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清火,快速去火的方法

時間 2023-03-22 19:45:07

1樓:第三名

可以吃綠豆百合花湯 【方一】: 材料: 綠豆5錢、赤小豆(紅豆)5錢、百合5錢 做法:

1.將綠豆、赤小豆、百合洗淨,用適量清水浸泡半小時。 2.

大火煮滾後,改以小火煮到豆熟。 此方不光可以去火還可以美容 ,建議經常食用。 【方二】:

原料: 綠豆100克、清水600克、百合100克、白糖120克。 制法:

綠豆放煲內洗淨後,加入清水放火上慢慢燒煮。在燒綠豆時,將百合剝開洗淨,至綠豆開花時加入煲內,繼續煮至綠豆和百合酥熟時加入白糖調味,裝盤即可食用。 營養成份:

含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203.

8克,能產生熱量926千卡(千焦耳)。含鈣133.

8毫克、鐵毫克、維生素e 毫克。

特點: 酥糯香甜,消暑止渴。具有利尿解毒,潤肺補胃等功效。

同時含鈣、鐵、維生素e也比較豐富。適合少兒夏季飲用。 【方三】:

百合100g,綠豆500g,白砂糖250g。先將百合、綠豆放人鍋內加清水適量浸泡。30分鐘後,用大火煮至綠豆開花時人白砂糖調味即可食用。

2樓:維賴斯

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的作用。 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

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同樣能清熱解暑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現季的蔬果多,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專家指出,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要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 ⊙牛奶 牛奶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夏飲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去肝火。

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 ⊙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

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西瓜 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3樓:么姑

海帶:含膠質成分能促進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同尿液排出體外。 綠豆湯:

常飲用則能幫助排洩體內的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 胡蘿蔔:可與重金屬汞結合,生成新物質排出體外。

大蒜:大蒜中的特殊成分能讓體內鉛的濃度下降。 蘑菇:

能幫助排洩體內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 士多啤梨:能幫助清潔胃腸道,並強固肝臟。

對阿司匹林過敏和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不宜食用。 櫻桃:能去除毒素和不潔的體液,因而對腎臟排毒具有相當的輔助功效,同事還有溫和的通便作用。

葡萄:能幫助腸內粘液組成,清除肝、腸、胃、腎的垃圾。唯一的缺點是熱量有點高,40顆葡萄相當於兩個蘋果的熱量。

蘋果:含半乳糖,醛酸,能幫助排毒,而果膠則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熱量也很低。

4樓:徹底徹底堜

噴西瓜霜潤喉的粉末,噴到口腔和喉部,消炎去火,上火的根本在於心情,要平和,火去的就快了。

5樓:灰原

菊花、山楂、決明子、杞子加點冰糖泡茶,清熱氣去肝火最好的,也是個口感很好的茶。

6樓:天剎堂峿助喃顗

新鮮綠葉蔬菜、黃瓜、橙子、綠茶都有良好的清火作用。

清火最快的方法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黃連上清片,龜苓膏,苦瓜,

快速去火的方法

8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由於體內過燥, 引起上火,從而引起**乾燥,鼻腔、咽喉發乾等問題,這個時候就需要去除火氣,快速去火的方法包括:藥物去火、運動去火、飲食調理和理療去火。 快速去火的方法:

1、藥物去火。比較快的方法是口服藥物,這種方式比較直接,比如應用降胃火的平胃散、降肝火的用龍膽瀉肝丸、降心火的用硃砂安神丸等,這些藥物都可以在保證身體健康的前提下,使人體的火邪或者熱邪大量的祛除。

2、運動去火。可以通過運動的方式降火,比較見於有氧運動,大於45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可以使體內代謝增快,使人體免疫力增高,對於祛除火邪有很大的益處。

3、飲食調理。多吃清淡的食物,包括新鮮的水果和蔬菜,特別是偏寒性的水果,包括梨、橙子都可以。

4、理療去火。通過理療的方式,像刮痧、拔罐,只要運用得當,都可以幫助降火。經常上火的人要經常喝水,不僅可以隨時補充人體內部的水分還可以幫助人們緩解燥熱的情況,多吃點滋陰潤燥的食物,少吃一些溫熱飲食。

9樓:喵不語

多吃蔬菜水果。

專家建議,要避免上火,首先要保持科學的生活規律,按時作息,定時定量進餐,不為趕時間放棄一頓,也不為一席佳餚而暴飲暴食。安排各種活動需適當而有節制,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以免過度疲勞、抵抗力下降。

多吃清火食物。

新鮮綠葉蔬菜、黃瓜、橙子、綠茶都有良好的清火作用,而胡蘿蔔對補充人體的維生素b、避免口唇乾裂也有很好的療效。此外,可以口服各類清涼沖劑,如金銀花沖劑、夏桑菊沖劑、金菊沖劑等對清火也很有效。

在上火期間,不宜吃辛辣食物、喝酒、抽菸和熬夜,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經常漱口,多喝水,並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清火藥物。如果上火症狀比較明顯,一周以上還沒有好轉,需及時到醫院就診。專家特別提醒市民,不要自己隨意服用一些清火藥物,因為有可能服用過度而適得其反。

調整自己的情緒也非常重要。焦躁的情緒會火上澆油,保持心情舒暢有助於調節體內的火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精雙黃連+牛黃解毒丸,很快就能好。

快速清火的辦法是啥?

11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多喝水、多休息、心要靜、喝綠豆水、吃梨、等祝福你。

12樓:卜派吃菠菜

刮痧,拔罐加針灸放血。

快速清火氣的好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介紹四項「去火」蔬果∶

1.士多啤梨∶士多啤梨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璁、解熱、除煩。

2.西瓜∶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三個小時。

2.大豆∶大豆在滋陰、去炎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3.苦瓜∶歷代名醫都把苦瓜看做夏季清璁熱、去內火、幫助改善煩躁情緒的最佳食物。

4.番茄∶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番茄在夏季最多,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三花茶操作:金銀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飲用。

適用:清熱解毒,**頭痛口渴、咽喉腫痛。

金銀花露。操作:金銀花的花、葉加水,先用猛火後用小火蒸30分鐘,濾出湯汁加冰糖後飲用。

適用:清熱、解暑。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如果吃藥也可以,清火梔麥片,黃連上清片,都是中藥,效果還行。

多吃些清淡性涼的東西~~~很快火氣會壓下去!涼茶也是很好的輔助**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藥店買中成藥清火王喝即可。

上火怎麼辦怎麼清火

求個去火的方字,要快速的,怎麼快速去火

可以經常食用豆漿 綠豆 蘆筍 苦瓜 西瓜 龜苓膏等清熱解毒的食物。平時可以用菊花 金銀花 胖大海泡水來喝。還可以賣點廣東的涼茶包,自己在家煮來喝。其實,也可以到中藥房去抓一點清熱的中藥,熬水喝,乙個意思。要快的話還可以買黃蓮上清片和牛黃解毒丸之類的來吃,比較方便速效,但不能作為長期解決的辦法。最重要...

快速去蝦線的方法,蝦線如何快速去除圖解

平常在吃龍蝦以前,一定要把蝦線除去,蝦線主要是蝦的一些腸胃,歸屬於蝦的消化道,裡邊會出現一些髒東西,要是沒有除去吃到嘴裡邊,最先會影響口味,此外針對一些人而言,可能會造成 胃腸欠佳造成腹瀉等病症,對健康是沒有益處的,去除蝦線的方式也非常簡單,可以用木簽來除去。去除蝦線的更快方式 1.木籤方式 可以說...

快速去甲醛的有效方法,快速去甲醛的有效方法?

桑葉孤吉 方法 步驟 1 3 分步閱讀 方法一 通風 通風是最簡單也最有效的除甲醛方法,空氣對通的情況下,家裡聚集的有害氣體會被散發出去,可以有效降低室內的甲醛含量。但我們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不能開窗的情況,比如沒時間開窗或者下雨天,所以不能單靠通風,必須結合一些其他的方法一起使用,這樣才可以實現不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