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在定語從句中可以不做成分嗎,as引導定語從句時在從句中一定要做成分嗎

時間 2021-05-02 22:20:28

1樓:你走你的路

不行如果定語從句必須作主語或賓語

如果引導狀語從句則不作主語或賓語 「當....的時候」「因為」「隨著」

2樓:雪域新寒風

不能的as 引導定語從句時,作的是"關係代詞,當然一定要在句中充當主,賓,表成分.

而且在限制性定語從句中,如果要用as引導定語從句,先行詞必須有such ,the same,so 修飾,在非限制性定語從句中雖無此限制但要注意與關係詞which的區別,這裡就不再贅述)

as引導定語從句時在從句中一定要做成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一:as可以代替整個句子或一件事,引導非限制性定語從句,在從句中作主語、賓語或表語,意為「正如...

,就像...,據...」;從句位置可置於主句之前或之後,有時也可作為插入語置於句中,一般用逗號和主句隔開。

二 as除了代替整個句子,也可以代替主句中乙個特定的詞。as在它引導的定語從句(限制性或非限制性)中可以充當主語,賓語和表語;在這種用法中它經常和such, so, the same等詞搭配使用;且當先行詞中有such, so, the same等詞修飾時,關係代詞通常必須用as。精銳松江

4樓:匿名使用者

作成分的,其實as的含義相當於that/which,但用法有規定。

5樓:精銳

as引導定從是一定是充當成分的 常出現在固定搭配的句型中 such...as 或者 the same...as

where和when在定語從句中做什麼成分?

6樓:姜昊磊

when:當主句中的先行詞(即主句中被後面定語從句修飾的詞)是表示時間意義的名詞時,它只能作定語從句的時間狀語,放在定語從句句首。如果定語從句的引導詞是作該定語從句的主語或賓語,則要改用關係代詞that或which來引導。

例如:the days when we used foreign oil are gone. 我們用洋油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

where:當主句中的先行詞是表示地點意義的名詞時,它只能作其所在的定語從句的地點狀語,放在定語從句的句首。如果定語從句的引導詞作該定語從句的主語或賓語時,也要改用關係代詞that或which來引導。

例如:this is the room where(=in which)i lived last year. 這就是我去年住過的房間。

定語從句和賓語從句中如果從句中的主語和主句中的一樣,可以省略

那是時間和條件狀語從句中從句中的主語和主句中的一樣,可以省略主語 定語從句和賓語從句中如果從句中的主語和主句中的一樣,可以省略主語嗎絕對不能 沒有主語 句子就殘缺 但在主語一致的情況下可用其他形式代替從句。如賓語從句 idon t know what ishould do.可用帶疑問詞的不定式作賓語...

在定語從句中which和that用法有什麼區別

which和that在大多數時候可以通用。只能用which,不能用that的情況 非限制性定語從句 先行詞和which之間有逗號 只能用that,不能用which的情況 先行詞既有人又有物 先行詞是不定代詞 something,everything等 先行詞前有the only或者最高階修飾。在定語...

定語從句中which和that的區別

翻譯達人 定語從句中的which和that,兩者都可指物,常可互換。其區別主要在於 1.引導非限制性定語從句時,通常要用which 2.直接放在介詞後作賓語時,通常要用which 注 有時 介詞 which 引導的定語從句可以轉換成 介詞 which 不定式 結構 3.當先行詞是下列不定代詞或被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