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裡有傷的可以吃海鮮嗎,有外傷可以吃海鮮嗎?

時間 2023-01-27 07:15:06

1樓:淪焉敦進行到底

因為海鮮是高蛋白,用中醫的話說,屬於"發物",就是能使傷口"發"起來,意思是擴張、感染、潰瘍,不容易癒合的意思。當然,西醫一定能提取出海鮮中的某一種化學成分,有「發」的作用。

有外傷可以吃海鮮嗎?

2樓:完美假知己

這是不可以的。

因為海鮮中所含的蛋白質在進入人體後,可作為一種過敏原,對機體產生過敏反應,如發癢起塊等,或使原來的**病**、加重。所以**科醫生視海鮮為**之一,要求某些病人禁忌。

血脂偏高的人:螺貝蟹類,尤其是蟹黃,存在著很高的膽固醇含量,膽固醇和血脂偏高的人們應該注意少吃或者不吃這類的海產品。

關節炎、痛風患者:海參、海魚、海帶、海菜等海產品中,含有較多的嘌呤,患者常食將加重病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海鮮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維生素d,有利於傷口癒合。傳說海鮮類「發」傷口,沒有醫學依據。不過,過敏體質者最好別吃它。

嘴巴裡受傷吃海鮮可以麼

4樓:網友

因為海鮮是高蛋白,用中醫的話說,屬於"發物",就是能使傷口"發"起來,意思是擴張、感染、潰瘍,不容易癒合的意思。當然,西醫一定能提取出海鮮中的某一種化學成分,有「發」的作用。

有傷口能吃海鮮嗎?

5樓:尾暖姝琦方

海鮮對於傷口來說,是發物,就是說會減少傷口癒合率,會延長好幾天癒合呢。所以有傷口的時候不吃海鮮。

其實日清的海鮮面是沒什麼大問題的,畢竟裡面的海鮮成分太少,不會對傷口造成太大的傷害。

但是有傷口要盡量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哦,豆漿,豆腐少量肉類,這樣搭配比較合理。夏天還要注意要暴露傷口,不能總包著,這樣會促進傷口癒合的!

要合理膳食哦!

6樓:明濮存經群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來說海鮮是屬於發物的,具有發散作用的。

意見建議:你好,對於這種情況,在手術刀口還沒有癒合的情況下盡量是不要吃海鮮等發物的,以及辛辣酸性食物都是要注意的,如果是傷口比較小就是不必特殊注意的,可以適當使用點阿莫西林等消炎藥。

有傷口可以吃海鮮嗎

7樓:王苦頭

身上有傷口吃海鮮可以出現炎症擴散易出現感染跡象等,尤其是在剛術後是需要禁止吃的。

除了海鮮也是需要注意膽固醇高屬發物,身體有傷口或有炎症的最好不吃,如公雞羊肉牛肉或者是大補食物都是需要避免的。

有傷口的人能吃海鮮嗎

8樓:maoge22222毛哥

當然是可以吃的了!一鍋炸至金黃色即可享受美味佳餚………水煮肉片,紅燒牛肉,一鍋燉、一鍋煮,一鍋蒸,一鍋燜燒………當然是能夠吃的,沒有什麼問題的,說不能夠吃的都是胡說八道………可以一起吃、可以一起喝、可以一起煮、可以一起混合攪拌均勻即可食用………天天吃海鮮,生活樂無邊……

有傷疤能不能吃海鮮

9樓:q王小年

減少疤痕,注意別吃海鮮。

傳聞稱吃深色食物,如豉油、可樂等會令疤痕的顏色更深並沒有醫學根據,食物的顏色與疤痕色素並無關係。要減輕疤痕色素積聚,首要是好好護理傷口,避免傷口感染或受拉扯,復原期越短,形成色素及疤痕的機會越低。

在飲食方面,**有傷口時盡量別吃海鮮。海鮮的蛋白質含量過高,而蛋白成分能促進疤痕膠原的增生,若疤痕增生過於厲害,反而促進疤痕的形成。陳柯表示,在****上特別注意清淡飲食,辛辣食物促進炎症反應,也不利於傷口癒合。

日常遇上輕微的擦傷、割傷等,可以自行處理傷口,首先應以消毒藥水或生理鹽水清洗,徹底清潔傷口,然後將水分印幹,敷上消毒膠布或紗布,保護傷口。

範圍較大的傷口,則需要定期清洗及更換敷料,保持傷口乾爽,當傷口結焦,即可拆除紗布。

若傷口發炎情況嚴重,則要用消炎藥或抗生素,防止細菌入侵血液等嚴重併發症。

如果傷口非常小,可用創可貼、敷料貼覆蓋傷口。

如果傷口大,可到藥店購買彈力套,包裹住傷口。

10樓:硬幣小耗

補充:海鮮(seafood),又稱海產食物,是指利用海洋動物作成的料理,包括了魚類、蝦類、貝類這些等等。雖然海帶這類海洋生物也常是被料理成食物,但是海鮮主要還是針對動物製成的料理為主。

狹義上,只有新鮮的海產食物才能稱為海鮮,海鮮的分類有:活海鮮、冷凍海鮮。

海鮮有利於降血脂過多食用有可能使人體膽固醇公升高。科學家發現,愛斯基摩人較少患心血管疾病,這與他們的主要食物來自深海魚類有關。這些魚類含有豐富的多價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減少心血管疾病。

雖然蝦、蟹、沙丁魚和蛤的膽固醇含量多些,不過因為它們的飽和脂肪酸含量較低,並且,蝦、蟹類海鮮的膽固醇大多集中在頭部和卵黃中,食用時只要除去這兩部分,就不會攝入過多膽固醇‍。

11樓:

不能,會導致疤痕增生,有色素的也少吃,比如醬油,多吃清淡的食物。

身上有傷不能吃海鮮嗎

身上有傷,能吃海鮮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是腥發之物,如果你想早日**不想傷口發炎化膿就不要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盡量少吃,畢竟有很多病菌都是通過生物傳播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海鮮 若吃了傷口好的慢,而且會感染細菌。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這個是發物,包括羊肉,蔥薑蒜都不可以的。

吃海鮮可以吃橙子嗎,吃海鮮的同時能吃橘子嗎?

your大頭兵 橘子是日常生活較為美味可口的新鮮水果,並且吃橙子較大 的好處便是給人體出示豐富多彩的營養成分,在其中以維他命主導。自然,有的情況下橘子吃的情況下是較為不便的,需要剝去表皮,因而最層面的食用方法便是立即將橙子榨汁。那麼從科學飲食的視角而言,橘子是否能與海貨這類特色美食配搭一起吃呢?橙子...

有了白癜風飲食上注意什麼?可以吃海鮮嗎

北京海星 白癜風患者是不能吃海鮮。 白癜風患者在飲食上忌食辛辣食物,也不要吃海鮮發物之類,多吃水果蔬菜,多注意休息。 溫州白癜風醫院 首先,白癜風是免疫性疾病,你那要注意不可食用的食物在臨床體現上有 1 防止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生果。如青椒 番茄 柑桔 柚子等。2 吃含銅豐碩...

冬天吃海鮮對身體好嗎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嗎

不好,要多吃素食,營養均衡 全民生活大健康 醫生開講 冬季吃海鮮大補而不燥,對身體養生有好處,聽專家講 冬天可以吃海鮮嗎 注意事項有哪些 du知道君 其實冬天吃海鮮也未嘗不可,雖然說海產品一般都屬於寒冷陰性類食品,但是冬天少吃的話,還是可以的。不過就要注意以下內容 1 在食用時最好與姜 醋等作料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