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缺鈣有哪些症狀?兒童缺鈣時,都有哪些症狀?

時間 2023-05-31 17:15:07

1樓:漆雕嘉禎巫芙

青少年缺鈣會感到明顯的生長疼,腿軟、抽筋,體育課成績不佳;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易過敏、易感冒等。

補鈣方法:補鈣的方式有兩種,鈣劑和飲食補鈣。最常用、最傳統的補鈣食物莫過於奶類及奶製品,這類食物不僅含鈣豐富,而且容易吸收。

奶和奶製品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其中的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酸奶也是一類非常好的補鈣食品,它不僅可以補鈣,其中的有益菌還可以調節腸道功能,適合於各類人群。對於那些不喜歡牛奶或者對牛奶不耐受的人來說,可以多食用一些替代食物,如牡蠣、紫菜、大白菜、花椰菜、大頭菜、青蘿蔔、甘藍、小白菜等。

不過,補鈣也應適量補之,過量則有害,所以補鈣一定要在監測骨鈣的基礎上補才安全,且應以食補為主。

2樓:汝芳華狂愷

青少年缺鈣的嚴重危害:生長痛、精力不集中、易過敏、易感冒、偏食煩躁、易疲倦,缺鈣會使眼球失去彈性,引起假性近視眼。

一般情況下,青壯年都有繁重的生活壓力,緊張的生活節奏往往使他們疏忽了身體上的一些不適,加之該年齡段缺鈣又沒有典型的症狀,所以很容易掩蓋病情。當有經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痠背疼、易過敏、易感冒等症狀時,就應懷疑是否缺鈣。哦。

兒童缺鈣時,都有哪些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1.兒童體內缺鈣就會使孩子出現煩躁不安的現象,經常會無原無故的哭鬧。

2.不容易入睡,很容易被驚醒。

3.出汗也較多,天氣不太熱的時候,也容易出汗。

4.缺鈣的孩子普遍會出現頭髮稀疏的情況,大多數還會發黃。並且在枕部會出現脫髮圈,後腦的部位會有脫髮的現象。

5.寶寶一旦缺鈣嚴重,就會出牙比較晚。

6.神情呆滯、不活躍,在走路和說話上都比正常孩子晚。

7.兒童缺鈣嚴重的時候,會造成骨礦化出現障礙,就會出現佝僂病的症狀。

4樓:過法國法國和

兒童缺鈣的時候會有這些症狀:1、不易入睡,更不易進入沉睡狀態。2、入睡後多汗、啼哭、易驚醒。3、白天常出現煩躁,坐立不安。4、出牙遲或牙齒排列參差不齊。5、學步遲。

5樓:常雲水

兒童缺鈣的確會有睡不好的情況出現,不過孩子睡不好並不完全都是缺鈣引起的,孩子肚子有蛔蟲或者脾胃不和都有可能會引起孩子睡眠質量不佳,如果孩子缺鈣,除了睡不好之外,孩子還會發育緩慢,而且孩子骨骼看起來比較軟,大一點的孩子,還會出現佝僂的傾向,孩子缺鈣可以給孩子多吃點含鈣高的食物,也可以給孩子吃點鈣補充劑,乳酸鈣和碳酸鈣孩子都會吸收的很好。

6樓:自己滴定

缺鈣的時候肯定會導致兒童特別的虛弱,也會得骨質疏鬆,長不了個子,身體發育會非常的遲緩,牙齒也會掉光,渾身會非常虛弱,不想吃飯。

7樓:愛上我企鵝9啊

發育比較遲緩,而且愛磨牙,睡覺不安穩,注意力不集中,脾氣比較怪,經常煩躁,不聽話,愛哭鬧。

8樓:西伯利亞的狼

1、出虛汗。即在安靜休息時會有出汗現象。

2、腿抽筋。即在走路較多、爬樓、下肢受涼情況下,小腿腓腸肌發生抽搐的症狀。

3、關節痛。這種痠痛往往位置比較固定,較常見的有肩關節、腳後跟的關節。

4、背痠痛。脊柱因骨質疏鬆而逐步變形、前傾,引起背痠痛。

5、牙齒鬆動。這與牙槽骨骨質疏鬆有關。

6、身高縮短、褲腿總覺得過長。這主要是脊椎的椎體出現壓縮和椎間距離縮短造成的。

7、嚴重者在外界暴力作用下(如跌跤)發生骨折。

鈣是人體最重要的營養物質之一。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分,也是血液正常凝固和多種酶的啟用要素,還是維持正常神經和肌肉細胞活動所必需的元素。

進入中、老年階段後,雖然身高和體重已不再增長,但由於工作生活的疲累,以及婦女妊娠、哺乳等生殖過程,大大地耗損了體內的鈣。人體必然開始呈現骨質疏鬆、牙齒鬆動、手足麻木以及抽筋等症狀,這些在我國人群中極為常見。從有關調查資料表明,我國人均攝入鈣量不足400~500 mg/日,(個別地區甚至小於400 mg /日),僅為國際上who標準量的30~50%。

所以,我國絕大多數人都處在長期嚴重缺鈣的情況下。

人體攝取鈣質的不足,容易誘發下列病症:

腦神經系統:暈眩、失眠、發燒、癲癇症、帕金森氏症、精神病等。

**:**過敏、皮炎、**硬化、粉刺、黑斑、粗糙、老化。

體質:體液酸性化傾向、引發慢性病、抵抗力減弱、生育女孩傾向。

全身:皺紋多而深、**粗黑、斑點多、過敏、肥胖、易曬傷、易發脾氣。

腎臟、心臟、大小腸、肝、肺及呼吸系統:胃潰瘍、乳糜瀉、過敏症、便秘、易感冒、抵抗力低、寄生蟲感染、動脈硬化、血管脂肪化、腎臟炎、膀胱炎。

指甲、關節、骨骼、牙齒:歇斯底里症、牙齒齒齦問題、指甲問題、關節炎、骨折、軟骨症、骨質疏鬆、腰背痛、骨質增生。

外傷:血液不易凝固、無法止血、發炎、不生肌。

眼睛、耳朵:老花眼、近視眼、白內障、耳聾、耳鳴。

血液迴圈系統:貧血、糖尿病、高血壓、血友病、惡性貧血、血液混濁。

腿部肌肉:手足麻木、肌肉痙攣、腿部抽筋、手足抽筋、腰背痠痛。

建議多食用奶、豆、骨頭、及蔬菜、海帶、蝦公尺等食品。

兒童缺鈣時,都有哪些症狀?兒童缺鈣的症狀有哪些

1.兒童體內缺鈣就會使孩子出現煩躁不安的現象,經常會無原無故的哭鬧。2.不容易入睡,很容易被驚醒。3.出汗也較多,天氣不太熱的時候,也容易出汗。4.缺鈣的孩子普遍會出現頭髮稀疏的情況,大多數還會發黃。並且在枕部會出現脫髮圈,後腦的部位會有脫髮的現象。5.寶寶一旦缺鈣嚴重,就會出牙比較晚。6.神情呆滯...

兒童缺鋅缺鈣什麼症狀

寶寶缺鋅的症狀 厭食 挑食 異食,亂吃奇奇怪怪的東西,生長發育緩慢,頭髮枯黃 稀疏 脫落,免疫力低下,抵抗力差,經常感冒發燒,反覆呼吸,道感染如扁桃體炎 支氣管炎 肺炎,出汗非常多,指甲出現白斑,手指長倒刺,出現地圖舌等。缺鈣症狀 盜汗,夜哭,易驚醒,睡眠不安,枕禿,體弱,常感冒,骨骼發育不良,牙齒...

7歲兒童缺鈣的表現有哪些,9歲孩子缺鈣有什麼反應

建議 對於7歲兒童缺鈣的表現這個問題一定要重視。你提到7歲兒童缺鈣的表現的問題,為你解答如下。寶寶是不是缺鈣,是很多媽媽都關心的問題。一旦缺鈣,寶寶的生長發育就會受到非常嚴重的影響呢。做了個自測表,媽媽們趕緊看一下!缺鈣自測表1 煩躁不安,常常不明原因哭泣,不容易入睡,就算入睡了也容易驚醒 2 出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