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吃多了會有什麼害處嗎,肚子會脹嗎

時間 2023-01-22 20: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是秋令果中最碩大者,普通重約1000克以上,採摘於農曆八月中旬至十月底,皮厚耐藏,一般可存放三個月而不失香味,故被稱為「天然水果罐頭」。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原、b1、b2、c、p和鈣、磷、鎂、鈉等營養成分,其中,每100克柚肉含維生素c57毫克,比梨高10倍,含鈣519毫克,大大超過其它水果。中醫認為,柚肉甘酸,性寒無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

鮮柚肉含有類似胰島素成分,有降血糖功效,有益於糖尿病、心血管病患者,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常食有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作用。

此外,柚子還有健胃脾、潤肺、補血、清腸、利便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有良好療效。現代醫學還發現,柚子有預防腦血栓、**等效果,適於中老年人食用。

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橙皮甙等,柚皮甙可降血液迴圈的粘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中老年人如果患有腦血管疾病,常吃柚子有助於預防腦中風的發生。柚子含有大量維生素c和鈣元素,有助於防止腸癌和胃癌的發生。

柚子食療功效尤為明顯,將柚子乙個去皮,削去內層白髓,切碎,放於蓋碗中,加適量蜂蜜,隔水蒸爛熟,每日早晚各一匙,衝少許黃酒內服,可治老年咳嗽氣喘。

選購柚子的方法一般是「聞」、「叩」兩個環節。聞,即聞香氣,熟透了的柚子,芳香濃郁;叩,即按壓叩打果實外皮,外皮是否有下陷,下陷沒彈性的質量較差,叩打時聽其發出聲音,辨別果實生熟和質量的優劣。

所以說,除了會花掉你很多銀子以外沒有一點點害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柚子的食用未見特殊限制,不過,從利於消化等角度看,任何食品食用都應該適量。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 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所難以比擬的。每100克柚子含有克蛋白質、0.

6克脂肪、57kcarl熱量。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祖國醫學也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3樓:匿名使用者

會,少吃有助消化,吃多不好。

哺乳期可以吃柚子嗎會不會脹氣?

我是13號中午上班吃了一半柚子後感`覺肚子有點脹『,昨天和今天�

4樓:個性化

在中醫學裡面認為柚子是偏於寒涼的。對於腸胃虛寒的人,是不適合食用的,食用之後就容易出現腹脹腹痛腹瀉的情況,這個時候你可以服用一下生薑紅糖水緩解一下。

山楂吃多了有什麼害處嗎,花甲吃多了,有害處嗎?

拱桂枝利嬋 專家指出,山楂的作用首先是消食,在民間一直有用山楂消積食 促消化的傳統。傳統中醫理論認為,面 吃多了 消食用麥芽,公尺 吃多了 消食用稻芽,肉 吃多了 消食用山楂。山楂具有很強的助消化功能,所以患胃病的人一般不宜空腹喝山楂茶,特別是胃酸過多 胃炎 胃潰瘍 反流性胃炎 反流性食管炎患者不適...

土豆吃多了對身體會有害嗎,土豆吃多了有害處嗎

1 凡腐爛 黴爛或生芽較多的土豆,因含過量龍葵素,極易引起中毒,一律不能食用。2 土豆適用於炒 燉 燒 炸等烹調方法。3 土豆宜去皮吃,有芽眼的部分應挖去,以免中毒。4 土豆切開後容易氧化變黑,屬正常現象,不會造成危害。5 人們經常把切好的土豆片 土豆絲放入水中,去掉太多的澱粉以便烹調。但注意不要泡...

紅棗吃多了會怎麼樣,紅棗吃多了有什麼害處

紅棗雖是進補佳品,但過量進食卻有害。由於生鮮紅棗進食過多,易產生腹瀉並將傷害脾,因此,由於外感風熱而引起的感冒 發燒者及腹脹氣滯者,均屬於忌服人群。此外,由於紅棗糖分豐富,尤其是製成零食的紅棗,就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進補,以免血糖增高,促使病情惡化。另外,食用過多紅棗會引起胃酸過多 腹脹!同時紅棗是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