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梨水怎麼熬,煮梨水怎麼煮

時間 2022-12-16 05:50:06

1樓:仉玉軒

成熟在秋天的梨,水潤多汁,清脆爽口,吃完之後總會讓人覺得有一陣舒潤感。用秋梨作為原料製作而成的糖水,口感亦是如此。天然帶有的甜味在煮制過程中會自然析出,加上簡單易得的配料,即使是很少下廚房的人,也可以做出一款適合全家食用的滋潤糖水。

陳皮百合秋梨水。

原料:秋梨、百合、陳皮。

做法:1、 秋梨洗淨,切成小塊,備用;

2、 百合洗淨,剝開成片;陳皮用水衝去浮塵,剪成塊後,備用;

3、 取一口乾淨的鍋,加入適量水,將百合和陳皮放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大約5分鐘,之後加入秋梨塊,轉大火燒開後再小火煮3分鐘左右,即可關火。

tips:1、 陳皮本身帶有淡淡的苦味,因此在使用時注意控制用量。陳皮以廣東新會出產的為佳,建議選擇10年陳以上的陳皮,但無需超過15年,畢竟價效比也挺重要的;

2、 如果你覺得秋梨的自然甜味不夠,那可以考慮加入一些冰糖或者蜂蜜來調味。要提醒的是,如果你使用了蜂蜜,最好是在秋梨水冷卻一陣之後再加入;

3、 大部分百合都帶有些苦味,但蘭州百合卻是甜的,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口感喜好來選擇百合。

桂花秋梨雞頭公尺。

原料:秋梨、新鮮雞頭公尺、桂花、冰糖。

做法:1、 秋梨洗淨,去皮切成小塊,備用;

2、 新鮮雞頭公尺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3、 取一口乾淨的鍋,加入適量水,放入切好的秋梨塊和冰糖,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大約5分鐘,之後加入雞頭公尺,大火煮 1分鐘左右關火。吃的時候撒上桂花即可。

2樓:不值得的煩惱

親 正確方法是1.準備好的雪花梨洗乾淨,切塊,不要削皮,雪花梨的皮有很豐富的營養,核要去掉,不能用來煮梨水。

2.煮梨水的鍋一定不能用鐵鍋或鋁鍋,盡量使用不鏽鋼或者砂鍋,切好的裡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可以加些冰糖一起煮,冰糖也可以提高梨水的清熱去火功效,也可加一些枸杞或銀耳一起。

3.蓋上鍋蓋後,大火煮開轉小火慢煮半小時,這時開啟鍋蓋就會發現鍋中的梨水已經變成了暗紅色,再煮10分鐘左右關火。

4.梨水煮好後盛出放涼即可食用了,煮完梨水後的梨子塊會燉的比較爛,可以直接吃掉,嬰幼兒也可以吃,有很多好處。

1請教:煮梨水能治咳嗽嗎??怎麼煮??

3樓:匿名使用者

煮梨水可緩解因乾燥引發的咳嗽,但其中並沒有特殊的止咳成分。論到止咳,還是找靠譜的藥物比較保險。做法把梨片放進鍋裡,根據梨的數量倒入一定的水,最好是開水。

可等水燒開後放進適量冰糖。

梨水煮法:1、把梨洗乾淨之後,切成薄薄的一片片的。切好後別忘了把梨耙和梨中間的種子挖掉。否則煮出梨水來會比較苦哦。

2、把梨片放進鍋裡,然後根據梨的數量倒入一定的水,最好是開水。蓋上蓋子,開大火開始煮梨水。

3、等水燒開後放進冰糖,要根據水量放入適量冰糖。放太多了會過甜,放少了沒滋味。放冰糖後要隔一段時間攪拌一下,確保冰糖充分溶解。

4、梨煮開放進冰糖後把電磁爐調成小火,再慢慢熬製10--15分鐘,等梨水的顏色有些深了,可以關火了。蓋著蓋把梨水燜一會兒後放涼就可以喝了。

4樓:earth呵呵

可以的,煮梨水是一種飲品,由雪花梨塊、冰糖等煮製而成的湯水,其性味甘酸而平、無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瀉、和胃降逆、潤肺止咳的功效,對身體的器官和肺部有益。下面給你介紹一下煮梨水的方法。

1、把梨子洗乾淨,削皮,切成塊。

2、小鍋洗淨後加入開水,往鍋裡倒入適量的冰糖,熬化。

3、加入雪梨塊,煮軟。

4、裝在碗裡就可以喝了。

5樓:qo貓貓

這個我知道~剛打完**問媽媽~你要拿筆記下哦~1、梨洗淨去皮去核,(如果想整個吃,就先半分,然後掏空中間的核。如果想塊吃就直接切塊!)

2、把梨放入乙個玩或盔裡,加少許鹼。ps:是少許哦~不要加多!

3、在鍋內倒入水,把碗坐入水裡~

4、梨內放入冰糖,依口味適量~

5、**,蒸~蒸熟為止~基本上就5---15分鐘~實踐幾次便知~

不知答案滿意否?

6樓:自然的魚人

方法有兩種:

1. 在距梨子果柄下方2-3公分左右橫切一刀,挖去梨子的果核部分,放入冰糖,再蓋上切下的部分,用牙籤插牢,隔水蒸上15分鐘,即可食用。用於秋天養肺;

2. 在上述基礎上加入川貝粉(藥房有買)與冰糖一起,用於**咳嗽。

7樓:小小

把梨去皮切成小塊,加入適量冰糖。冷水和梨一起放,開後放入冰糖煮至溶解。即可飲用。

建議:冷卻後味道更佳。但熱著喝比較有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和梨一起放,水開變黃色,就好了。

加冰糖比較好。

9樓:文題多

梨削皮去核放於碗中隔水蒸上10分鐘就好了,中間放3克川貝效果更好。

10樓:百合花

把梨去皮切成小塊, 然後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冰糖,煮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梨子中間挖洞,將冰糖放入,封口,放入碗內,清燉至梨透明就行了,**咳嗽蠻有效果的。

12樓:天藍卿卿

冷水放梨,最好加冰糖而不是白糖。可能的話放點枇杷。

13樓:微雪梅影

對,加冰糖不是白糖!

煮梨水怎麼煮

14樓:我是李李啊

食材:雪梨 乙個、冰糖適量。

1、準備好食材,乙個大鴨梨,鴨梨的麗水比較多,一定好選擇冰糖,煮的時候才會有粘稠感。

2、將梨切成小塊,放到盤子裡面。

3、鍋內加水,不要加太多,因為只煮乙個梨,太多就不好喝了。

4、將冰糖和切好的梨塊加入水中。

5、**煮至沸騰,可以看到整個鍋裡面有微微變黃,糖水變得粘稠。

6、用小碗盛出,就完成了,可以放到冰箱裡面,晾涼以後梨水會更加好喝,如果感冒的話,最好還是和溫熱的。

15樓:qq的勾k先生

主料:1個雪梨。

配料:適量冰糖。

做法:1、雪梨洗乾淨備用,單晶冰糖;

2、雪梨切小塊;

3、鍋中做水放入冰糖煮化;

6、雪梨軟軟的,和糖水一起吃。

16樓:吳元修冼培

【組成】雪梨2個,冰糖適量。

【做法】雪梨去心切片與冰糖同放入瓦盅內,加少量清水,燉30分鐘,便可食用。

【功用】清心潤肺,清熱生津。適合咽乾口渴、面赤唇紅或燥咳稠者飲用。秋天氣候乾燥,一般兒童可作日常飲品。

冰糖雪梨羹。

原料:雪梨,性味甘微酸、涼,入肺、胃經。含蘋果酸、檸檬酸、葡萄糖、蔗糖、維生素b、c等。功能潤肺,生津,清熱,化痰。

做法:先將雪梨削去外皮,用器具磨成茸狀或者切成數塊,加冰糖少許,清水適量,慢火蒸半個小時即可。

功能:有除痰,潤肺,補肺的功效。不僅如此,而且冰糖雪梨羹味道鮮美,賣相更加,還是一道非常好吃的甜品。

我的做法:把梨當中的心挖掉,再把冰糖放裡面一同蒸就成了。我家就老這麼做的。

如果煮的話效果沒有蒸的好。

還有,這麼做出來的梨會很爛,我一般只喝他當中的汁。

附:冰糖銀耳雪梨的方法:

銀耳雪梨1個、紅棗15粒、冰糖100克。

1、將銀耳泡水、洗淨、去蒂後,以滾水氽燙一下撈出,撕成小塊備用,雪梨(鴨梨亦可)洗淨,削皮,切塊備用,梨皮用果汁機打碎備用。

2、銀耳加上去籽的紅棗加水煮10分鐘,再加入梨塊及梨皮汁續煮5分鐘加糖調味。

功效:潤肺治咳、美容養生,滋潤**,抗皺美白。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材料:梨子兩個,水半斤,冰糖幾塊做法:將梨洗淨去核去皮,切片或塊,放入水中煮開,5分鐘後放入冰糖在鍋裡煮二十分鐘左右。

提點:梨屬寒性食品,身體虛弱者不可多喝。

冰糖梨水可以起到養陰液,潤肺髒的作用,對於燥熱所致的咳嗽的**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18樓:工射兔

很簡單:鴨梨乙隻,冰糖約20克(根據甜味喜好增減)。

鴨梨削皮,切成小塊,加入冰糖,加純淨水500克,熬開即可。趁熱喝,對肺熱咳嗽很有 效。

19樓:異想天開

把梨子切成塊,放入加水的鍋中,先用旺火煮20分鐘,再用慢火煮十分鐘。

20樓:墮罪三千

先洗淨,再削皮切塊,再放一點冰糖,煮個10分鐘左右,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21樓:叢曉曼

梨煮水那就是把水放把梨放在水當中裡邊一定要記著要放些冰糖煮要煮的冰糖梨水這樣子有止咳化痰潤肺的作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洗淨切片,加入一定比例的水,大火燒開,小火慢煮把梨洗乾淨去皮,切塊,放入水中煮開。可以加冰糖,效果更好。大火燒開小火慢煮把梨洗乾淨切成片加入一定比例的水大火燒開小火慢煮先把梨煮好,用梨水再泡茶就可以了把梨放到壺裡煮開,後加入少量的茶葉和冷水一起下鍋,小火煮開。

23樓:網友

等水燒沸騰 把梨子切成片 放入鍋中5分鐘即可。

24樓:深圳同城老友海哥

最好用冷水煮,梨最好帶皮煮。但是切丁最好。

梨水怎麼熬啊?喝了有什麼作用啊

25樓:sky像風一樣

熬製方法:

1、首先是選擇梨,煮梨水最好選擇雪花梨,雪花梨個大,體圓,果肉嫩而細膩,汁多而且味甜,雪花梨的藥用價值也很高,清熱去火,具有潤肺止咳的功效。

2、然後把買來的雪花梨洗淨,切塊,切的時候把中間的核去掉,千萬不要去皮,因為雪花梨的皮營養很豐富。

4、把鍋放爐上開大火煮,直到水沸。

5、最後等到水開後把火調小,燉上半個小時左右即可倒出梨水喝了,其實煮完梨水後的梨也可以吃掉,因為梨塊燉的比較爛,給嬰幼兒食用也可以,清熱利便,很好用。

作用:1、止咳化痰。梨汁味甘酸而平,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對咽喉乾燥、癢、痛、音啞、痰稠等均有良效。

2、梨汁富含膳食纖維,是最好的腸胃「清潔工」。飯館裡的飯菜大都以「味」取勝,食物多油膩或辛辣,吃後易誘發便秘。飯後喝杯梨汁,能促進胃腸蠕動,使積存在體內的有害物質大量排出,避免便秘。

3、梨汁富含膳食纖維,是最好的腸胃「清潔工」。飯館裡的飯菜大都以「味」取勝,食物多油膩或辛辣,吃後易誘發便秘。飯後喝杯梨汁,能促進胃腸蠕動,使積存在體內的有害物質大量排出,避免便秘。

2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梨3只 ; 冰糖適量 ; 水適量 。

1、梨先用鹽水泡一泡。

2、然後削皮(皮保留,不要丟掉),切塊。

3、鍋裡放水,把梨肉,梨皮同時下鍋煮。

4、等梨水滾開,根據口味加入冰糖,待冰糖融化即可。

梨的功效作用:

梨味甘微酸、性涼,入肺、胃經;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解酒的作用;用於熱病傷陰或陰虛所致的乾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用於內熱所致的煩渴、咳喘等症。

梨果: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功效,適用於熱病傷津煩渴、消渴症、熱咳、痰熱驚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腫痛、消化不良。

梨果皮:清心、潤肺、降火、生津、滋腎、補陰功效。根、枝葉、花有潤肺、消痰清熱、解毒之功效。

梨籽:梨籽含有木質素,是一種不可溶纖維,能在腸子中溶解,形成像膠質的薄膜,能在腸子中與膽固醇結合而排除。梨籽含有硼可以預防婦女骨質疏鬆症。

硼充足時,記憶力、注意力、心智敏銳度會提高。

27樓:手機使用者

潤肺,止咳的功效。(將裡子去皮。切塊,放入少許冰糖,加入適量的水,上火煮開後調至小火慢熬15分鐘。

怎樣煮梨水止咳效果好嗎,咳嗽熬梨水效果好還是蒸梨效果好

很想遇見您 怎麼吃梨止咳效果最好?中醫認為,生梨性寒味甘,有潤肺止咳 滋陰清熱的功效,特別適合秋冬季節食用,梨又有降低血壓和養陰清熱的效果。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梨所含的鞣酸成分,能祛痰止咳,對咽喉有養護作用。原來這梨能止咳清肺是因為裡面的鞣酸。那加熱後的梨是不是效果更好呢?我們將購買來的雪梨送到了華中農...

海底椰煮梨水怎麼煮,海底椰怎麼煮軟

一。海底椰是一種夏季常見的湯料,以清燥熱 止咳功效顯著而聞名,且具有滋陰補腎 潤肺養顏 強壯身體機能的作用。土雞肉營養豐富,既補氣又補血。合而為湯,營養全面,是進補佳品。雪梨味甘性寒,含蘋果酸 檸檬酸 維生素b1 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 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本草綱目 記載,梨者,利也,...

如何熬紅棗梨茶,紅棗梨水的做法

材料 紅棗20個 雪耳一小塊 桂園10g 杞子10g 雪梨1個,紅糖或冰糖適量 也可以不加 做法 1 雪耳用清水浸泡30分鐘至完全發開,瓣成小塊洗淨備用 2 紅棗去核洗淨備用 桂園 杞子洗淨備用 雪梨去皮 去心切成小塊備用。3 將所有材料放入瓦煲內,倒入2碗水,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煲40分鐘,加入紅糖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