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會傳染嗎,肺癌會傳染麼

時間 2023-05-15 20:48:06

1樓:

你好,肺癌不會傳染,即使癌細胞進入正常人體,屬於異物也能被正常人體輕鬆消滅,構不成任何威脅。日常可通過(癌之征程劉也為)預防如有幫助 望。

2樓:好奇推推推

目前經過幾十年的臨床研究,肺癌還沒有發現傳染性,但是有一定的遺傳特徵,在臨床問病史過程中,要問這病人有沒有腫瘤家族史,有沒有肺癌的家族史,這是問病史的乙個重要內容,另外 既然把肺癌,作為乙個生活方式疾病,我們要問他,居住地區的霧霾情況,空氣汙染情況,他本人的吸菸史 吸菸指數,以及他的職業,有沒有從事石油 化工,水泥 煤炭,這種相應的,環境和職業致**素,其實現在也加上了他的,廚房油煙汙染指數,做飯做多長時間,開不開抽油煙機,是不是經常在家裡燒烤,這有很多相關的生活習慣,和遺傳因素,但是目前沒有傳染的證據,所以目前可以說,肺癌不傳染。

3樓:指尖健康科普知識

肺癌不是傳染性疾病,肺癌的發病機制主要是遺傳因素和理化因素。有部分肺癌患者具有發病的聚集性。

4樓:海底鬱鬱

你還,肺癌不會傳染,確切的說,癌症都不會傳染。

到目前為止,可以肯定地說,癌症不會傳染。 所謂傳染,簡單地說,就是某種疾病從乙個人身上通過某種途徑傳播到另乙個人身上。傳染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傳染源、傳播途徑及易感人群,三者缺一不可。據河南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臨床資料證明,癌症病人本身並不是傳染源。

以前,大家都認為「肺病」具有傳染性,這個「肺病」就是肺結核。患肺結核的病人在痰菌陽性時稱為開放性肺結核,有傳染性,因此碰到咳嗽、咳痰,痰中帶血的病人應注意防病。肺結核是經呼吸道傳染的疾病,而肺癌與肺結核不同,肺癌是在多種不同致癌因素作用下,區域性細胞異常增生,失去正常細胞形態和動態的惡性腫瘤。

經痰液排出的癌細胞由於痰液水分蒸發等原因,癌細胞迅速變性、壞死,即使新鮮的痰液,要使癌細胞在體外生長、繁殖,也需要給予各種的營養和特定的條件。科學家為了培養乙個活的癌細胞往往需要經過千辛萬苦才能成功,因此癌症是不會傳染的。

動物實驗中,將帶瘤動物與不帶瘤的動物共同飼養,經過很長時間,未發現其直接傳染。有的家庭有先後多人得肺癌或其他腫瘤,這可能是和同家庭成員有共同的基因及他們可能處在相同的致癌環境中有關。如吸菸、放射性物質的接觸等,所以同家族成員可以先後發生惡性腫瘤。

5樓:新華腫瘤防治網

你好!根據你所述!

癌症是不傳染的。在病人體內的癌細胞,是一群失去控制的異常細胞,呈浸潤性生長。

它不僅破壞鄰近正常組織器官,還可以通過淋巴道和血液迴圈向全身各處轉移,並吸取大量營養,迅速生長和增殖,導致病人全身衰竭,直至死亡。

雖然癌細胞在病人體內能夠到處擴散或轉移,但它不會像細菌和病毒那樣,從乙個人傳染給另乙個人。

對自己而言,別人的癌細胞就是一種異物,機體通過強大的免疫排異能力,能將其他人的癌細胞破壞掉。因此,別人的癌細胞是無法在自己體內生存的。

6樓:123大聲財

癌症都有傳染的,肺癌又容易傳出,是因呼吸直出,信不信由你,不與爭論;人體各組織細胞。癌細胞已經很淸楚,癌症包括晚期癌症已不是絕症,不用論實,天生我才必有用;

7樓:狠狠碎過的心

天 治 喔 者 者 諮 家 三。

澤 療 , 痛 生 詢 吧 五。

堂 癌 能 苦 命 下 , 一。

的 症 減 , 的 他 壹 貳。

中 很 輕 延 , 們 弎 〇

藥 有 輕 長 你 的 〇

880 效 患 患 去 專 叄。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放、化療***大,介紹中醫**,我叔叔淋巴癌晚期擴散,,術後17個月就**了,後來服用中藥才好了,很多病人都見證了中醫**的神奇功效。

肺癌會傳染麼

9樓:瓦特泰勒

首先,肺癌是不會傳染,所以如果肺癌患者和孩子一起生活的話,是不必擔心肺癌傳染給孩子。但是一般肺癌患者大多肺功能較差,抵抗力弱,容易合併呼吸道感染。

而呼吸道感染是通過呼吸道和飛沫傳播,對於抵抗力較弱的孩子,如果和合併呼吸道感染的肺癌患者長期生活的話,孩子被傳染呼吸道感染的可能性比較大。因此如果肺癌患者和孩子一起生活,不必擔心肺癌會傳染,但是需要警惕呼吸道傳染的可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惡性腫瘤現在尚無詢證醫學依據證明其可傳染。已明確的是,惡性腫瘤具有家族遺傳性。

11樓:好奇推推推

目前經過幾十年的臨床研究,肺癌還沒有發現傳染性,但是有一定的遺傳特徵,在臨床問病史過程中,要問這病人有沒有腫瘤家族史,有沒有肺癌的家族史,這是問病史的乙個重要內容,另外 既然把肺癌,作為乙個生活方式疾病,我們要問他,居住地區的霧霾情況,空氣汙染情況,他本人的吸菸史 吸菸指數,以及他的職業,有沒有從事石油 化工,水泥 煤炭,這種相應的,環境和職業致**素,其實現在也加上了他的,廚房油煙汙染指數,做飯做多長時間,開不開抽油煙機,是不是經常在家裡燒烤,這有很多相關的生活習慣,和遺傳因素,但是目前沒有傳染的證據,所以目前可以說,肺癌不傳染。

12樓:樂樂笑笑風

肺癌,是發病率和死亡率增長最快,對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脅最大的惡性腫瘤之一。當肺癌患者咳嗽、咳痰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心想這會不會傳染,無意識之間就會用手捂住鼻子,躲得遠遠的。但是,肺癌會傳染嗎?

一、肺癌發生的原因有哪些?1、有大量研究表明,肺癌的發生與長期大量吸菸有關。有結果顯示,吸菸人士患肺癌的人數明顯高於不吸菸者。所以,應該盡早戒菸。

2、空氣汙染,尤其是霧霾天,對肺部損傷較大,所以對於霧霾比較嚴重的地區、霧霾嚴重的天氣應當減少出門。

3、引起肺癌的原因還有放射性元素、慢性疾病等,長期對肺部會造成損傷,可引發肺癌。也有相關研究表明,長期缺乏微量元素、維生素、負面情緒也會誘發肺癌。

二、肺癌會傳染嗎?肺癌本質是腫瘤,並不是由於細菌、病毒等感染所導致的傳染病,所以並不會傳染。但是,對於與肺癌症狀比較相似的肺結核來說,就要提高警惕了,因為肺結核具有傳染性。

三、肺癌的症狀有哪些?肺癌在早期並沒有什麼特殊症狀,僅為一般呼吸系統疾病所共有的症狀,如咳嗽、痰血、低熱、胸痛、氣悶等,很容易被忽略,所以應該提高警惕,對於高危人群應進行早期普查。

肺癌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咳嗽、痰中帶血,與咯血有所區別,不是完全的咳血,而是痰中帶有血絲。如肺癌病情加重,可累及呼吸系統,出現胸痛、聲音嘶啞等症狀,還可能出現頭顱疼痛,全身骨骼痠痛的症狀。因此,應該謹記肺癌的典型症狀,及時進行診治。

需要注意的是,肺癌雖然不會傳染,但畢竟是一種腫瘤,對人體的傷害是比較大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強體質、注意飲食健康、保持良好心情,少抽菸,讓肺癌無機可趁。另外對於有長期吸菸習慣的人,應該要定期體檢(低劑量螺旋ct),盡早將肺癌扼殺在搖籃之中。

13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不會!如果肺癌會傳染,就沒有醫生敢選擇腫瘤科和胸外科了。畢竟是家屬頂多是近距離接觸病人,而醫生要直接面對腫瘤組織的,比如手術切除時,是需要直接觸碰癌細胞的。

最近幾十年來,沒有任何一位胸外科醫生,因為接觸切下來的肺癌組織而被感染。

14樓:我奉

癌症都是癌細胞的問題,沒有傳播性的,除非是罕見的情況,譬如家族性遺傳之類的,一般情況跟肺癌病人密切接觸都沒有危險的。

15樓:天霸v動霸

肺癌不會傳染,目前為止,沒有科學研究表明癌症會傳染,所以肺癌也不會傳染。會傳染的是肺結核,而不是肺癌。

16樓:雨中蝶

肺癌是不會傳染的。傳染是通過某一途徑從乙個人的身體傳播到另乙個身體,必須有傳播。源,傳播途徑和易感人群,三者缺一不可。肺癌患者不是傳染源,所以不會傳染。

肺癌會傳染人嗎

確切的說,不會,癌症都不會傳染。到目前為止,可以肯定地說,癌症不會傳染。所謂傳染,簡單地說,就是某種疾病從乙個人身上通過某種途徑傳播到另乙個人身上。傳染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傳染源 傳播途徑及易感人群,三者缺一不可。臨床資料證明,癌症病人本身並不是傳染源。下邊分享下經驗。中醫認為肺癌常見的症狀之一就是 ...

老公得了肺癌會傳染給老婆嗎

你好,看你說的情況,那像乙肝這種病情是有傳染性的,不過如果說你的愛人有乙肝抗體的話,那也是不會被傳染的 這時也是需要去醫院化驗乙肝方面看看,如果說沒有抗體,那需要及時打上乙肝疫苗才行,只要有抗體存在了,那就不會被傳染的 有老公,老婆都得肺癌死的,傳不傳染很難說 要請教醫生,專家。要我說不傳染 因一家...

病毒性肺癌會傳染嗎?肺癌由什麼引起?分哪幾大類?

癌症會傳染嗎,是許多癌症患者的家屬很關心的事,其實癌症一般是不會傳染的,因為長期接觸因此比較容易罹患癌症,但卻並不是因為被傳染。如果,癌症真正會傳染,那麼應該有病原體才對,如果核菌會傳染給別人而蔓延一般,癌的病原體才會傳染給別人。肺癌有幾種情況?傳染嗎?30 肺癌從發生的位置分為 型和周圍型,組織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