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面對電腦導致肩頸痠痛,該怎樣緩解呢?

時間 2022-12-15 04:05:07

1樓:drry德

1、肌肉拉伸。工作間隙可以做些拉伸動作,來讓頸椎周邊的肌肉得到放鬆,有效緩解僵硬。2、脖子不適時,枕上個u型枕,能夠更好貼合人體脖頸形態,起到支撐作用,從而減少頸椎所承受壓力,從而緩解不適。

3、可使用顯示器支架,抬高顯示器螢幕,調整距離以及角度,讓**變得更加舒適,頸椎自然保持豎直方向,不變形。

2樓:鑫鑫很愛車

生活中注意避免長時間低頭以及頸部的疲勞,不要使頸部保持乙個姿勢時間太長,平時生活中注意保暖,不要太勞累,枕頭不宜過高,也不要隨便在外面做頸部按摩,不當的按摩不但沒有好處,還會加重疾病,多做頸部的運動,可以經常熱敷,改善症狀。

3樓:是柒先生呀

長時間使用電腦會導致肩部肌肉痙攣、頸椎病、肩周炎等等,這些都可能引起肩膀疼痛,需要對症處理。

患者可以去醫院做頸椎mri檢查一下,肩膀疼可能與長時間對著電腦不活動頸椎有關。頸椎病是頸椎的慢性退行病變,是人體退變的一部分,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避免長時間低頭及頸部的疲勞,不要頸部保持乙個姿勢時間太長了。平時生活中注意保暖,不要太勞累,枕頭不宜過高,也不要在外面隨便做頸部按摩,不當的按摩不但沒有好處,還會加重疾病。

多做頸部的運動,也可以經常熱敷,可以改善症狀。

由於長期對電腦,導致肩頸疼痛厲害,什麼方式可以幫助緩解?

4樓:遊鑲天

僅供參考:

經常對手機電腦脖頸緊痛。如果只是肌肉的問題,建議多做肩前側和胸前側伸展,以及上背肌的練習,如胸貼牆,手臂上舉預備,然後向後伸展,每次保持10秒,做10次,記得每次練習之前熱身一下,之後放鬆一下。

1、時常將頭部轉向不同的方向。

2、將兩肩向後打轉,甚至伸個「大懶腰」。

3、下班回家後也可以用熱敷,或在淋浴時用暖水噴射痠痛的部位,也有一定的舒解作用。

另外:將鍵盤的位置降低,符合自己坐下時手肘的水平;如果不能降低鍵盤的位置,就要調高座位了。

把螢光屏抬高一點,令頸部不需要彎下超過35度為準。另外,不要把頭向前伸得太厲害,這也是造成肩背痠痛的關鍵所在。

可用熱水(70--90度)敷患部,敷時,溫度應又低到高,所用時間應在15到20分鐘左右。嚴重的,去醫院就醫。

5樓:匿名使用者

泡熱水澡,再做個按摩,然後塗點肩頸寶寶,和傳統的粘黏膏藥不同,而是採用塗抹成膜的最新方式,既解決了粘黏效果不佳,也無需擔心長時間粘黏的過敏和不適,快速的成膜更不會沾染衣物,棒棒的噠!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屬於比較嚴重的,後來經朋友介紹用舒適倍倍,現在好多了。

長期面對電腦,肩膀經常痠痛怎麼辦?有什麼辦法預防?

7樓:順手的包子

40分鐘起來走動一下,活動頸椎,這種是職業病了。

如何減輕長時間操作電腦引起的肩膀痠痛?

8樓:網友

操作電腦一段時間,做一些小動作的肩膀鬆弛動作,比如說把雙手叉腰,然後肩膀稍稍向後,挺胸,然後慢慢的做聳肩動作,從前向後做,漸漸的,就會鬆弛下來,我也是經常在電腦前面一座就是幾個小時的工作,所以有深刻的體會,這個很有效的!!!樓主可以試試看!!

做完這運動後,對於禰後面的工作也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長時間看電腦看手機肩頸好痠痛啊,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嗎?

9樓:強

我跟你情況差不多,經常要在電腦面前從早忙到晚,經常感覺肩膀和脖子都不是我自己的了。

之前還在公司樓下還辦了按 摩的卡,但白天排不上隊,晚上又關門,挺浪費的。

後來就給自己買了skg那款k6頸椎按摩儀,辦公的時候也能用,調好模式力度,15分鐘之後自動停止。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長時間對著電腦導致頭暈,怎麼辦

謙慕y捔竫 首先,對著電腦頭暈的原因主要如下,這是我的經驗之談。你的電腦如果是臺式的,一般有硬碟,cpu風扇,還有散熱風扇,電源風扇,知道它有什麼危害嗎?下面我來給你說說各個風扇會產生恆定的高頻噪聲,長時間會把你的聽覺噪化,造成耳鳴,心煩,記憶力強度減退等,危害最深的就是高噪聲硬碟,硬碟的高頻噪聲一...

電腦長時間不開機會導致什麼問題

這要看你長時間究竟有多長,超過3個月會造成主機板電池電不足甚至沒有電,使得電腦啟動困難或不能啟動。3個月以內電腦是不會受什麼影響的。一般2 3個月要開機一次給主機板電池充充電。當然在長期不用電腦時,電腦還要擱置在乾燥 通風處,最好用塊布遮蓋好以免灰塵進入機內。 張立群是我 長時間不開機容易受潮,外掛...

長時間耳鳴治療不好會導致耳聾嗎,長時間耳鳴為什麼會導致耳聾

海之聲東方路店 您好!長時間耳鳴建議及時就醫,平時注意好好休息,對聽力是有一定影響的。 雅安中心 會的,首先長期耳鳴會導致聽力下降的。同時還影響你的生活和工作等都會有一定的影響。 屁前巨吸 1.耳聾耳鳴確實是乙個長期的過程。耳聾耳鳴不是一天形成的,所以也不是一下子就能擺脫掉的,不 才是王道。2.耳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