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和桔子能一起煮來吃嗎,煮梨水可以放桔子一起煮嗎?

時間 2021-06-13 18:19:14

1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梨和橘子可以一起煮來吃。梨和橘子不煮也可以一起吃。

1、在營養成分上,梨含有水分、糖類、纖維素、維生素、以及多種微量元素,而桔子中含有水分、纖維素、維生素、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兩者互不相剋,可以同食。

2、但從食物性味方面來說,梨性涼,味甘、酸,而桔子性寒,味酸,同吃性味較偏,容易加重體內寒氣,因此適量食用較為適宜,以免影響身體健康。

橘子和梨子一起煮的吃,不僅味道不錯,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潤腸通便、保護心血管、潤肺止咳、生津止渴、利尿消腫、促進消化、增強食慾、降血脂、補中益氣、健脾養胃、通經活絡、提神、解酒、增強記憶力等功效,適當食用還可以**小便不暢、食慾不振、飲酒過度、消化不良、便祕、肺炎、氣血不足、咳嗽、動脈硬化、支氣管炎、口乾舌燥、水腫、嘔逆、高血脂、骨質疏鬆症、記憶力減退等不適病症。

梨和桔子一起吃的好處:

1、清熱降火:梨性涼,桔子性寒,兩者適量同食有利於調節體內的燥熱程度,從而降低火氣,具有清涼降熱的作用,比較適合生熱上火時食用。 注意:

但是平常不建議過多食用,特別是脾胃虛寒的人群,容易導致寒氣過甚,出現腸胃不適。

2、潤腸通便:梨是涼性食物,有利於潤滑腸道,並且梨和桔子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及果膠,兩 者適量同食有利於促進腸胃蠕動,幫助身體排便。

3、促進消化:梨和桔子口味酸甜,含有多糖類物質及果酸,一起食用能夠刺激胃酸分泌,促進腸胃消化,提高食慾。

2樓:

煮梨水用蒸的比較好,不能放桔子,桔子性涼,吃了容易咳嗽。如果一定要放桔子,桔絡一定要放下去,桔絡是止咳的。平時吃桔子,最好也不要把桔絡挑出,而是該一起吃下去,這樣有益於身體健康

煮梨水可以放桔子一起煮嗎?

3樓:

可以。主料:雪梨250g、桔子150g

輔料:水適量

1、準備桔子。

2、準備雪梨。

3、雪梨清洗,切滾刀塊。

4、桔子剝皮。

5、把橘子掰成小瓣放到鍋裡。

6、加適量的清水,放到電磁爐上,2100瓦煮開後,轉800瓦煮30分鐘。

7、煮好了。

8、成品。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橘皮內層的網狀筋絡叫橘絡。性味甘苦平, 有行氣通絡、化痰止咳之功。主治痰滯經絡之胸脅脹痛、咳嗽咳痰或痰中帶血等症。

其實吃橘子是要分情況的。對於熱咳(咳嗽時,伴有痰的產生,嘴巴乾燥,略帶火氣)最宜吃橘子,既袪痰下氣又清熱生津。而對於寒咳(喉嚨癢、痰色白、痰稀水)就應該儘量避免吃橘子,不然就會越吃喉嚨愈癢。

所以咳痰,痰微黃或痰黃時,可以吃桔子來化痰順氣。有人說,自己咳嗽吃了橘子反而更咳了。其實這種理解是錯誤的,橘子本就屬於橙柑桔類,一般能化痰順氣,可是橘子會增加呼吸道分泌,促使痰涎排出,痰涎增多時,我們會本能地多咳幾聲,所以才造成了咳嗽吃橘子愈吃愈咳的假象。

咳嗽期間,應儘量避免冷吃橘子,因為橘子本身帶有大量的胡蘿蔔素以及多種維生素,在咳嗽期間,呼吸道和人體機能都會降低功能,大量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在冷吃的時候並不能被身體很好的吸收,再者橘皮才真正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如果把橘子加熱,那橘皮的營養成分也會被吸附在果肉裡,這樣**咳嗽的效果會更好。

5樓:流行詞解說

可以的,有降火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煮梨水用蒸的比較好,不能放桔子,桔子性涼,吃了容易咳嗽。如果一定要放桔子,桔絡一定要放下去,桔絡是止咳的。平時吃桔子,最好也不要把桔絡挑出,而是該一起吃下去,這樣有益於身體健康。

梨和橘子可以一起吃嗎?

7樓:

可以。主料:荸薺9個梨1個橘子1個

調料:冰糖適量

步驟一:將馬蹄,梨,橘子洗好。

步驟二:馬蹄梨削皮,橘子皮剝皮。

步驟三:將馬蹄,梨切小塊,鍋中放水燒開,加入馬蹄塊,梨塊,小火煮。

步驟四:橘子掰成小瓣,冰糖適量。

步驟五:把橘子瓣和冰糖加入到馬蹄,梨水中,再煮1-2分鐘就熬好了。

步驟六:成品。

8樓:

梨和橘子可以一起吃,以”冰糖燉雪梨橘子“為例。做法如下:

食材:冰糖2塊,梨1個,橘1個,水半鍋

步驟:1、梨切成塊放入碗裡冰糖也一起放進去。

2、把碗放入加好水的鍋裡蒸。

3、半個小時左右等梨子軟了以後,放上橘子幾分鐘後拿出即可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在營養成分上,梨含有水分、糖類、纖維素、維生素、以及多種微量元素,而桔子中含有水分、纖維素、維生素、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兩者互不相剋。

10樓:志存高遠

梨和橘子當然可以吃了,我經常是這樣吃的。但是不能多吃。

11樓:斯賢彌畫

梨草莓橘子可以一起吃。

和梨相剋的食材:

梨+豬蹄:傷腎臟。

梨+開水:吃梨喝開水,必致腹瀉。

梨+蟹:一起吃會影響腸胃消化。

梨+螃蟹:二者一起吃,傷人腸胃。

梨+鵝肉:損傷脾胃。

梨+豬肉:傷腎臟。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梨是冷的(去熱解散)橘子是熱的(沒什麼作用)兩者如果和在一起吃的話,那就味道就不好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不要多吃,少吃。

一先一後吃應該沒事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