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小腿抽經,請問小腿抽經有什麼辦法?

時間 2023-03-22 19:50:06

1樓:阿拉朱旺

你是缺少維生素,買點維生素片吃吃,平常多注意營養的均衡就好了。

2樓:菩雲追風

夜間抽筋(night cramp), 包括在任何靜態的情況下所發生的抽筋,如睡覺時或靜坐不動時發生之抽筋。此種抽筋常發生的部位為腓腸肌和足部的一些小肌肉。此種抽筋有些是因為神精肌的自主性活動使的患者的腳產生活動。

可以睡前泡腳,以促進血液迴圈,舒筋活血,減少痙攣。睡前也可多喝水放鬆神經,鬆弛肌肉減少抽筋。

請問小腿抽經有什麼辦法?

3樓:僂迓趑解

小腿抽筋了首先要確定抽筋的部位,抽筋的肌肉對於抽筋主要發生疼痛的部位以及關節無法進行正常活動的位置。對周圍的肌肉可以進行輕柔的拍打以及順著肌肉走向進行充分的按摩,這樣可以比較好的緩解肌肉的抽搐。

平坦的地方休息;另外,對抽筋的肌肉進行反向的牽拉。如果說你的足部往背側進行抽筋,就向伸側進行牽拉肌肉,這樣對肌肉可以進行很好的牽拉,得到充分的放鬆。比如足部伸肌發生了抽搐,可以用手握住足趾,使勁向背側牽拉,堅持數秒鐘可以達到完全的緩解,可以讓患者的手部握住足尖往相反方向最大程度的牽拉肌腱,可以使得抽搐明顯的緩解。

半夜如果發生腿抽筋了,首先不要驚慌,可以平臥,對抽筋的肢體進行充分的放鬆,因為心情緊張也會影響抽筋的發生與發展,另外,對於抽筋的部位進行輕輕的拍打以及區域性的按摩,這樣可以迅速讓抽筋的肌肉進行放鬆。如果還沒有得到緩解的話,對抽筋的肢體,用手進行反向的牽拉,這樣可以很快的緩解肌肉的痙攣,使抽筋的症狀得到很快的緩解。

小腿抽筋是乙個非常常見的抽筋部位,在抽筋發生之後首先要放鬆心情,找乙個地方休息,用上肢對小腿的肌肉進行輕柔的拍打以及按摩,這樣可以使抽筋的肌肉得到充分的放鬆,如果還沒有發生效用的話,可以用手對足部進行牽拉,使小腿的肌肉進行充分的放鬆,這樣可以得到充分的緩解,使抽筋的症狀很快就會消除,又能恢復正常的行走。

4樓:嘿

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緩解小腿抽筋的症狀:

1、伸展按摩腿部肌肉,伸展肌肉輕輕揉搓,以幫助放鬆,針對小腿痙攣,個人可將重心放在抽筋的腿上並稍微彎曲膝蓋。如果無法站立,請坐在地板上或椅子上,讓受影響的腿伸展,當腿保持在伸直位置時,嘗試將受影響的一側的腳頂朝向頭部,這也有助於緩解大腿後側痙攣。

3、服用維生素b複合物補充劑來幫助控制腿部痙攣。這些操作都可以促進人體血液迴圈,緩解抽筋。

5樓:旅都裙

1.輕者適當活動下肢即可自行緩解,若發生在臥床時,應當下床,扶床站立使血液充盈下肢。疼痛劇烈者可熱敷並按摩腓腸肌,也可用松節油揉擦區域性。

2.迅速地掐壓合谷穴(即手臂虎口、第一掌骨與二掌骨中間陷處)和人中穴(即上嘴唇正中近上方處)。掐壓20-30秒鐘之後,疼痛即會緩解,肌肉會鬆弛,其有效率可達90%。

3.自我按摩。自我按摩可以起到溫經通絡、宣通氣血、解痙止痛等作用。自我按摩對於緩解腓腸擠攣所致小腿肌肉僵硬、劇痛等症狀效果頗佳,有時甚至可以手到病除。

如果是在睡覺中突然出現腓腸擠攣,首先可以背屈患腳,給腓腸肌以被動牽拉的力,解除腓腸肌的痙攣,然後再進行腓腸肌的自我按摩,方法如下:

(1)按揉小腿肌肉:取坐位,一手或雙手用按法或揉法自膕窩至跟腱,用力按揉數分鐘,至小腿肌肉放鬆為止。

(2)揉膕窩:取坐位,用雙手食指和中指點揉膕窩,約2分鐘。

(3)點承山(承山穴是小腿伸直時肌肉出現人字形凹陷處):取坐位,用拇指點揉承山穴,以有痠脹感為宜,約2分鐘。

(4)彈撥跟腱:取坐位,用拇指用力彈撥跟腱數10次。

(5)揉搓小腿:取坐位,用雙手相對用力揉搓小腿肌肉,約2分鐘。

(6)拍打小腿:取坐位,雙手五指自然併攏,掌指關節微屈,虛掌平穩而有節奏地平拍小腿,約2分鐘(7)塗藥:取尼奧抽筋消塗在小腿抽筋處,抽筋症狀即刻消失不疼了,以後不再抽筋。

以上是對小腿抽筋怎麼辦有沒有辦法迅速好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降!

6樓:網友

抽筋一般都是缺鈣引起的,可以吃鈣片改善,然後平時多曬太陽。

7樓:農村中醫大夫

抽筋千萬不要相信什麼補鈣的方法沒用的。用當歸木瓜等**才行。

小腿老抽經是怎麼回事?

8樓:健身教練雲哥

小腿經常抽筋是怎麼回事?雲哥來告訴你,小腿容易抽筋的5個原因。

晚上睡覺小腿為什麼經常抽經,該怎麼辦?

9樓:仉振華箕嫻

支援以上說法`!

你可以試一下。

睡覺以前將雙手互相揉搓直至發熱。

然後用帶有高於身體正常溫度的手。

再按摩兩個部位。

1.小腿肚(按摩時以搓。按。

為主)2.小腿骨兩側。

(以搓為主)

反覆數次。直至小腿按摩部位發熱。發燙。

睡覺時注意保暖。

晚上睡覺時,腿老是抽經,怎麼辦

為什麼睡覺的時候小腿老是會抽經

10樓:網友

為什麼睡覺時小腿會抽筋?可不是缺鈣這麼簡單,看完要當心了。

晚上睡覺小腿總是抽經是為什麼?

11樓:永恆的愛

引起晚上睡覺腿抽筋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有缺鈣,晚上睡覺的時候,凌晨出現腿部抽筋,以小腿肚子為主,有時候會伴有出虛汗。另外就是著涼,偶爾發生,往往會伴有明顯的疼痛,有的是肌肉過於疲勞,是出現在超負荷運動後出現。需要及時補鈣。

其次是疲勞:白天腿部的運動量過大或用力過度而造成疲勞,夜間肌肉緊張的狀態未得到改善。再次寒冷:

夜間睡眠時,腳和腿部受涼可以引起腿部肌肉痙攣。還有靜脈血栓:對於腿部靜脈曲張或深部靜脈血栓的患者,若睡覺時長時間保持某種姿勢,腿部靜脈受壓,回流受阻,造成血流淤滯,當血液淤滯達到一定程度時,則會引起腿部肌肉的痙攣。

晚上睡覺時時常小腿抽筋是怎麼回

12樓:向無名者致敬

根據你說的這個情況,晚上睡覺的時候經常出現腿部肌肉抽筋的表現,在醫學上叫做肌肉抽搐,跟缺鈣和受涼有一定的關係。

但是受涼不可能每天都受涼,所以目前考慮可能是缺鈣導致的,你可以服用一些鈣片和魚肝油等一類的藥物**,然後觀察看看。

建議平時在飲食上不要挑食,可以多吃一些魚蝦和排骨一類的肉類食物,可以補充鈣的吸收。

還有天氣好的時候要適當的曬一下太陽,也可以促進鈣吸收,然後夜間睡覺注意蓋好被褥,以免受涼,多觀察改變後的結果。

晚上睡覺小腿怎麼老是抽筋阿,晚上睡覺小腿經常抽筋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解決?

可能是處於生長期缺鈣所致,多吃一些含鈣豐富的食物,抽筋的時候,立即走幾步就緩過來了 哇塞,很痛吧,我以前也是,時不時就要抽一下,痛的要死,都是睡覺的時候在小腿痛,超級痛。痛的時候腳伸直。我以前痛,現在好了,什麼都沒有做。缺鈣,補鈣吧 抽的時候可以拌大母腳趾,輕輕拍打抽的地方,按摩下 肝主筋,其華在爪...

抽到觀音籤96,裡面的許經什麼意思,六甲喜什麼意思,高手進來

隨喜,樓主抽得一支上上籤。解籤 這些福份 眾人皆有 不用心忙 福德前定 仙機 家宅 許願 自身 許經 求財 正勝 交易 大吉 婚姻 好合 六甲 喜 行人 動 田蠶 平穩 六畜 欠利 尋人 遇 公訟 和 移徙 吉 失物 疾病 禳星 山墳 平 樓主所說兩項是仙機裡的,意思是,看你所求是什麼?若是自身,對...

晚上睡覺小腿為什麼會抽筋呀 要是抽筋怎麼辦呢 如題謝謝了

尋泓 簡單有效的方法 當發生抽筋時,只要朝其作用力相反的方向扳腳趾並堅持2分鐘左右,即可收效。具體來說,如果是小腿後面的肌肉抽筋,可一方面扳腳使腳板翹起,一方面盡量伸直膝關節 當小腿前面的肌肉抽筋時,可壓住腳板並用力扳屈腳趾。 鎖歡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