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時間 2022-12-22 12:30:12

1樓:倉娃

夏季養生菜 1.魚湯燜茹湯 材料:金針菇100克、白靈菇200克、平菇100克、蘭豆50克、幹茶樹菇(水發後)80克、木耳(水發後)50克、蒜頭(去衣拍碎)15克、薑粒(公尺狀)15克,鹽、糖、蠔油、老抽、紹酒、魚湯、菜油各適量。

做法:金針菇和平菇洗淨備用;白靈菇洗淨切薄片備用;蘭豆去筋洗淨,飛水備用;開鍋下油,爆香蒜頭和薑粒,放入白靈菇、金針菇、平菇、幹茶樹菇和木耳翻炒片刻,攢少許紹酒,下適量魚湯和蠔油,慢火燜15分鐘,最後加入蘭豆,以鹽、糖和老抽收汁即成。 2.

荷花冬瓜湯: 取鮮荷花二株,鮮冬瓜500克(切片),加水1000毫公升煮湯,湯成後去荷葉,加食鹽少許服食,對夏季低熱、口渴心煩療效較佳 3.銀耳明目湯 做法:

取雞肝50克、銀耳10克、枸杞5克、茉莉花24朵,料酒、薑汁、鹽、味精各適量,將雞肝切片,銀耳泡發,與枸杞加水燒沸,放入料酒、薑汁、鹽和味精,待雞肝熟後,即可撒入茉莉花裝碗食用。 夏季是紅眼病流行的季節,如果經常服用銀耳明目湯則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4.

鵪鶉去溼湯 (2~3人分量) 材料:鵪鶉4只,薏公尺、百合各50克,姜3片。 做法:

鵪鶉、薏公尺、百合、姜一同放入砂鍋中,加清水適量煲1個半小時即可。 清熱去溼,潤肺化痰。 5.

赤小豆、冬瓜煲生魚湯:補脾、利水、消腫。 生魚一條、宰淨,冬瓜(連皮)500克,赤小豆60克,蔥頭5個,煲湯,不放鹽。

6.莧實煲老鴨:滋陰養胃,健脾利水。

莧實100~120克,老鴨乙隻,宰淨,莧實放鴨腹內加水文火煮2小時,加少許鹽服食。 7.蘿蔔蓮子豬舌湯:

清潤滋補,寬中下氣,可除春寒去濕困。 蘿蔔750克、蓮子50克、莧實25克、蜜棗3個、豬舌500克、豬骨750克。 8.

鵪鶉湯:健脾開胃。 鵪鶉乙隻、黨參15克、淮山30克煲湯。求。

2樓:小三的時代

夏季有那些養生食譜?1188

3樓:血色

夏季有哪些養生養身食譜。

夏天有哪些養生食譜,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一 番茄炒苦瓜。苦瓜去瓤切片,要是為了漂亮的話,把瓤那面衝案板,表面衝上,用刀正向斜削下來,瓜片呈月牙形 西紅柿切片待用。切一些蒜片。炒鍋放油燒熱,下蒜片熗鍋,蒜片焦黃後下苦瓜片翻炒片刻,加適量鹽 下西紅柿片快速翻炒,趁西紅柿片還沒破相,放些雞精起鍋裝盤即可。此菜極富營養,味道鮮酸略苦,清口去火,適...

夏季養生的食譜有哪些,夏季養生食譜有哪些?

尋醫問藥網 不同的年齡層,不同的身體健康情況,其實適合的食療方法也會有很大的區別的,因此針對不同的年齡層的人,其實我們也會大家制定了一份飲食的方案。如果你是一個女性的話,那麼清拌苦瓜可以說是你最好的選擇了。清拌苦瓜的製作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只要準備材料苦瓜,生薑,大蒜,花生油,和其它的調味品。做法 ...

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蒙濯亓清華 根據黃帝內經的記載,夏季是心經當令的季節,此時應養心護心,從情志來說應該是心靜自然涼,解暑的良藥應該是藿香正氣水,食療是綠豆水,藥療是玉屏風散,每天泡2 3包當做飲料來喝。多吃一些當季的蔬菜水果。有一款比較好吃簡單的食物是海帶炒牛肉,這是夏季的時令食物。 鐘瑜充冬靈 電視劇集 少年王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