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汗多是不是病 20,什麼是小兒多汗症?

時間 2023-03-04 06: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汗多說明體內很熱。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醫的。見過此類情況。

小孩子出汗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兒童汗腺較發達,生長發育旺盛有關係的。汗腺分泌由植物神經(迷走神經)控制,睡著後,迷走神經興奮導致出汗多,一般以頭、面部出汗為多,但是睡後一兩個小時內就會緩解。這個是不需要**的。

如果伴有易驚,不活潑,骨骼畸形等,應考慮是佝僂病所致,應做相應的檢查確定,積極**,如合理飲食,增加營養,補充維生素,適當增加戶外活動,補充維生素d,鈣劑等。

一般情況都是看來寶寶缺鈣了,這可以服用龍牡壯骨顆粒補鈣,龍牡壯骨顆粒是中西藥複方製劑,中藥調理脾胃促進食慾消化,西藥補鈣補充維生素d,有補鈣促消化的作用,能**和預防佝僂病,軟骨病,對多汗,夜驚,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發育遲緩等症也有**作用。

3樓:smile果果

睡覺出汗多,而且在額頭、腦勺和背上,用手摸涼涼的,三個月到一周歲的寶寶腦勺頭髮脫落,那是缺鈣的表現,要給寶寶補充鈣劑,其他的出汗不用管,給他多喝水··

希望能幫到你···

4樓:添諾之政玟

孩子汗多是缺鈣,我家寶貝就是汗多,醫生說是缺鈣,現在在吃滴劑鈣。

什麼是小兒多汗症?

5樓:帳號已登出

有些兒童在某一階段容易多汗,更多的兒童在感冒和發燒緩解後多汗。無需擔心生理性多汗症,這與寶寶交感神經的興奮有關,只要睡覺時注意蓋好衣服和被子,不要感冒即可。

2.病理性。病理性多汗症很少見。

首先應該注意患佝僂病的可能性,就是通常所說的「缺鈣」。如果伴有低熱、厭食和體重減輕,應該注意肺結核的可能性。10歲以上的兒童有怕熱、食慾過強、出汗,應該小心甲狀腺功能亢進的可能性。

如果發現孩子身體的一側出汗,應該注意腦損傷的可能性。

6樓:育兒達人芳姐

兒童多汗症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第。

一、由於疾病原因導致的,一般常見於內分泌失調或者是激素紊亂,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垂體功能亢進、糖尿病,或者是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第。

二、由於功能性失調導致的,比如神經精神因素有關,孩子長期處於緊張、焦慮、憤怒、恐懼等異常情緒,引起交感神經功能失調,也可以導致兒童出現多汗症。第。

三、有一些誘發因素,比如服用普萘洛爾或者是毛果芸香鹼等藥物,也可以誘發多汗症的發生。

小孩汗多是什麼原因?

7樓:濯梓維竇未

你好,這種情況多見於缺鈣引起,可以口服補鈣藥和維生素d**。平時多吃含鈣多的食物。

8樓:讓默才縈心

較小的嬰幼兒是有缺鈣、缺鋅的最為多見。

建議及時的給予補益維生素d,小兒建議用小兒劑型比如伊可新,和鈣劑、鋅的補益,進行液體劑型的補益較好。

9樓:夙捷傅景勝

考慮缺鈣引起的。必要時化驗微量元素確診。確診之後制定**方案。

可以服用小兒魚肝油滴劑和葡萄糖酸鈣口服液,也可以服用迪巧鈣**。必要時注射維生素d3注射液**,如果有消化不良和腹瀉需要積極**,避免影響鈣吸收,多曬太陽,祝寶寶健康成長。

孩子出汗多有問題嗎

10樓:置業連蕊

應該是沒什麼事情。

出汗是身體內的一種神經反射表現,寶寶由於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身體中生理代謝旺盛,神經系統調節功能不很健全,所以出汗多,醫學上稱為生理性多汗,這種生理性多汗的寶寶,在以下情況時會出汗更明顯,如夏天、寶寶衣服穿的太多或過緊、寶寶活動時、吃熱的食物、精神緊張或恐懼時。

如果您的寶寶沒有其他異常表現,即屬於生理性多汗,這樣的寶寶出汗多,不是寶寶的體質虛,家長不必擔心,無需服特別藥物。

對策:對多汗的寶寶,家長需要細心護理,具體包括:

(1)應該讓寶寶多飲水;

(2)要在生活中培養寶寶適應環境的能力,如衣服穿得寬鬆一些,被褥不要太厚;

(3)給寶寶勤換衣服、多洗澡和保證寶寶的**清潔等;

(4)重視教育,不能溺愛,這些不僅對寶寶的心智培養有益,也能加速寶寶神經系統調節功能的健全。

另外,寶寶長期的多汗,會從汗中丟失了鋅元素,需要有意識增加含鋅豐富的食物,如蛋、肉、肝、豆和花生等,以滿足寶寶生長發育需要的鋅元素。如果寶寶出現厭食、體重和身高增加緩慢等情況,則要看醫生,在醫生指導下用含鋅元素的藥物**,一般葡萄糖酸鋅***小,寶寶更容易接受。注意鈣劑會阻止鋅劑在腸道的吸收;許多寶寶在預防性服各種鈣劑,鋅劑要避免與鈣劑同服。

11樓:凌亂美

用「汗博士」吸汗巾,能幫您解決因出汗而汗濕衣服的難題,也可以有效的降低感冒的機率喔~~~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缺鈣和一些微量元素我小孩四個月後也是老會出汗了,去問醫生說是缺鈣就開了玉屏風。後來給他買了些碳酸鈣和小金旦和魚肝油。現在好多了不會像原來那樣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汗真的過多,建議去檢查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基於基因遺傳,你的孩子可能就是遺傳你老公的,這也不是病,不要擔心的,出汗多對於身體內的水分迴圈有好處的,但是及時的補充一些水分,多吃點蔬菜;水果等,祝你一家幸福開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問題,我家寶寶也是,晚上睡覺都濕透了,幼兒在入睡後的前段時間出汗是很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缺鈣呢,多曬太陽,吃點魚肝油補補。

17樓:匿名使用者

汗博士 快乾型兒童背部吸汗巾。

18樓:翔與你同行

正常的,小孩汗多,我家小孩也是的。

多汗症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汗多是不是一種病

會覺得,汗如雨下,汗流浹背 這些詞不是誇張的寫法,而是寫實。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 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廣泛性多汗,如感染性高熱等。區域性性多汗症常初發於兒童或青少年,往往有家族史,有成年後自...

大汗是一種病嗎,出汗多是不是一種病

不是哈 新成代謝太快了 出汗多是不是一種病 出汗多是病嗎?一年當中有四個季節,然後每個季節都體現出不同的特徵。在春 夏 秋 冬這四個季節中,最難熬的就是炎熱的夏天。沒到夏天的時候,在很多沿海地區,氣溫都達到了30多度的高溫,所以就會容易出汗。然而很多人對多汗到底是正常還是病產生了疑問,其實多汗並不是...

鼻炎是是不是一種病?鼻炎是什麼型別的疾病?

某種意義上來說,鼻炎並不是一種病,它是人體的一種應激性反應,鼻塞 噴嚏 流涕只是表現出來的症狀。但是鼻炎嚴重起來對患者來說是十分要命的,目前左點光大夫雷射鼻炎 儀能夠很好的輔助 鼻炎,是個不錯的選擇。鼻炎是指鼻腔的炎症性疾病,是指由於病毒 細菌 真菌 變異原,各種理化因素及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