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慢是什麼原因 怎樣才能會快點呀

時間 2023-04-12 23:40:06

1樓:小三愛布丁

讓電腦變快的方法: 1、清理掉一些垃圾檔案 你可以通過清除掉瀏覽器中的快取和cookies來清理掉存在電腦裡不必要的資料。如果你使用ie瀏覽器,進入工具選項,然後選擇瀏覽器選項,最後選擇刪除瀏覽記錄。

而在火狐裡,點選工具選項,然後點選清理近期歷史。 2、磁碟碎片整理 使用導致硬碟資料分散。磁碟分散會致使電腦執行變慢,甚至崩潰。

執行windows磁碟碎片整理工具可以使分散的磁碟碎片重回到磁碟上,從而使檔案讀取更快。在「開始」選單欄裡,選擇「執行。然後輸入」defrag"進入磁碟碎片整理程式。

3、病毒查殺 如果乙個病毒沒有完全摧毀你的電腦,可以使電腦變慢。安裝防毒軟體,並經常查殺病毒。 4、廣告軟體或間諜軟體查殺 惡意軟體可能在你不經意間侵入你的電腦。

安裝反廣告軟體和反間諜軟體的軟體,並經常掃瞄查殺。 5、提公升電腦啟動項 電腦啟動時,可能在執行些不必要的程式,導致啟動時的執行變慢。在」開始或執行。

對話方塊中輸入」msconfig「,點選」啟動選項卡「。勾選你不經常使用的程式。不要勾選你不確定的程式,因為他有可能是重要系統程式。

6、更新windows 從windows**安裝最新的安全補丁和更新,這樣使電腦和驅動執行更快和安全。有些電腦有時會自動彈出更新提示,你所要做的就是點選下」確定「按鈕,來保持你電腦系統最新。然而,你也可能必須訪問windows官網去獲取必要更新。

7、關掉不使用的程式 關掉你不正在使用的程式。開啟程式占用處理器和記憶體資源,即使你不正在使用他們。 8、刪除掉不必要的東西 你可以通過解除安裝掉一些程式釋放些磁碟空間。

好好地想想哪些程式你六個月都沒有使用過了,而占用你可能會經常使用的程式的空間。如果你使用windows xp,找到」控制面版「,點選」新增/刪除程式「。如果你使用windows vista,找到」控制面版「,點選」程式/功能「。

9、增加記憶體 足夠的記憶體可以使你電腦執行更快(雖然你檔案都儲存在硬碟內)。如果你右擊」我的電腦「圖示,再左擊」屬性「,然後記憶體(ram)將在你所看到視窗的最下面顯示。至少得1g的記憶體來滿足日常需求,但是,如果,比如,你經常使用**軟體,那麼就需要2g記憶體。

2樓:黎約未央

先看是不是配置低了,如記憶體太低的話你擴充套件乙個記憶體速度會快很多 這個直接影響機器速度!一般軟體不要安裝在c盤,會拖慢網速。在用360安全衛士來清理系統的垃圾檔案,減少優化開機啟動項,360查殺病毒!

還有是不是網路原因 測試網速看看 360安全衛士 功能大全 網速測試 去運營商那裡加大流量 還不行就重灌系統!

電腦有時很慢,有時很快是怎麼回事?

電腦慢的快速解決辦法

電腦慢的快速解決辦法

3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電腦慢的快速解決辦法如下:

1、查殺病毒程式和木馬程式,電腦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很多時候都是由病毒和木馬程式引起的,它們大多數會強行占用電腦的空間及資源,與應用程式搶奪執行優先權,極大地拖累了計算機的執行狀況。查殺病毒的方法非常直接,我們可以使用各種防毒軟體進行病毒程式或木馬程式的檢查,比如我們很熟悉的金山毒霸,360防毒,瑞星防毒等等。只需要開啟防毒軟體,然後進行全盤掃瞄並進行清理可疑程式即可。

2、清理電腦殘留的垃圾檔案,大家都知道,windows系統在進行應用程式的執行的時候很容易產生附帶的快取檔案和垃圾檔案。比如,我們上網的時候很多**都會以壓縮的形式儲存在電腦中,而訪問過後計算機並不會對它們進行清理,而我們又不需要。因此,這些快取檔案就成了拖累計算機執行,占用大量空間的罪魁禍首。

清理垃圾的方法也非常簡單,開啟360衛士或金山衛士電腦管家等安全防護軟體中的垃圾清理進行掃瞄,然後進行清理即可。

電腦慢的快速解決辦法

4樓:太平洋電腦網

一、硬體問題。

建議配置:4g記憶體、64位系統、雙核處理器、500g以上硬碟。重點說明:

記憶體與cpu不再說,主要說硬碟,如果有一塊128g的固態硬碟,那麼系統會讓你執行如飛,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上,檔案存放在機械硬碟上,這是價效比最高的方案。

對於以上分析的硬體問題,不包括因散熱、硬體老化等造成的硬體故障而引起的電腦執行慢,因為如果是硬體老化,那麼你的電腦使用應該超過五年以上,基本就該換了或該公升級; 如果是散熱問題,多出現在筆記本上,進行一次清潔除塵基本就可以解決。

二、windows系統問題。

windows系統在使用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臨時檔案,使用時間越長,垃圾檔案就越多,就會造成系統執行和檢索變慢。同時,系統中還安裝了大量的軟體,各種軟體的更新、解除安裝、安裝都會產生大量的臨時檔案與垃圾檔案,這些檔案是不會自動刪除與消失的,要進行系統的**與優化。

電腦越來越慢怎麼辦?高人指點一下咯。

5樓:小貓爬樹

1、首先用360安全衛士把系統垃圾清理一下;

2、去控制面板--程式和功能 裡面,把沒用的軟體都解除安裝掉;

3、執行msconfig命令,單擊 啟動 選項卡,把沒有的開機啟動項都去掉,然後確定,重啟電腦,僅保留防毒,輸入法的啟動項,其他的都可以禁用掉。

第三步可以顯著的提高開機速度。

6樓:

會不會是系統垃圾太多了,或者是中病毒。先防毒吧。

電腦反應慢是什么原因,電腦反應慢是什麼原因

電腦反應慢原因 1.電腦反應太慢,第一我們開啟任務管理器,檢查cpu資源的使用,若某個程式的cpu資源占用一直比較高 比如佔到50 以上 系統速度就會明顯變慢。因一般情況下,除大型遊戲程式之外,應用程式在執行過程中只是瞬間占用較高,而不會一直持續較高。2.c盤空間是否夠用,如果c盤可用空間在1g以下...

電腦開機慢反應慢是是什麼原因導致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 電腦內的灰塵容易造成部件老化,導致硬體執行遲鈍或因接觸不良而無法正常開機 解決方法 定時清理電腦內的灰塵,尤其是台式電腦,要定時關閉計算機,開啟機箱,用吹風機或者冷風機吹吹,能有效地清理灰塵。膝上型電腦,建議找專業人士進行定期處理。二 無關程式的啟動導...

電腦網速慢是何原因 電腦網速慢是什麼原因?

如果一直都是這樣,有幾種可能 1 可能因為你的機子配置不行 應該考慮公升級一下硬體 2 可能是你接入的頻寬不夠 上網速度慢。如果是最近才這樣的 如果是最近才這樣的,可能是 1 可能是中毒了,你可以在 任務管理器 查詢可疑的東西 或者用 上網助手 分析處理 2 可能是你的硬碟可用空間不足,應該進行磁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