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會傳染嗎?牙周炎會傳染嗎 牙周炎

時間 2022-12-31 03:15:05

1樓:網友

牙周炎一般是沒有傳染性的,這點可以放心。牙周炎唯一會傳染的情況就是,牙周炎患者使用過的筷子、吃過的東西通過唾液或血液傳染給乙個口腔裡有受傷的人身上,不過這類事件發生的概率非常低,大多不用太在意。

2樓:輕巧且清湛的小熊貓

牙周病是細菌感染牙齒周圍組織引起的慢性牙病。牙周組織指的是支援牙齒的組織,包括牙齦、牙槽骨、牙周韌帶等。通俗的說,牙周病就是牙齒生長的地基出了問題。

牙周病被定性為慢性疾病,就像高血壓、糖尿病一樣,一旦患病,一般認為只能控制疾病,難以完全**。所以患者要有打持久戰的思想準備,堅持做好完善的自我口腔維護,才能保持不發病的狀況。所以建議每天兩杯徳傅唄齒靈茶完善的自我口腔維護。

牙周炎的五字保健法。

1、趕每次就餐後刷牙之前,把洗淨的食指伸進口腔,順牙的方向把積存在牙周圍的殘留物「趕」出來,如此還能起到按摩牙床的作用。

2、提經過推趕後,再用牙刷順牙縫方向刷去剩餘的殘渣。

3、漱將留在口中及牙齒上的殘留物漱掉,可用5%食鹽水。

4、按用食`拇指輕輕按摩牙齦10~15次,從上到下逐個按摩,以改善病變組織的血液迴圈,有利於炎症的迅速消除。

5、瞌上下磕扣牙齒10~15次,以運動牙根部,起到固齒作用。長期堅持,能使牙周病得到控制,健康的牙齒得到保護。

牙周炎出現的原因主要有四個,首先是因為過於大力的咀嚼,就會使得牙周組織要承受的能力得到損傷,所以會牙周就會出現炎症,其次是日常習慣造成的,比如會夜間的習慣性磨牙,或者是經常性的咬筆,咬指甲等引起的。其次是會長期牙齒細菌,因此會出現一定的牙菌斑,加重牙周組織所出現的炎症。平時還有可能會因為抵抗力過差的關係而導致炎症。

3樓:還是這麼帥

從醫學的角度講,牙周抄炎並不是一種傳染疾病,不過確實有傳染的可能。比自如情侶之間接吻、家長和孩子之間過於親密、與有牙周炎的開人一起吃飯等;一方有牙周炎就有很大幾率會傳染給另一立個人。所以一旦發現有牙周炎,一定要及時檢查治特療。

4樓:網友

牙周炎是不會傳染的,得了牙周炎一定要去看牙科,每年洗一次牙,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刷牙。

5樓:亓囡亥德壽

牙周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口腔疾病,很多人都有牙周病,但是初期症狀不怎麼明顯,發現牙周病較晚。牙周病一定要及時**,否則風火牙痛、出血、口臭等等都會找上門來,牙周病是細菌感染的,很多患者比較關心牙周病會不會傳染給別人,事實上是不會傳染的。

牙周炎,是在區域性因素下引起的牙周支援組織的慢性炎症。發病年齡以35歲以後較為多見,其原因通常是因為菌斑、牙石、創傷性咬合、食物嵌塞、不良修復體、口呼吸等因素引起。

而傳染性疾病通常是因為病毒等因素作用的結果,通過特定的感染途徑,在宿主和易感人群之間傳播。由於牙周炎不符合傳染性疾病的特點,所以牙周炎不是傳染性疾病,因此也不具有傳染性。

雖然牙周炎不具有傳染性,但牙周炎的發生與口腔不衛生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影響口腔衛生的因素都必須祛除。同時,養成清潔口腔的習慣,對降低減少牙周炎發生的概率具有重要的意義和作用。除不定期的清潔祛除牙垢、牙石外,日常保健也非常的重要。

牙周炎自我診斷。

1.刷牙時刷毛上有血跡,咬食物時食物上有血跡,說明有牙齦炎;

2.照鏡子看看,如果有牙齦紅腫,一碰就出血,說明有牙齦炎;

3.牙齒有不同程度地鬆動,牙根暴露或牙齦紅腫、有濃,說明已經發展到牙周炎;

4.有口臭說明可能患有牙周炎。

6樓:永華口腔

你好,不會,牙周炎從醫學的角度來說,一般是不會傳染的。因為它主要的致病菌是細菌造成的,細菌它在發生牙周炎病人口腔裡面是存在著,能存活,它到別的健康人的口腔裡面,它不一定能存活。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牙周炎從根本上來說,應該說它的傳染性到現在還沒有乙個科學依據拿出來是牙周炎是傳染的。

所以我們現在來說,認為牙周炎應該不是乙個傳染性疾病。

7樓:韶淑敏學鶯

牙周炎是不會傳染的,牙周炎是一種破壞疾病,它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其主要特徵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它是導致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

8樓:鄲綠柳禮春

牙周炎是不會傳染的。

牙周炎的**可用藥物**消炎止痛,也可用無***的中藥外敷**像「牙宣散」對於牙周炎引起的牙齒鬆動、牙齦萎縮、牙齦紅腫出血、口臭、牙石和牙垢堆積以及遇酸、甜、冷、熱食物便牙齒痠痛等有很好的效果。

9樓:舒濟定鹹英

您好!牙周炎本身是不傳染的,但是牙周炎會導致口腔內產生牙周致病菌如齦類桿菌,中間類桿菌,螺旋體等,如果不注意在接吻或者親密接觸會導致細菌感染密切接觸的人,因此牙周炎病人要注意口腔衛生。祝一切順利!

10樓:莫宇嘉思娜

牙周炎不傳染,牙周炎患者會出現牙齦出-血、牙結石、牙周袋、牙痛以及口臭現象,牙齦也必然伴隨不同程度的萎-縮,根據牙齦萎-縮的嚴重程度可表現為:牙縫變大,牙齦水平下降,牙根外露,牙齒鬆動。

牙周炎可直接用杏林集東恆牙宣方,早晚刷牙前沾取牙粉使用,可標本兼治牙周炎。

11樓:皋旋資綺夢

不會,不會傳給別人,但是久了,會引起你周圍的組織痛。

12樓:網友

牙周炎的**比較複雜,目前證明沒有專門的某種細菌或者病毒感染就會得牙周炎。牙周炎的始動因素是菌斑,牙石等區域性促進因素和糖尿病等全身促進因素會加速牙周炎的發生。有一些細菌例如牙齦普林單孢菌等與牙周炎密切相關。親密接觸會增加這些細菌感染的機會,但是不是說口內有了這些細菌就一定會得牙周炎,還有其他因素。

牙周炎不是嚴格意義上的傳染病。

13樓:優諾博士口腔

不會,**好了就可以,不會傳染,也不會遺傳。

14樓:撩人的卷積雲

牙周炎不是傳染病,牙周炎不會傳染。牙周炎裡面的致病菌有可能在一定的環境之內發生互相傳播,所以應該注意口腔的衛生控制。由於不是傳染病,所以正常的社交、聚會、聚餐並不會導致牙周疾病的傳播,請各位患者放心。

患者需要做的是控制好口腔衛生,比如建立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定期的刷牙、最好每天能夠使用牙線進行牙齒鄰間隙也就是牙縫的清潔。只要做好這些工作,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起到預防牙周疾病的作用。出現牙周疾病也不用擔心傳播給其他周圍的人,只要到醫院進行相應的檢查和**就可以。

15樓:網友

牙周炎會傳染嗎?我來,牙周炎不是傳染性疾病。

它是一種慢**染性疾病,是由牙菌斑中的微生物所引起的牙周支援組織的炎症和破壞,但同時口腔微生物生態環境具有高度的變化性,易受到全身以及區域性健康狀況的影響,會發生相應的機會性的感染。比如老一輩的人喜歡把嚼碎的食物餵給小孩,這樣就可能會將老人口內的致病菌帶入到小孩口內,儘管小孩自身有保護屏障,但一旦保護屏障被突破,就可能會出現病菌的定植、繁殖,進一步引起牙周炎症反應。

牙周炎會傳染嗎_牙周炎

牙周炎有哪些危害 牙周炎會傳染嗎

16樓:海之聲余家頭

1.牙周炎的特點是牙齒周圍組織(包括牙齦、牙周膜、牙槽骨)慢性破壞,自覺症狀不明顯,所以常不為一般人注意。一旦發生牙齦出血、溢膿、口臭、牙齒鬆動、伸長、移位及疼痛發作,才引起患者重視。

如不及時**,其牙齒喪失的數目常不是單個而是多數牙,甚至全口牙同時受累。

2.牙周炎是一種慢性炎症,因為目前無法**,只能控制病情發展,最好的**方法是:定期做牙周的潔治,認真刷牙和注意刷牙時間(一般在3分鐘為宜),以達到控制病情發展的目的。

3.牙周炎會出現口臭,會伴隨著牙槽骨的萎縮,最後會導致牙齒的鬆動和脫落。更為嚴重的是,牙周病的區域性感染還可作為病灶,引起全身其他部位的一些重要臟器患病。

例如急性或亞急**染性心內膜炎、消化道疾病、關節炎、虹膜炎等疾病的發生都和牙周病有關聯。所以建議早期**,控制病情的發展。

4.此外,牙周病嚴重者,引發冠心病、中風的幾率也高出正常人很多;患重症牙周炎的女性易分娩早產低體重兒;

5.牙病還可以導致一些已有全身疾病的患者抵抗力減弱,從而輕易誘發呼吸消化系統疾病。所以,防治牙周病不只是對人們的口腔健康,還有全身健康都有不可忽視的重要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本身是不會傳染的,但是患有牙周炎患者的口腔內會產生一定的細菌,如果親密接觸或者接吻的話是有一定的傳染性的,建議你到正規醫院接受**,因為個人的病情不同,**方法也不同。

牙周炎會不會傳染?

18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是不會傳染的,牙周炎是一種破壞疾病,它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其主要特徵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它是導致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

乙肝會傳染嗎,會傳染乙肝嗎? 200

你好乙型肝炎一般分為 大三陽 傳染性較強 小三陽 傳染性較弱 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 沒有傳染性或是可疑 另外乙肝的傳染途徑主要有四種 血液 體液 母嬰垂直傳播 醫源性傳播其它的日常生活接觸傳染性很小 建議你你到醫院檢查乙肝兩對半看是否有乙肝抗體,如果沒有抗體且沒有被傳染,那麼及時的注射乙肝疫苗產生抗體...

瘊子會傳染嗎,肥胖也會傳染嗎?

1全部不會傳染,但是,是你的血液裡的垃圾太多了,淋巴堵的厲害引起的,要注意,不然眼睛周圍也會長東西。母瘊子會傳染。給你乙個最簡單直接的辦法,花錢少效快!方法一 直接給患處用碘酒燒。在醫院用電筆燒也可以,不過得花幾十塊錢 方法二 取一瓣大蒜,搗汁,貼於傷口處,用膠布固定。可以不管它。髒了再換。如此一周...

肺癌會傳染嗎,肺癌會傳染麼

你好,肺癌不會傳染,即使癌細胞進入正常人體,屬於異物也能被正常人體輕鬆消滅,構不成任何威脅。日常可通過 癌之征程劉也為 預防如有幫助 望。目前經過幾十年的臨床研究,肺癌還沒有發現傳染性,但是有一定的遺傳特徵,在臨床問病史過程中,要問這病人有沒有腫瘤家族史,有沒有肺癌的家族史,這是問病史的乙個重要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