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容易生痰?謝謝,容易生痰,吃什麼食物祛痰

時間 2023-03-15 18:45:06

1樓:藍建白耿琪

生冷辛辣食物,.

還有桔子。還有糖好像。

也是,巧克力阿瓜子花生魚腥蝦蟹。味重的都易生痰。

「魚生火肉生痰」。請注意:這裡的生「痰」實際上指的是痰溼而不僅僅只是指的咳嗽時吐出來的有形狀的痰。

有形痰只是痰溼中的一種現象。正因為痰也由寒而生,所以,開始的那句俗語也稱為「魚生火肉生寒」。簡單地說肉吃得越多就越容易出現痰溼的各種症狀。

2樓:之奇逸扈展

痰不是從食物裡來的,而是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如氣管炎,支氣管炎。肺炎等。如果得了上述疾病應該少吃生冷,甜食,辛辣的食物,應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將痰液的粘稠度降低,輕易從口咳出,從而達到化痰的目的。

枇杷,橘子,雪梨等也是很好的化痰止咳的功效。

3樓:析語燕喻怡

【中醫論引起痰多的原因】

第一,體質虛弱,中氣不足,由於脾虛不運,可以使水濕停留,凝聚為痰。

第二,脾胃薄弱,宿滯逗留,損傷脾胃;或恣食生食、瓜果,中陽被傷;或因熱病飲水過多,脾運不及等等都可以使水濕停留,聚集為痰。還有恣食肥甘,胃中濁氣鬱蒸,釀濕生熱也可以化為痰濁。

第三,外感失治,或體弱屢患外感,肺氣被傷,不能輸津四布,通調水道下輸膀胱,使水液停留,也可成痰,痰貯於肺,肺氣不利,痰湧氣道而發,必致咳嗽痰多。

中醫認為,痰的產生主要與肺、脾兩臟有關。肺主呼吸,調節宗氣(元氣)的出入和公升降。如肺失肅降,就可出現咳喘、臥不平等症。

在風邪或寒邪侵肺時,使肺內的津液凝聚成痰。脾主運化,即消化和運送營養物質至各臟器。如果濕邪侵犯人體,或思慮過度、勞倦及飲食不節,都能傷脾而使其失去運化功能,造成水濕內停凝結成痰。

4樓:蟻昂雄賞敬

魚生火、肉生痰;這裡的肉指的是豬肉,豬肉經常吃容易生痰。

5樓:渾國英勤卯

吃辛辣的東西最容易生痰,可以多吃一些梨化痰。

6樓:渠芙中培

痰的**;受寒濕導致脾虛不化水濕,聚溼為痰。

容易生痰,吃什麼食物祛痰

7樓:匿名使用者

化痰食物——水梨:性寒,潤肺、消痰、止咳、降火,這個建議可以喝點中藥調理的,主要是清熱利濕祛痰為主的,同時建議注意增加運動的,飲食注意清淡的易生痰的食物,如羊肉、狗肉、公雞、魚蝦、韭菜、大蒜、荔枝幹、巧克力、及其它辛辣食品。

平日少吃油膩辛辣食品,多吃清淡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

什麼食物容易生痰呢

吃什麼東西容易生痰

吃什麼能祛痰?吃什麼會生痰?

8樓:北網域名稱醫

吃東西不會生痰,痰主要是指人體呼吸道的分泌物。能祛痰的食物具體如下:

1、柿子。柿子性寒味甘微澀,歸肺、脾、胃、大腸經,具有潤肺化痰、清熱生津、澀腸止痢、健脾益胃,生津潤腸、涼血止血等多種功效。對於秋燥咳嗽有痰的人來說,吃點柿子能有效潤肺化痰。

2、花生。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有扶正補虛、悅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利水消腫、止血生乳、清咽止瘧的作用,還能夠增強記憶。

3、豆漿。豆漿有利水、潤燥、清肺化痰效果,很適合秋天飲用。豆漿中含有類似人體的女性荷爾蒙,有助**光滑白皙,也可維持體態。

豆漿的不飽和脂肪酸高、纖維多,且卵磷脂可以健腦,並可調節血脂、增加鈣和骨質密度,改善停經後的更年期症狀。

生痰的食物有哪些

舞璇瀅 去痰的食物有 1 梨 有生津潤燥 清熱化痰 主治熱病傷津 熱咳煩躁等症。2 蒜 有化痰止咳之功效。3 籮蔔 能化痰消脹氣。4 茼蒿 功效暖胃 養腸 利腸胃 化痰濁。5 葫蘆 性味甘 淡 平 功效利水通淋,潤肺止咳。拓展資料 止咳祛痰主要是針對因外感或內傷引起的咳嗽 伴痰濁內盛等症的一種 方法...

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些,咳嗽有痰吃什麼食物好的快

咳嗽喝中藥調理好。現在有德甫欽炎清茶改善效果不錯。一 風寒咳嗽 1.生薑 紅糖 大蒜 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 作用,如果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 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2.蒸大蒜水 取大蒜2 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

咳嗽有痰吃什麼食物好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浮塵以夢 1 蘿蔔蔥白治風寒咳嗽 做法 蘿蔔1根,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3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