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喝多了胃裡不適 經常喝酸奶是否傷胃

時間 2023-04-16 07:48:05

1樓:垚垚是我

酸奶雖好也不能過量飲用,否則很容易導致胃酸過多,影響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慾、導致胃部不適。一般來說,每天喝兩杯,每杯在125克左右比較合適。

有的人喝酸奶有腹瀉或胃部不適,建議每次由100毫公升酌量增加至每次200~300毫公升。

喝酸奶最好的時間是飯後2小時,因為胃液的ph值上公升,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生長,能讓酸奶的營養充分發揮。

2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是不易消化的,喝多了會增加胃的負擔。

3樓:背陰陽台

空腹不能喝酸奶的。

4樓:

你是空腹從冰箱裡拿出來直接吃吧?那樣的話不好哦。

胃不舒服時能喝酸奶嗎?

5樓:公尺蘭易橋

酸奶是一種半流體的發酵乳製品,因其含有乳酸成分而帶有柔和酸味,它可幫助人體更好地消化吸收奶中的營養成分。目前市面上各種酸奶製品品種繁多,有凝固型的、攪拌型的,還有加入不同的果汁、酸甜可口、適應各種人不同口味的果汁型酸奶。不管是何種酸奶,其共同的特點都是含有乳酸菌。

胃不好能喝酸奶嗎?每天早上起來的時候喝一杯酸奶對養胃是很好的,一方面是因為酸奶可以促進食物的消化,一方面酸奶還可以中和胃酸,保護胃粘膜。

經常吃酸奶有利於補充你腸胃中的益生菌。益生菌可以減輕炎症,消除腸胃功能紊亂引起的疼痛、腹脹。它也可以幫食物更快速地通過腸道(這一點對於**便秘尤其重要)。

因此對於胃腸道缺乏乳酸酶或喝鮮牛奶容易腹瀉的人來說,喝酸奶養胃效果不錯。

酸奶所含的益生菌可改善消化系統。人的消化系統中含有幾百種益生菌,這些有益細菌可抑制其他細菌、尤其是有害細菌的生長,從而促進健康消化。腸道內最常見的益生菌菌株是存在於酸奶中的嗜乳酸桿菌。

專家認為酸奶確實在調理腸胃方面有著卓越功效。

對於胃腸較弱的人,喝酸奶確實比喝牛奶更有利於胃腸的健康,因為酸奶不含乳糖,卻含有胃腸道需要的有益菌,這樣可以保護胃腸粘膜,還能促進胃腸的吸收,清楚胃腸的毒素和垃圾。因此,常喝酸奶有益於胃腸健康。

過量喝酸奶易導致胃酸過多?

過量喝酸奶易導致胃酸過多?

6樓:**算星座

首先,喝酸奶最大的好處應該是補充其中的蛋白質、維生素、鈣等營養物質,而採用喝酸奶來補充乳酸菌(益生菌液亂)並不塌埋咐是乙個好的選擇。因為酸奶中活菌數量並不高,一般要達到補充益生菌的效果,有效活菌數量必須達到乙個量級,一般認為至少10^8以上吧,而且酸奶中的乳酸菌一般是嗜熱鏈球菌和保加利亞乳桿菌,假設能夠順利通過胃腸系統,好像在人腸道內也不能定植,導致發揮作用時間有限。

其次,酸奶中的乳酸菌在經過胃液、膽汁環境時,大部分會因為胃液的低ph,消化酶及膽汁鹽等因素被殺死團純,幾乎沒多少存活下來,到達腸道的更少,基本達不到補充益生菌的效果。

經常喝酸奶是否傷胃

7樓:醫學生

分類: 美食/烹飪。

解析: 不會的!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而且鈣含量豐富,對緩解酒後煩躁特別有效。

但是注意 不要多喝和空腹喝。

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牛奶,會稀釋胃液,從而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很快在胃腸通過,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

多喝容易導致胃酸過多。

雖然酸奶有這麼多好處,但在喝的時候仍要注意適可而止,否則很容易導致胃酸過多,影響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慾,破壞人體內的電解質平衡。尤其是平時就胃酸過多,常常覺得脾胃虛寒、腹脹者,更不宜多飲。對於健康人來說,也不宜一次大量飲用,每天喝一兩杯,每杯在125克左右比較合適。

喝酸奶的時間最好在飯後,因為這時人腸胃中的環境最適合酪氨酸生長,讓它發揮更多的健康功效。特別是飯後2小時內飲用酸奶,效果最佳,長期堅持,能起到改善體質的作用。但喝時要記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害,喝完後應及時用白開水漱口或刷牙,以利於牙齒保健。

]酸奶是很多人喜歡吃的乳製品。她營養豐富,清涼、爽口,易被消化吸收,常吃酸奶有益健康。

酸奶對便秘和細菌性腹瀉有預防作用,還可以助消化。酸奶中含有活的乳酸桿菌和乳酸,使腸道內酸度增高而抑制腐敗菌的繁殖,防止蛋白質發酵,減少腸內產氣,從而減輕飽悶、腹脹、消化不良等症狀。

胃不舒服時能喝酸奶嗎?

8樓:剛

「港」的組詞有: 港口、港紙、港幣、壓港、引港、商港、入港、海港、港汊、領港、外港、港務、封港、漁港、港埠、汊港、港灣、斷港、港商、河港、內港、港腳、水港、港瀆、柳港、港養、鹿港、港客、港督、叉港、港警、港澳、港魚、闊港、港洞、進港、港浦、港元、出港、不凍港、自由港、避風港、航空港、黃埔港、港務局、八所港、石臼港、背風港、香港紙、蘇丹港、香港車、港澳同胞、斷港絕潢。

9樓:風鈴鑽石

酸奶含有大量乳酸菌,幫助身體的代謝,對腸胃是有好處的。但是不能空腹喝酸奶。

胃不舒服能喝酸奶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不bai能喝牛奶倒是真的。

可能du因為你喝的酸奶zhi是dao冷的吧(貌似沒有熱酸奶- -

天冷,胃易寒,再加版上權。

11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是可以暖bai胃,根。

du據你的情況,喝牛zhi奶的同時應該配一些少糖dao的澱粉類食物,內比如饅頭\花卷\麵包什麼容的,蛋糕不太好,糖分太多,消化以後產生的酸性物質太多,傷胃——特別是你這種經常喝酒的人,胃粘膜比較脆弱。

你說你平時經常喝酒,想要減輕胃部負擔最有效的辦法是,喝酒之前喝一杯牛奶!!沒有牛奶就吃幾片肥肉,也很有效果的。記得每次喝酒前先喝一杯牛奶,或者吃點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這樣能在胃的表面形成一層保護模,減少酒精對胃粘膜的傷害,而且不容易喝醉!!

至於酸奶,千萬不要加熱喝!千萬不要!!因為裡面對人體有益的乳酸菌只能在40度以下存活,沒有乳酸菌,酸奶的價值就近似於0了。

如果怕涼就在室溫環境多放一會,常溫最好。但建議你還是以飲用牛奶為主,等胃好一些了在喝酸奶。對了,酸奶也不要空腹喝!

還有,常喝酒的人胃粘膜受傷比較嚴重,建議你主食多吃饅頭類的麵食,好消化,養胃。(不過勸你盡量少喝,不喝。胃黏膜可一點也不給面子,胃穿孔,酒精肝,痛風。還是少喝酒為好!)

祝你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但要少喝。

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經過有益細菌的酵解,更容易被小版腸吸收,權蛋白質補充充分,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抵抗能力。但是酸奶製作是加進了蔗糖,經過酵解後分解成乳糖,一部分人對乳糖有嚴重的腸胃反應,所以不能多喝。

另外,應該區分酸奶和酸乳飲料,他們是兩種不同的東西,酸乳飲料堅決不要喝。

13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舒服再喝酸的東西感覺更加難受噢。

14樓:來建建飛英

胃難受可以喝酸奶。酸奶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酸,因而能增強人的消化能力,促進食慾。

酸奶中的乳酸不但能使腸道裡的弱酸性物質轉變成弱鹼性,而且還能產生抗菌物質,對人體具有保健作用。注意要喝常溫的而不要喝冷的。

15樓:壬然鄭覓兒

胃不舒服能喝酸奶,因為酸奶有促進胃腸蠕動的功效,對於緩解消化不良非常有效。建議喝酸奶之前需要將酸奶加熱,如果胃不適症狀長時間不能緩解,最好去做胃鏡檢查,對於消化道炎症導致的症狀,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用消炎和抑制胃酸的藥物**。

16樓:昂幼霜續珂

我看了以上人給你寫的答案【】我暫時還沒有去查任何資料、所以,如果有錯誤,請見諒;……我們在大學中有一門課程《食品營養與衛生》,我記得老師曾說過:酸奶有易於養胃,即:胃,不舒服的人可以選擇酸奶來引用~~~也就是說,其實並不是胃不舒服就不能喝酸奶,與其剛好相反、、為確保安全與正確,你可以去查詢一下資料,看是否是如此【】

酸奶喝多了好嗎,酸奶喝多了有害處嗎?

不至於這麼喝。酸奶最主要的目的是改善你腸道的菌群,幫助消化。而酸奶在製成中是新增了很多的增稠劑等新增劑,不是說這些有害,但是你喝的1000g裡能有多少有用的,你可以想想了。推薦喝蒙牛和伊利的酸奶,這兩個牌子有四種菌,你喝的那些只有兩種菌。至於你的什麼味的酸奶,那僅僅是裡面有什麼味的新增劑,不要天真的...

酸奶喝多了有什麼不好?酸奶喝多了會怎樣?

酸奶程酸性 胃酸也是 喝多了破壞了胃粘膜 傷胃 只有喝純牛奶才最健康。什麼東西過量了都不好 何況是小孩子呢。現在酸奶都加了粘稠劑的,要喝自己做吧。酸奶喝多了會怎樣?有以下危害 1 傷記憶。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大學最新研究稱,對於健康人群來說,過多攝入酸奶中的益生菌,反而有損記憶。2 體重增加。過度食用...

啤酒喝多了胃難受怎麼辦,啤酒喝多了胃難受怎麼辦 10

不用吃藥,你吃些小米稀飯,不要吃不易消化的東西,慢慢就會好的。還有如果喝得太多了,想吐就吐出來,就要在把胃裡的東西全部吐出之後 當嘔吐時吐不出東西,並且喉嚨吞嚥時有苦味時說明已經吐乾淨了 吃兩到三口蜂蜜,不要衝水喝,要吃純蜂蜜,這樣濃度很好的蜂蜜會在胃內壁上形成保護膜,由於蜂蜜的成分主要是糖和蛋白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