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古人喝酒是治病現在人喝酒卻生病這是為什麼啊?

時間 2023-02-23 04:55:04

1樓:it圈新鮮事

首先,古人的酒沒有現在的純度高,所以多喝幾杯和現在比,沒有太大的傷害。其次,古人喝酒過量也是對身體有傷害的,並不是古人喝酒就治病了,這是個錯誤的觀點。現在人如果飲酒適量也是沒問題的,就怕飲酒過度。

2樓:十八子學長

現在喝酒有治病的那個男人用那個藥酒治病就可以了。

3樓:書玉石

因為古人的釀酒技術是比較低的,酒精度數是不高的。

4樓:勤雅厹

古人喝的是調理身體的藥酒;

現在人活的是白酒,紅酒,啤酒,為了聚餐而喝的,而且不是適可而止。

5樓:1970翔

古人喝酒治病,一起說喝酒要少喝,少喝一點,對身體有好處的,可以活活血,可以增加血液的迴圈和流通,現在的人喝酒是因為喝酒過量了,喝酒過度就傷身體。

6樓:在生活中成長

因為古人喝酒治病,是在酒中加入了中藥材,認為可以強身健體。現在的酒是高度酒,酒精含量高,對身體有危害。

7樓:帳號已登出

這就是想法不同造成的,在古代的時候一般喝酒不是那麼隨意喝到的,因為條件不允許,而現在人的生活水平好了,經常喝酒就容易造成生病的。

8樓:甬江觀點

古人是沒有啤酒喝的,更談不上治病。啤酒沒治病功能。

望,謝謝。

9樓:一百**迷

因為古代人喝酒治疾病的**方法和手段都很有限,所以只能喝酒來麻痺自己,其實喝酒對於治病的功效是微乎其微的。現在人由於掌握了很好的醫療手段,可以針對性的使用藥物或者是**辦法來去除疾病的痛苦。不需要用喝酒的辦法來治病了。望。

10樓:打公尺奇的屁屁

古代因為技術原因酒精度數沒現在度數那麼高,而且古人要每天勞作每天有運動量,也只是小酌不會喝太多,少量飲酒是不會傷害身體的,現代人天天喝大量度數高的酒還不運動那能不生病嘛,過猶不及。

11樓:網友

因為現在人喝酒喝的太多,而且吃的肉還有油太大,這樣就會給機體造成很大的損害,所以才會生病。

12樓:網友

古人說喝酒時設定現在人喝酒古人說喝酒時設定,現在人喝酒就生病,因為現在人喝的是大酒,古時候人喝酒是喝少量的酒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13樓:校友靈

我來你,為什麼古人喝酒是治病,現在也喝酒卻是生命,這是為什麼?我認為關於古人喝酒的時候,拿酒是喝點酒,是治病活血的,現在喝酒喝多的人,所以就容易生病。

14樓:散淡的果實

古人喝酒也是生病的,和現在並沒有什麼不同。

只不過古代人不清楚酒精作用的化學原理,心情上還覺得是好開心的。

15樓:帳號已登出

古人喝酒是治病,現代人喝酒卻生病,因為在以前的話,他們喝酒都是藥酒,而且可以**一些身體疾病的。

16樓:琴韻博達

這麼古人喝酒是治病,現在人喝酒卻生病,這是為什麼呢?古人喝酒也不是都為了治病,也是一種歡喜的臘褲行為,但是古人喝枯衡酒,如果你有節制,那它對身體是有一點好處的輪敗簡,可以活血,但是你不控制自己喝的過量,那就不好了。

17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古人喝的酒是純糧食製作酒精度低,不會喝壞身體。

18樓:律醉鑲

古代的人喝酒都是喝一些藥酒,所以他們就是對病有**性的,是對症下藥,得什差滑麼樣的襲讓病裡面就用什麼藥的虛禪臘藥去泡酒喝。

19樓:陳小龍老師

喝酒對人體有害這是科學論斷。古代人喝酒治病那是傳說。

20樓:樂憐煙

古人喝酒治病,現在人喝酒,生命,因為現在的人喝酒啊,他無節制的喝啊。

21樓:網友

因為古時候的人喝酒,但是並不酗酒,他們只是在有情緒有感覺的時候才會飲酒作樂。

22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能產生愉快心情,適當喝酒有益健康。

23樓:白白胖胖小小兒

古人和現代人什麼時候都有酒鬼,只是古代沒有酒精肝一說。

24樓:糊塗集團國干酒業

古人喝的酒是黃酒和公尺酒,酒精濃度很低,黃酒通常是可以治病的。

但是現在的白酒度數很高,酒精濃度過高對人體是有害的,所有有很多疾病都是跟過量飲酒引起的。

但是醬香酒還好,因為繁複的工藝和漫長的時間,過濾了酒中的很多有害物質。

現代人認為喝酒傷身,為什麼古人認為喝酒養生?

25樓:在運動中找到平衡點

我感覺這個有些「斷章取義」的味道,古人認為喝酒養生,現代人認為喝酒傷身,其實都不能離開乙個度,就是「喝酒的量」,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過猶不及」,都知道人參是好東西,但是吃多了也一樣會傷身體的,我們過去吃的打蟲藥,其實也是一種有毒性的藥品,只不過是毒性比較輕,對去除體內的寄生蟲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如果吃多了,也會對人身體有害,所以,我覺得無論是現代人,還是古人都不會有這樣膚淺的結論。

度和量的把握:古人是最講究生活的智慧型,這麼不嚴謹的一句話,只有斷章取義才能找到,如果全篇通讀,相信結論肯定不是這樣的。古人講究養生,會從度和量上來考量,古代的酒也跟我們現在的工業酒有著天壤之別,大多是公尺酒或者果酒,再加上量的控制,對不同人會有好的效果,這一點現在應該也是很容易理解的,大量飲酒,酗酒其實自古都是被反對的,甚至游牧民族的集大成者,成吉思汗就曾經在軍隊禁酒,所以說古人認為喝酒養生,肯定是不全面的。

現代人認為喝酒傷身,這個似乎更有意思了,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我們對很多事物的認知都在調整,食物多樣性帶給人來的好處,生態平衡帶給人類的好處,所以不能簡單絕對地判斷酒對人體的好和壞,當然假酒肯定是有害處的,這個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不能因為有了假酒就說酒是有害的,不過即使是好酒,糧食酒,果酒等也要控制量,否則至少會損傷和麻痺我們的神經系統。

中國有多少酒廠,有多少喝酒的人,說「喝酒傷身」的人有多少,想著就挺可笑的,就像吸菸有害健康一樣,又有多少人能夠不抽呢?雖然我自己是不喝酒的,但是也沒覺得適量飲酒會傷身,只是覺得現在假酒比較多,沒有必要冒風險去喝酒而已。

酒文化也是中國的傳統文化,我們不應該簡單地跟現在理解成對立,其實古人的很多結論都是從生活中總結出來的,雖然沒有經過我們現在的科學論證,也不能說跟我們現在的所有結論都是相違背的,有些是因為時代變了,環境變了,所以才會顯得結果有些出入,古代能夠消費酒的人本來就不多,而且那時釀酒的工藝跟現在也不一樣,更沒有現在這麼多的冒牌貨,所以對人的傷害自然就少。

26樓:世界精彩動態

古代人喝酒養生,為何現代人喝酒「傷身」

27樓:哪吒搞笑動漫

其實喝酒可以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只要不多喝酒,對人體還是有好處的,而且古人的酒度數沒有那麼高,適當的喝酒可以活血。

28樓:髴蔽

因為在古代酒精的度數非常低,喝酒後並不能對身體產生危害,不僅如此,還會給身體帶來熱量,加速血液的迴圈。

29樓:阿吉觀社會

古代人釀的酒非常少,所以他們喝酒都是喝一點點,喝少量的酒對身體有好處。但現在人喝酒一次性都喝非常的多,肝沒有辦法解那麼多的酒精。

為什麼有些一直喝酒的人,在突然戒酒之後就會生病?

30樓:sel筱

眾所周知,喝酒不利於人體健康。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有不少人就開始了有戒酒的想法,並且開始了戒酒之路。然而這些人在成功戒酒之後反而會生病。

這就讓人感到十分奇怪了,為什麼有些一直喝酒的人在突然戒酒之後會生病?其實突然戒酒的人出現容易生病的這種現象,並不是因為戒酒而引起的生病。因為戒酒人已經習慣了有酒精的陪伴,突然之間戒酒了,他們的精神支柱就沒了,從而導致他們在這一段時間內總是精神不振。

乙個人的精神狀態不好的時候,就很容易會被一些疾病入侵。

一、身體對酒精的依賴乙個經常喝酒的人,他們的身體和精神都會對酒精形成一種依賴。所以乙個經常喝酒的人突然戒酒了,在他還沒有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很容易會失去精神支柱。在日常生活中,他們會表現出不管幹什麼事情都沒有動力,沒精打采的樣子。

一些戒酒人在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抑鬱的情況。

二、突然戒酒,容易生病的原因戒過酒的人都知道,突然戒酒後,整個人很容易會出現生病的現象。人們之所以會容易出現生病的現象,並不是因為身體內缺乏酒精而導致的。然而之所以會出現生病的現象,主要是因為這些人在戒酒的時候精神不振,沒有動力,整個人都很頹廢,這就讓一些疾病有機可乘。

三、戒酒建議戒酒本身就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因此我認為乙個人要想能夠真正的戒酒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其次,在戒酒過程中要一點一點地戒,循序漸進,不能操之過急。另外,在戒酒過程中,我們可以發展自己的其他愛好,通過其他愛好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31樓:青黛養生

常年喝酒的人,身體有什麼變化,戒酒時牢記這4點別粗心。

32樓:酷愛美食的小橘

因為戒酒人已經習慣了有酒精的陪伴,突然之間戒酒了,他們的精神支柱就沒了,精神不振。容易被疾病入侵。

33樓:dj林林

因為喝酒喝過了一下子不喝酒,那麼身體的各項機能就會發生乙個轉變,這個時候身體就會出現很不舒服的這種現象,大概乙個月左右就能慢慢的消失,不用太害怕。

34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是因為一直喝酒,身體會形成一定的免疫系統,在突然戒酒之後是不會生病,只是喝酒成了一種習慣,自己感覺身體不大舒服罷了。

為什麼古人喝酒要溫熱了再喝,為何現在卻不溫了呢?

35樓:一紙荒誕

這是因為現代人的生活比節奏比較快,而古人的閒暇時間相對多,所以就喜歡溫酒。

36樓:白珍全全全

因為在古代時候,他們的酒並沒有摻雜一些水分,而現在的酒摻雜了一些水分,溫的話會讓酒喪失原本的營養成分。

37樓:你到底敢不敢

主要是現在的酒度數足夠的高,一喝下去也是非常的暖和,所以不需要再溫酒喝了。

為什麼古人喝酒前,都要先溫酒而今天不用呢?

38樓:職場小稻子

其實古人喝酒前並沒有一定要溫酒,有條件的會溫,比如權貴人家,沒有條件的人也會和現在的人一樣直接喝。

39樓:尕軋

那是因為古人喝的酒是過濾酒,需要溫酒之後才能擁有更好的口感,但是現在的酒都是蒸餾酒,不需要這樣的操作就能擁有很好的口感。

40樓:勤意智

因為古人喝的酒,度數非常低,喝酒就像喝飲料一樣,如果不溫的話,會非常涼,肚子不舒服。

41樓:二丁目木木木

因為古人非常注重養生,先溫酒可以起到養胃的效果,但是今天的生活節奏比較快,人們不太關注養生。

為什麼古代人喝酒,總是喜歡叫做吃酒呢?

4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古代用來喝酒的器皿和現代有很大的不同,古代是用大碗來盛酒。很多時候喝酒的器皿和吃飯的器皿是相同的,所以叫做吃酒。

43樓:技術小輝

因為古代的酒跟現在的酒是不一樣的,古代的酒裡面有很多的雜質,被稱為濁酒,所以古代人喝酒,總是喜歡叫做吃酒。

44樓:水星不水

水滸中就是吃酒,喝水分開的。後代語言變遷,吃喝的意思就漸漸分化了。但是在一些方言之中,古漢語的用法還是保留了下來,譬如上海方言中,至今還是把喝酒叫做吃酒。

為什麼有的人喝酒的厲害的.有的人則是一喝就倒

45樓:老友威威

為什麼有的人喝酒千杯不醉,而有的人一杯就倒?

為什麼和現代人相比,古代人喝酒大都是海量?

人為什麼會喝酒,人喝酒為什麼會醉?

我們喝完酒之後,全部都被肝吸收了,對身體相當的不好。之所以喝酒,是因為我們一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又不想告訴別人或沒有人可訴說,自己憋著又很不舒服,還不如痛痛快快得喝,不別的事情統統忘掉,等酒醒以後感覺自己像是輕鬆了許多。人喝酒為什麼會醉?酒精以不同的比例存在於各種酒中,它在人體內可以很快發生作用,改變人...

古人喝的酒是什麼酒,為什麼古人把「喝酒」叫做「吃酒」?

哈哈欠為你違逆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曹操 為什麼古人把 喝酒 叫做 吃酒 劉添文 古代的酒沒有經過類似於 現在的蒸餾技術,酒中有糧食殘渣,一壺濁酒,篩酒也是因為裡面有雜質導致的叫法。所以才會把喝酒也叫做吃酒。在古代的一些電視劇集中我們經常會聽到吃茶 吃酒這一說法,古人一直喜歡把喝酒叫做吃酒,大多數人...

為什麼要喝酒,為什麼要喝酒?

這是個人的喜好吧。對於不愛喝酒的人,怎麼解釋都說不通。我就是,喝一點酒就想吐。那些愛喝酒的人,喝點小酒會十分逍遙。日本人,把大便做成罐頭來賣,你說這事怎麼解釋?但是他們能做成罐頭,肯定是有不少人喜歡吃!有時喝酒是為了消愁!心裡不舒服也喝!喜慶也喝!但酒不能多喝!喝多對身體不好!少喝對身體有意!也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