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原檢測適用以下哪些人群

時間 2023-06-29 22:03:04

1樓:斂昊穹

第一類是到基層醫療機構就診,伴有呼吸道、發熱等症狀且出現症狀5天以內的人員。核酸檢測是陰性可以居家,再連續檢測5天抗原。為什麼連續檢測5天?

如果是乙個真正新冠感染者,這5天中總有一天病毒含量比較高,如果持續是陰性的就不需要任何干預。

第二類是隔離觀察的人員,包括居家隔離觀察的,境外入境在隔離觀察的,還有出現散發疫情的時候密接、次密接以及封控封閉小區的足不出戶的人員。在測抗原的時候連續檢測5天,每天測1次,如果是陽性可能測出來,如果是陰性就不需要干預,直到解除隔離時候的最後一次核酸檢測。

第三類是居民中希望自己做檢測的人員。如果測出是陽性的,第一時間做核酸檢測;陰性的就可以在家裡必要的時候再測抗原,如果有明顯臨床症狀的,要到發熱門診就診。發熱、味覺嗅覺喪失是新冠病毒感染非常特異的症狀。

2樓:網友

主要提供給三類人群:一、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就診,伴有呼吸道、發熱等症狀且出現症狀5天以內的人員;二、隔離觀察人員,包括居家隔離觀察、密接和次密接、入境隔離觀察、封控區和管控區內的人員;三、有抗原自我檢測需求的社群居民。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就診,伴有呼吸道、發熱等症狀且出現症狀5天以內的人員。

二)隔離觀察人員,包括居家隔離觀察、密接和次密接、入境隔離觀察、封控區和管控區內的人員。

三)有抗原自我檢測需求的社群居民。

4樓:泥詩苼

人群,一般指新型冠狀病毒抗原檢測,新型冠狀病毒抗原檢測試劑盒已正式上市,與核酸檢測相比更方便、快捷,適合全體人群進行抗原檢測。其中,主要適用於存在明顯症狀,以及按照相關要求需要隔離觀察者,其他人群也可自行購買檢測。

5樓:網友

陽**染人員,密接人員,次密接人員,風險管控區域人員以及所有健康人員。

6樓:匿名使用者

中青年和老年人群,老年人身體健康較差所以容易得病。

7樓:清晨的鳥叫

密接人員和有疾病去醫院緊急救治人員。

8樓:網友

高血壓,糖尿病,血脂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人,男女老少的所有人群。

10樓:劉家峽毅力

秘接者和快遞員,貨車司機。

11樓:人可川頁

只要不是陽,所有人都適用。

根據抗原性能分類可分為不完全抗原和

12樓:無秉朋佳

正確答案:c

解析:根據抗原性能分類可分為不完全抗原和完全抗原。

癌症轉移如何能早期發現,能通過癌胚抗原檢測或其他腫瘤標誌物早期發現轉移嗎

早期發現腫瘤病例主要依靠高危人群的篩檢 普查和健康體檢。早期發現 早期診斷和早期 仍是目前提高腫瘤 效果的關鍵。至於您提到的 早期發現轉移這塊,只能通過影像檢查,檢驗查不出來轉移的。例如 b超 ct及目前最好的全身體檢儀器pet ct。有任何疑問可以追問,希望可以幫到你。 腫標只是大概的指標,不能提...

為什麼檢測艾滋病是抗體不是抗原,現在醫院檢查HIV是檢查抗體還是抗原

這是化驗方法的問題。比較直接的化驗是用顯微鏡看到病原體。有許多化驗就是因為能夠看到病原體而只用顯微鏡看一下就可以了。但是針對於病毒感染來說,由於病原體的數量極其的稀少,而且病毒的大小用光學顯微鏡是無法看到的,必須用電子顯微鏡。這樣一來,化驗的檢出效率就大大的下降,並且化驗起來比較繁瑣。於是人們想到了...

簡述鑽芯法測混凝土強度適用情況,鑽芯法檢測混凝土強度的目的是什麼

一般情況下,混凝土鑽芯都是送試件試壓檢測不合格後報回彈檢測,回彈檢測依舊不過,才會鑽芯的。當然了,道路,樁,還有客戶或主管部門可能會要求鑽芯。鑽芯法檢測混凝土強度的目的是什麼? 鑽芯法檢測混凝土強度是一種直接測定混凝土強度的檢測技術。直接對芯樣試件施加作用力得到混凝土強度的檢測方法。 鑽芯法檢測混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