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學英語專業,高考考得不好,只能讀二本,可以有哪些選擇呀

時間 2021-05-02 22:27:53

1樓:查紅玉

近幾年,教育部已經將英語專業列入紅色和黃色警告專業了。真的喜歡學外語的話,建議去學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義大利語、德語、法語等科技或者經濟發達國家使用的小語種,就業待遇好點,工作也輕鬆點。

說句你不愛聽的,英語這幾年已屬於爛大街的專業,幾乎每所學校都有開設,畢業生數量非常龐大、就業崗位相對少,好崗位更稀缺,甚至出現不少英語研究生也難以找到比較好工作的現象。如果就讀學校的英語專業沒有英語語言文學碩士點/博士點、省部級以上重點學科、國家級特色專業、基礎人才培養基地等,還是不要報考了,畢業後的競爭力很弱,就業困難;如果能就讀上外、北外、北大、清華、浙大、南京大學、廈門大學、廣外、中山大學、湖南師大、中南大學、武漢大學等英語學科強的學校的英語系,學得好的話,就業還行吧;要是能從上外會議口譯專業順利地研究生畢業,甚至躋身為 aiic 會員,真的會成為名副其實的行業大拿、職場精英了。

選擇英語實力很一般的普通院校當然也無可厚非,如果家裡關係硬,只想混個大學畢業證書的,或者家境優渥,資產大幾千萬或者過億的,讀書玩玩而已不在乎就業的,請自便。非英語專業,拿下 catti 2 口筆譯證書的、通過 bec 高階 + 上海高階口譯證書的,或者雅思 7.5 分或更好成績的,拿下聯合國 unlpp p3 級別口筆譯證書的,基本上都能秒殺國內大多數英語本科畢業生(包括那些低分飄過專八的)。

2樓:露天小丑

說實話,英語是技能型的,考研出來反而不好找工作了,本科學歷就夠了,關鍵在於你真正的聽說讀寫能力。

如果高考沒考好,但對英語很感興趣,希望能專攻英語,成為翻譯官。有什麼英語專業很強的學校可以選擇嗎...

3樓:緋村朔月

高考沒考好,如果在二本線以上的話,大外和天外都不錯,但是不知道lz小朋友你們那個地區的招生情況,我以前高考的時候,這兩所外國語大學在我們那招二本,不過因為報地人多,所以一般都在一本以上。加油啊~!高考還沒考呢,不要想退路的事情,一定能考好的!!!

4樓:愛洋小豬

北大,北外,北二外,北師,首師

選這種文科類學校

5樓:鎮飛

當然不是! 我就沒什麼學歷的說,目前是翻譯。只要你有毅力堅持,沒有做不成的,加油!

6樓:

建議,純英語翻譯,沒有技術背景的普通翻譯掙得真不多,還不如學個小語種

7樓:德國老擲彈兵

你好,安徽大學的英語非常好,不過不知道你的分數夠不夠,需要過一本線。

8樓:崔明亮

不本科可以。有實力就行。

普通二本,英語專業,想考一般的211的英語語言學,有哪些211合適呢?

9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語言學,就需要考二外了,你二外是日語還是俄語呢?不知道你座標**,不太好推薦呀

我想學英語專業。自考大專。請問要買點什麼書

不同的省份英語專業的考試課程與要求是不一樣的,請直接看下你們省的英語專業開考課程。然後每一次考辦會提前半年釋出下一次各專業開考的課程還有各門課程的指定教材。你只需要根據自己的專業計劃 考試計劃去購買教材和學習就可以了。 小寶啃玉米 這個你可以到當地的自考辦去諮詢一下 自考大學英語專科本科都需要買什麼...

英語專業本科畢業想學護理本科專業,可以嗎

最輕鬆的方法就是在娛樂學習,加一些認證空間,如 看美劇學英語 他每天都有更新很多這方面知識,在瀏覽空間的時候學習到很多英語知識,我認為這樣不錯。fly 西理機 難啊,如果讀統招的本科,只能重新回到高中參加高考去。我跟你同歲,對於高考,很膽怯了。研究生似乎沒聽說過有護理的。護理本來只是箇中專,嚴格說來...

我是英語專業的學生,想跨專業考研,又想學第二學位,現在不知道該怎麼選擇了,請各位學長給我點意見啊

首先 第二學位很雞肋,現在很多公司還不承認第二學位其次 作為學長,我想說的是 如果經濟和學習能力充裕的話,建議你選學第二學位,主要是學些東西,對自己將來有好處的東西。最後 在學習方向上,我想說 你本人學的是英語,那麼考慮到你未來的就職,建議你學國際 或者企業管理類 這是我的建議,希望對你有用哦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