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便秘了怎麼辦呢?有沒有辦法解決?

時間 2023-06-26 16:54:04

1樓:每天看一下天空

兒童便秘是不是因為偏食啊,注意孩子的飲食,少吃油膩的垃圾食品,可以多吃點水果,注意多喝水,可以給孩子喝點御芝林變通牌天天口服液,專門針對兒童便秘問題的,改善便秘有用,我兒子就喝的這個改善的便秘。

2樓:毛里裘斯海膽

正常情況下,兒童是不容易便秘的,如果出現便秘可以從飲食上來調理兒童大多不太願意吃蔬菜,所以造成便秘也是乙個原因,那麼就要讓他們多吃一些蔬菜,還有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多吃水果,這些都是可以促進腸道蠕動的食物,通過這些方法可以改善兒童便秘的問題。

3樓:網友

可以吃點香蕉,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纖維長的,也可讓兒童多運動,吃飯不挑食。

4樓:網友

適當給孩子吃些粗纖維的蔬菜,水果。必要時就醫。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便秘可以喝御芝林變通牌天天口服液啊,這個是專門為兒童研發的一款改善便秘的產品,成分安全而且改善便秘好,當然平時也得注意小孩子的飲食健康。

6樓:蘋果阿紫

小兒便秘的飲食方面,要以粗糧為主食,要多新增蔬菜水果,尤其是富含粗纖維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芹菜、南瓜、西蘭花。 水果就是蘋果、梨子、香蕉、火龍果等等,都有助於改善避免症狀。同時還要口服一些腸道益生菌調理腸道菌群,還可以長期口服一段時間乳果糖,它可以調節腸道的酸鹼度,鬆解大便,促進胃腸蠕動。

同時還要寶寶多喝水,從而可以鬆解大便,有利於排便。

7樓:來自雲蒙山利落的駿馬

便秘分兩大類,器質性原因導致的便秘,以及功能性原因導致的便秘,小孩便秘的具體調理方法如下:

1、器質原因顧名思義是有疾病,比如要注意其有沒有先天性巨結腸等異常,可以查詢原因,針對性的進行相關檢查。如可明確**,比如是先天性巨結腸,一定要進行先天性巨結腸的**,**解決,便秘對應即可緩解;

2、功能性便秘有慢傳輸型、出口梗阻型,無論是哪一種,**主要是多吃富含粗纖維的食物,富含粗纖維的蔬菜,如芹菜、菠菜、胡蘿蔔、白薯等,對便秘**效果較好的水果,如火龍果、西梅以及獼猴桃等。另外,要多喝水,稍大的孩子主張進行排便訓練,定點排便,即每天固定時間點蹲便,久而久之就會產生較好的排便反射,孩子到時間就可排便。

3、除此之外,還可以用瀉劑,包括乳果糖,各個年齡段都可以應用,稍大點的孩子也可以選擇福松。

8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便秘是不是因為偏食啊,注意孩子的飲食,少吃油膩的垃圾食品,可以多吃點水果,注意多喝水,可以給孩子喝點御芝林變通牌天天口服液,專門針對兒童便秘問題的,改善便秘有用,我兒子就喝的這個改善的便秘。

兒童便秘怎麼辦

9樓:懂視生活

有些兒童對環境不適應就會造成便秘,當兒童出現便秘的現象該怎麼辦,下面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1. 方法一:兒童發生便秘的現象,可以多喂一些水,和喂一些蔬菜汁,還可以吃香蕉,香蕉可以幫助兒童蠕動腸胃,有助於兒童排便。

2. 方法二:給兒童餵奶時不要讓他的身體放平,而是稍稍坐起來一起,以免嗆奶,平常可以用竹葉,竹茹,甘草,菊花煲點水給兒童喝。

3. 方法三:平時要每天定時給兒童換憨尿片,不要等到哭喊時,才去換,尿片要備足,這樣會改善便秘。

注意事項。平時媽媽也要注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油膩的食物,這樣母乳餵養兒童不易使兒童便秘。

小孩兒便秘怎麼辦?

10樓:微笑淚傾城

跟小孩的飲食習慣有關,最好讓孩子多吃蔬菜水果類食物,少吃油膩難消化的食物。

11樓:網友

讓小孩多吃蔬菜水果,吃香蕉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便秘的情況不嚴重,可以通過調整飲食來促進排便。比如不要讓孩子攝入過度的肉類,多吃蔬菜或者水果,促進腸道蠕動和消化。

13樓:國際媽咪專業母嬰

兒童便秘和平時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家長需要看一看孩子是不是偏食,平時不愛吃水果、蔬菜。日常可以給孩子多吃一點五穀雜糧和富含纖維素的蔬菜水果,能幫孩子促進腸胃蠕動,緩解便秘。平時還可給孩子按摩按摩肚子。

如果孩子是因為食積導致的便秘,可以吃點促消化的食物,或者可以在醫生指導服用能夠幫助**小孩食積腹脹、厭食和便秘症狀的藥物。

小孩便秘怎麼辦快速通便,兒童便秘怎麼快速排便

兒童便秘,每天需要養成蹲廁的習慣。也可以借助開塞露。另外不愛吃水果 含膳食纖維蔬菜有關,我家姑娘便秘喝的恬橙水溶性膳食纖維,連吃了三天,大便就排的很痛暢,同時也需要大量的喝水。首先需要確認寶寶便秘原因,如果寶寶是奶粉餵養的話,出現便秘多考慮與以下幾點原因有關 1.平時奶粉沖調過稠有關 這種情況下媽媽...

兩歲兒童便秘怎麼辦?兩歲多的寶寶便秘怎麼辦

對付寶寶的便秘有很多種方法 你首先要做的是確定寶寶是否真的是出現便秘,因為有時出現在寶寶身上的可能只是假象。如果寶寶每隔三天才大便。一次,但是大便體積比較大而且比較柔軟的話,則不屬於便秘。如果是便秘的話,寶寶的便便應該是停留在大腸裡面有足夠長的時間從而使其變得十分乾硬。寶寶通常很可能會幾天都不大便,...

便秘拉不出來怎麼辦?朋友們有沒有好的辦法?

便秘 排便不順暢,可使用開塞露塞肛。若患者大便比較乾燥 偏硬,開塞露可以幫助緩解症狀。在排除腸梗阻的情況下,可服用瀉藥,比如乳果糖 聚乙二醇 服用瀉藥需注意,一定要排除腸梗阻,若存在腸梗阻的情況不可服用瀉藥。如果是經常便秘吃蘆薈膠囊不錯,如果有大便出不來,就先用開塞露,平時注意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