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牛拉稀不吃食怎麼辦?吃牛肉不消化怎麼辦

時間 2023-05-09 05:30:07

1樓:從口從羊咩

找點山楂煮水喝即能消食。

山楂有三大功效:一是消食健胃,用於肉食積滯,胃脘wǎn脹滿。二是行氣散瘀,用於瀉痢不爽,瘀血經閉,以及產後瘀阻腹痛,惡露èù不盡。

三是化濁降脂。用於心腹刺痛,胸痺心痛,疝氣墜脹疼痛,高脂血症。每日用量9~12g,煎服。

正常人食用牛肉有哪些注意事項。

1、腎炎患者不宜多吃。

牛肉內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對於腎炎患者來說過多的食用牛肉,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尤其是服用氨茶鹼類藥物時,食用牛肉還會降低其療效。

2、吃牛肉時不宜喝白酒。

別看江湖人士經常一壺白酒二斤牛肉,其實牛肉和白酒是不適宜同食的,白酒和牛肉都是溫熱之品,如果濕熱體質的人群,同時食用白酒和牛肉使,猶如火上澆油,會引起瘡癤惡化、渾身燥熱的現象。

3、不宜與豬肉同食。

從中醫來講,豬肉滋陰,而牛肉壯陽,二者同時食用,功效容易抵消。

2樓:願賽下

事實上很多食物吃多了都是不好消化的,人們最直接的體現就是有一種飽腹感,而且胃脹氣,很不舒服,此時很多人就會問了,牛肉不好消化是真的嗎?這個問題毋庸置疑,牛肉作為一種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食物,是最不好消化的食物之一,因此一定要適量且正確食用。

人體對不同食物的營養吸收有快有慢,這主要取決於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同時也是同類食物的某些屬性所決定的。而現實生活中的土豆與牛肉,在被消化時所需的胃酸濃度不同,勢必延長容留在胃中的時間,從而延緩在腸胃中消化吸收時間,不能達到即時散發營養素的效果,長此下去,就會導致腸胃功能的紊亂。

牛肉裡富含蛋白質,而蛋白質類食物需要小時—4小時才能消化掉。牛奶、豆漿等流質蛋白質食品比較容易消化,而要將牛肉、雞肉等蛋白質豐富的肉類完全消化,則需要4小時或更長時間。

脂肪類食物需要2小時—4小時消化掉。脂肪的消化率與其低階脂肪酸及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有關,這些脂肪酸含量越高,越易消化。因此植物油比動物油更易消化。

脂肪與穀物或蛋白類食物共同攝入會延長後者的消化時間。所以吃油多的主食和菜餚,會給腸胃造成極大負擔。

很多時候,我們吃了土豆和牛肉,會感到胃脹氣,不舒服,便有這個因素在內。建議可以配合飲食來調理,常見的補脾胃的食物如山藥、薏公尺,核桃,茯苓,大棗,百合等。瓜類水果(如西瓜)所需要的消化時間最短,而香蕉所耗費的時間最長。

兩餐中覺得餓,想吃個水果抵擋一陣,香蕉就是很好的選擇。西瓜會迅速提供能量,公升高血糖,尤其不適合糖尿病人。

吃完牛肉消化不良,可以通過藥物的方式進行改善。

出現該症狀時,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健胃消食的藥物、促進胃動力的藥物進行**。如果症狀嚴重時,也可以及時到正規醫院的消化內科,進行腹部彩超檢查,根據檢查結果進行有效**,從而達到**的目的。

在**的過程當中,要注意飲食習慣,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希望能幫到您,望!

3樓:網友

吃牛肉不消化,這是乙個非常正常的現象 ,因為牛肉是很難把它做得特別軟爛的 。最好的吃牛肉方法就是牛肉燉柿子或者是燉蘿蔔 。我家裡有高壓鍋,一定要用高壓鍋來燉牛肉柿子或者是蘿蔔 ,這樣牛肉就會露軟爛,湯汁也會特別濃稠 ,這樣做的牛肉吃著營養才能全部吸收,我而且吃著胃還很舒服,消化功能還很好 。

4樓:網友

吃牛肉以後的患者出現消化不良或者是不好消化的症狀,可以通過口服健胃助消化的藥物進行改善,熱敷的方式也能起到助消化的功效,選擇推拿的方式也能有效緩解消化不良。

平時也盡量少吃寒涼的食物或者是比較硬的食物,因為經常吃牛肉或者是吃比較硬的食物,可能會出現腸胃粘膜受損,也會容易引起消化系統炎症。

5樓:如理如法的養生

可以吃點雞內金片,效果比較好。另外大山楂丸也有不錯的效果。

6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吃牛肉不消化,不管吃什麼肉都一定要適量,但吃多了都很難消化,但是一旦遇到這樣的事情,可以吃一些健胃消食的藥物來幫助消化,也可以做運動來幫助消化,這都是可以的。

7樓:網友

吃牛肉不消化怎麼辦?少吃點,盡量吃點長纖維的蔬菜。再不行的話,吃點馬丁林比較好,還有健胃消食片也很好。

8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牛肉屬於肉類食物,富含維生素,蛋白質,脂肪,營養價值很高,但牛肉所含的肌肉纖維比較粗糙,是不容易被人體所消化的。想吃牛肉的話,可以搭配著容易消化的食物來吃,吃的時候煮爛一些,一次性不要吃太多。吃了牛肉後感覺不消化的話,可以口服一些健胃消食片,山楂丸等促進胃動力的藥物,飯後不要立即躺下,可以適當進行慢走來幫助消化。

9樓:是杜蟑螂啊

考慮飲食不當引起的胃腸道功能紊亂可能性大,建議口福奧美拉唑+莫沙必利**,如果效果不理想建議行血常規,大便常規,胃鏡或者鋇餐檢查,明確**後對症**,暫時觀察也可以,注意飲食易消化。

食物,注意休息,如果有不適及時就診。

10樓:航拍中國美

如果你吃了牛肉,不需消化的情況,你可以多喝一些水,也可以吃一些乳酸菌片,都可以幫助消化牛肉,如果你吃了以後不消化,下次吃的時候,可以包餃子吃牛肉。

11樓:網友

嚴重的脾胃不和,找個中醫推拿的理療店,先做個推拿,然後再用手法給你調調的。自己也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經常多做運動,增強身體的各部機能,慢慢就會回到正常狀態啦!

12樓:擺渡人灬度人

前提是你的胃的消化功能很好,牛肉含有人體必需的營養蛋白質,可以提供幫助修復胃的材料,但如果你因為之前的飲食習慣很不好,導致胃功能已經受損,胃功能很差的消化不了這麼好的東西,留在胃就可能發酵腐爛產生毒素,身體會通過反胃,讓你吐出來,降低傷害。如果吐不出來,就會出現很多人吃肉出行餓的口臭。

13樓:失敗老哥哥

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也可以用手順時針的按摩腹部,可以緩解消化不良的症狀。

14樓:網友

你好!可以吃點嗎丁啉。另外,近幾天最好吃易消化的食物,例如:小公尺粥,爛麵條,饅頭,盡量不要吃肉類。以後吃西餐最好要全熟的,咱們東方人吃不習慣半熟的肉類。

売»³ôê³ôõ㴰죿

豬拉稀又不吃食怎麼辦?豬嘔吐腹瀉,不吃食怎麼辦?

有乙個偏方分享一下 具體就是把一些乾柴點燃放一堆,燒一會兒等柴有炭後,再放上一層厚厚的雜草,然後再在雜草上邊蓋一層碎一點的土,本地這操作燒後的泥叫生土,種植農作物很好肥效 幾天後,等柴草燒完後,土也變黑了,這土便可用了,連灰帶土放一點給豬吃,豬吃得挺歡的,豬吃完這東西胃囗挺好,吃料挺多的,但最大缺點...

豬便秘不吃食怎麼辦,豬大便乾燥不吃食怎麼辦

豬便秘的防治措施 1 改善豬群飼養管理,母豬是乙個豬場的核心,飼養母豬應做到細心管理,特別在夏季應給母豬 豐富而充足的飲水。2 有條件的養豬戶在飼餵母豬時,如能給母豬一天提供5 6斤的優質青綠飼料對預防母豬便秘效果最好。3 豬場在預防疾病時要做到科學用藥預防,豬場預防弓形蟲感染可在飼料中新增磺胺五甲...

我家養的豬不吃食了怎麼辦,豬不吃食怎麼辦

那就是要喝水了啊。 喂點健胃的藥,去畜牧醫院買 讓它多跑跑.累了就好了 豬不吃食怎麼辦 1 注意觀察豬群的症狀,有沒有出現發燒 咳嗽 呼吸困難 紅斑等情況,根據豬群的具體症狀確診疾病型別再對症 2 腸胃問題引起的豬不吃食注意調理腸胃,需要從消炎和調理腸胃兩方面入手,最好是選擇中藥,常見的有白頭翁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