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驗血報告?請問驗血報告有什麼問題?

時間 2023-01-08 14:05:09

1樓:kitty小小貓

血液化驗單包括紅細胞計數、白細胞計數、血小板、血細胞計數、血紅蛋白指標。紅細胞計數若是高於參考範圍,可能懷疑是紅細胞增多症;若是過少,可懷疑貧血、紅細胞相融或者紅細胞損傷的疾病。與白細胞相關的疾病,包括細菌感染、病毒感染和過敏性指標。

血小板主要與凝血功能相關,過多或過少都會造成凝血功能異常。血紅蛋白,可以檢測人體的血氧能力和健康情況。

2樓:接問柳

大爺驗血報告。驗血報告,可以用手機掃碼記住密碼。一手。也許報告就出來了。有的不用去銀行取就可以。自己也可以辦理。

請問驗血報告有什麼問題?

3樓:楠楠啊呼啊啊

最簡單的看法,後面剪頭上,就是指標高了,下就是低了。更專業的交給醫生。

血常規驗血報告怎麼看?

4樓:巫婆嬌

化驗單上該有一些提示哪項高或低的。一般波動不大的沒太大的臨床意義。而且還有輔助一些你的臨床症狀來判斷。

簡單些說白細胞總數高,中性比值高,是細菌感染,炎症。淋巴高就是病毒感染。嗜酸高是**過敏等。

紅細胞高血液濃縮。低可能是貧血。血小板是凝血機制的。

白細胞極高,紅細胞又極低,則有可能是內出血,脾破裂啥的。

不過看你這單應該沒什麼事。

5樓:匿名使用者

血常規正常,放心吧。

驗血報告是怎麼回事?

6樓:如果看到我請踹我去學習

身體有炎症,免疫力比較低,微貧血。

本人因為經常去醫院看病瞎分析的,還是建議找專業醫生分析。

怎麼看驗血報告?

7樓:立身中正

血常規是最基本的血液檢驗。血液由液體和有形細胞兩大部分組成,血常規檢驗的是血液的細胞部分。血液有三種不同功能的細胞,紅細胞、白細胞和血小板。

所以,血常規檢查主要的是解讀紅細胞系統、白細胞系統和血小板系統。

紅細胞系統:紅細胞計數大於正常值,多見於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嚴重脫水、肺源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高原地區居民、嚴重燒傷、休克等。如果低於正常值,多見於貧血、出血。

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濃度的臨床意義和紅細胞計數的意義大致相同。

白細胞系統:白細胞計數大於正常值時,常見於炎症感染、出血、中毒、白血病等。減少常見於流感、麻疹等病毒性傳染,以及嚴重的敗血症、藥物或者是放射線所致,以及某些血液病等。

小於正常值還可以見於白細胞減少症、脾功能亢進、造血功能障礙、化學毒素等引起的骨髓抑制。

血小板系統:血小板大於正常值,見於原發性的血小板增多症、真性的紅細胞增多症、慢性白血病、骨髓纖維化、感染、炎症、缺鐵性貧血等。血小板減少見於再生障礙性貧血、骨髓造血機能障礙、藥物引起的骨髓抑制、藥物過敏性血小板減少、瀰散性血管內凝血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化驗單後面都有參考值,超過或低於參考值都屬不正常,一般不正常需要在同家醫院再複查再看結果,因為有時會出現誤差。

9樓:來自瘦西湖典雅的法正

驗血報告單有乙個參考值和你正常則的資料對比一下就知道了。

10樓:夢凡

首先看血的引數是多少,看你化驗的血在不在這個範圍內,要在這個範圍就沒有問題了。

驗血報告說膽紅素過高

健康達人 您好,腹肌刺激性訓練一般不會導致膽紅素升高的,這些指標的異常提示有肝膽方面的問題,建議檢查肝膽超聲,看看有無異常。 一般像膽紅素方面有升高的情況,那考慮是因為有膽囊疾病引起的,也不排除和肝臟方面有關的,那看尿酸也高,也要考慮是否有痛風的病情的,建議去醫院檢查 祝你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膽...

請問這份驗血報告是什麼意思?

一次的結果 高尿酸血症。但是還不一定的,清淡飲食一周複查腎功再看一下。血常規檢驗報告單 這些是什麼意思 這是白細胞分類結果中的幾項。白細胞在血常規檢測時一般分為5類。分別為 中性粒細胞ne 淋巴細胞ly 單核細胞mo 嗜酸性粒細胞eo 嗜鹼性粒細胞ba。血常規檢測中分別報告上述細胞所佔所有白細胞的數...

發燒驗血化驗單怎麼看,從驗血報告裡面如何看出有發燒

這個僅僅是血項檢查.常規檢查之一.只是輔助醫生診斷的參考.具體診斷請交給你的主治醫生定奪.我大概齊的解釋下專案.wbc 7.5 白細胞 正常值內 初步排除細菌 染rbc 5.7 紅細胞 略高 hgb 153 血紅蛋白 正常 hct 45.8 紅細胞積壓 正常mcv 90.3 平均紅細胞體積 正常m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