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運用行為治療的技術設計乙個治療方案?

時間 2023-02-18 10: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身體,做些體育運動。

根據強化原理,設計乙個矯正不良行為的**方案 5

2樓:網友

你問的是心理想的專業問題吧?這個是我自己的答案。

行為**是行為主義學家所創辦的一種方法,主要包括系統脫敏法、厭惡**、滿灌**、強化**等;根據強化原理,針對自己酷愛喝可樂不良嗜好設計了乙個**方案。

a、現狀描述:我平均每天喝兩瓶可樂,對身體有不良影響b、**手段:厭惡**。

c、**目的:通過**減少自己喝可樂的頻率為每星期一瓶直至消失d、**分析:我之所以喜歡喝可樂,是因為喝完一瓶可樂後有一種暢爽的感覺,所以可樂便和暢爽聯絡在一起,形成以一種正強化,長此以往便上癮了。

e、具體步驟:根據厭惡**的原理,我將可樂與嘔吐反應聯絡在一起,形成一種懲罰措施。具體是一次性購買3瓶可樂,每當想喝可樂的時候,便一口氣喝三瓶,產生一種嘔吐的感覺;第二次想喝的時候,再一口氣喝三瓶,形成一種嘔吐感覺。

這樣幾次之後,可樂便和嘔吐聯絡在了一起形成一種懲罰措施,使我喝可樂的頻率逐漸減少直至消失。

怎樣用行為****多動症?

行為改變技術主要包括哪些方法?

什麼是社會**法,有哪幾種具體方法?

3樓:砂粒

社會**方法是指根據社會診斷的結果,制定切實可行的社會醫療計畫、方法,進行社會**。

社會**法是醫療社會工作的方法之一,具體有以下方法:

1、支援性個案**法。它是根據不同病人的實際情況,給予心理、精神上的支援,利用各方 面的社會資源協助病人解決因疾病而帶來的某些外在困難,以消除患者的顧慮,保持患者積極面對疾病的勇氣,預防其精神崩潰。

醫療社會工作者可以從三方面為病人提供社會支援:

(1) 疾病知識的支援;

(2)行動決心的支援;

(3)社會環境的支援。

2、開放性團體**法。它是指醫療社會工作者協助組織同類病人同病房患者及家屬開展小團體活動,組成臨時或較穩固的小團體,促使病人 與病人及其家屬之間形成有利互動營造乙個好的社會小團體氛圍,以利於疾病的**。

醫療社會工作者應扮演好幾種角色:

(1) 團體的顧問;

(2)團體的指導者;

(3)團體的協調者。

行為**包括哪些過程?

4樓:漫閱科技

了解病人病態行為產生的原因,確定病人的主要病態行為和**目標,記錄病人病態行為的嚴內重程度和容出現頻率,列出**基線,作為**的對照;向病人解釋清楚心理**的方法、意義及所要達到的目的,建立其**信念,使之主動配合**;根據行為改變的情況,有進步時,則給予強化,如表揚鼓勵和物質獎勵,以增進療效,無進步或退步時,則給予批評,撤銷獎勵等,促進改變病人行為。這樣循序漸進,依次遞增。

什麼是**集中**?(性功能障礙行為**簡介一)

如何設計乙個完美ICON,如何設計乙個論壇?

製作圖示,首先要定義圖示的風格,是剪影還是扁平化或者3d寫實圖示,扁平化圖示例如ios是現在的主流風格,剩下的就是圖示上你要表現的東西了,要簡單,但是又精準。可以先畫草圖,然後利用ps技術來加工實現它,最終得到你想要的效果。希望採納。如何設計乙個論壇?設計乙個bbs論壇,該系統的使用者分別是 使用者...

如何設計好用的餐廳選單,如何設計一個好用的餐廳選單

餐館對外營業必須製作一份選單 選單又被稱作菜譜。選單是餐館面對顧客所提供的菜晶 飲料或其他食品的專案清單。它通常利用書面的表現形式,把餐館 的具體品種 名稱 口味 乃至食品的形態 都刊登出來。選單已成為溝通消費者與餐館之間的渠道,選單也是餐館各個生產 服務部門以及採購部門等指導工作的精髓和指南。選單...

男生如何看待女生看韓劇的行為,如何看待一個男人愛看韓劇 韓綜的現象?

司馬幼荷 雖然我是個女生,但我也發表一下廣大男性同胞的心情吧!我是不怎麼追韓劇的,但是我看到女生這種行為,也會感覺特別的幼稚,畢竟只是一個電視劇而已,也沒有必要這樣啊!太無聊了!但是歸根結底說一句話 現在中國已經禁韓了,希望廣大的女性同胞們不要再追韓劇了! 迪 我感覺每個女生心目中都有一部純情羅曼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