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校是大專嗎,什麼是大專院校?

時間 2021-05-04 07:17:40

1樓:

屬於大學。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區別於本科,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

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畢業頒發專科畢業證書。高職和高專都屬於普通高等教育的專科層次,前者偏技術,後者偏理論,側重點不同,無本質差別。兩者培養目標是統一的,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高階技術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用為本,兩者招生是併軌的。

2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看你想上哪所院校 現在學技術類的院校都可以考到大專學歷的。

什麼是大專院校?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大專院校,是中國bai的高du等教育大學,包括高等專zhi科學校(簡稱dao高專)和高等職業技術學專院(簡稱高職屬)。

專科院校,指經國家教育部批准設立,進行專科教育的普通高等學校。

根據教育部相關規定,師範、醫學、公安類的專科層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規範校名字尾為「高等專科學校」,而非師範、非醫學、非公安類的專科層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則應逐步規範校名字尾為"職業技術學院"或「高等職業學院」。

4樓:熱詞課代表

本科一般是指本科教育。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中級層次,與專科教育、研究生教育構成高等教育內部的三個層次,為高等教育的主幹部分。

5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大專院校,是對本科院校和專科院校的統稱,這裡的大專是大學和專科的統稱,大學本科和大學專科的統稱。大專院校有別於大專、大中專院校這兩個概念

6樓:漢子不哭闖天涯

是進行專科教育的普通高等學校,更多是往技術性人才方向進行發展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大專教復

育主要有兩種實現形制式:高等專科

bai學校(簡稱高專)和高du等職業zhi技術學院(簡稱高職),兩dao者只是側重不同,無本質差別,前者重能力(如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後者重技術(如水利職業技術學院)。高專和高職同屬大專。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大學專科copy的簡稱

bai我國高等教育大學生教育階

du段分為兩種形式zhi:大學本科(簡稱大本、本科、大dao學)和大學專科(簡稱大專、專科)。兩者區別主要有兩點:

1、學制:大學本科4-5年,大學專科2-3年。2、學位:

大學本科可申請學士學位,大學專科沒有學位。

大專包括高專和高職兩種形式。

大專教育主要有兩種實現形式:高等專科學校(簡稱高專)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簡稱高職),兩者只是側重不同,無本質差別,前者重能力(如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後者重技術(如水利職業技術學院)。高專和高職同屬大專。

9樓:_又冷又明亮

本1,本2,本3,其次是大專

10樓:我很忙我很盲

除了省部合辦的,早就沒有真正的大專院校了只有打著名號撈錢的買賣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院校是解放後院系調整後的專有名詞,我曾經請教過組

織部門「大專院校版學生」的定義,權得到嚴肅回答:「大」指大學,譬如交通大學;「專」是指專科學校,譬如上海冶金專科學校。「院」是指學院,譬如上海第一醫學院;「校」指中專學校,譬如上海電機製造學校。

1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從未來發復展來看,每戶將會普及制汽車,就像現在的電視與電腦一樣,自然有需求。至於好不好就業,這就與你們當地修理汽車的競爭力有關了。

舉個例子:一條街道只有你一家餐廳,你的生意自然忙不過來。如果有兩家,你的生意量自然有有影響,以此類推。

可以去學校實地了解。

13樓:校吧網路

關注校bai巴寶可以及時了解教育du行業的改動zhi,以及相關優

dao惠政策。讓家版長和孩子在選權擇專業時有據可以,有理可循,不再盲目抓瞎,不知所措。校巴寶還有歷年各大專業的就業分析可供參考,可以了解時下熱門專業的就業情況及其餘專業的發展前景。

大專算是大學嗎??

14樓:運嘉禽書

首先,你說你的學校是專科的龍頭,有待商榷,專科分最高的應該是上海海關學院

接下來,你的學校也不應該叫做學院,應該是職業技術學院,其實職業技術學院並不是嚴格意義上的學院,因為真正的學院都是本科,而且學院與大學的區別應該是辦學規模,有些學院術業有專攻,非常牛,英國的倫敦政經,美國的麻省理工,當然還有中國的外交學院,南京審計學院

最後,你的學校應該算是大學,至少國家是這麼說的,但實際上你懂得

15樓:苟怡木官姿

學院在國內既有本科階

段的大學也有專科階段的大學。大學的用法通常是綜合性院校或是文理課類中偏向某一學們使用的;而學院通常是偏向文理科類下面的某乙個學們較強或是特別偏向某乙個學們的學校用的。 比如新鄉醫學院;長治醫學院就是本科院校但是偏向醫學專業;或是西昌學院是一所合併了4所專科階段的新學校,但是學校學們課類不全面。

很多的學院在到達乙個學術水平時會向教育部申請公升級成為大學的。

有些專業院校也使用了學院和大學,但是實際上屬於大專院校。比如天津職業大學實際上就是一所專科院校,開封大學也是一所專科院校。

所以你沒有必要用學校的名字是學院還是大學糾結。不過本科和專科就有一定的區別了。因為本科的學位證書是教育部嚴格管理控制的學業證書,而專科的畢業證書是省屬教育部門主管的。

這也是為什麼本科生的就業的全國性質要遠遠的好過大專生,因為教育部所頒發的是全國承認的而專科文憑在很多省市區可能都沒有挺多的。比如開封大學在河南的名聲不錯,但是到了廣東或是上海可能就馬馬虎虎了。

所以有能力還是盡量讀本科,或是將來公升本科。

16樓:《草原的風

大學教育分兩種:專科和本科。研究生教育也分兩種:碩士和博士

那些說大專不是大學的,就跟說碩士不是研究生一樣可笑。

1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大專生也是大學生。專科是指高職高專教育,由高等教育的組成部分,是大學學歷層次之一。大學專科是以培養技術型高等人才為主要目標,在完全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又具有大學知識的人才。

18樓:欒志國清曉

你好!首先, 你得看該校的全稱,有些學校在宣傳時隱瞞該校全稱,如「華西專修大學」它只是一所培訓助學機構,它在宣傳時稱「華西大學」。會讓考生難以分辨其辦學性質和辦學層次。

再次,現在專科院校一般叫某某職業學院、某某職業技術學院。

第三,普通本科院校一般叫某某學院

第四、知名度和辦學層次較高的本科院校,也有叫某某大學的,一般叫某某大學的都是重點院校。

第五、也有勞動部批准非學歷教育院校,如某某技術學院,某某技師學院。

第六、一般省級批准的助學機構,如某某專修學院、某某專修大學、某某培訓學院、某某培訓大學。這些都是助學機構,而不是大學!

19樓:你可能是豬嗎

大專也算大學,大學包含大專。

拓展資料:

1.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和高專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

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只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2. 專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專科和非全日制專科兩種。全日制專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進行招生的,學制3年,學生在校學習。

非全日制專科主要分為**高等教育等多種型別,沒有固定修業年限,學生既可以在相關教育機構學習也可以自學。

3. 大學生是社會的乙個特殊群體,是指正在接受基礎高等教育而還未畢業走進社會的人,作為社會新技術、新思想的前沿群體、國家培養的高階專業人才。大學生代表年輕有活力一族,是推動社會進步的棟樑之才。

大學生,即在高等學校(專科、本科、研究生層次)註冊入學並接受教育直至畢業前的群體統稱,通常為普通全日制的學生(統招生),不含自考生。各類高等學校畢業生一般稱大學學歷。

4. 大學入學方式通常有多種,其中普通高中畢業生以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為主,還有高中學校保送、大學自主招生、單考單招等多種入學方式。

20樓:任虹穎斛疇

在外界叫學院和大學,但在學院內都會自稱大學,區別就在於大學畢業後會比學院的學生多個學位證。這個問題也很好解決,如果你在河南就可以在學院內報專助本,收費也不高,畢業時就可拿到學位證和你專助本的那所大學的本科證,考研都不影響

21樓:闢逸麗釋熙

在我國教育體系中,大學一般有兩個含義,一是泛指實施高等教育的學校,指提供教學和研究條件和授權頒發學位的高等教育機關,包括高等專科學校、學院、綜合性大學等;二是特指多科系的高等學校,一般設有哲學社會科學(文科)和自然科學(理科、工科)方面的各種專業。所以,你所在的專科學校也屬於大學!別糾結了,如果是公認的龍頭類的專科學校,好好學習、增強自己的技能才是你現在應該做的!

不要為外在的文憑所累!

22樓:祿巨集逸倫孟

專科也是大學啊!專科和本科的唯一區別是:本科文化理論知識強一點,而專業技能就弱了!現在把專業學精了,不比本科差!

23樓:汪蕙芸仝真

聞道有先後

術業有專攻

大專當然是大學

其實國家不缺本科生

高階的技工也是緊缺人才

所以依我看來

在中國的將來

高職也就能成為好學校

24樓:友利葉矯儀

大專也是大學...只是有些人更喜歡把本科稱為大學...習慣

普通專公升本的文憑上會註明"專公升本"字樣的...其他就和本科文憑沒什麼區別

25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是大學專科的簡稱,現在的大學一般包括乙個能授予碩士和博士學位的研究生院和數個專業學院,以及能授予學士學位的乙個本科生院。大學還包括高等專科學校,就是大專。

我國高等教育大學生教育階段分為兩種形式:大學本科(簡稱大本、本科、大學)和大學專科(簡稱大專、專科)。兩者區別主要有兩點:

1、學制:大學本科4-5年,大學專科2-3年。2、學位:

大學本科可申請學士學位,大學專科沒有學位。

26樓:稽冬雁孔貞

一般來說呢,我們平日所說的大學,是指進行高等教育的學校,簡稱高校,本科專科都算的。但是對學校而言,成為大學還是學院是有固定的規定的。首先,成為大學就必須是

綜合性院校,如果是其主要下學科只有乙個方向,那麼就只能成為學院,就比如我們山東之前的山東經濟學院。並不是說這個學校沒有其他的專業,而是其他專業沒有達到級別。還有一種就是附屬院校的形式,是同一所院校出來的,但是分開管理,生源和專業是不相關的,這樣子的附屬院校只能成為學院。

所以從大學還是學院上是無法界定乙個學校的好壞的,比如,**戲曲學院你聽過吧。

27樓:宣良矯丁

是大學生,

大學生分兩中,一種是本科(一般最少4年),二中是專科(一般就三年),通常我們說的大學生指的是本科,但是專科也是大學生大專比本科低一等,所以會有專公升本一說,就是專科公升本科考試

新華電腦學校是大專嗎?新華電腦學校是什麼學歷?

新華電腦學校既有中專,也有大專,大專是與所在地區的高校合作辦學,在新華學完畢業後,拿到的是合作大學的大專文憑!既不是大專也不是中專。只是一所職業學校,初中畢業只要報名交費即可就讀。中專,但是畢業可以拿到大專文憑。新華電腦學校畢業後有中專和大專學歷,重慶和成都等地都有分校。有中專也有大專 是一所不錯的...

什麼是學校,這個是什麼學校?。

辜以彤能婕 充滿勾心鬥角 勢利小人 隱藏著血腥暴力而冠冕堂皇的收取高費用的監獄式機構! 秋吉善攜 學校屬於教育機構。學校是教育者有計劃 有組織地對受教育者進行系統的教育活動的組織機構。學校教育指受教育者在各類學校內所接受的各種教育活動,是教育制度重要組成部分 輝楚首卿 學校就是教書育人的地方,在我國...

我是大三 大專 要出去實習了學校可以辦理到新加坡打工,想

瘋狂的大笨熊 推薦你去新加坡去,工資高,福利好,環境好,安全性高!就算不能打工也去!那邊其實還是漢語多點人說地,呵呵!賺錢確實比中國多!去! 我勸你不要去。我可以簡單幫你 算一下。大專,最多1800新幣乙個月 吃住全部算在一起,最少700 和別人合住一間房,平時節省 意思是 最多 存 1000塊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