、辦公用品費用。

公司購買的準備送給別人的茶葉、菸酒之類的,會計上怎麼入賬?

9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公司購買的準備送給別人的茶葉、菸酒之類的,會計按照業務費進行入賬。

業務招待費是管理費用或營業費用下的二級科目,是為了業務招待單位或上級部門關聯部門單位,包括餐飲 娛樂 住宿 禮品等。

《企業所得稅稅前扣除辦法》(國稅發[2000]84號)規定:納稅人發生的與經營活動有關的合理的差旅費、會議費、董事會費作為"其他扣除專案",而並未作為"招待費"處理。據此業務招待費通常被界定為與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直接相關"的費用支出,主要有:

餐飲、住宿費(員工外出開會、出差,發生的住宿費為"差旅費")、香菸、食品、茶葉、禮品、正常的娛樂活動、安排客戶旅遊產生的費用等支出。但上述支出並非一概而論,如:一般來講,外購禮品用於贈送的,應作為業務招待費,但如果禮品是納稅人自行生產或經過委託加工,對企業的形象、產品有標記及宣傳作用的,也可作為業務宣傳費。

同時要嚴格區分給客戶的回扣、賄賂等非法支出,對此不能作為業務招待費而應直接作納稅調整。

10樓:李紫雨

可以作為管理費用-業務招待費核算,當然如果是為銷售發生的,計入銷售費用-業務招待費,若是在建的某個工程或專案發生的可以計入成本,在建工程-建築工程-xx專案。

11樓:小默默

分散在管理費用----辦公和業務.還有一部份在差旅費(外地吃喝玩樂的票,說成是差旅費)中!有時實在是太多了就入了福利費!財稅問答 社群

12樓:千里馬

管理費用-業務招待費

公司買酒送人 應怎麼記帳?

13樓:金果

購入時藉:庫存商品

貸:銀行存款

送出時借:管理費用--業務招待費

貸:庫存商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1、按照制度和稅法的規定,企業購買酒水送人,要列支於管理費用招待費科目。

會計處理:

借:管理費用-招待費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2、但是稅法還規定,企業年銷售淨額在1500萬元以下,招待費不能超過該銷售淨額的千分之五;超過1500萬至5000萬,列支標準為超過該部分的千分之三。

15樓:匿名使用者

記入招待費,注意所得稅匯算清繳是做納稅調整

16樓:

如果有發票的情況下進入管理費-業務招待費

17樓:

買酒可入招待費

借:管理費用--招待費

貸:現金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借:管理費用-招待費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19樓:崔傑

你好,方便說一下你們是哪個行業的企業嗎?

20樓:

進管理費用-交際應酬費

公司名義下的汽車如何賣,以公司名義買的車可以過戶到個人嗎?

過戶即可。1 單位的名稱改變,單位組織機構 證還是原來的,或者換成三證合一了,這樣的情況是需要對比兩份單位組織機構 證的9 17位是不是一致,若是一致的話,就可以帶齊手續到當地的車管所辦理相應的變更。2 單位名稱變更,原來的單位名稱已經登出,那需要先到工商局開具 單位登出證明 帶齊其餘手續 行駛證 ...

買黃金戒指買什麼品牌的好?麻煩下

n已 品牌排名如下 1 老鳳祥 中國馳名商標,創業於1848年,亞洲品牌500強,全球珠寶100強 2 周大福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內地及香港最著名及最具規模的珠寶首飾品牌 3 翠綠 深圳市翠綠珠寶首飾 成立於1996年,中國馳名商標 4 百泰首飾 中國馳名商標,集首飾研發,生產加工,批發及零售於一體...

什麼辦法能在沒有體溫計的情況下量出發燒的體溫

小豬發財 在沒有體溫計的情況下,要量出發燒的體溫,可以用自己的額頭和對方的額頭接觸,如果他的體溫高於自己的額頭,就感覺特別發燙。 檀以彤 你好,我們在小的時候,家長經常用手摸一下自己的頭,然後再摸孩子的頭來對比一 溫的高低,雖然是土辦法,但是在沒有體溫計的情況下,也能簡單地測出體溫,希望可以幫到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