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是怎麼引起的呢?牙周炎是怎麼引起的?

時間 2023-05-10 05:54:08

1樓:網友

牙周炎出現的原因主要有四個,首先是因為過於大力的咀嚼,就會使得牙周組織要承受的能力得到損傷,所以會牙周就會出現炎症,其次是日常習慣造成的,比如會夜間的習慣性磨牙,或者是經常性的咬筆,咬指甲等引起的。其次是會長期牙齒細菌,因此會出現一定的牙菌斑,加重牙周組織所出現的炎症。平時還有可能會因為抵抗力過差的關係而導致炎症。

任何病情只有對症下藥的來進行**,才能完全的**,因此**牙周炎首先需要找出**,口腔內存在這很多的細菌,因此**前進行消炎非常的必要,口腔內的軟組織骨受到一定程度的傷害,因此需要恢復軟組織骨的功能還有外形,同時促進牙周組織的再生,**期間一定要注意保持口腔的清潔和衛生,以免造成細菌和真菌的感染,還有可能引出其他的疾病,加重病情,不能吃辛辣,生冷,過硬的食物。還可以告訴你喝徳莆的貝齒柃茶預防,也好過以後的**。

2樓:揚州海之聲

牙周炎的誘因很複雜,有遺傳因素,有些人先天就有一些缺陷從而易患牙周炎;也有後天不注意口腔衛生的原因;直接原因就是齦下結石所致。

**一般採用潔牙、齦下刮治,配合消炎**,如果有輕微牙齒鬆動可以通過牙周手術加以固定,不過牙周炎屬於慢性破壞性疾病。如果病情較重的話**起來也較麻煩,而且容易**, 因此需要平時注意口腔衛生。

3樓:橋凱青景鑠

牙周炎大部分是牙結石引起的。如果不想拔牙,應該去醫院洗洗牙,再口服點牙周寧之類的藥。

4樓:東莞美齒**

引起牙周炎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的是口腔清潔不夠,缺乏維生素vc造成的。

患了牙周炎,就應該去看牙科,在醫生的指導下補充維生素c,吃點消炎藥,然後等牙齦消腫後,再去醫院洗牙上藥。值得注意的是,牙周炎是很難痊癒的,很容易**,所以**後注意別吃海鮮,注意口腔的清潔,避免**。

牙周炎是怎麼引起的?

5樓:將憶彤宓本

常州華山口腔專家葉雪峰為你講解:

1、偏食習慣,可造成蛋白質和維生素a、c、d的缺乏,從而引發或加重牙周炎。

牙周炎是怎麼引起的(二)

2、夜間磨牙、緊咬牙,可造成牙齒的嚴重磨損,加重牙周組織負擔,可造成食物嵌塞,或使原有的牙周病變加重。

牙周炎是怎麼引起的(三)

3、偏嚼習慣,可以使廢用側牙齒表面堆積大量牙菌斑、牙結石,從而引發牙周病。同時慣用側牙齒可出現嚴重磨損,造成塞牙,引發或加重牙周炎。

牙周炎是怎麼引起的(四)

4、咬嘴唇、咬筆、咬指甲、張口呼吸可加重牙周組織的負荷,還可使前牙移位,出現塞牙等症狀,或使牙周組織原有病變加重。此外還有一些不良的職業習慣也會引發牙周炎疾病。譬如說:

補鞋匠或者木工在工作期間,用牙齒咬住鐵釘和鞋針等。

牙周炎是怎麼引起的(五)

5、吸菸,對全身骨骼都有影響,可加快骨骼的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牙周炎的乙個病變過程。

了解了引起牙周炎的原因以後,希望大家以後能注意避免這些原因的發生,使自己的牙齒健健康康的。我們可以練習叩齒法來堅固牙齒,方法是,每天早晚空口咬合數十次。咬合時應鏗然有聲,這有增強牙周組織和增進血液迴圈的作用,常做可使牙齒堅固而不痛。

平時刷牙忌用橫刷法,橫刷法會導致牙齦退縮,牙根暴露,牙頸楔狀缺損等疾病。

引起牙周炎的原因是什麼?

6樓:東莞美齒**

齦炎的病變主要發生在牙齦組織。牙周炎的病變則同時侵犯牙齦、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質。本病在早期多無自覺症狀,易被忽視,往往在發展較為嚴重時才被發現。

因此,定期檢查,及早發現,早期**有重要意義。

意見建議:對牙周炎的**要從消除**和減輕症狀兩方面入手,需要進行牙周基礎**,如潔治、刮治、根麵平整等,藥物**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病包括牙齦病和牙周炎。

在牙齒的周圍有四種組織:牙骨質、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齦。只有這四種組織健康,才有牙齒的穩固。所以,要想牙齒好,堅固耐用,必須保護好牙周組織。

導致牙周病的乙個重要因素(也是始發因素)就是菌斑。人的口腔是個有菌的環境,各類細菌的種類可達多種,其中只有少數幾種細菌在條件適合時對牙周組織造成損害和破壞,它們能牢固地附著在牙齦附近的牙面上,尤其是齦下菌斑中的致病菌多,細菌及其毒性產物可進入牙齦,造成炎症和破壞。喝唄齒靈茶可以消菌防毒保護口腔健康。

當致病菌的炎症破壞只限於牙齦,不侵犯深層的牙槽骨、牙周膜和牙骨質時,稱為牙齦病,慢性牙齦炎最為常見,在人群中達80%-90%,,為可逆性病變,即當致**素去除後,病變可以完全**。牙齦炎還受一些全身因素的影響,如青春期齦炎、妊娠期齦炎。慢性牙齦炎如不**可發展成牙周炎,即炎症侵犯到深部的牙周組織,造成牙槽骨破壞,最終可致牙齒喪失。

我國牙周炎的患病率相當高,達50%以上,據統計,牙周病是造成拔牙的首要原因。牙周炎的進展緩慢,早期症狀不明顯,有的只是在刷牙時偶爾出血,隨著病變發展,可出現刷牙出血,咬硬物時食物上有血跡,病變再發展就會出現牙床腫脹、發癢、牙周膿腫、咬物疼、口臭、咀嚼無力、牙齒鬆動,此時已為晚期,**困難,療效不佳,並可能成為病灶,引起遠隔部位器官的疾病。

因此預防和早期**牙齦炎是關鍵,即偶有刷牙出血時應及時處理,控制病變發展,尤其在青春期或準備妊娠前都應注意,已經發展為牙周炎的人,也應到牙周科看醫生,經醫生的檢查了解自己的病情,請醫生作出系統**方案,爭取最好最徹底的**,最大程度地減輕痛苦,並防止因此成為病灶而引發身體其它部位器官的疾病。

牙周炎是怎麼引起的?

8樓:竹琳竭賢

引起牙周炎的原因:

1、刷牙或咬硬物時牙齦出血。

正常的牙齦是不應當出血的,許多人認為牙齦出血是身體「火」太大了,買個敗火的牙膏刷牙或吃點敗火的藥就可以了。實際上,牙齦出血是牙周炎最早期的症狀之一,是機體發出的訊號,告訴你牙齦發炎了,如果你不重視這個訊號,那麼牙周炎就會繼續發展下去。

2、有持續性的口臭。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牙周炎是乙個重要的原因。牙周炎造成牙齦出血,組織發炎,致病的細菌產生代謝產物都會造成口臭。

3、感覺牙縫越來越大。

這也是由於牙周病造成牙齦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縮,引起牙間本應由牙齦和牙槽骨佔據的空間暴露出來,使患者感覺牙縫越來越大。牙周病的臨床表現還有很多,出現這些症狀時,應當及時到牙周科就診,阻止病變進一步發展。

4、牙齒鬆動。

牙齒有鬆動、位置改變或咀嚼無力,這是因為牙周病造成牙周組織的破壞,牙齒的支援力不足,引起牙齒鬆動、位置改變或吃東西用不上力。實際上這是牙周病到了中期或晚期的一種表現。

出現牙周炎症狀,可及時用杏林集。

東恆牙宣方,可消炎殺菌,修護牙齦健康。

9樓:不得來咬我

牙周炎是一種由於細菌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而引起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其主要特徵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它是導致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多因菌斑,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復體,咬創傷等引起,牙齦發炎腫脹,同時使菌斑堆積加重,並由齦上向齦下擴延。由於齦下微生態環境的特點,齦下菌斑中滋生著大量毒力較大的牙周致病菌,如牙齦類桿菌,中間類桿菌,螺旋體等,使牙齦的炎症加重並擴延,導致牙周袋形成和牙槽骨吸收,從而造成牙周炎。

牙周炎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出血,不僅在刷牙時出血,嚴重時在說話或咬硬物時也會出血,牙齦顏色暗紅,由於發病伴隨水腫,區域性顯得比較光亮。此外,還會有牙周袋形成,正常情況下,牙齦附著在牙齒上的齦溝僅深0~2公釐,超過兩公釐則為牙周袋。

牙周袋的形成,說明炎症已從牙齦發展到牙周支援組織,使較深層的牙周組織感染,形成慢性破壞,膿性分泌物將從牙周袋溢位。

早期的牙周炎牙齒不鬆動,只有在慢性破壞性炎症發展到一定的程度,牙周組織支援力量大為減弱時,才可以導致牙齒鬆動。

牙周炎的根源在於牙齦萎縮,最新研究發現,牙齦萎縮是由於人成年後,某種大腦激素分泌水平逐漸消失導致消化系統無法吸收牙齦最需要的維生素而造成的,可以說是人的天生缺陷,因此人在成年後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牙齦萎縮,以往口腔醫學,除了短期消炎處理,齦下刮治的暫時處理外,對於牙齦萎縮是沒有什麼好辦法的。

隨著現代生物技術的發展,開始出現對於牙齦萎縮逆轉再生的研究出一種創新的口腔護理咀嚼片,採取不通過消化系統,而是從天然植物中提取能令牙齦直接吸收的類似維生素的有效營養成份,通過直接作用於口腔中令牙齦吸收,從而完成萎縮牙齦的再生過程,從而有效**牙周炎。

**牙周炎應該趁不嚴重的時候**,不妨多去了解一下這方面的新資訊,及早對自己牙周炎進行對症**,以免進一步惡化。

10樓:杭州牙科醫院

牙周炎是由牙齦炎發展而來的,牙齦炎的預防顯得很重要。牙周炎主要是因為口腔細菌太多,而引起細菌增多的主要原因是口腔內有牙結石,建議去口腔科清洗下牙齒,健康的牙齦即使用力刷牙或輕探齦溝均不引起出血。而在牙周炎症狀初期和早期齦炎階段,輕探齦溝即可出血。

牙周炎患者要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

11樓:哈雷擼牙

牙周炎這個病應該和抽菸喝酒熬夜各方面都有一些關係吧,我之前得過這個病,前段時間剛治好的。我是一早上刷牙的時候,突然看到牙齦出血了,當時沒怎麼在意,以為是上火了,就吃了一些敗火藥。可是後來每天早上刷牙的時候牙齦都會出血,去了醫院杜巨集宇大夫一看,說道你這是牙周炎,不過還好不是太嚴重。

然後給我開了一些藥,回家喝了半個多月就都好了。現在過去了有兩個多月了,牙齦也沒在出血過。

牙周炎 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人們都知道牙周病是造成過早失牙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牙齒過早地喪失,可影響咀嚼、消化,進而影響全身健康。因此要掌握牙周病的預防與**的基本知識。

尤其是已患有牙周病時,在請醫生**的同時,進行自我保護、自我調養,現在很多人都知道的一種方法就是喝隨草記逸貝齒茶,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能抗炎、解熱,清熱解毒、減輕牙痛,增強免疫力。

1、生地、連翹各12g,丹皮、公升麻、當歸、大黃各10g,黃連、竹葉各6g,生石膏30g(先下),天花粉15g。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清熱止痛。主治急性牙周炎。

2、烏賊骨、生甘草各30g。每日1劑,水煎至500毫公升,早、晚飯前各服250毫公升。疏風清熱,瀉火解毒,活血止痛,收斂止血。

主治牙周炎,牙周膿腫,陽明濕熱型。證見牙齦腫脹,疼痛,溢膿,痛連頰腮,口幹發熱,溲黃便幹。

牙周炎引起的牙齒鬆動怎麼辦,牙周炎牙齒鬆動怎麼辦 ?

你好,如果牙周炎出現了牙齒鬆動,此時多是由於牙周炎沒有及時 牙槽骨吸收超過了根中1 2導致的。對於這種情況應該及時到綜合醫院的口腔科或者到口腔醫院的牙周科就診檢查。對於由於咬合創傷所導致的牙齒鬆動,可以進行區域性調磨牙齒的咬合高點 對於牙槽骨吸收導致的牙齒鬆動,應該根據牙槽骨吸收的多少和牙齒鬆動的程...

牙周炎刮治後引起牙齦萎縮怎麼辦,患牙周炎已經洗牙和齦下刮治 牙更敏感了

其實牙齦萎縮不是牙周刮治導致的,而是由牙周炎引起的。牙周炎的主要致 素是區域性菌斑和結石,這些菌斑和結石會刺激並壓迫牙齦組織發炎,表現為牙齦紅腫出血 如果不及時 炎症逐漸向齦下發展,牙周膜被破壞,牙槽骨逐漸吸收,牙齦與牙根分離形成牙周袋,牙齦失去附著就會逐漸萎縮。因為 之前牙齦發炎處於紅腫充血的狀態...

大家知道什麼是牙周炎嗎,什麼是牙周炎?大家知道什麼是牙周炎

其實就是牙周 包括牙齦和牙床等 長期炎症。解決方法很簡單,除了到醫院進行正規 外,每天叩齒100到200次,很管用。或者換乙個帶按摩功能的電動牙刷,本人使用電動牙刷已經有3 4年,以前牙齦經常流血,牙疼,目前症狀全部消失了,需要用幾個月,效果才能體現。電動牙刷的牌子自己上網找找什麼好吧,免得好像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