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健身房跑步和去操場上跑步,哪個效果好

時間 2023-05-16 17:00:05

健身房跑步和外面跑步有什麼區別

1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房跑步一般是器械跑步,因為很少有健身房裡有四百公尺跑道的。器械跑步在於跑步的力量是上下傳遞的,而我們戶外跑步的力量是前後傳遞的。器械跑步一般是勻速,而戶外則可以根據跑者的節奏隨意更換頻率和節奏,乙個主動乙個被動,其實在運動效果上差很多的。

在就是呼吸和散熱,戶外的空氣是流動的,對於呼吸和身體的散熱都能提供很好的環境,而室內的話,一般健身房空氣流通效果沒有戶外那麼強烈。不過器械的好處在於颳風下雨天依然可以運動。而戶外只能是選擇晴天,像我國北方地區有很多地方有汙染,霧霾,沙塵,而南方地區又有梅雨季颱風季,所以對於那些想要天天跑步的人來說,遇到這種天氣,就很難出門跑步了。

由於健身房一般都是器械訓練,所以對人體的靈活性和柔韌性來說都不能得到很好的鍛鍊,所以去健身房最好搭配一些跑步,游泳,瑜伽,武術,攀岩,跳躍等訓練方式來增加人體的靈活性,以達到更好的健身目的。

2樓:蘇州南紅網

在外面心情更舒爽,但是如果要塑型,還是建議健身房,純跑步,去外面跑更舒服,聽著****不知不覺就跑完了。

3樓:活力一夏

健身房跑步和外面跑步最基本的區別就是乙個是要付錢的,乙個是免費的,另外乙個健身房跑步是有專業教練指導的,在外面跑步的話,外面跑不是沒有人專業訓練的,這就是兩個區別。

4樓:網友

健身房跑步和外面跑步,有什麼區別?就是擱屋裡空氣不太好,歌外面跑步空氣好。

在健身房跑步和在操場跑步有什麼區別

5樓:year幸運寵兒

首先,一般去健身的人基本上都會用一下跑步機,但跑步的目的是健身前的準備活動(你也可以說是熱身)和健身後的整理活動,用於提高心肺功能的其實在少數。從這個意義上說,跑步機上的跑步只是健身的輔助手段,並不是健身的主要手段。還有一種人去健身房跑步是帶著很明確的目的去的,比如**,他們並不是熱愛跑步,而是把跑步當作實現目的的手段。

他們大都沒有勇氣去操場刷圈或路跑,可能也羞於和別人「抱團」跑步。在健身房就不一樣,沒人有時間去理別人的閒事,並且和他們帶著同樣目的健身的人也不是少數。說白了就是花錢去消費那種環境,這也算消費,只是和題主的個人價值取向不同罷了。

去操場刷圈或路跑的人往往是真的熱愛跑步的人,他們無視別人異樣的目光,沉侵在自己的奔跑中。他們帶著某種目的跑步,但他們能忍受不被人理解的孤獨。所以這樣的人才能去跑半馬、全馬,而在跑步機跑步的人往往只能參加健康跑。

其次,兩者的鍛鍊效果差別是很大的。在跑步機跑步,人是被動地被跑帶帶著跑,腳尖不用蹬地,人使的那一點勁只是用來維持身體的協調。所以,在跑步機上跑步,人的消耗是不大的。

而路跑就不一樣,用蹬地和擺臂調整速度都是力在起作用,肌肉沒有力量的人跑不快就是這個理。還有,路跑的路面環境比跑步機要複雜得多,因此對跑步這種不平衡運動而言,核心力量在這種情況下的運用顯得尤為重要。這樣的跑步,人要積極主動地參與才能使跑步持續,跑多遠則是由人的體力、耐力決定的。

最後,在跑步機上跑步一般很難隨心所欲地跑,把速度調到11已經是很不錯的速度,要是調到13,可能會跑得嘭嘭響。屆時健身房的管理人員會過來制止,要求調慢點,怕出意外事故。這就是愛跑步的人不願用跑步機的乙個重要原因。

如果是路跑,自己能力所及,想 跑多快就跑多快。所以馬拉松大神都來自路步高手。

跑步和去健身房健身哪乙個更加有利於身體?

6樓:du君臨天下

在跑步的過程中,我們的大腦會感覺很興奮,同時整個人也會感覺很有精神,不可否認的是跑步可以讓我們的身材更緊緻年輕,同時還可以提公升心肺功能,相對比與在健身房鍛鍊而言,可以肯定的是健身房暫時沒有任何一種運動器材可以同步做到這樣的效果。

但是我們知道跑步唯獨有一點遺憾,就是不能增肌,甚至還不利於肌肉的生長,所以很多要增肌的人都是基本不跑步的,對於對於那些喜歡全方面提公升自己身體素質的來說,跑步就是他們最有效的運動。

但是現在很多跑步的人逐漸減少了很多,一方面是由於個人時間的關係,另一方面是由於場地的限制,現在能找到跑步的地方已經很少了,所以更多的人選擇了健身,對於去健身房健身很多人是為了鍛鍊自己肌肉,可以通過各項不同的運動專案來鍛鍊自己的身體。

對於外貌協會的人來說,擁有一副傲人的身材是多麼的重要的,所以對於多數身體健康的人來說,追求肌肉身材的強烈願望往往要大於健康。我們需要知道是健身不僅可以增強自己的肌肉,還可以提公升身體素質,讓人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

總的來說跑步與增肌訓練必然是各有各的優勢,跑步屬於有氧訓練,更偏向身體的整體鍛鍊,所以想要全方位提公升自己的話,可以選擇跑步。而想要完美的身材,對自己的身體各個部位有要求的人可以選擇去健身房鍛鍊。

7樓:天涯談國際

沒有誰能說哪種運動更利於身體,只能說哪種運動更適合你,找到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健身方法。

8樓:光之綠巨人

這沒有絕對的啊,反正都能鍛鍊到身體,而且去健身房也能跑步啊,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

9樓:那就

我認為還是跑步更有利於身體健身房太過於官方,而且跑步的話有助於自己新鮮空氣的吸收。

10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我覺得兩者都有利於鍛鍊身體,有人覺得跑步比健身更有利於身體,有人則相反,效果程度還是在於乙個人所在的運動環境以堅持程度。

11樓:小huitai狼

跑步更有利身體健康,健身房是為了增加肌肉或者減脂的,身體健康就不要選擇健身房了。

12樓:木樨

我覺得去健身房健身更加有利於身體,因為在健身房你也可以使用跑步機來進行跑步鍛鍊。

13樓:我的老大燦燦

兩個都有利於你的身體。跑步不花錢又可以鍛鍊身體,去健身房是為了鍛鍊肌肉或者是刷脂去的,隨便哪個都行。

14樓:好吧我的好吧

看你想取得的效果了,是**還是單純的健身?沒有條件去跑跑步,有條件去健身房。

15樓:笑飲孤鴻

我感覺跑步更有利於身體,跑步的地方空氣質素都比較好,健身房的空氣質素一般都比較差,我感覺不利於身體,

16樓:小陳閒談文化

都好,分每個人不同的體質和身體狀況,是沒有絕對的答案,只有個人意願。

17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房玩器械屬於bai無氧 跑步屬於有氧du 這些在健。

身房都可zhi以完dao成 我每次在健身內房乙個半小時的力量容訓練加半個小時左右的跑步或動感單車 如果不做有氧就兩個小時的力量訓練 有氧練心肺功能 力量訓練心肺功能必須跟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野外鍛鍊能堅持下來當然更好,空氣新鮮。不過對於我來說,在室外跑步室外太無聊了,無法堅持,我選擇去健身房上團課,跑步機我也是無法堅持的,只有團課的氛圍我才能堅持下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親身體驗過,散步+慢跑最好,健身房空氣質素太差,濕氣重,大量鍛鍊會適得其反,體質越練越差,甚至會威脅到生命。

20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無論是室外還是室內,能堅持鍛鍊就好。

21樓:影子洪

健身不跑步,跑步不健身,都是青銅級別,討論個毛線……

22樓:6滋溜溜

兩樣結合起來,交替進行!

23樓:小潢河岸邊

還用說嗎?肯定室外更好。

去健身房鍛鍊好還是去室外跑步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去健身房鍛鍊還是戶外鍛鍊可根據鍛鍊者的喜好、天氣、空氣質素、鍛鍊者的身體素質來決定。若天氣好,空氣***,鍛鍊者身體健康,則適合選擇戶外運動。

如天氣不好,空氣質素差,鍛鍊者身體素質差,則應選擇在健身房選擇一些簡單的鍛鍊方式進行鍛鍊。

二:天氣好,空氣***時,鍛鍊者進行適當的戶外鍛鍊,早晨鍛鍊空氣新鮮,新鮮的空氣對呼吸系統有好處。身體素質差的鍛鍊者應根據自身所能承受的範圍進行適當的鍛鍊,因為戶外有多種有加重病情的因素存在,不適宜在戶外鍛鍊。

為什麼很多人在健身房跑步?

25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室外奔跑,室內跑步有它的優勢和可取之處: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7396264

1. 不易受天氣狀況的影響。在內陸城市空氣質素不是很好,春天有時還會有沙塵天氣,過冷或過熱都不宜運動。室內的環境相對安靜,氣溫較室外均衡,可以穿得簡單一些。

2. 在健身房跑步可以形成競賽的氛圍,達到更好的鍛鍊效果。還可邊跑步邊看節目,不覺得太辛苦。

健身房還有私人教練,可以有針對性地進行指導。跑步機還可以對速度和方式進行控制,是台階式的跑步還是斜坡式的跑都可以設定。

3. 一般而言,跑步機上跑比在柏油路上要節省大概2成的體力,那麼在操場或者是砂石路面,會比跑步機更累。

4. 跑步機可以設定坡度。帶子光滑並且跑板還有減陣作用。

5. 跑步機上跑就自己一人,可以專心跑步,心無旁騖。

6. 在跑步機跑不易受傷,容易堅持,即使不慎摔倒,跑步機現在都會配備安全鑰匙,鑰匙一掉機器逐漸停止。

7. 戶外跑步經常就是地面過硬,長時間下來踝和膝關節關節會承受很大的壓力,如果能夠在草地上,還有空氣質素良好的郊外跑步最好,但是這種環境在現在的大都市中已經很難尋覓了。跑步機的跑帶就有類似草地的減震功效,能有效地保護關節。

8. 高檔的電動跑步機有自帶好幾套跑步程式,針對不同健身目的的跑步者智慧型地變換跑速和坡度,達到最大的鍛鍊效果。

26樓:浪花無痕

在跑步機上跑可以讓人感到輕鬆,但是消耗的能量卻比外面跑步消耗得多,還可以調節跑步的環境,比如下坡,上坡。

27樓:

跑步是有氧運動,**的,鍛鍊器械是無氧運動,練肌肉的,目前大多數去健身房的人都是平時上班缺少鍛鍊去**的,適當的練下器械用來塑形的。

28樓:夜的遐思

一起運動,更有感覺。

偶爾用用鍛鍊器械。

希望幫到你o(∩_o

在健身房的跑步機上跑步和去戶外跑步,各自有什麼優缺點

俗話說得好 生命在於運動 通過每天適當的運動鍛鍊,可以提高我們身體的免疫力和身體素質,並且還能夠通過排汗來排除體內的毒素,可以說是運動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十分重要。而其中的跑步在運動鍛鍊當中是最為常見的一種有氧運動。但是現在隨著科技的發達,家裡或者是一些健身房當中都有跑步機,那麼很多人就會問到 用跑步機...

中午做健身運動好不好,中午去健身房跑步好不好

道峰山營 西南醫院體檢中心主任趙小蘭不主張白領中午運動。她說,人體每天在凌晨3點到5點 中午12點到2點是身體各方面機能乙個低谷期,如果做力量 速度和耐力的運動沒做好,更容易產生疲勞和運動損傷。中午休息半個小時至1個小時就足夠了,外國人沒有午睡習慣,因為他們是彈性的工作時間。 funk邦 不好,中午...

是去健身房健身好還是買跑步機家裡鍛鍊好啊

愛生活的冀學長 山西健身器材專賣店 太原153健身器材城 許多人健身的初衷可能是看過健身雜誌後熱血上湧,想 大幹 一番 也可能是聽了醫生的建議,覺得應 該 了 或者純粹是對家附近新開的健身房感興趣,就辦了個會員。開始的時候,一切都如想象中那樣,每週堅持去健身房,然後認真鍛鍊。慢慢地,發現去的次數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