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前喝水會對結果有什麼影響?體檢前能喝水嗎?

時間 2023-03-08 07:05:05

1樓:佳爺說歷史

水一旦進入我們的身體消化系統中,吸收和排洩都非常快。所以,抽血前喝到肚子裡的水,會很迅速地吸收進血液裡,血液就這樣被稀釋,因此導致檢測的血液物質濃度受影響,影響檢測結果的準確性。

因此在體檢前一定要諮詢醫生,按照醫生的具體要求,不能自作主張。一般建議空腹採血,最大程度避免由於身體代謝原因所造成的誤差,導致判斷失誤。所以,體檢前不喝水,空腹採血,才能獲取準確的體檢數值。

2樓:天域風翼

許多人喝水、飲料,主要擔心體檢時對血常規、尿常規的檢測結果是否有影響。體檢中心專家解釋說,體檢當天清晨,起床後可以喝200毫公升的水(普通大小的一杯水),是不會影響體檢結果的。我們人體血液的含量約佔體重的7-8 % 所以體重60公斤左右的人的血量約4200-4800毫公升(大概也就7-8瓶啤酒的量)。

如果體檢的當天早晨喝下200毫公升的水,從家裡出發到醫院體檢處,再到你被採血,最快最快也要半小時,這時你喝下的那點水早已吸收,並已滲透入組織參與代謝。這半小時會有20-40毫公升的尿液生成,還會通過呼吸和出汗排出一部分。所以你當時的血容量增加不會超過40毫公升,算一下比例不到1% ,而這對血液的指標不會有任何的影響。

但專家也強調,空腹喝含糖飲料會使血糖驟然公升高,特別是在體檢抽血前的幾小時之內,最好不要喝含糖飲料,以免影響體檢結果。

體檢是我們預防身體疾病的有效方式之一,體檢也是有講究的,一些注意事項只有遵守了體檢結果才會更準確。體檢前空腹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但是空腹是不是什麼都不吃呢?體檢前能喝水嗎?

在體檢前不吃東西是必須的,但是不能刻意的不喝水,許多人不敢喝水主要是擔心體檢時對血常規、尿常規的檢測結果會有影響,但其實,只要適量地控制喝水的量,體檢前喝些水是不會影響體檢結果的。

據專家介紹,在體檢當天起床後可以喝一小杯水,保證人體必須的水分。我們人體血液的含量約佔體重的7-8 % 所以體重60公斤左右的人的血量約4200-4800毫公升。如果體檢的當天早晨喝下200毫公升的水,而你在到達體檢中心前還有一段時間,這時你喝下的那點水早已吸收,並已滲透入組織參與代謝。

這半小時會有20-40毫公升的尿液生成,還會通過呼吸和出汗排出一部分。所以你當時的血容量增加不會超過40毫公升,算一下比例不到1% ,而這對血液的指標不會有任何的影響。

但專家也強調,到了體檢中心後就不能再喝水了,因為體檢專案裡有血常規和尿常規檢查,喝了水對這些檢查結果會產生一些影響,等做完全部的空腹檢查專案後就可以喝水和進食了。

3樓:夜雨瀟湘

體檢前喝水對肝功能檢查有影響。

喝水增加血容量,血的總量增加,造成血容性血壓公升高。血的有形物質比例減少,血的檢查成為低濃度血檢不准,胃腸有未吸收的水,影響b超檢查。

4樓:成都新華諮詢

體檢之前原則上是不可以喝水的,建議體檢前要空腹8-10個小時,基本上體檢前一晚上22點鐘以後就不再建議進食,24點以後不要再進水了。但是有些情況要除外,如果是慢性病的患者,比如有高血壓,或者是冠心病,或者是癲癇之類的一些慢性疾病患者,體檢前要求服用藥物,因為如果漏服藥物,在體檢過程中走來走去,很容易造成血壓的公升高,或者是誘發冠心病,或者是誘發癲癇,所以這些藥物要在體檢前按照常規服用,建議用100-200ml的水送服藥物,糖尿病藥物在沒有進食早餐前,不可以服用。

5樓:檀健六靈萱

體檢前喝水是否有影響,主要是看飲水量及檢查的內容,需要空腹檢查的內容影響稍大一些。如血糖、尿常規等可能影響稍大一些,而實際上,自然飲水量不會太大,對體檢結果的影響也是有限的。

6樓:天天開心阿

體檢前喝水應該影響也就是體檢的結果不那麼準確。

體檢前能喝水嗎?

7樓:己辰陽洪霽

?在體檢當天喝水是有講究的,體檢前能不能喝水和體檢專案有著一定的關係,如體檢前需要抽血驗肝功能的話是不能吃飯的,也不可以喝水的。如果體檢不做這方面的檢查,早上起床後如果實在口渴,可以喝一小杯水,但是不能超過200毫公升,這對體檢沒有影響。

同時體檢前一天的晚餐不能吃油膩的食物、不能飲酒。盡量保證充足的睡眠,後半夜不能起來吃東西或喝水,不然或多或少會影響體檢結果。體檢應先做抽血、b超,如果感覺口渴或飢餓,做完這兩項檢查就可以吃東西喝水了。

其他專案如心電圖、胸透、內外科、眼科、口腔、耳鼻喉、**檢查,對體檢前是否喝水就沒有講究了。

女性在抽完血,做完肝膽胰脾腎的b超後,如果沒有尿意,則需要大量飲用糖分較高或較涼的水,使膀胱充盈,以促進尿液的產生,好盡快達到憋尿的要求做**b超,檢查子宮、卵巢等。查完後再去廁所排靜尿液,做**檢查。還要特別記住體檢喝水不能是含糖飲料,這樣會使血糖驟然公升高,特別是在體檢抽血前的幾小時之內,喝含糖份的水會影響體檢結果。

在此需要提醒的是,體檢前3天不要服用維生素c,**藥及抗生素類藥物。但是對於患有慢性病的患者如高血壓及冠心病的降壓,抗凝和抗栓**,不能貿然停藥或推遲服藥,尤其是離退休職工,以免發生血壓驟公升,冠脈缺血等危險,應清晨服藥後再接受體檢,而糖尿病或其他慢性病病人,也應在抽血後及時服藥,不可因為接受體檢影響現有疾病的常規**。

8樓:琴安妮史曠

民眾體檢中心健康專家為您解答:是的,體檢前是不可以喝水的,不但不可以喝水,還應該在保證在體檢前要空腹最少10個小時。原因請往下看:

為什麼體檢要空腹?空腹體檢其實是為了其中幾項特殊檢查專案,包括採血化驗檢查肝功能,測量血壓、血脂和血糖,還有腹部b超檢查惡化胃部檢查這些專案,一般是要求在體檢前一天晚餐後就不再進食,保證空腹8小時,這樣檢查結果相對要準確。體檢前能不能喝水?

在體檢前一天是可以喝水的,不過晚上不要喝太多,以免導致半夜跑廁所,影響睡眠質量,還會導致身體浮腫。在體檢當天最好不要喝水,如果早上起床後實在口渴,可以和一小杯水(不超過200ml),對體檢沒影響,會起到稀釋血液的作用,對血液檢查有一定的幫助。北京民眾體檢中心團體體檢中層**——一般檢查、體脂肪檢測、血常規、尿常規、肝功2項、膽紅素組合(3項)、蛋白組合(4項)、腎功3項、血脂4項、空腹血糖、心肌酶四項、腫瘤2項、男性腫瘤2項、微量元素7項、內科、外科、眼科檢查+裂隙燈、眼底、耳鼻喉、口腔、腹部彩超、盆腔彩超、胸部正位、頸椎正側位、骨密度、肺功能、心電圖。

體檢前喝水(白開水)對體檢結果會有何影響

9樓:網友

抽血當天早上或前一天晚上少量喝水(50~100毫公升)無妨,只要不是猛灌水或一次喝幾百毫公升,就不會影響體檢結果。所以,高血壓、糖尿病患者體檢前也不必因不敢喝水而不服藥,反而服過藥再來檢查,能幫助醫生了解其日常身體狀況,以便調整**方案。

10樓:怒眼的

體檢前最好不要喝水,抽血化驗有點影響。

11樓:esb易體檢

檢查前少量飲水影響不大,一般不超過200毫公升,飲水過多會影響檢查結果,因為易稀釋血液,對檢查時血液粘稠度、血細胞分析等都有影響。喝水過多也會影響血糖的檢測。

一般來說,體檢抽血前8小時內不可進食,為確保檢查的準確性,若不渴,盡量不要喝水,保持充足睡眠,使身體處於平靜狀態。

體檢前喝水對體檢結果就影響嗎?

12樓:敖元洲

一般來說體檢喝水對體檢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因為你是要抽血,只要不吃東西,一般來說都沒關係。

有的時候做彩超或者做b超。有時候還會要求你喝水,憋尿。

13樓:騎瓏惠易蓉

體檢之前是不可以喝水的,體檢的前一天,半夜12點之後就不可以喝水和吃飯了,否則會影響體檢結果的,比如膽囊的情況也會因喝水影響到膽囊的大小,影響血液學的指標以及肝膽胰脾腎的指標,所以12點之後就不要喝水和吃飯。

體檢前多喝水有什麼影響

14樓:環蘆拜鯨

因為喝水會讓膽囊收縮,影響結果。

一般來講,先抽血和做b超。這二個檢查結束後就可以吃點東西,喝點水了。(若有做胃鏡也不能吃東西)

體檢之前不能吃早餐能喝水嗎,體檢前幾小時不能喝水?

我不會玩魚人 可以在體檢當天,起床後可以喝一小杯水 大概200毫公升 保證人體必需的水分。但是含糖的飲料要限制,否則會影響血糖檢測的結果。不做早鍛鍊運動,情緒平穩地到醫院靜候採血。這樣的血標本才是準確反映病情的好標本。空腹不等於 飢餓 特別是測空腹血糖前沒有必要故意長時間餓肚子。一旦餓的時間過長,患...

體檢前能刷牙洗臉嗎,體檢前可以刷牙嗎?

體檢前是可以刷牙洗臉的,下面具體介紹一下 1 洗臉刷牙是每天必做的事情,洗臉刷牙後清爽,醫生接見也會開心,不然臭哄哄。早飯不能吃,因為很多化驗空腹數值空腹會更加準確,前一天晚上最好清淡飲食 2 一般體檢之前是可以洗臉刷牙的,不影響體檢的任何檢查結果,體檢專案應結合自己的年齡特點和身體狀況有針對性有側...

教師考編體檢查出沙眼,對總的體檢結果有影響嗎

擰發條鳥啊 不會有影響的,以下是教師體檢標準 1 患器質性心臟病伴心功能不全者。2 血壓超過18.66 12kp 140 90公釐汞柱 低於11.46 7.4kp 86 56公釐汞柱 者 單項收縮壓超過21.33kp 160公釐汞柱 低於10.66kp 80公釐汞柱 者 舒張壓超過12kp 90公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