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怎樣科學的預防孩子患唐氏症候群?

時間 2023-06-28 05:24:03

1樓:左阿涼

目前為止,我國的醫療水平還沒有很好的辦法去預防小兒唐氏綜合症,但是如果想要避免這個問題也不是全無辦法,首先孕媽媽就要在生產之前需要做相關的對策,一旦發現患有唐氏綜合症就要及時的終止妊娠。

一般來說,母親的年齡越大,小孩患唐氏綜合症的概率就越高,並且這個概率會隨著35歲以上的年齡增加而不斷地增加。所以如果是大齡產婦的話,一定要在孕早期就做好篩查。一般可以通過孕婦血清絨毛膜促進線激素、甲胎蛋白、游離雌三醇並且結合母親的年齡去做乙個綜合的計算。

也可以通過超聲去測試胎兒映象透明層的厚度去判斷患病的風險有多大,一旦有懷疑了就會通過染色體檢查進行乙個確診。在孕婦妊娠的早期也要避免放射線這樣子容易導致嬰兒畸形的物質一定要遠離,也要少用藥,一旦必須要用藥,就一定要控制用藥量,也要避免直接接觸化學物質,防止病毒感染。

除了在孕期需要及時的去做一些檢查預防唐氏綜合症之外,還要做好一些準備,比如說可以做無創dna或者是羊水穿刺的檢查,當然,這是對於年紀比較小的孕婦準備的。如果年齡比較大,就不太建議去做這些檢查了,並且在背運的時候也要適當的去補充葉酸葉酸可以增加血漿當中的葉酸濃度,以此來達到乙個維持染色體穩定的作用。這也能夠很好地降低唐氏綜合症的發病概率。

除了在住院期間,要多服用一些葉酸還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多多的爭搶一些運動,這也能夠幫助孕媽媽強身健體增強體質,對於寶寶來說也是很有幫助的,但最主要的就是要多多去做檢查,一旦發現了就要盡早的處理好。

2樓:小戚的海角

1、女性應避免高齡生育;

2、孕期需注意預防肝炎的感染,避免接觸放射線及化學藥物等;

3、有家族史的孕婦在孕期需遵醫囑進行早期篩查,確保優生優育。

3樓:每日話題心說

孕期一定要做唐氏篩查,避免不良的生活喜歡,才能預防孩子患唐氏症候群。

4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預防唐氏兒的發生可以通過良好的生活方式進行改善症狀,在懷孕期間也可以吃一些葉酸片。在懷孕期間應該早睡早起,要保持良好的心情。

怎樣預防唐氏綜合症

5樓:售專業望遠鏡

唐氏綜合症又稱先天性愚型或21—三體症候群,是一種常見的染色體病。主要表現為嚴重的智力障礙,而且還伴有其他嚴重的先天畸形(先天性心臟病,聽力,視力障礙等)。患者生活不能自理,給家庭和社會帶來沉重的精神負擔和經濟負擔。

大量研究資料顯示,環境汙染、病毒感染、細胞老化、輻射及接觸有害物質、飲酒以及吸菸等是產生唐氏兒的重要誘因。它的發病是隨機的,任何一對健康的夫婦都可能誕生唐氏綜合症患兒,目前世界上對該病尚無有效**方法。因此早期診斷,早期干預,預防患兒出生,是防止本病的重要措施。

產前唐氏篩查,是在孕中期14至20周,抽孕婦靜脈血2毫公升進行afp+hcg雙聯檢測,結合孕婦年齡、胎齡、體重等進行綜合風險評估的一種非創傷性檢查方法。通過篩查,檢出懷唐氏兒高危孕婦人群,再做進一步產前診斷,確診後,防止唐氏兒出生。

6樓:新華網

唐氏症候群是什麼?可以預防嗎?聽聽產科醫生怎麼說。

7樓:元喜市綺夢

你好,孕媽可以在懷孕15-20周做唐氏篩查的。對孕婦進行孕早期的唐氏篩查完全可以及早診斷並發現該疾病。唐氏症候群這種遺傳性疾病尚無有效的預防和**措施,唯一可以採取的方法就是早發現、早干預,最大限度地防止唐氏症候群患兒的出生。

8樓:祿昂厲三詩

這兩種病都不好預防,但只要懷孕後去進行正規的圍產期保健,都可以早期發現和處理的。

9樓:昂晶奕實

你好,唐氏綜合症目前是尚無有效**方法,最好手段是在孕媽生產前終止妊娠。建議孕媽在孕前要進行遺傳諮詢,在懷孕的時候要進行產前診斷,這是防止唐氏症候群患兒出生的有效措施。不過唐篩檢查唐篩檢查只能幫助判斷胎兒患有唐氏症的機會有多大,而不能明確胎兒是否患上唐氏症。

唐氏症候群常見的症狀有哪些?如何科學避免唐氏兒出生?

10樓:怪獸別怕

在網路上有看到過很多唐氏症候群兒童的相關**,在看到這些**的時候我覺得非常的心疼,因為父母在懷孕的時候沒有做任何的唐氏篩查,所以就導致了生出來的孩子就有唐氏症候群。所有患有唐氏症候群的孩子看上去都具有非常特殊的面容,而且能夠很明顯的看出孩子具有視力低下的問題,其中30%的孩子具有心臟病的問題以及各種其他部位的畸形,這些孩子的免疫系統相對來說也比較低下,所以會經常性的由於免系統不夠好而不感染各種各樣的疾病,其中白血病較為常見。

想要避免生出這樣的唐氏兒童,首先第乙個就是在懷孕的過程當中盡量多次的去做唐氏症候群篩查。因為唐氏症候群是染色體異常引起的疾病,到現在為止沒有任何的**方案可以**唐氏症候群。所以誕生下這樣的兒童就必須得讓乙個家庭全心全意的去照顧咱的孩子。

為了避免生出這樣的孩子,很多家庭都會在懷孕的時候去做唐氏篩查。這是最科學的方法,只有這樣的方法才能夠保證在生產的時候並不會生下具有唐氏症候群的孩子。

在檢查的過程當中,一般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血清檢查或者是胎兒基因檢測。這兩種方法都只能夠初步斷定胎兒是否是唐氏症候群高風險患者,並不能夠確定胎兒是否患有唐氏症候群,如果想要乙個確切的答案的話,那麼就只能通過羊水穿刺來檢測胎兒的身體狀況。羊水穿刺的檢查結果是非常準確的,因為羊水就是胎兒在母體當中的生活環境與胎兒的健康狀況密切聯絡。

當然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父親和母親在準備懷孕之前,應該給雙方做好相應的dna檢測。如果雙方的隱性基因甚至是染色體都出現了一定的異常,那麼就很有可能會導致兩者生出來的孩子都帶有相關的隱性疾病或者是染色體異常疾病,在後期的**過程當中會變得非常的困難,給家庭帶來很大的負擔。

11樓:蓉淼經驗之窗

唐氏綜合症常見的症狀就是大舌頭,神志不清不會說話,眼神呆滯,我覺得在懷孕的時候應該做一下胎檢,或者是在要懷孕之前進行基因檢測,從而避免唐氏兒出生。

12樓:王祿

發育遲緩,身高會低於同齡人,腹部會隆起,脖子會很短,也會很粗,在懷孕的時候一定要做唐篩,要及時檢查身體,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不要做劇烈的越多,要遠離有毒物質。

我們應該怎樣預防森林火災,怎麼預防森林火災常識

朱豔紅 一,不攜帶打火機或火柴等進入森林,二不再三零一點孔明,燈山不在森林,那燒火是不在3 00燒烤,我不在你那種放煙花爆竹六用手電筒,照明不點活吧。怎麼預防森林火災常識 哭著說愛你 1 普法開路 與人為引發森林火災相關的罪名有放火罪和失火罪。除極少數火災是人為故意縱火外,大多數人為引發的森林火災當...

孩子的健康怎樣預防?小孩子怎麼預防疾病呢?

小孩子怎麼預防疾病呢?選擇疫苗。避免到人多地方。注意冷暖。注意飲食平衡。阿彌陀佛,做到以上幾點就不容易生病了?我們該如何保護孩子的健康?吃喝無汙染的。你能保證一直。孩子的健康是家長們最為關心的問題了,如何能夠保護孩子們的健康呢?為您支招。培養孩子自立 自主的精神,既要從小做起,也要從小事做起。比如,...

結合自己的學習態度,說說我們應該怎樣向科學家學習這種探索精神

夜翔天花火 我16歲的時候,從江西平江的鄉下考到上海華東師大,那是1981年,沒有電腦,沒有網際網路,很少打 見不到計程車,沒有地鐵,沒吃過西餐,沒穿過西服,沒有獎學金,沒有自費留學 今天這些都有了。在美留學10年的昌增益,用這樣的開場白追憶起自己16歲的時候,如今他已是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的教授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