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語文的問題(小學6年級的),關於語文的問題(小學6年級的)

時間 2021-05-04 06:43:12

1樓:劉未是人

北京合院,實際就是合院建築之一種,所謂合院,即是乙個院子四面都建有房屋,四合房屋,中心為院,這就是合院。合院在北京的胡同中,東西方向的胡同,南面一大排,為南面的合院;北面一大排,為北面的合院,一戶一宅,一宅有幾個院。合院以中軸線貫穿,北房為正房,東西兩方向的房屋為廂房,南房門向北開所以叫作倒座

一家人有錢,人口多時,可建前後兩組合院南北相連。再有錢的人家擺闊氣,可以建設三個或四個合院,亦為前後相連。在合院中植花果樹木,以供觀賞。

合院小者,房屋13間,大者一院或二院,25間到40間,房屋都是單層。廂房的後牆為院牆,拐角處再砌磚牆,大四合院從外邊用牆包圍,都做高大的牆壁,不開窗子,表現出一種防禦性。全家人在合院裡,院中住的人十分安適,晚上關閉大門,非常安靜,適合於以家族為中心的團聚生活。

到白天,院中花草樹木,十分美麗,夜裡花香,空氣清新,晚間家人坐在院中乘涼、休息、聊天、飲茶,全家合樂。家裡人在院子裡,無論做什麼,外人看不見的,這符合中國人的習慣。

四合院住房分間分房,老人住北房(上房),中間為大客廳(中堂間),長子住東廂,次子住西廂,傭人住倒房,小姐、女兒住後院,各不影響。

北京合院設計與施工比較容易,所用材料十分簡單,不要鋼筋與水泥,青磚灰瓦,磚木結合,混合建築,當然以木構為主體標準結構,重量輕,如遇**,無論多大震級也不害怕,說明合院是可以防震的。整體建築色調灰青,給人印象十分樸素,生活非常舒適。

其它地區的合院也與北京合院是基本相同的,不過有大有小,有高有低,材料相差不多,式樣亦大同小異,這些合院是中國人民的重要建築遺產。

北京合院與各地合院之不同有下列各點: 以北京為主的周圍地區用四合院,以中軸為對稱,大門開在正南方向的東南方向,大門不與正房相對,也就是說大門開在院之東南。這是根據八卦的方位,正房坐北為坎宅,如做坎宅,必須開巽門,"巽"者是東南方向,在東南方向開門財源不竭,金錢流暢,所以要做"坎宅巽門"為好。

因此北京四合院大門開在東南方向。這是根據風水學說決定的,只有北京周圍才是這樣做法,其它地方並非如此。

2樓:紫雲英夢幻

陝北(shan bei)

小學六年級語文難題,越難越好

小學六年級的語文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它的bai記敘的順序用du

的是順序、倒敘還是插敘zhi。

再看看它記敘的線索是以dao人物、時間、內事件、空間容,還是物件和感情變化。

再看看他所用的修辭手法,藝術手法等等。比如有沒有運用細節描寫來刻畫人物形象,對人物的性格描寫有沒有運用欲揚故抑這一類的手法,等等!

這些只是個人經驗了,不是行家的理論了,盡能當做你的參考

小學6年級的問題,小學六年級問題

討好別人的話叫 花言 巧語。造謠詆毀別人的話叫 流言 蜚語。叮嚀囑咐別人的話叫 千言 萬語。簡單說的話叫 三言 兩語。骯髒的話叫 汙言 穢語。簡單說的話叫 言 語 只言片語。其他同上。數學1題 1 15除以1 5求出餘下的,再用運走的加上餘下的就能求出來。也就是15 3 15 33噸。1題18噸。運...

關於廣告創意的小學語文題,小學六年級語文測試題

魯魯的小葉子 不知道說得好不好哦 呵呵1.豐田車的廣告詞,很簡練並且膾炙人口,便於記憶,而且廣告詞又顯示出了豐田車所擁有的的廣闊市場和在市場中敢於競爭的決心.2.牛皮鞋的廣告詞,第一句沒有問題,關鍵在第二句有所出入,意思表達模稜兩可.絕對 牛皮 可以是貨真價實真牛皮的表達,但在更廣闊的意義上,牛皮 ...

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關於石夫人的作文

念姿色 家鄉最引人注目的是西湖,最美麗的也是西湖。春天的西湖百花爭豔 香味撲鼻。真是美麗極了!夏天也很不錯。因為我可以在陰涼的樹陰下坐在可以搖盪的鞦韆椅上喝著飲料 吃著冰淇淋,悠閒地欣賞著蔥蔥蘢蘢的樹木,葉逢間夾雜著斑斑駁駁的藍藍的天空.秋天的西湖最多最美麗的就是紫荊花了。紫色的花一團團一簇族,點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