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感冒咯。吃什麼東西都沒的味!

時間 2023-05-12 03:06:07

1樓:匿名使用者

越是感冒了,越是要吃一些清淡的東西,那樣才能讓病快點好!不要為了有味道就吃過鹹或過辣的東西!感冒時期消化等等各方面都要比平時減弱,吃清淡才不會加重身體負擔!

如果吃不下什麼東西,可以和一些有營養的湯。記得去醫院,吃一些藥,打點滴!嘴裡沒有味道可以買一些酸梅等等飯後吃一點,會舒服很多,還要多喝水!

2樓:牆角敗葉

吃薑片,超市賣的那種可以直接含在嘴裡的!我生病沒食慾時就是那樣。

感冒後吃什麼東西沒有味道也聞不到什麼氣味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反應呢哦·感冒後味蕾感應變差,鼻塞流鼻涕導致聞不到氣味是很正常的哦·既然你自己都說是感冒了,還需要什麼診斷呢·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你應該寫出你的病症才好下診斷哦·

4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半小時吃下感冒藥,按時休息,多喝水(多喝少飲),就會好的快!!

5樓:小秦說事兒

為什麼感冒生病的時候,吃東西會沒有味道?原來是它在搞鬼。

感冒了吃東西沒有味道怎麼辦

6樓:hz石頭

沒事的,自己用下面的方法來快速治好感冒,以後稍稍預防一下,不感冒就可以了。

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病毒、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此時病毒的數量始終保持在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所以我們就不會生病。

但當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出現時鼻腔的排毒功能降低,病毒則可以長時間停留在鼻腔內。此時病毒就可繁殖出鼻腔免疫系統無法承受的病毒數量,病毒便大肆侵入人體,我們也就感冒了。(在經期、孕婦以及鼻炎患者等表現更為明顯,即更加容易感冒。

稍後,鼻腔內病毒的基數更大,病毒數量增長更快,於是大量的病毒開始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這時感冒的全身症狀就開始表現出來了。

因此,在感冒的時候,鼻子充當著病毒大本營的角色。只要我們不斷地用溫鹽水沖洗鼻腔,有點鼻涕了就衝一次,保持鼻子通暢,將大量病毒清理出鼻子,越來越少的病毒侵入人體。最終可將鼻腔中的病毒數降低到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應對的範圍之內。

而同時,人體的免疫系統將很快殺滅進入人體的病毒。

所以,自己去買個瑜伽洗鼻壺,將溫鹽水灌入其中,讓水流在重力的引導下,緩緩浸洗鼻腔各個柔嫩組織,清除鼻腔中的病毒以及其它有害物質。在感冒時多用溫鹽水沖洗鼻腔,有點鼻涕就衝一次,保持鼻腔內沒有多餘鼻涕和鼻子通暢,可從根本上解決病毒問題。使用此法可在2到4天內**感冒,並且不用吃任何藥物。

平時早晚或者在連續打噴嚏後洗鼻子,可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感冒,極大降低感冒幾率。由於洗鼻子是直接將大量含有病菌的鼻涕排入下水道,因此可極大減少感冒者排至空氣中病毒的數量,也可極大降低與感冒者接觸的人感冒的幾率。

同時因為流感和感冒讓人生病的過程相同,只是病毒種類不同。所以該方法也可同時減輕流感症狀**流感和預防流感,對各種流感均適用。

以此方法將感冒治好後,洗鼻的次數就降為早晚洗,這樣就可以慢慢地調理鼻子,**鼻炎了。

感冒了一直沒口味吃飯怎麼辦啊?

7樓:wq青春修羅

薑絲蘿蔔湯 患者可以把姜切成絲,蘿蔔切成片,加入適量的水,煮15分鐘,加一點紅糖服下。每天喝1到2次,這樣就可以有效緩解感冒吃東西沒味道的症狀。

鮮檸檬汁 可以把檸檬榨成汁,然後加入適量的砂糖或蜂蜜,加入一些溫開水,感冒時每天喝上一大杯,可以有效減輕流鼻涕的症狀,尤其是感冒初期,喝鮮檸檬汁非常有效。

薑茶 患者可用適量的生薑和茶葉,沏茶或熬湯喝,連續服用3天,就可以有效減輕感冒引起的鼻塞,流鼻涕,咳嗽,吃東西沒味道等症狀。

雞湯 據研究發現,雞肉和雞湯裡邊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多種氨基酸,能增強人體對於感冒病毒的天然抵抗力。因此大家在患了感冒以後可以喝一些雞湯來補充營養,消除呼吸道中的病毒。雞湯很好喝,還可以改善患者的食慾。

感冒時吃東西為什麼會感覺沒味道?

8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有一部分感冒患者會出現味覺的改變,主要是由於發燒或者上呼吸道症狀出現咽喉痛、咳嗽等情況造成的味覺減退,所以臨床一般感冒好轉之後就能夠恢復,一段時間就能恢復,所以臨床不需要特殊**和處理。但是有一部分患者要注意,如果這個患者味覺持續性的減退,感冒好了它也沒有見好,這時候要考慮是否中樞神經系統出了問題,或者感冒之後誘發了腦炎之類的疾病。臨床要建議做一下頭部的磁共振,包括腦電圖或者上神經專科做一些專科的查體檢查,看看神經系統到底有沒有問題。

但是大多數情況之下,95%以上的患者都是感冒之後誘發的症狀,或者有服用藥物之後的***,經過機體的代謝,包括患者感冒**了都能夠好轉,問題一般是不大的。

9樓:小秦說事兒

為什麼感冒生病的時候,吃東西會沒有味道?原來是它在搞鬼。

10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感冒 嚴重時會覺得吃東西沒味道,有時候會一點味道也聞不到,感覺完全失去味覺和嗅覺了。

11樓:真身哮天

首先,感冒時的鼻子不透氣,雖然說舌頭是用來嘗味道的,但是鼻子不透氣的時候依然感覺不到味道,就像捏住鼻子吃芥末乙個性質。

12樓:網友

哎,由於身體處在病的狀態下,人的口味處於不舒服,各個神經器官反應遲鈍,等原因,注意身體。

13樓:網友

人在感冒時,味覺和嗅覺都失去了靈敏,所以吃什麼東西都感覺不出是味道,這是正常的。

14樓:網友

您好,感冒後出現進食沒有味道考慮是由於影響嗅覺味覺導致,一般感冒**後可以恢復正常。主要是由於病毒感染引起,一般病程一周。建議您平時注意清淡飲食,注意保暖,多飲水,多休息,同時可口服複方氨酚烷胺片或者連花清瘟膠囊**緩解症狀。

定時檢查體溫情況。

15樓:千幻翠

感冒時鼻子塞住,吃東西沒胃口,感覺沒味道了。

16樓:緞貝蹚翢

全部鼻腔鋪有一層黏膜,嗅神經分布機鼻腔的上部,心這上面的部分,包括上鼻道和中鼻道.叫做嗅部,專司辨別氣味,嗅部的黏膜有許多嗅細胞。嗅細胞的一端生有細毛.叫做嗅毛。另外一端則與嗅神經連絡,通於大腦的嗅葉。

鼻子有孔通於咽頭的上部,所以嗅覺和味覺亦有關係。傷風感冒時嗅覺不靈,吃東西覺得沒有滋味。

17樓:網友

認為人感冒了臭覺不好吃什麼東西也沒有味道。

18樓:澄睿姿

(10)有版本作「胡四相公」;(11)有版本作「濟南道人」;

為什麼感冒時吃東西覺得沒味兒?

19樓:陽光趙大地

感冒又稱為傷風,它會使你的舌黏膜充血,使你感覺嘴裡沒有了味道。其實,感冒沒有讓人失去味覺,真正失去作用的是你的嗅覺。由於嗅覺與味覺一起作用才讓人感覺到味道,所以,一旦感冒,總會讓人感覺到自己失去了味覺。

怎樣讓沒有味覺的感覺有所緩解?

首先,你要確定感冒的是否嚴重,如果感覺到感冒比較嚴重,比如身體發熱到39度以上,讓人感到非常難受,請到醫院就診,讓醫生確定**方案。

如果是一般**冒,也要先**感冒,然後在考慮減輕沒有味覺的狀況。

緩解處方之一:大量喝水,充分休息。

心腎功能正常的人,保證每天喝2000毫公升水,最好是含電解質的飲料。感冒會加速身體消耗水的速度,因此必須大量補充水分。每天保持八小時的睡眠,因為休息好了,身體才更有力量抵禦感冒的侵襲。

緩解處方之二:喝雞湯,吃維c。

雞湯可以減少咳嗽,緩解鼻塞,可以讓沒有味覺的現象多少有所改善。還有補充維c,補充維c的辦法很多,可以多吃水果,如蘋果、桃子、橙子等,可以緩解一部分感冒的症狀。

緩解處方之三:喝酸奶,補點鋅。

沒有味覺就影響胃口,沒有胃口的時候可以喝點酸奶,增強一些食慾。鋅不足的時候就會影響到味覺和嗅覺,有時候一點點的鋅補品就可以讓飽受沒有味覺折磨的身體得到改善,喝乙隻葡萄糖酸鋅吧。

緩解處方之四:治感冒的小偏方蔥薑水。

蔥白帶根鬚,姜加水煎熬,加紅糖就是大名鼎鼎的紅糖薑湯,喝了它,生熱消寒,健脾暖胃,蓋被子睡一覺,會發現感冒症狀大有緩解,順帶著味覺也就有了反應。

為什麼感冒了吃東西都沒有味道?

20樓:禚誠續念

感冒時吃東西為什麼覺得沒味道,這是因為:

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可引起鼻腔、口腔、咽喉等上呼吸道的炎症性改變,通常還伴有發熱、全身不適或食慾減退等全身症狀。

由於病毒感染,或發熱,會引起舌苔改變,以及味蕾的敏感性發生改變,從而使味覺細胞反應遲鈍,味覺減退或異常,出現口中乏味、或口苦等表現。

同時由於鼻塞及鼻粘膜病變,自然會使粘膜上的嗅覺感受器對氣味的敏感性也減退,影響食慾,加重口中乏味的感覺。

但不用擔心,注意飲食上清淡些,多喝水,等上感恢復後,嗅覺及味覺也會逐漸恢復。

21樓:小秦說事兒

為什麼感冒生病的時候,吃東西會沒有味道?原來是它在搞鬼。

是不是現在吃什麼東西都會致癌,吃什麼東西也都可以預防癌症

蘆筍粥 蘆筍所含的組織蛋白是一種 促細胞正常化 的物質,能使癌細胞 改邪歸正 並能防止癌細胞擴散。蘆筍清熱涼血,能消除癌症患者陰虛引起的心煩和失眠。用鮮蘆筍100克煎煮,取汁加粳公尺100克,熬成粥即可食用。芹菜粥 芹菜不但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纖維素,對癌症患者 十分有利。而且實驗表明,芹菜莖對癌的抑...

吃什麼東西都感覺沒味道導致要吃很重的鹽味這是什麼原因

於寶苑碧蓉 有可能是你平時就喜歡吃味重的食物,吃到比較淡的味道感覺不強烈。還有可能就是感冒發燒的人通常因為嗅覺不靈敏對味覺的感知也減退,如果你是女生,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懷孕,孕婦通常都有食之無味的感覺,故喜歡強烈的味道,如較鹹較酸較辣。 因為平時吃飯時味道很重,時間長了吃淡的食物就會覺得無味。見意平時...

我的電腦桌面防毒後什麼東西都沒有,滑鼠右擊也沒什麼反應

進入安全模式 啟動時候按住f8,調整到安全模式再回車再回車啟動 如果不能顯示桌面,要有win98啟動盤進入dos,然後編輯win.ini檔案 在c windows 或者c winnt下面 將 windows 下面,run 或 load 更改為 run 和 load 編輯system.ini檔案,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