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發燒不吃食嘔吐怎麼辦,狗狗不吃只喝水還嘔吐怎麼辦?

時間 2021-06-26 15:26:12

1樓:蟲兒飛

天氣太熱,多給它喝水,在找個獸醫給看看,在把豬圈給消毒一遍!

因為引起豬發熱的原因很多,如豬瘟、豬流行**冒、豬傳染性胃腸炎、偽狂犬病、豬乙型腦炎、豬肺疫、仔豬副傷寒等。

一、豬瘟。是一種由病毒引起的急性接觸性傳染病。本病傳染性強、死亡率極高,豬不分年齡品種,一年四季都可發生。本病主要經消化道傳染。一般2-10天發病。

症狀:最急性型:突然發病,高溫個退(41-42℃),無明顯症狀,很快死亡。

急性型:體溫公升高到40.5-42℃,持久不退。

食慾減退或停食,精神沉鬱,伏臥喜睡,寒顫,擠臥一堆或鑽草窩。站立行走拱背彎腰,四肢無力,行動遲緩,搖擺不穩。眼結膜發紅,有濃腫分泌物。

先便秘、後腹瀉。耳根、腹部、仰肢內側等處有指壓不褪色的紫紅色出血點。公豬包皮積尿,擠壓時流出白色渾濁異臭尿液。

病豬一周左有死亡。

慢性型:急性不死轉為慢性。病豬消瘦,貧血,全身衰弱,常伏臥不起,行走搖晃,有時輕熱,便秘腹瀉交替,一般難以恢復。

防治:無特效藥,主要靠預防。

2樓:市鑲巧

我想請問一下各位,老師,早上豬兒發燒,食慾不振,精神不佳,中午打了一陣,精神要好點,要吃食了,就在剛才吐了,吐的想屎一樣,有沒有哪位老師知道這是什麼症狀

狗狗不吃只喝水還嘔吐怎麼辦?

3樓:小倩兒七七

狗狗嘔吐有胃炎的症狀,是不是吃了不好消化的食物?有沒有亂吃東西?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因為常期吃不好消化的東西、吃得太多、飲食不規律、吃的東西過熱或是過冷,等等原因造成的。

吐得嚴重就停食一天,拉稀了嗎?有時還會引起拉稀。主要要看狗狗的胃炎輕重,有的在一天中吐幾次黃水,然後食慾不振,狗狗會自己餓自己一天,第二天就基本恢復食慾了。

可是也有比較嚴重的,第二天第三天還是吐黃水,而且不光是食慾不振已經到了幾乎不吃東西的程度,喝水也會吐,就要靠主人的愛護了。

你們的狗狗如果精神狀態還是很差的話,就要到醫院輸液了。

注:1、因為狗狗嘔吐就容易脫水,試試讓狗狗吃點兒馬丁琳。根據狗狗的體重給它吃1/4~1/2片,還有一種常用的有鎮靜止吐功能的藥叫乘暈寧(或是暈海寧),就是我們出門的時候會帶上的治暈車的藥,給狗狗用量是25~50毫克。

2、 在狗狗吐黃水的這幾天,如果它喝水也吐的話,就需要你的特殊照顧了。不要讓它自由飲水。由你用小勺每回給它喂一兩小勺,然後過一會兒再喂一兩小勺。

這樣做的目地是為了減少對胃的刺激,也是盡量不讓它吐。另外,你可以用稀釋的奶來代替水,因為牛奶可以在胃裡形成保護膜,對於緩解胃炎的症狀也是有幫助的。

喝水不吐以後就可以少量的給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比如粥或是泡軟的**。這個時候狗狗不會很有食慾,你也不用努力作好吃的鼓勵它多吃,和人有胃炎一樣,這個時候的飲食要少食多餐,減少食物對胃的刺激。

狗狗偶爾吐黃水問題不大,一般注意一下飲食就會自然恢復。但是如果連續許多天一直沒有恢復,或是常常犯,就有必要讓醫生開些**和調理胃腸的藥了,以免時間長了再衍生出什麼別的病來。

豬拉稀又不吃食怎麼辦?豬嘔吐腹瀉,不吃食怎麼辦?

有乙個偏方分享一下 具體就是把一些乾柴點燃放一堆,燒一會兒等柴有炭後,再放上一層厚厚的雜草,然後再在雜草上邊蓋一層碎一點的土,本地這操作燒後的泥叫生土,種植農作物很好肥效 幾天後,等柴草燒完後,土也變黑了,這土便可用了,連灰帶土放一點給豬吃,豬吃得挺歡的,豬吃完這東西胃囗挺好,吃料挺多的,但最大缺點...

豬便秘不吃食怎麼辦,豬大便乾燥不吃食怎麼辦

豬便秘的防治措施 1 改善豬群飼養管理,母豬是乙個豬場的核心,飼養母豬應做到細心管理,特別在夏季應給母豬 豐富而充足的飲水。2 有條件的養豬戶在飼餵母豬時,如能給母豬一天提供5 6斤的優質青綠飼料對預防母豬便秘效果最好。3 豬場在預防疾病時要做到科學用藥預防,豬場預防弓形蟲感染可在飼料中新增磺胺五甲...

我家養的豬不吃食了怎麼辦,豬不吃食怎麼辦

那就是要喝水了啊。 喂點健胃的藥,去畜牧醫院買 讓它多跑跑.累了就好了 豬不吃食怎麼辦 1 注意觀察豬群的症狀,有沒有出現發燒 咳嗽 呼吸困難 紅斑等情況,根據豬群的具體症狀確診疾病型別再對症 2 腸胃問題引起的豬不吃食注意調理腸胃,需要從消炎和調理腸胃兩方面入手,最好是選擇中藥,常見的有白頭翁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