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可以治療萎症嗎 中藥治療痿症有效果嗎?

時間 2023-01-12 14:10:09

1樓:網友

絕對可以。治痿獨取陽明,就是要健脾胃。同時根據病情的寒熱虛實,進行調養**,常見的有寒濕或濕熱侵襲,血虛陰虛等。

2樓:寧瑤

精神性的陽痿並不可以用中藥緩解病症,療效並不明顯,需要弄清楚**選擇心理輔導或者適用一些心理鍛鍊的方式緩解病灶,如果是器官性的陽痿需要用藥物緩解病情能夠有效的緩解病症,患者也要調節好個人情緒。

中藥**痿症有效果嗎?

3樓:ccc菜辣椒

痿症,就是肺結核病。中醫有多種**方案,但**效果一般,尤其是肺結核晚期。只有近代抗生素的出現,才能有效的**肺結核,但近年多耐藥性肺結核或廣泛性耐藥肺結核正在蔓延,採用中醫輔助**,可取得很好的療效。

是由於內傷體虛,氣血不足的情況下,至癆蟲趁虛侵入所致。

4樓:伊凝

有效果的,中醫博大精深,中藥可以**根本。

5樓:****

對於偽證,一般情況下中醫採用的是針灸推拿或者藥物聯合**有一定的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都比較好,而且中醫標本兼治!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還是去公立醫院看看好。

中醫**痿症案例?

8樓:mm喵喵兔

中醫對本病的**原則是「治痿獨取陽明」,陽明指的是脾胃,因為脾胃是氣血生化之源,且脾主四肢肌肉,四肢肌肉的應用需要脾胃來**,所以痿證要從脾胃來治同時可以配合針灸的方法。

9樓:神脈劉

實際中醫的痿症是西醫的運動神經元病症和重症肌無力。臨床無論中西醫**,都是效果很差的。

剛發病,脈象滑數,一般按照濕熱論治,用二妙散、三妙散、重症當歸拈痛湯**。

久病,一般用虎潛丸、補中益氣丸、補陽還五湯、右歸飲加減**,**1——2年,才能緩解。

想要1——3個月**好是不可能的。

10樓:在五大道燒烤的紫龍

痿症很難治好,在臨床中痿症多見於肌肉萎縮、肢體癱瘓為特徵的疾病。在臨床中引起的原因很多,可以通過中醫中藥的方式進行**,減緩疾病的進展或者維持現狀,在臨床就已經很成功了。對於痿症的**,中藥可以選擇補益肝腎的藥物,像六味地黃丸、金匱腎氣丸等,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酌情應用。

另外可以針對痿症的相關特點,應用針灸、按摩等方式改善肌肉的血液迴圈,調整經絡,使疾病得到有效控制。痿症相當於現代醫學所說的重症肌無力或者漸凍人等非常難治的疾病,最好中西醫結合共同來調治。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痿症怎麼**?

對於肌肉萎縮患者,首先要及早就醫,查明引起肌肉萎縮的原因,明確到底是神經源性肌萎縮、肌源性肌萎縮還是廢用性肌萎縮,然後針對**對症**,對於重症肌無力、肌營養不良、肌肉萎縮、運動神經元病等病症屬中醫痿症,痿證「是肢體筋脈弛緩軟弱廢用的病證;目前西醫尚無特殊有效的針對性**手段及藥物。患者可根據個人情況進行中醫相關**。

另外患者可進行物理**,如增加肌力鍛鍊、步行訓練、溫浴、推肌肉萎縮拿、按摩等。應用b族維生素,且b1、b6、b12聯合應用。如肌肉萎縮症產生區域性肌肉疼痛,各種止痛藥的應用對緩解疼痛是有幫助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現在主要是有一些陽痿的話,那麼在中醫來說很可能屬於是有一些腎陽虧虛造成的。平時可能還會伴隨有一些手腳冰涼,畏寒怕冷,肢體倦怠。如果說有上述的症狀的話,那麼可以選擇配合服用一些補腎中藥的中藥來調理一下。

比如說金匱腎氣丸。

治痿症最有效的藥?

13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痿證首先要明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中醫來說,脾主肌肉,所以脾虛可以產生此症,建議結合自己的情況,用中藥或是針灸**應該會有效果的。

求**痿症的好中醫

14樓:ccc菜辣椒

如果患者病情不是特別嚴重的話,可以通過飲食運動來**如果問題較重的話,可以採用中藥**。飲食要有節,痿證的病機與脾氣虧虛關係密切,故調節飲食更為嚴重,不能過飢或過飽,在有規律,有節度,同時各種營養要調配恰當,不能偏食。注意適量運動,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但不能運動過量,特別是重症肌無力病人運動過量會加重症狀,所以病人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一些有助於恢復健康的運動。

病情較重的病人或長期臥床不起病史的病人,應給予適當的按摩防止褥瘡的產生。

15樓:北極雪

首先介紹第乙個配方,枸杞龍眼核桃**陽痿**,配方是:枸杞子、龍眼肉、核桃肉、白公尺糖各250克,燒酒七千毫公升,糯公尺酒五百毫公升,將枸杞子、龍眼肉、核桃肉,一起搗碎放入布袋中,放在容器裡,加入燒酒。

痿症這個疾病可以**嗎?

16樓:筆螑贍磠

這個是可以**的,像小腦萎縮共濟失調這些在中醫上都是稱為萎症,最好的**方法也是採用中藥**。

17樓:神經系統疾病知識庫

這個病都是中醫**的。

18樓:訒荼萍藣

可以**的,中醫稱共濟失調為萎症,中醫**的效果也比較不錯。

中醫中藥能治好抑鬱症嗎,治療抑鬱症的中藥方

醫生 宋西振 病情分析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 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因此建議最好採用中藥配合心理 可以達到很好的 效果,中藥 抑鬱症的中藥方 150 我之前也得過嚴重...

神經官能症患者需要採用中藥治療的

提及神經官能症,多數人想到的是心臟及胃腸的不適。實際上神經症是個很寬泛的概念,它是一組非精神病功能性障礙,有精神和軀體兩方面的症狀。神經官能症又名神經症或精神神經症。是一組精神障礙的總稱,包括神經衰弱 強迫症 焦虛症 恐怖症 軀體形式障礙等等,患者深感痛苦且妨礙心理功能或社會功能,但沒有任何可證實的...

手癬中藥治療可以根治嗎?

手癬的表現也類似足癬,不過主要以角化脫屑型為主,偶有水泡型皮損,而指間糜爛很少見到 念珠菌性指間糜爛除外 手癬往往繼發於足癬,且多先從乙隻手開始。手癬要想 一定不要用含有激素的藥物。純中藥成分的掌寧膏挺好的,用著效果還不錯,可以試試。手癬就中醫說的鵝掌風,是真菌和其它的一些雜菌引起的。只不過是更為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