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冬天的作文 ,必須是原創 ,描寫冬天的作文 500字,必須是原創

時間 2021-05-04 06:17:43

1樓:冬至含蘊

蓮悶露的空間 主頁部落格相簿|個人檔案 |好友 |管理中心 檢視文章 寫新文章瑪麗

冬2010-02-08 21:39看那大雪紛飛的冬季,惟吾獨享.

或一襲寒風,吹徹心骨;或一夜冰封,萬里皚皚;或一吐輕氣,煙霧縈繞.冬來了!冬季降臨,大地顯現出其本色,流水凝固其身軀,千樹萬樹披上銀裝,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啊!

冬季,給人的感覺是肅殺,是凝絕,是幻滅.然而,冬季並不意味著終結.冬,以冰冷的姿態立於人世,卻以溫柔的心愛著萬物.

冬季的降臨,不是停止一切活動,不是終結一切事物,而是為了來年的豐收而稍作休憩.你知道嗎這,就是冬季的智慧型.她的慈愛,她的溫情,她的聰穎,就是如此,單純而真切.

漫漫的冬季,不如春意融融,萬物爭光輝;不如秋意綿綿,香山紅葉飛滿天;更不如夏意燦爛,烈日激情回射.但冬意,是暖暖的.冬季的陽光緩緩灑下,灑盡每乙個角落,溫暖人心.

光線輕柔而溫暖,孕育著一絲絲的生機;冬季的雨水聲聲滴落,落入每一寸土地,餵飽每一株生命,滋潤萬物細無聲,孕育著一絲生命.冬季並不是人們想象中那麼無情,冬季只是以她的方式愛自然.如果說春季是生機勃勃的,是萬物復甦的季節,那麼我說冬季是孕育生機的季節,有何過之相比之下,是不是冬季更偉大,更博愛呢

當然了,冬季也有其尖銳的一面,刻薄的一面.凜冽的寒風足以吹傷一朵玫瑰嬌美的容顏,足以吹寒人們思念的心.然而,也正是如此,才更能磨礪人們的意志.

要不怎麼常說: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我想,其深意大概只有感冬之人方能體會吧!如王安石,知曉以梅**,以梅勵己,淩寒獨自開,獲得心靈上的滌淨.

若事事都如心所欲,如春般暖心,如夏般絢爛,如秋般靜默無言,那麼,一帆風順的人生,其意從何而來只有歷經冬季的洗禮,冬季的考驗,才能戰勝人生路途中的條條荊棘,道道障礙.

冬季的智,冬季的愛,冬季的銳.感悟冬季,理人生之大境界,如冬之智;在漫長道路中,停一停,以積蓄更多的力量而薄發,如冬之愛;寬厚地愛眾生,給出自己的熱情,感化他人,以滋獲人格的昇華,如冬之銳.勇於體驗,勇於戰勝困難,掛雲帆,濟滄海.

此季是漫長的,而此季給予的情意,是綿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經意間,窗外已飄起了雪花,雪花從一望無際的天空輕輕飄落下來,紛紛揚揚、飄飄灑灑......一朵朵、一片片晶瑩如玉,潔白無暇,猶如從天而降的柳絮,又像天宮派來的白色天使,是那樣的美麗,無私的把大地裝扮成了童話中的白色王國。

雪靜靜地飄著,坐在教室裡的我,好像來到了乙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乙個晶瑩剔透的童話般的世界。看著那雪,我心想:這是多美的雪啊!

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校園裡瀰漫著無數似花似蝶的六角精靈,他們無聲無息地濕潤了萬物,用纖巧的魔棒將校園打扮一新,淘氣的小精靈們無拘無束,歡快地,輕盈地在空中演繹著一場絕佳的舞蹈,也許是在天空中呆久的緣故吧,它們似乎把全身的能量都釋放出來了,渲染了一切……

無聲的雪,還在飄飄灑灑,卻重重落在我的心裡,喚起了我對冬天的使者--雪花的愛。雪花,並不只是寒冷,它有顆熱忱溫暖的心。它無私地在陽光的照耀下融化的自己,化做水分供給大地,滋潤世間的萬物。

直到現在,雪還在下著,一切好像成了透明的,萬物像剛剛洗刷了一樣,那種韻律讓人憧憬著下次飄雪的日子。

我愛白雪,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3樓:匿名使用者

冬,伴著怒吼的寒風,悄悄地走來了 馬路上,行人寥寥無幾,大家都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在刺骨 寒風中匆匆走過只有路邊那光禿禿的小樹迎著呼嘯的北風,盡情地搖擺 田野裡,曾生機盎然的綠油油的小草兒,已經不起風霜的摧殘,都低下了頭——枯萎了田野裡一片土黃色,只有殘留在地里的黃 瓜架和嚇唬麻雀的稻草人,孤零零地站在那兒 小河裡,已結起了厚厚的冰層河面上的冰層,是那樣的透明,那樣的晶瑩,就像一塊水晶大自然這位偉大的雕塑家,在那晶瑩剔透的冰層上雕刻出許多妖嬈、多姿的冰花這些爭奇鬥麗、千姿百態的冰花,使人一見便生喜愛之情,有的像傲霜鬥雪的梅花,有的像亭亭玉立的荷花,有的像花中君子——蘭花,有的則宛如一幅「百鳥朝鳳」圖,中間有只美麗的「鳳凰」那冰層多麼堅硬,即使你用一塊大石塊去砸,想必對它也是無濟於事 啊,快看呀,下雪啦!潔白無瑕的雪花像柳絮一樣,紛紛揚揚為我們掛起了白茫茫的通天雪簾透過「抖動」的雪簾望去,那遠處的樹木房屋,隱隱約約,好像在霧中,宛如在雲裡,顯得特別好看雪停了,極目遠眺,萬里江山變成了乙個粉妝玉砌的皚皚世界路邊樹上掛著銀條,千姿百態,晶瑩奪目,像開滿了雪白的梨花,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白雪公主把大地打扮得可真美! 冬,它雖沒有春的鶯歌燕舞,夏的蓮葉滿湖,秋的瓜果遍地,但它是乙個銀裝素裹的白雪世界,是孕育春的搖籃。

找一篇寫冬天的作文5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雪發了瘋似的施展著渾身的解數,鋪天蓋地地落下來,將大地凍得顫抖了起來。刺骨的寒風在耳畔狂笑。行人在猖狂的笑聲中縮著脖子,艱難地挪到腳步,嘴裡不住地埋怨老天爺的「冷酷無情」。

在我家的對面的街道上有一家小麵館。在這寒冷的清晨,從面館裡飄出的屢屢白煙中散發出誘人的香味、饞味。在這時 ,如果能吃上一碗熱氣騰騰的面真是既暖胃有暖心。

今天麵館的生意火爆,店裡座位已經所剩無幾,還有客人陸陸續續進店。我也隨著**擠進小店,好不容易找了個對街的位置坐下。老闆娘是乙個中年婦女,一邊忙一邊招呼客人。

我在等待上面的這段時間,一邊搓手,一邊欣賞雪花的芭蕾舞表演。一位老人出現在麵店前。只見他凍得鼻子通紅,雙手在胸前來回不停地搓著,腦袋都快縮到棉衣裡了,身上斜跨乙個布包。

他不停地跺著腳,眼睛不停地盯著客人碗中的麵條。看他的樣子恨不得馬上衝過去吃個痛快。顯然,他又冷又餓。

店門外的他很快被老闆娘發現了,她扯著嗓門招呼:「大爺,進來吃一碗面,暖暖身子。」老人似乎就等這句話。

於是向前急邁出兩步,突然又停止了。那兩條腿好像被膠水牢牢地粘在地上。「大爺,你放心,我們這的面味道好,又衛生。

」老闆娘熱情地邀請他進店。老人慢慢邁出步子。老闆娘為他找了乙個座位。

「老闆,給我上一碗三鮮面」說著他從包裡拿出乙個搪瓷碗,「就用它裝吧。」話音剛落,面店裡的客人都面面相覷,老闆也有些意外。「大爺,放心,我們店裡的碗是經過高溫消毒。

」「還是用我的吧。」老人堅持著。「假打,說不定你的碗已經成了細菌繁殖的工廠了。

」一位客人譏諷道。老人聽了一陣臉紅,還是老闆出來解圍;「大爺,你就放心吃吧。」老人的喉結上下蠕動了幾下,欲言又止。

老人為難地點點頭。片刻,一碗面上桌了,老人很快就將麵塞進了肚子裡。吃完後他對老闆說:

「你看,能不能將我用過的碗賣給我?」「怎麼,你要賣碗?」老闆驚訝極了。

老人顯得不安了,輕輕地說:「老闆,我……我有肝炎,要傳染。」我恍然大悟,他堅持用自己帶的碗,買下用過的碗,都是在替別人著想,可我們卻……

他在桌上放下一張揉皺的五元錢,拿起桌上的碗放進布包裡,走出了麵店,融入了飛舞的雪花中。

5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篇冬天的作文500個字三年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酒多傷肺腑,

詩少月難明。

雞鳴奔前途,

踏雪念一人。

#楊大俠# #heroyang#

描寫冬天的作文500字(不含下雪的場景)

7樓:匿名使用者

高闊的天空掛滿著星斗,於冷乾冷的寒氣,凍的星星也直僵著眼。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春的春意盎然、生機勃勃;我喜歡秋的色彩斑斕、碩果累累;我喜歡冬的銀裝素裹』冰天雪地;更喜歡樹木蔥蘢、轟轟烈烈的夏。

牡丹、月季、喇叭花、美人蕉……不論是不知名的小野花,還是富麗堂皇的名貴花,都帶著滿腔的激情,開遍了大地。綠葉擠滿梢頭的樹上,迎著火辣辣的太陽生長,經過這烈日的曝曬,驟雨的澆淋,草木都躥枝節快速生長起來,變得蔥蘢青綠了。

夏,你披著一身彩妝走來,染彩了市場上多樣的果實。有紫色的茄子,咧著嘴對你笑,還有紫盈盈的葡萄,黃澄澄的梨、粉嘟嘟的桃,不過,夏季人們最愛吃的,還莫過於那個兒頭大,清涼又解渴的大西瓜啦,厚厚的綠皮兒』紅紅的果肉中夾雜著許多黑黑的小西瓜籽兒,咬一口,甜絲絲的。這幸福的場面,絕對是夏天獨有的。

夏,你像個孩子,「六月的天,娃娃的臉。」這句俗語一點也不假,本是烈日當空,萬里無雲,可突然間,天就暗了下來,烏雲遮住烈日,突然乙個晴天霹靂,電閃雷鳴,猛烈地灑下傾盆大雨。這一點,你又與其他3個季節不同了,春、秋、冬的天氣是那樣穩定,而你卻和我們玩起了捉迷藏,神秘莫測。

夏,你真美麗,烈日當空,烤得大地火熱火熱,而泥塘那唯有夏才擁有的美景,清涼了顆顆火熱的心。那碧綠的荷葉間,襯托著幾朵美麗的荷花,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淡粉色的面紗看出了她的羞怯,恰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夏,你有你獨特的美,你有你轟轟烈烈、熱情的美,你用和你別具一格的方式表達美!在你播灑的陽光雨露中,萬物茁壯成長,描繪了這幅美的夏景,我愛你,夏天!

有關冬天的作文500字沒有雪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秋天過後,就會迎來冬天!它帶來了凜冽的寒風,帶來了枯枝凝寒的景象,讓我們感覺到了冬天的寒冷!

冬天帶來的寒氣遍布每個角落。西北風颳來,讓人感覺寒風刺骨。光禿禿的樹木可憐巴巴地聳立在道路兩旁,曾經生機勃勃的小草也終於支援不住,都枯萎發黃進入了夢鄉。

在這樣寒冷的天氣裡,可以看到不畏寒風,亭亭玉立的一排排柏樹。在校園的走廊兩旁,閃動著乙個個綠色的身影。在寒冷的冬天裡,柏樹還是那樣濃郁蒼翠生機勃勃。

在這寒冷的冬天裡,晨煉的人群不畏嚴寒,隨處可見。在茫茫的霧氣中,人影在不停地晃動。年輕人如同比賽場上的運動員,個個精神抖擻,他們嘴裡吐著熱氣朝氣蓬勃的奔跑著。

老年人也走出家門,容光煥發地在廣場上伸伸手、踢踢腿,還時不時地跳一跳。別看他們是老年人,運動起來不比年輕人差,他們有的還踢毽子,跳跳繩,頑強地與刺骨的寒氣拼搏著。

每年的冬至過後,天氣會更加寒冷,花草樹木收起了笑臉,小動物都躲起來,進入了自己的窩巢,有的開始了冬眠。人們穿上又厚又暖的羽絨衣,候鳥們都飛到溫暖的南方去了,一年四季最寒冷的日子來臨了。

冬天,是乙個寒冷的季節,寒冷雖然給人們帶來不便,但它也有美麗可愛 的一面。我喜歡冬天,因為它能磨練人的意志,使人變得更加堅強。

冬天,像乙個潔白如玉的姑娘。但大家都怪怨她使世界變得寒冷,使草木凋謝。「討厭冬天」這個話題以風為載體傳遍整個城市,也傳到了冬天本人的耳朵裡,但冬天並不傷感,她仍舊那麼冷靜、那麼自然。

冬天默默無聞,一直為人類貢獻著……

冬天,它雖然寒冷,但為我們作出了許多貢獻,它的功勞不可埋沒。我們想一想:沒有冬天的大雪為土地保溫,春天的播種會順利嗎?

沒有冬日的凍結,春季泥土會濕潤嗎?沒有嚴冬的磨練,春姑娘的腳步會那麼健康堅定嗎?冬天是春天的母親,這話一點沒錯。

沒有冬天的到來,就沒有春天美麗的臨近。

冬天,默默無聞的來到我們身邊,它給人們帶來寒冷,也給人們帶來快樂!冬天的景色別有一番觀賞價值!

冬天的雪花是美麗的,那雪一下就是一整天,各種形狀的雪花讓人看得眼花繚亂。你向遠處望去,嗬!那山,水,樹木,房屋都像穿上一整套的銀白色西服,每套衣服都閃著五彩的光芒。

有了這雪的裝飾,讓人覺得心情舒暢,走到戶外觀賞那雪的美景,讓人覺得冬天沒那麼寒冷!

描寫冬天的作文,,描寫冬天的作文,400 600字 25

不僅僅是神 心中的冬天 冬天,是一面寒夜裡的鏡子,透出一絲冰冷。在如斯季節裡,印象總是特別深刻。如果有人問我喜歡什麼樣的季節,我會毫不猶豫地答到 冬天。不知為何,我總是對冬天懷著好奇,我也總是對冬天懷著特別的感情。對冬天的好奇,我也說不明白,只是感覺到我和它是冥冥中由生命線把我們牽扯到了一起了,它就...

怎樣描寫冬天的景色作文,描寫冬天景色的作文500字

可以寫環境,可以寫顏色,可以寫寒冷,也可以和之前的季節進行比較。描寫冬天的景色作文 春天的美,在於百花齊放,百鳥爭鳴。夏天的美,在於驕陽似火,樹木蔥蘢。秋天的美,在於瓜果飄香,落英繽紛。冬天也有他打獨特的美,銀裝素裹白雪皚皚。冬是一個樸素而華美的季節。又是一個童心與年齡沒有界限的季節。所以說冬天是最...

描寫冬天的景色的作文,描寫冬天的景色的作文300字

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鬆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