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的鈣片嗎,哺乳期需要吃鈣片嗎

時間 2023-01-10 02: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鈣片的,懷孕的中期一定注意補鈣的,最好的辦法是食補,如果缺鈣就要直接吃鈣片的,要孕婦專用的鈣片的。

在哺乳期寶寶的營養主要來自於母乳,母體如果缺鈣寶寶就會受到影響,會影響寶寶骨骼和牙齒的發育,而且還會影響母體自身的健康,容易導致骨質疏鬆。因此哺乳期婦女應該多吃富含鈣的食物(比如奶、蝦皮、豆製品、帶骨魚肉類)以外,還要注意鈣產品的補充,每天應額外補鈣500-600毫克,以提高乳汁質量。 至於鈣產品選擇,主要是看鈣的吸收,但相對來說,碳酸鈣比檸檬酸鈣更易被吸收.

2樓:網友

可以的我老婆懷孕的時候吃的多了 ,通過母乳給孩子 就和哺乳期不能喝酒乙個道理。

哺乳期需要吃鈣片嗎

3樓:快住科技

可以吃鈣片的,缺鈣的媽媽需要針對性的補充。母乳期間,媽媽很容易出現鈣流失的現象,所以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多吃一些含鈣高的食品,比如多吃一些豆製品類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多吃海藻類,多吃魚肉,多吃瘦肉,多吃蛋類,都要能夠起到補鈣的作用,最好也要多曬太陽,這樣能夠促進鈣的吸收,可以有效促進孩子身體生長和發育,對媽媽本身也是有很大好處的。

4樓:蒼彥

哺乳期是女性最需要補鈣的乙個時期,因為為了滿足寶寶的生長需求,媽媽要轉移體內鈣質給寶寶,在哺乳期,這是每天都需要做的事。

通過調查我們發現,我國的孕婦到了孕晚期幾乎都有缺鈣的問題,哺乳期缺鈣更成為了引起產後骨質疏鬆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多吃含鈣食物。

比如說牛奶、豆製品、海產品、蝦仁、大白菜等等食材就是一些含鈣質較為豐富的食物了,因此建議哺乳期的女性一定要多吃這些含鈣質相對豐富的食物。

這裡提醒一下,為了更好的預防哺乳期缺鈣的問題,建議哺乳期的女性在吃含鈣量較多的食物時,要減少同一睦草酸含量較高的食物同食,以免影響到鈣質的吸收。

比如菠菜、韭菜含草酸較多,最好不要和含鈣較多的食物一起吃,其他時候是可以吃的。

天天吃鈣劑為什麼還會缺鈣?

第乙個原因可能就是你補鈣的方法不對,攝入量不足,比如說向上面提到的在吃補鈣的時候又吃了含草酸的食物自然會影響到鈣質的吸收了。

第二個原因是因為鈣質沒有被真正吸收。維生素d是保證鈣質被吸收的載體,如果哺乳期體內維生素d不足的話,就算補了很多的鈣也沒辦法吸收。

維生素d。媽媽除了要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同時還建議要補充維生素d,多吃一些含維生素d較豐富的食物。另外不要忘了多曬太陽。

比如說哺乳期的產婦日常可以一邊抱著寶寶散步,一邊曬太陽,這不僅有利於促進鈣吸收,同時還有利於增強骨密度,對預防骨質疏鬆具有很大的幫助。

健康的乳汁也離不開鈣。

如果哺乳期鈣不足不僅無法分泌最健康的乳汁,同時還有可能使產後的女性出現牙齒鬆動,腰痠背痛等所謂的「月子病」,所以哺乳期的女性一定要注意補鈣。

當然了也不是說鈣攝入越多就會越好了,如果鈣攝入過多的話,也有可能會影響到哺乳期女性對於其它營養素的吸收,也不利於人體的健康。

哺乳期吃什麼鈣片好?

5樓:丹的葵奎

哺乳期補鈣吃什麼好。

我們都知道,在懷孕期間,孕媽媽們都是要補鈣,以保證胎兒能夠通過母體鈣的吸收來達到補鈣的目的。那麼,當嬰兒生下來之後,在餵養母乳的這個階段,也就是哺乳期要補鈣嗎,補鈣要吃什麼好呢?我們來了解一下。

哺乳期補鈣吃什麼好。

母乳可以說是嬰兒生長需要的最理想食品,營養豐富,而且各種營養素比例搭配合理,尤其是鈣磷比例合適,易於新生兒吸收;促進嬰兒智力發育;它還含有珍貴的抗體,可以提高嬰兒的抵抗力。因此,世界衛生組織和我國**都大力提倡母乳餵養。但是,如果哺乳期缺鈣,可能會出現胎兒發育遲緩、佝僂病、牙齒脫落、骨質疏鬆、糖尿病、外傷出血不止及各種過敏性疾患。

因此,在哺乳期補鈣是非常重要的。那麼,在哺乳期,媽媽們要怎麼補鈣呢?

其實,哺乳期鈣的補充可以通過食補和藥補兩個方面雙管齊下。食補方面主要是要多吃含鈣多或能促進鈣吸收的食物。

例如:牛奶含鈣比較豐富,吸收也充分。動物肝臟、蛋黃、魚、肉及豆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紫菜、菜花含鈣也較豐富,蠶豆連皮吃;骨頭湯加醋熬製,均可增加吸收率。

而且哺乳期要少吃不利於鈣吸收的食物如菠菜、竹筍等。

還要多曬太陽,因為太陽中紫外線照射**可促進人體維生素d合成,而維生素d主要作用是調節鈣、磷代謝,加速小腸對鈣、磷吸收。

一般來說,膳食中的鈣並不能完全滿足哺乳期媽媽的需求,所以在保證充足的肉、蛋、奶、豆製品等食物品種的同時,哺乳期間媽媽最好能每天額外再通過一些補鈣產品補充500--600毫克的鈣,也就是藥補了。一般就是食用鈣片了。

為此,哺乳期婦女為增強孩子的免疫力,促進生長發育和智力發育要注意適當補鈣。

6樓:易諾千金

要補鈣不能盲目的補,需要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缺鈣,媽媽要去醫院檢查一下微量元素,並且在醫囑下確定鈣量,哺乳期媽媽每日所需要的鈣量大概為1500毫克左右,堅持服用,才能把鈣補上來。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鈣劑供大家選擇,建議大家選擇那些易溶於水的,性質偏向中性或者弱酸性的鈣劑,還要選擇含有鎂的鈣劑,因為鎂是促進鈣吸收的輸送劑,對於鈣質的吸收有非常好的效果。在市面上的補鈣產品中,建議大家選新蓋中蓋和鈣爾奇d,這兩種鈣劑含鈣量較高,每天服用一片就行了。

再者除了補鈣以外,還要多曬太陽,光照更有利於鈣質的吸收,也可以給寶寶曬曬太陽,對他們的身體很有好處。

相信大家對哺乳期吃什麼鈣利於寶寶吸收了吧。新蓋中蓋以及鈣爾奇d,就是不錯的選擇,他們的含量較高,每天堅持服用,就會改善寶媽以及寶寶的缺鈣情況。

此外,媽媽可以在早上喝牛奶、酸奶補鈣,因為人體在早上吸收鈣的能力最強。 媽媽還可以適當運動一下,可以加快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來減少鈣質流失。媽媽還要多吃些鈣充足的食物,例如牛奶,豆製品,雞蛋以及骨頭湯等等。

寶媽要帶著寶寶經常曬曬太陽,適量的光照可以促進的鈣物質的合成與吸收,對身體是非常有益的。

哺乳期吃鈣片的好處,哺乳期媽媽吃哪種鈣片

哺乳期建議吃鈣片。產後的婦女容易丟失鈣,而寶寶的營養都來自母乳,所以補鈣是必要的。哺乳期時大多數母親都選擇母乳餵養,如果母親體內缺少鈣,會影響到寶寶骨骼和牙齒的發育,並且也會造成母體自身的健康,如骨質疏鬆等,所以在哺乳期的婦女應注意多吃富含鈣的食物,例如蝦皮 牛奶 豆製品 帶骨的魚肉等。同時還要注意...

榴蓮哺乳期能吃嗎,哺乳期可以吃榴蓮嗎

哺乳期可以吃榴蓮,但是不建議多吃,會影響食慾,會導致其他食物攝入不足,需要適量的吃榴蓮,使榴蓮功效得到體現,不會產生不良後果。哺乳期是可以吃榴蓮的,但是我們不建議多吃,因為榴蓮它是高熱量的水果,並且是熱性的,如果攝入的榴蓮過多的話,就會影響我們的食慾,就會使其他的食物攝入不足。而哺乳期的婦女對於食物...

哺乳期可以吃參類嗎,哺乳期可以吃土豆嗎

人參的中藥材一種,這樣的藥材在調理人體各方面問題上,都是有著很好的幫助,在對人參選擇的時候,要注意在使用上不能隨意的進行,否則對身體會有一些影響的,人參在 一些疾病上效果非常不錯,而且滋補身體的時候,也是可以選擇人參,那哺乳期能吃人參嗎?很多人對哺乳期能吃人參嗎並不是很清楚,在哺乳期選擇人參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