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前不能吃什麼食物,體檢前的注意事項 什麼食物體檢前不能吃

時間 2021-08-16 08:49:45

1樓:匿名使用者

體檢前一天,飲食宜清淡,勿食豬肝、豬血等含血性之食物,檢查前一日晚上十二點以後,請完全禁食(包括飲水)。這些都是體檢常識。

體檢前一天不能吃這些食物:

1、高脂肪食物:

高脂肪的食物吃多了會對血脂檢查結果造成影響,像肉類、動物內臟等在體檢前三天最好不要吃。

2、高糖分食物:

如果在體檢前儘量吃的食物過甜或者喝的飲料含糖量太高,對體檢時血糖檢測有一些影響,因此在體檢前一個星期最好吃低糖食物,不要喝飲料。

3、高蛋白食物:

包括雞蛋、豆類、瘦肉、雞肉等等,這些食物吃多了會對腎臟功能檢測結果造成影響。

4、高碘的食物:

如果在體檢前吃了含碘量高的食物會對甲狀腺功能檢查造成影響,因此再體檢前三天要少吃海帶、海魚、海蜇皮等海產品。

2樓:庶澍

體檢前 不宜吃一點糖分 油脂類過高的東西 比如 蜂蜜 河蟹 等 也不要吃大餐 體檢前三天不能進食高脂、高蛋白食物。如果進食高脂肪、高蛋白食物,72小時後體內仍有一些脂肪和蛋白質未被完全代謝,檢驗時就會出現肝功能酶含量增高,有的還會出現高血脂、高膽固醇的結果。 測血壓前,體檢者要平靜一會兒之後再量,以免因活動時間過長而使血壓偏高。

體檢前應空腹,體檢前一天夜裡10點之後不能進水和食物,因為食物會使膽囊收縮,如果有膽結石的話就會檢驗不出來,而水能稀釋血液,使血液分析不準確。 體檢前24小時不要過量,或過少飲水。 也不能飲酒,檢查前1-3周最好保持低鹽飲食,

3樓:呆瓜寧哥

按體檢原則上說,體檢前不能喝水和吃東西。主要是喝水降低了血液濃度和稠度。吃東西,第一也是含有水分,第二是吃東西腸胃會進行吸收相關物質,影響部分指標。

建議還是不要吃東西,抽完血再吃。

請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體檢,一般的體檢是不建議吃東西。特別是肝功能等專案

5樓:帶我一起飛

體檢一般都是需要空腹的 先別吃吧

體檢前的注意事項 什麼食物體檢前不能吃?

6樓:為你鍾情

1、含碘高的食品 體檢前兩週不要食用含碘量高的食品,如深海魚油、藻類、海帶、海魚、海蜇皮等,由於這些海產品含碘量高,會影響甲狀腺功能檢測。 2、含嘌呤類的食物 中年人每年做健康體檢時,要注意檢測血液的尿酸濃度,由於嘌呤類的食物對尿酸檢測有影響,所以不要吃含嘌呤類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海鮮類食品。 3、動物血液製品 動物血液製品對大便潛血試驗檢查有一定影響。

4、含糖食品 體檢前儘量不吃各種甜食、飲料等,這些食品含糖量高,對血糖、尿糖的檢測有一定影響。 5、高蛋白食品 如雞蛋、肉類等,以免影響對腎臟功能的檢測。 6、高脂肪食品 如果吃了高脂肪的食物,如肉類、動物內臟等,血脂會上升, 影響血脂的檢測。

體檢前注意事項

一、體檢要空腹 體檢當日早晨不能吃東西,最好是在體檢前一天晚飯後就不能再進食了,一定要確保空腹八個小時以上,這樣才不會影響抽血檢查效果,以及其他空腹檢查結果的準確性。

二、選擇好時間 體檢的最佳時間是在上午7:00-9:30開始做,因為有抽血專案需要在上午十點之前做完,這樣體檢效果會比較好。

還有女性體檢要選擇在非月經期,最好在月經結束一個星期後做檢查比較好。

三、保持心情舒暢 體檢之前保持良好的心情可以讓體檢順利進行,如果精神受到刺激,情緒比較激動可會導致一些檢查不準確。得到不準確報告就相當於白白浪費了招工體檢的價錢,所以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另外體檢前一小時不要做劇烈的運動。

四、懷孕要注意 懷孕的女性做體檢時一定要注意,不要去做放射科檢查,如胸透(x光檢查),因為放射科檢查對胎兒有很大的影響,如會導致流產或胎兒畸形等風險。還有您正在計劃懷孕的話,也最好不要做。

7樓:民生健康**

體檢之前為什麼不能吃飯?哪些專案體檢之前不能吃飯?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能吃什麼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是很常見的疾病,而患者是屬於多發性的結石,是需要及早的行藥物、食物進行調理以改善。建議患者需要服用排石藥物、多喝水、多排尿、多跳躍促進小結石的排出。

9樓:鍾

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1、蛋白質的食物。2、草酸鈣的食物。3、含嘌呤成分的食物。

體檢前能吃什麼東西

10樓:仁昌居士

體檢前能吃清淡的不含血性的食物。

體檢檢查前三到五日飲食宜清淡,勿食豬肝、豬血等含血性之食物,檢查前一日晚上十二點以後, 請完全禁食(包括飲水)。

體檢當天抽血化驗之前,若感覺口渴,可飲少量白開水、純淨水、礦泉水等,切記不宜過多飲水,總的飲水量不宜超過100毫升。忌飲濃茶、咖啡等刺激性飲料。

11樓:康掌櫃體檢網

您好,體檢前禁飲酒,可正常飲食或清淡飲食均可,不要攝入大高脂肪食物等即可。水果沒有特殊限制種類。在體檢前一天晚10點後,禁食水。

12樓:田和藹向熙

如果要抽血就不能吃東西,一般體檢是上午進行,體檢的

前一天晚上應該吃清淡的食物為佳,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第二天上午體檢之前不要吃東西,不過這都是比較傳統的體檢的方式了,現在有量子檢測,這種檢測可以不用顧忌任何的東西,而且體檢的方式也很簡單,不用抽血,b超,只需要頭髮就可以做。

13樓:身心e家

體檢前注意事項:

1. 檢查前三天請注意飲食避免吃高脂,高蛋白食物、不飲酒。

2. 體檢前一天晚上10時禁食、禁水、避免進行劇烈運動,保持充足睡眠。體檢當天檢前禁食香口膠等糖果。

3.體檢當日早晨請空腹如有泌尿生殖系彩超者儘量憋尿前來體檢。

4. 女性在月經期內請不要留取尿液標本及婦檢,月經期後再作檢查5. 女性妊娠期間體檢不能做x線檢查。

6.有感冒、發燒情況不做抽血專案檢查,建議改期進行。

所以體檢前不能吃喝

希望對你有用,祝你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體檢當天是要晨起空腹前往體檢中心的,儘量早。

體檢前一天,8點以後最好禁食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空腹,喝水沒問題。

16樓:康康體檢網

康康體檢網小bai編告訴du你:

1、別喝酒、吃zhi大魚大肉

喝酒後dao,酒精會進入肝臟進行專分解和屬代謝,產生乙醛、乙酸,這兩種物質會妨礙肝細胞工作、加重肝細胞的負擔,這樣一來,可能會讓轉氨酶不正常的升高。

體檢前吃太油膩,大量的脂肪、油脂在小腸被吸收,一部分會被輸送到血液中,來不及被儲存起來,這時進行血液檢測,有可能會被誤診成高血脂。

2、體檢前8~12小時

不能吃東西、但可以喝水

即使是在體檢之前“含”顆糖,也會讓你的血糖上升,測出的結果不準確。只有空腹時,我們的身體才能處於基礎代謝狀態,反映血液的真實情況。此外,肝、膽的b超也必須在空腹狀態下進行。

體檢前8~12小時,也就是說在晚上9~10點後,最好就不要吃東西了,但是可以適量喝清水。

明天去體檢,體檢前不能吃什麼東西

庶澍 體檢前 不宜吃一點糖分 油脂類過高的東西 比如 蜂蜜 河蟹 等 也不要吃大餐 體檢前三天不能進食高脂 高蛋白食物。如果進食高脂肪 高蛋白食物,72小時後體內仍有一些脂肪和蛋白質未被完全代謝,檢驗時就會出現肝功能酶含量增高,有的還會出現高血脂 高膽固醇的結果。測血壓前,體檢者要平靜一會兒之後再量...

體檢前為什麼不能吃東西,為什麼體檢前不能喝水和吃東西

練藝蒯元思 這個看你檢查什麼,因為吃了東西,身體由於會進行消化吸收,如胃酸分泌,膽汁分泌,血糖升高等,從而影響檢查的準確度。 儲晨權紅雲 吃飯後可使血液中許多成份發生改變,而且可能形成脂血,結測定方法有一定影響。 不能吃東西和喝水是要做抽血檢查所需要的,水和食物都不能吃,食物應該是抽血前8小時都不能...

體檢之前不能吃早餐能喝水嗎,體檢前幾小時不能喝水?

我不會玩魚人 可以在體檢當天,起床後可以喝一小杯水 大概200毫公升 保證人體必需的水分。但是含糖的飲料要限制,否則會影響血糖檢測的結果。不做早鍛鍊運動,情緒平穩地到醫院靜候採血。這樣的血標本才是準確反映病情的好標本。空腹不等於 飢餓 特別是測空腹血糖前沒有必要故意長時間餓肚子。一旦餓的時間過長,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