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男朋友高度近視,怎麼辦?高度近視怎麼辦?

時間 2023-04-25 16:57:05

1樓:簡單的幸福竹青

可以做雷射手術,也可以戴眼鏡,實在不行就換男朋友吧!已經近視了,沒別的辦法!可以做雷射手術,也可以戴眼鏡,實在不行就換男朋友吧!

已經近視了,沒別的辦法!可以做雷射手術,也可以戴眼鏡,實在不行就換男朋友吧!已經近視了,沒別的辦法!

2樓:波飛昂

高度近視的患者可以通過佩戴合適的眼鏡、增加戶外活動等合理用眼方式延緩近視的進展,已經經過醫學證明,可以緩解近視的進展。高度近視不僅是患者視力的減退,隨著近視的發展,患者的視網膜、脈絡膜也會發生病理性的變化。另外,高度近視也是視網膜脫離最高危人群之一;還有部分高度近視人群在日常生活中,近視也會導致視網膜疾病。

3樓:那年冬天風在吹

兩個辦法 乙個是佩戴眼鏡 這個是最簡單代價也最低的辦法 但是會有很多不方便 取下眼鏡就啥也看不清了 還有乙個辦法就是通過手術 這個是最有效的辦法 而且現在技術比較成熟 風險也比較低 手術費也不貴 普通的就是幾千塊錢。

4樓:生活的原動力就是開心

高度近視可以通過眼科雷射手術恢復視力,可以去正規眼科醫院,要麼就長期戴眼鏡。

5樓:天氣真好

你好!如果是假性近視的話,可以通過物理或化學**診治!如果是晚期近視的話,就只能佩戴眼鏡了。

6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去做雷射手術。

7樓:精神小伙

戴眼鏡,或者就是去做雷射手術。

8樓:生活與世界

不想戴眼鏡去做雷射恢復,要不就戴著眼鏡好了。

高度近視怎麼辦?

9樓:愛笑的眼鏡磚家

1.近視度數進行性增加,眼底視網膜脈絡膜病變逐年加重,從而產生許多嚴重的併發症。因此高度近視又稱為病理性近視、惡性近視、變性近視、進行性近視和遺傳近視等。

2.食調護上應少食辛辣,忌菸酒;**其他病時應慎用血管擴張劑,防止眼底黃斑部繁複出血。

3.應定期到醫院進行眼科檢查,特別注意眼球的軸長、玻璃體混濁的變化情況、眼底黃斑部有無變性、水腫、出血等情況、視網膜周邊有無乾性裂孔、有無視網膜脫離徵兆;凡發生突然視力下降,眼前黑影飄動等症狀時,應立即到醫院就診。

4.要注意避免劇烈活動,震動,和外力碰擊眼球,以免發生視網膜脫離!因為高度近視者眼軸長,眼球壁軟。

避免劇烈衝擊性頭部運動,如足球、籃球、跳水、舉重、急剎車等,防止視網膜脫離。(51眼鏡網)

10樓:德合

如何恢復視力的好方法訓練,從模糊到清晰只。

11樓:大帥帥

超高度近視給人們帶來了非常大的煩惱,甚至連飲食都受到受限制、不能參加強度較大的體育鍛煉,還可能引發諸如視網膜脫離、白內障、黃斑出血和黃斑變性、玻璃體液化變性、青光眼等諸多併發症。

由於近視度數及散光度數太高,故視力很差,看東西時也就必然很吃力和感到疲勞。為了保護好眼睛,專家建議做到如下幾點:

1、注意勞逸結合,盡量少用眼力。

2、注意眼睛不要外傷,不要做重體力勞動和激烈運動,以防「視網膜脫離」發生。

3、經常服用些杞菊地黃丸、鈣片、維生素b1片、維生素e膠囊,以延緩度數繼續加深。

4、要配戴一副合適的眼鏡,以免造成惡性迴圈。

5、不宜做精細費眼的工作,以防黃斑變性加重和預防出血。

12樓:採8哥

高度近視可以通過雷射手術或者人工晶體植入手術來**。近視是由於平時用眼過度而導致的,改善這種症狀需要調整日常的習慣,平時看書或工作時間不要太長,要適當的休息,每隔一段時間望向遠處的綠色植物,使眼部疲勞能夠得到緩解。

13樓:旅映萬俟駿年

您好!您目前的眼睛狀態建議您到眼科醫院驗光,佩戴角膜塑形鏡,角膜塑形鏡可以有效控制近視度數增長有效**近視,角膜塑形鏡主要是晚上戴白天不用戴,可以恢復正常視力!

14樓:尤微向冰潔

可以考慮硬性角膜接觸鏡rgp(日戴),角膜塑性鏡(夜帶)可以較好的控制度數發展,更安全,健康。等18歲後不想戴眼鏡可以考慮手術。

15樓:殷簡貝樂欣

你好,目前16周歲不能進行準分子手術,還是要控制近視的持續增長,平時不要經常脫脫戴戴眼鏡,多吃點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多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用眼。

16樓:祈光懷冷菱

你近視多少度呀?要是1400一下角膜厚度可以的話都是可以做近視手術的,但是要是角膜厚度比較小的話是可以做icl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 ,上海德視佳眼科醫院,其他的就不知道了,家裡人也有白內障,去這個兩家了解過。

18樓:保定愛爾眼科

一般800度到1500度叫高度近視,超過1500度叫超高度近視,高度近視可通過手術方法**,icl手術,又叫人工晶體植入手術。icl的製作材料是collamer,這是一種獨特的機體晶體材料。這種專用的晶體材料具有比丙烯酸和矽膠更高的生物相容性。

19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度數每年都會增長,可以去麥迪格近視矯正中心檢查,佩戴角膜塑形鏡,可控制度數增長,並摘掉眼鏡。

20樓:廈門眼科中心

你多大?已經成年了話就兩種選擇,去配眼鏡或者是手術,手術的話選擇飛秒或者icl晶體植入術,只要是經過嚴格的術前檢查,問題都不大。

21樓:上海和平

icl是一種柔軟的健康晶狀體透鏡,將這枚超薄的晶體植入到人眼內,只需要花3-5分鐘,植入的晶體和眼睛一起工作,從而達到矯正視力的作用。evo是原icl人工晶體植入技術上晶體材料的一次全新公升級,是一種由collamer專利膠原聚合材料製作而成的柔軟晶體,它可矯正50-1800度近視,600度以下散光,矯正範圍比雷射更廣,是眾多高度、超高度近視患者的摘鏡的選擇!

22樓:合肥普瑞眼科

**高度近視所採用的方式主要有三種:配戴矯正眼鏡、準分子雷射手術和icl有晶體眼人工晶體植入術。 到底適合哪種**方式,近視者在接受檢查後,醫生會根據您具體的眼睛情況,確定具體的**方案。

23樓:和平眼科準分子

高度近視可通過配戴眼鏡和手術**來矯正視力。高度近視患者由於眼底病變,配鏡往往不能得到很好的矯正視力。可降低度數(一般在100—300度之間),爭取能夠保持舒適和雙眼視覺功能。

如果已成年可考慮手術,選擇飛秒或者icl晶體植入術,只要是經過術前檢查,基本上是補什麼問題的。

高度近視患者要注意避免劇烈活動,震動,和外力碰擊眼球,以免發生視網膜脫離。同時高度近視應定期到醫院進行眼科檢查,至少半年一次,凡發生突然視力下降,眼前黑影飄動等症狀時,應立即到醫院就診。

24樓:載入頁面

一旦超過600度就是高度近視。

而高度近視的眼軸在伸長的過程中,眼睛最外層的膜——鞏膜(眼白)就會受到拉伸,從而牽拉內部的視網膜和脈絡膜,導致變薄及缺血,因此,諸多眼底問題便出現了——視網膜裂孔、脫落和脈絡膜異常新生血管形成、出血、滲漏、黃斑水腫,導致視力下降,嚴重損害眼健康。即演變為「病理性近視」。

眼底**呈現豹紋狀。

病理性近視並非是乙個靜止的疾病。

眼底的黃斑(視覺最敏銳的地方)會緩慢地逐漸退化,導致視力喪失;更嚴重的是,約5%-10%的人群可能會得脈絡膜新生血管的併發症,最終會引起視網膜脫離,從光明墜入黑暗,只要一瞬間。

所以,高度近視人群一旦有以下這些情況,立馬去醫院,掛眼科檢查!

近視度數增長快,視力急劇下降。

比一般人更容易疲勞,不能持久視物,可伴有眼痛、頭痛、噁心。

眼前有黑影飄動,黑影的形狀繁多,如塵狀、線狀、環形等,偶爾伴有眼前閃光等感覺。

如果沒有不適的感受,高度近視的人群也需要每半年去做個眼底檢查。

如何防範?老生常談了,就是有人很難做到!

1)避免近距離用眼,特別是要減少電子裝置的過度使用,注意眼部的休息,會使眼疲勞的情況得以減輕改善。

2)平時可多食用維生素a,b,c,d,e含量較多的新鮮蔬菜水果,適當補充葉黃素,增強黃斑功能。

3)戶外鍛鍊,不宜進行劇烈的運動如足球、籃球、跳水等,可以選擇慢跑、爬山等緩和的方式,防止劇烈的撞擊,避免提過重的物品。

4)高度近視應加強防治意識,定期去醫院進行眼底檢查。

高度近視,怎麼辦

25樓:易燃品奄鴕

戴眼鏡 注意用眼習慣 多戶外 以及眼睛營養的補充才行了。

高度近視怎麼辦

26樓:使用者名稱用

高度近視是指600度以上的近視,**方面主要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控制近視度數增長,第二部分是**高度近視引起的各種併發症。在控制近視度數增長方面,高度近視患者除了需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避免過度疲勞用眼來延緩度數增長,還可以考慮通過後鞏膜加固手術,限制眼軸的進一步延長,從而阻止近視度數增長,而想要消除患者高度近視的度數,目前最有效的方式是人工晶體植入手術,對於高度近視患者安全性要高於雷射手術**。高度近視患者要注意每年定期複查眼底,觀察有無視網膜併發症發生,如果有併發症要及時進行處理,例如發現周邊部視網膜有乾性裂孔或變性區,應該及時通過雷射封閉,避免發展至視網膜脫離。

高度近視 怎麼辦

27樓:採8哥

高度近視可以通過晶體置換手術來**。近視通常是由於日常不良的用眼習慣所導致,當度數較高時會對日常生活帶來不便,需要佩戴眼鏡來改善情況,如果患者已經成年,近視度數不會再變化的情況下,可以通過做手術的方式來達到徹底**。

28樓:_成都愛爾眼科

年齡多大呢?近視多少度呢?近視目前還未有有效的**辦法,但可通過配鏡或手術進行光學矯正。

如果不想戴眼鏡,可以考慮通過手術矯正。

希望對你有幫助。

29樓:扈曄

你好,近視度數300度以內的為輕度/低度近視,300至600度為中度近視,600至1200度為高度近視,1200度以上為超高度近視。高度近視有些是可以做準分子雷射手術的,有些是因度數太高、眼角膜太薄而不能做雷射手術的但可以考慮做icl人工晶體眼後房植入手術。只要你的眼睛條件有適合你的手術方式,就可以選擇手術矯正近視,讓你徹底擺脫近視的困擾和對厚重眼鏡的依賴。

中國眼科協會廣東省分會、中國神舟愛眼**會、中國醫師聯合會等聯合深圳 博愛眼科在11月25日舉辦「2012亞歐眼科名家近視矯治學術沙龍暨icl屈光矯治近視成果分享會」。活動當天有**得現金券的活動。

30樓:南昌普瑞眼科

可以通過配鏡來矯正視力,也可以考慮做雷射近視手術,但是究竟能不能進行手術,要到醫院做術前檢查後才能確定。

31樓:沫城甯兒

小心手術啊,那個後患挺大的。

高度近視怎麼辦呢?

32樓:網友

高度近視平時注意減少劇烈運動,同時並且補充葉黃素來強健我們眼底。高度近視配鏡的時候,建議選擇透光率比較高的鏡片,盡量可以選擇防控新的鏡片,防止後期度數繼續增長,如果大量近距離建議選擇抗疲勞鏡片,並且還有防藍光;

33樓:p落衣衫

高度近視時,要注意從減少近距離用眼、增加戶外活動、使用眼藥水或手術等方面應對。

34樓:輪滑

多吃羊肝,少看手機,電腦,去專科醫院看看。

35樓:匿名使用者

1.長期佩戴度數合適的眼鏡。

2.平常不咬參加爆發力強的劇烈運動。

3.每年一次眼部健康檢查。

4.適當補充葉黃素,增加眼底營養。

5.電子產品等近距離用眼一定要控制;

高度近視怎麼辦呀,高度近視可以當消防員嗎

首先閉上眼睛5 8秒,然後睜眼,眼珠向上看3 5秒,向下看3 5秒,之後讓眼球向左旋轉10此,向前注視3 5秒,向右旋轉10次,向前注視3 5秒。轉眼珠會促進眼部組織的血液迴圈,增強視神經及眼肌的功能,對眼睛起到潤滑 保護作用。2.食療 枸杞桂圓湯 做法 準備枸杞10克,陳皮3克,桂圓肉10顆左右,...

高度近視的女生怎麼辦

採8哥 高度近視的 首先我們要知道高度近視是沒有辦法 的,只能通過一些其他的手段來矯正視力。最常用的是框架眼鏡來矯正視力,當然也可以選擇角膜接觸鏡來矯正視力,同時部分有條件的患者可以做準分子雷射或飛秒雷射來矯正高度近視。部分患者也可以選擇眼內植入ic l這種手術,在眼睛的後房植入一枚人工晶體,從而達...

超高度近視怎麼配鏡,高度近視配眼鏡

一般800度以上都可以成為超高度近視眼。對於超高度近視眼的眼鏡驗配,需要上專業的醫療機構,進行專業的精確的醫學驗光,然後根據驗光的結果進行眼鏡的試戴,選擇視物最清晰同時不易疲勞的度數。同時,鏡框要選擇輕便耐用的,建議選擇鈦合金鏡框。而鏡片則需要選擇雙面非球面樹脂鏡片,並且是要防輻射和防藍光的,這麼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