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話怎麼翻譯

時間 2021-05-04 03:49:40

1樓:

外撒女內粑粑啊 ! 爹咯結 啃莫貨 造組晚尅驢待業啊!!

我日你女良又鳥巴啊! 貌似 瘋了呀 狗女良養的 做這樣傻子事情啊!!

歇卡把哦內!女內一耐造哦啊! 歇鬧粑粑下為嚕! 哇都一耐供嘮! 尅靠西哦!

吃太飽是嗎?你女馬不用做了啊!什麼又鳥巴社會呢? 我都不用講了! 快去死吧!

不懂翻譯對不對,僅供參考!和諧社會,人人有責!文明福州,福州文明!福州話是福州人民的文化精髓,請善待福州話,文明用語!謝謝!

ps:不過福州話罵人真的很爽,比什麼京罵,國罵爽多了,額,純屬個人意見!

其實福州話古韻十足,學好福州話你就等於半個古漢語學家!

鬱悶,好幾次被度娘和諧了,樓主一定要給分,不容易啊!!!

福州話翻譯

2樓:王泓雨

1:這是你自己的事

2:什麼「女友」不明白

3:我不明白你不得不做的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1女砰佩2女電哦3女西犢4女偷裡5雞鴨凍秋,哄一豬瑟

4樓:匿名使用者

1 女 bun pui

2 女 癲 咯

3 女 系 dyu

4 女 to 西

5 擠壓洞秋,烘衣 zoi 系

5樓:與湖的

去福州話吧發帖裡面有很多高人。

用福州方言(福州話)可以分辨平仄嗎

虎究呀霸 糾正一下,福州話聲調有八個,明朝戚繼光和林碧山的福州方言字典合訂本的 戚林八音 有詳細記錄。你可以去福州話百科看這八個聲調的發音,找到平仄關係 鐵蛋 福州話分為五音,比普通話多了一個入聲,入聲發音類似英語國際音標的短母音。如 吃 蟹 蔑等都是入聲,發音短而清晰,還是很好分辨的。所以除了福州...

福州話niuyan是什麼?小小粒的褐色貝殼類河鮮,很清涼的,學名到底叫什麼啊

虎究呀霸 噢,福州話niuyan學名是叫蜆子,長在閩江河沙中。褐色黃色黑色都有。福州話叫 han 的白色貝類,普通話這種貝類學名叫什麼呢?福州人喜歡血淋淋地生吃它們 百科名片 中文名稱 毛蚶 外文名稱 scapharca subcrenata 別稱 毛蛤 麻蛤 界 動物界 門 軟體動物門 綱 瓣鰓綱...

福州話童謠最好全一點最好有真鳥囝

我記得的就幾個比較出名的了,一個搓搓丸,一個是笑傲江湖裡面林平之給唱的那個 十支梅花開九支 我覺得挺好聽就不知道叫什麼http www.tudou.com programs view g q571ktjpo f i3。還有個一粒橄欖了。福州市包括哪幾個區? 福州有六個區,分別是 鼓樓區 晉安區 馬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