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會計員工,對數字的敏感性到底有多麼的重要

時間 2021-05-04 02:03:50

1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作為一名會計員工對數字敏感是必須要有的職業技能。要知道會計每天要和各種數字打交道如果對數字不夠敏感的話可能會出現錯賬和漏賬。所以對數字敏感是會計最基本的職能。

對數字的高度敏感性才能讓會計少算錯賬。作為一名優秀的會計工作人員不僅僅是遵守只要道德,更重要的是做好賬做對賬。這就要求會計人員一定要對數字有一定的敏感,因為會計人員每天要涉及的賬目其實是比較繁多的,對數字敏感的會計一般可以一眼看出賬目中出現的不合理情況讓後加以改正也更能節省出一些時間。

對數字的敏感性可以讓會計人員時刻保持乙個好的狀態。如果對數字不敏感很容易讓思想陷入僵局,這樣對於會計人員來說是非常不好的事情。因為會計是非常嚴謹的工作如果不能保持很好的狀態很容易出現重大錯誤,所以時刻保持對數字的敏感性就是在保持乙個良好的工作態度讓會計工作進行的更加全面切成熟。

對數字敏感可以讓會計人員更好的了解財務狀況。乙個公司的財務狀況一般都是通過數字來表現出來的。公司是否盈利是否虧損這些都是反映在數字上。

如果會計人員對於數字不敏感可能根本就無法管理乙個公司的財務,這樣就是乙個不合格的財務人員。所以對數字的敏感性對於乙個會計員工來說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沒有就會讓自己的職業生涯變得非常艱難。

2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微盟會計員工對數字的敏感,當然是非常重要的,要從數字中看出有關的財務問題。

3樓:2014阿土

對數字敏感程度似乎不是最重要,因為不是打仗,不需要迅速決斷。最重要的是記賬,算賬無差錯,準確無誤,最是首要。無差錯,不給下游合作夥伴添亂,自己到月底年底也好交代善終。

4樓:杜國仙

快去員工,如果你不是說要做到這種會計總監呀,或者會計主管這樣只是作為一名普通的小會計的話,都說給那名男性要求並不大只。要求比較嚴格的就是要一定要認真仔細。這樣的話就是敏感性不強的也可以做的。

5樓:典飛雙

是會計員工的基本素質,是做好會計工作的基礎。

6樓:

非常的重要,如果對數字不敏感出現錯誤會對公司造成極大損失。

7樓:

當然重要,要快捷,要準確,思路敏捷。

8樓:帖秋

不認真不負責那就等著賠錢吧

9樓:丁丁愛答題

會計一定要對數字敏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重要這樣才不會出錯了

11樓:天咒地應

國恥國富民強何曰!!!!!

本人應聘的是財務會計崗位,預設需要對數字敏感,但是在終面時做性格測試的時候統計選項分別選了多少個的

12樓:北京正來教育科技****

不會的,這只是乙個測試,不會影響大局,無需太擔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看公司側重哪一方面了,有些公司會根據這個測試對員工進行全面的綜合分析判斷,有些只是乙個過程,沒太大含義,我之前面試過乙個進出口公司,還需要考試,裡面的題目完全是跳躍性的,這個更加體驗乙個人的應變能力和思維能力。所以你按平常心對待就好了,沒必要太大壓力的。

求助:會計作業

14樓:艾愛小姐

借:銀行存款234000

貸:主營業務收入200000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34000

如何提公升對數字的敏感性,從而提公升財務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提公升對數字的敏感性,從財務角度來講不可能提公升財務分析能力。要想提高財務分析能力必須要有紮實的財務功底,明白各個表與表數字與數字科目與科目之間的關係,胸中有溝壑,有了財務分析能力,才能對這些數字敏感。

對財務數字的解讀,才是財務分析的精髓;財務數字,是業務行為發生後,留下的痕跡,對財務數字的解讀,就是對業務行為的解讀。所以首先就要了解業務,深入業務。

現實中大部分同行都面對以下問題

1.找不到方向?幹一段兒時間就出現迷茫?

2.想努力不知道幹啥?想上進找不到切入點,想做的更好,3.不知道更好是什麼樣?

4.想做更多、更有難度的事兒,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擔當?

5.想擔當更大的責任,不知道如何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素質,怎麼辦?

6.財務能力評估模型給你答案,通過對財務能力的分級,給你清晰的自我認知,並找到努力的方向。

對數字的敏感度是什麼意思

16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意思是指某人對數字有很好的觀察能力和記憶能力。看到數字就可以想到與這個數字相關的東西,比如一些特殊數字 3.1415926 就要想到是數學中的pai,還有乙個要求是對數字有一定的記憶能力,辨識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數字分好幾種,阿拉伯數字是最普遍的一種。阿拉伯數字並不是阿拉伯人發明的而是印度人發明的,實際應該列為印度語言,只是先傳播到阿拉伯,然後傳向世界的,所以稱之為「阿拉伯數字」。數字是一種用來表示數的書寫符號。

不同的記數系統可以使用相同的數字。

17樓:夜的晏

指某人對數字有很好的觀察能力和記憶能力。

看到數字就可以想到與這個數字相關的東西,比如一些特殊數字 3.1415926 就要想到是數學中的pai,還有乙個要求是對數字有一定的記憶能力,這樣在工作時就會有幫助,尤其是審計。

拓展資料:

方法:可以與實務結合,建議在日常生活中多學習,多掌握一些關於這方面的知識,增強自己對於數字的理解能力,同時也應做到對自己經手的每筆帳都瞭如指掌,不可過於模糊,平時可以進行這方面的鍛鍊,來提公升自己的業務能力。

要保持耐心與恆心,首次面對密密麻麻的數字肯定會感覺頭疼,會有想要放棄的衝從,可以先給自己制定乙個個小目標,如記住某個資料等,一點一點的進行積累,幫助自己更好的度過難關。

可以採用獨特記憶法。凡是在六位數字以上的數字,按六位數分段,每六位數字一組,或每四位一組。如772136 991856 114232或77 2136 9918 5611 42322.奇數字數字,在末尾添0或將末尾數字雙寫變成偶數字數字。

如3289719(32897190或32897199)3.記憶6位數字轉化成記憶中文句子即通過記憶中文句子來記憶六位數字。比如常說的886 拜拜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數字的敏感度是指某人對數字有很好的觀察能力,記憶能力和反應能力。

如何提高數字敏感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指某人對數字有很好的觀察能力和記憶能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比較有概念,一句話中的數字所反映出來的情況程度或是對數字一眼就不忘

作為一名國企員工,你有什麼感受,作為一名國有企業的管理人員如何在工作中做到廉潔從業

我覺得作為一名國企員工,我是非常開心和幸福的,因為國企員工的待遇非常的好,並且工作量也非常的適當,並且在福利待遇方面是真的非常的棒,雖然有的時候需要加班,但是我覺得是非常正常的,哪個公司會沒有加班。我覺得作為國企的一名員工的話,應該不會擔心自己的收入問題,因為會有乙個比較穩定的收入,但是如果你想掙更...

作為一名員工,我為公司能做些什麼

1 我們可以找出上百條理由去為公司多做一點事,儘管事實上依舊很少有人去這樣行動。但基於以下兩條,你也應該這麼去做,你建立起 每天為公司多做點事 的習慣時,你已經比你旁邊的人具有了更多的優勢,無論在哪個公司,你的上司和客戶都會樂於與你合作。2 你要想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公升,多做一點是最好的辦法。如果你...

作為一名會計,應該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

如果要糊弄自己或是別的什麼人,隨便你怎樣抄也無可厚非。但你的人生,你對未來的職業規劃,總不能就這樣全靠別人的幫助吧?自己看看鋪天蓋地的 廣告,每個人的使用者名稱都是q號,都鼓吹賺錢,都要你去買他的軟體,拉你去當他的下線,這樣瘋狂的網路傳削就算不能遏制,難道你非要推波助瀾?非要去給這拉人頭發展下線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