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適合練健美麼?15歲練肌肉好嗎

時間 2023-05-22 14:06:06

15歲練肌肉好嗎

1樓:小山村情懷

15歲合適練肌肉。

啞鈴訓練等力量訓練科目不會影響身高,我們看到的舉重運動員都比較矮,是因為,為了取得好成績,在運動員選材上,會選一些個子不高的強壯者。

另外乙個事實是,科學的青少年中等強度力量訓練對青少年的發育有很大好處;訓練不只讓青少年肌肉變得強壯,而且會使他們的心理變得強大,可以讓他們更習慣於承受壓力。當然啞鈴訓練可以作為青少年中等強度力量訓練的一部分。

如果你的年齡大於22歲,你就不必期望自己再長高了。你可以盡情利用啞鈴來雕琢你的體型、專門提高你的力量素質抑或進行功能性訓練。

如果你正值青春發育期,你要注意一下啞鈴的配重,不宜使用太大重量啞鈴進行訓練。一對啞鈴的總重量最好控制在自身體重的一半以下。而且每次鍛鍊時間最好不超過45分鐘。

2樓:劍經業

當然合適。

練肌肉的方法。

跑步每天堅持跑2000-5000公尺長跑,能讓身體心肺功能耐受性大大提高,同時可以鍛鍊全身的肌肉群,是快速練好健美肌肉的基礎。

立定跳遠。立定跳遠一天分早中晚做3組,每組做25-50個,是最為快速練腿部肌肉及拉長全身肌肉線條的方法。

俯臥撐俯臥撐適合有一定力量基礎的朋友做,每次做要讓身體盡量繃直,尤其是腿部和腰部不能彎曲,每天至少做1組,每組20-50個,是鍛鍊手臂肌肉和力量的好方式。

仰臥起坐。仰臥起坐是常見的練腹肌方式之一,不占用場地,也很適合在家開展,仰臥起坐建議一次做30個以上。

啞鈴想要鍛鍊肱二頭肌的朋友可以試試啞鈴,通過手臂對啞鈴的提拉,強化區域性肌肉的鍛鍊,每次至少做50個,才能有效強化肌肉的形狀。

游泳游泳比跑步練肌肉更有效快速,且肌肉線條會更為修長漂亮。

3樓:夢怎麼不甜了

太早了吧,15歲身體還沒有發育好。

4樓:來自九華山客觀的洛基

很好啊,很不錯,從小鍛鍊身體素質,等成年以後就更健康了。

15歲練肌肉合適嗎?

5樓:粉紅鳳凰

合適的。你的年齡段已經可以進行初步的鍛鍊了。注意適量,不要受傷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千萬不要光練某一部位的肌肉,身體會走型的。

像你這個年紀,平時課間的時候,玩玩單雙槓就行。

胳膊 肩膀 胸 背 都能練的到。

7樓:匿名使用者

合適,最好有點肉,不然像我一樣,要練比較久,才能看得出來有!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適度,運動量不要過度。

50歲是否還適合練健美。

9樓:潞人

沒有問題,完全能練。但是,第一件事情很重要,全面的身體檢查,掌握了您的身體狀況以後讓醫生決定您是否開練。

第二,開練的時候最好先請一位身體訓練的專家為您制定乙個運動量的漸進標準,避免運動量不合理造成身體損害。

第三,如果開始訓練了,合理的膳食和營養與合理的休息訓練週期很關鍵。這個和你目前身體的形態有關,也和身體機能的代謝水平有關。多聽專業人士的意見——沒法看到你的各項生理指標,不能貿然給您支招。

健美是高能耗專案,營養如何能夠有效補充而不至於形成富營養或營養不足也是在鍛鍊過程中不斷觀察調整才可以的。

第四,每練到乙個週期結束時,例行的身體檢測和請專業人士對你的訓練效果進行考評,看看是否需要調整訓練計畫和強度以及如何調整——也包括營養結構的調整。

總之,健美訓練在這個年齡段需要有乙個較長的計畫,不能有一蹴而就一勞永逸的想法。同時也絕不可勉力而為——健康比健美更重要,最起碼是先決條件。

25年前我曾接受過專業指導,當時,我的教練就有一位老哥們,當時50多歲了,每天和他練,肌肉堪比健壯小夥子。唯一缺點是家裡人不支援,說他不務正業。所以,最後一條是和諧家庭營造良好氛圍,身心愉悅中無論健美還是健身都是事半功倍。

10樓:挫挫

只要身健康是可以練的,但要注意方法。

11樓:未眠

同時吃些補品 有助於增強骨骼的強韌性。

12樓:

可以,不過不要太過激的動作,緩和的運動比較好。

13樓:☆別來無恙

我覺的還是算了吧免得腰閃了手抽筋了還沒練成。

14樓:三十二號

循序漸進 適可而止 健康第一 健美第二。

15樓:涵

可以,但是不要太過激動的做。

15歲健身好嗎

16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運動有助於分泌生長素,也就是有助於增高。而15以上了,開始練肌肉也是能增高的。負重訓練會長不高是兒童期的事情。

我國的體育科研人員曾對15-16歲的男生的骨骺進行過動態觀察,通過練習一年舉重專案的對比情況來看,僅身高就比只從事一般體育活動的同齡少年高出約10厘公尺。確認全部被檢查的學生骨骺發育正常,未見到骺板提前癒合的現象。因此得出練習舉重不會引起抑制骨骺生長的結論。

這一結論同樣適用於青少年的健美訓練。

17樓:我信我能我就行

可以啊,早點鍛鍊,養成習慣,以後會有好的體魄,不錯的。

18樓:繁王穴木

可以啊,小夥子有前途。

15歲可以到健身房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不建議去,除非你還請私教。

去健身房一般是使用器械才去的,根據人類身體發育來說,18歲之後再去比較好,當然並不是說用器械或者說舉重就會長不高,那些都是胡扯。

18歲之前可以採用自重訓練,諸如引體向上、俯臥撐、深蹲、短跑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練得過早了,建議16歲開始練,肌肉會生長的,不過由於雄激素沒有到旺盛期,所以速度會比較慢。另外會影響到身高,骨骼與肌肉為適應你的訓練負重,會優先增粗,從而影響到長高。但不要練胸肌。胸肌過大危害很大的。

建議多練習背部肌群,比如引體向上、山羊挺身,這樣有助於長高,還會是身體更加健康,比較脊柱是生命之源。另外多做拉伸也益處。

21樓:小2貨

可以啊,但少做舉重,會長不高的。

五十歲左右還能練健美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我要給你乙個肯定的答案 可以。

但是 我不建議你練健美 可以先從最基礎的健身練起可以先用乙個月的時間 用慢跑 游泳 等對關節壓力比較小的動作開始讓自己的身體適應中低強度的運動 為乙個月後較大強度的動作做準備。

最好的運動時間是在下午的三點和晚上七點之後 堅持乙個月就可以去健身房用專業的器具進行訓練。

23樓:匡忻

當然了。您有一顆不老的心。非常值得我們年輕人學習。

健美是一項有氧運動 對年齡限制不太高。你可以慢慢來。開始不要幅度太大。

24樓:柏芮

可以的,但是要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每天進步一點就好,關鍵是長期堅持下去。

25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在於運動,身體受得了可以適當運動。

26樓:愛吃甜的魚

當然可以。

1、肌肉鍛鍊是不分年齡的,肌肉只要做合理的鍛鍊,就會增長。

2、年齡越大,身體的基礎代謝率就會越來越低,這時去鍛鍊肌肉就是提高基礎代謝率最好的方法。肌肉可以讓身體保持更高的運轉能力,更強的抵抗力。

3、推薦鍛鍊肌肉的專案,要以大肌肉群為主,比如:深蹲、硬拉、臥推。腿、背、胸、肩,這四個部位可以每天鍛鍊一處。算乙個迴圈,休息一天後,在進行下乙個迴圈。

4、飲食上也要注意。一定要注意補充蛋白質。比如:牛肉、雞胸肉、雞蛋、牛奶、蝦等等,都是高蛋白質的食物。

27樓:澤川清潔裝置

當然可以 適當鍛鍊 悠著點。

16歲健身可以嗎? 5

28樓:卷湛宇文綺晴

年紀輕要都鍛鍊有氧運動和基礎運動!所謂有氧運動就是像跑步,跳繩,騎車等!基礎就是身體重心的力量,就是要做深蹲!

29樓:大東豆爸律師

提問女兒16歲,對體形已有所要求,高一新生寄宿週末只回來一天,身材偏瘦但還想**,跟我說要去私人工作室報私教上健身課,我認為無論從身體發育還是時間上,還有經濟上來說都不適合,但我不知道怎麼跟她溝通,您能從專業角度就這三方面分析一下嗎,叛逆期的孩子必須要理由充分才能說服得了她。

30樓:可愛的綠毛

我剛滿16。湊個熱鬧樓樓讀書你有時間健身?

星期一晨hiit+手臂+手腕單邊拳心上/下各8組12星期二休。

星期三晨hiit+腿+(腰部半式訓練)

星期四腹+肩+tabata

星期五晨hiit+胸+啞鈴臥推3組12/啞鈴飛鳥3組12+手腕單邊拳心上/下各8組12

星期六人魚線+核心。

週末晨hiit+背。

31樓:涼快

注意強度即可,身體發育時期堅持鍛鍊身體,對身體各方面的機能完善也是有幫助的。

32樓:杜農談辰沛

你好適合鍛鍊的。

8歲以上的兒童每天就可以鍛鍊了!

上肢力量俯臥撐就可以,一天4--5組,一組15個!一定要慢做這樣才有效果。

腹肌仰臥起坐,還有高抬腿就可以,做累了為止!

依次增加!只要你堅持。

一周後就能出來輪廓了。

堅持呀!!我每天都在繼續!

祝你身體健康!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16歲,完全可以的,身體的各項機能已經發育差不多了。堅持健身對身體很好的,不過,需要注意強度。當前年齡,不適合過量的力量訓練,可以以有氧運動為主,無氧運動為輔。

2個小時,剛開始可以來15分鐘的拉伸運動,接著20分鐘的無氧運動。之後開始有氧運動,期間分組做無氧運動。兩者結合,健身效果更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但是要把握強度,因為16歲正是長身體的時候。

35樓:口岸**諮詢

完全沒有什麼問題,強度量力而行就好。

15歲負重練肌肉會長不高嗎

宇宙外的三道題 15 16歲之前不宜負重訓練,在此年齡段可以通過多做體育運動 如跳躍性運動 全身性運動 伸展性 來促進肌肉發展和發育生長。15 16歲之後可以通過適度負重訓練來強勁肌肉組織和提升力量。一般來說,負重不超過體重的一半就可以了。青少年也需要適當的肌肉鍛鍊來促進發育的。只是年齡太小 如兒童...

12歲男生怎麼練肌肉,12歲男生怎麼練肌肉 10

首先是早上,太早起呢也沒必要,就8點起來吧,吃點早餐休息1個小時,9點多開始,訓練前把全身肌肉拉伸一下 1抱頭深蹲6組 熱身一組 每組15個,間休息1分鐘 2俯臥撐6組 熱身一組 每組做你最多次數的80 90 間休息1分鐘 3家裡有啞鈴嗎?沒有就去買一對可調重量的。啞鈴彎舉練肱二頭肌的,5組 熱身一...

12歲練那些肌肉會漲不高,12歲男孩練肌肉會長不高嗎?

很明確的告訴你會,大重量的負荷運動會 如深蹲,舉重之類的 幫助你的骨骼長粗,也會抑制長長。所以盡量少做這些,可以多做拉伸類的鍛鍊,如引體向上,單槓雙槓。為什麼我會那麼肯定呢,原因很簡單,科學家早就提出了重力影響我們的生長高度,而且早已過了生長年齡的美國太空人在太空工作一年左右還會長高1 3公分。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