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痛有什麼方法緩解呢?緩解腹痛,有哪些方式?

時間 2022-12-13 23: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疼在人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無論大人還是孩子都會肚子疼。引起肚子疼的原因也很多,一般情況下人們都會自己處理輕微的肚子疼,那麼今天就來學習一下肚子疼有什麼辦法緩解?

1、要深呼吸,有秩序的呼氣吸氣對緩解肚子疼也是很有效的。

2、如果是著涼了引起的肚子疼,可以喝點熱水,熱的湯類,粥類這也是很有效的解決肚子疼的辦法。

3、如果發生了比較嚴重的肚子疼,那麼要及時的平躺著,保持均勻的呼吸,用手按壓痛處,然後深呼吸,這樣也可以慢慢的止住肚子疼。

4、還可以高舉兩個手臂,舉過頭頂,然後慢慢的放下,深呼吸,重複的做這個動作,也可以慢慢的緩解肚子疼。

5、如果不是特別的肚子疼,還可以聽聽**,看看書,看電視這樣可以分散注意力,慢慢的也就感覺不到肚子疼了。

6、如果是特被劇烈的肚子疼,那麼就要盡快的去醫院,這些方法是不能緩解的,這可能是由於某種疾病引起的。

一般肚子疼都是由於受涼或是運動不當引起的。所以要注意適時的增減衣服,做好保暖,劇烈的運動不能再飯前或是飯後做,可以有效的避免肚子疼。

2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腹痛應該趕緊去醫院接受**,看看什麼原因導致的腹痛,是不是膽結石闌尾炎或者是腹部有腫瘤,要找到具體原因才有緩解辦法。

3樓:份思桃茉越

腹痛也是比較常見的症狀,可以先服用華森製藥品牌的痛瀉寧顆粒來調理,具有柔肝緩急、疏肝行氣、理脾運溼的功效,**腹痛有很好的效果。

4樓:夏侯侯漫

腹痛有什麼方法緩解呢我認為腹痛的話你可以腹痛有什麼方法緩解呢?我認為腹痛的話,你可以多喝些熱水,或者買的暖,寶寶放在肚子上兩天也是可以的。

5樓:許經安

腹痛的緩解方法許多呀,但是看你是因為什麼腹痛的,比如說受涼了,你就喝一點紅糖薑水。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明確導致腹痛的原因才能決定如何緩解。如果為消化性潰瘍需要口服藥物抑酸**,比如口服奧美拉唑等能夠緩解腹痛。如果發生了闌尾炎需要手術切除闌尾,如果不能夠做手術**可以抗炎**,能夠緩解腹痛。

如果發生了輸尿管結石,腹痛比較劇烈需要碎石**,可以同時口服藥物排石**。如果發生了膽囊炎可以靜脈輸抗生素**或者口服藥物**,如果炎症反**作需要手術切除膽囊從而緩解腹痛。

導致腹痛的疾病有很多,一定要明確是何種疾病才能選擇恰當的**方法,不要盲目吃藥,否則有可能耽誤對疾病的診治。以上方案僅供參考,具體藥品使用請結合自身情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用藥。

緩解腹痛,有哪些方式?

7樓:藝璇學姐講百態

如果是女性生理性引起的腹痛,可以用50度左右的毛巾熱敷腹部,或者是用手撫摸揉搓小腹來緩解疼痛。如腹部疼痛症狀明顯,並伴有噁心、嘔吐等症狀,在使用上述方法沒有明顯緩解作用下,可以適當服用止痛藥。

8樓:陳遠紅紅紅

可以使用毛巾熱敷,而且也可以按摩一下肚子,喝一些紅糖水,多休息,多喝一些熱水,轉移下自己的注意力,這樣都可以很好的緩解腹痛的情況。

9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毛巾熱敷、按摩肚臍等。毛巾熱敷,溫度控制在50度左右;按摩肚臍,朝著乙個方向來按摩。

有什麼緩解肚子疼的方法?

10樓:議會制諤平

一般來說,這種情況考慮急性胃腸痙攣造成了疼痛。快速緩解方法就是喝點熱水熱敷肚子。一般來說很快就得到緩解。如果緩解不了就去藥店買顛茄片吃兩片。

11樓:閃深薊菁

你好,腹痛首先考慮是腸痙攣可能是著涼了,吃的不合適了,得了腸炎,或是飯後走得太急了。通常過一會會自行恢復。如果不恢復反而加重,建議到醫院檢查。

12樓:抗琨元弘義

用熱水袋裝滿熱水,用乾毛巾包好(防止**燙傷)將熱水袋放在疼痛部位,可有效緩解腹痛,至於引起腹痛是有很多個原因的,所以要對症下藥,如疼痛仍不能緩解,可服用一些藥物來緩解,如疼痛仍不能緩解,請即時去醫院檢查,以免延誤病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跌打油之類,搓熱後在肚子上抹。

熱敷慢慢走動,讓腸道蠕動。

以上都可以幫助腸道加快消化,等你去完廁所就好啦。

肚子痛該怎麼辦?有什麼好的緩解方法?

14樓:吟照無雙

肚子痛可以給肚子公升溫,用暖水袋、暖寶寶、或者男朋友的手都可以。然後喝熱水。還可以揉搓肚子來緩解。也可以去蹲廁所,看是不是吃壞東西了。

15樓:數碼王子胖

如果患者發生急性腹痛的症狀,呈現一陣一陣絞痛,可以嘗試按摩腹部,同時可以使用溫熱物體進行區域性熱敷,如暖水袋、熱水瓶、暖寶寶等;

16樓:初月夢夢

肚子痛應該及時看醫生,因為旁人是不能從疼痛判斷出自己身體出了什麼問題,看醫生比較好,醫生診斷開藥。

17樓:來自亭林園性格爽直的白肩雕

如果在舉行重要會議期間腹瀉來襲,或因頻繁腹瀉打斷睡眠,不妨服用腸胃藥佩托—比斯摩。

18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是肚子疼拉肚子吃止瀉的藥 要是大姨媽來肚子疼喝紅糖水 先分析哪種情況哈。

19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疼可以採取熱敷的方法進行緩解,並且還可以多做一些腹部的按摩,緩解肚子疼痛的症狀。

肚子疼有什麼方法緩解

肚子疼有沒有快速緩解的方法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痛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是一種幾乎每個人都曾經經歷過的疾病。如果不願意去醫院大排長龍,可以嘗試使用下面幾種方法來緩解肚子疼痛。

1、按摩肚子疼痛處。

肚子疼痛一般都是由於肚子內部的氣息不順暢或者廢氣淤積所致,只要將體內堆積的廢氣揉散開,使其排出體外,肚子疼的狀況也就會隨之得到緩解。按摩肚子的時候,將四指合攏,把掌根放在疼痛處按照順時針方向輕輕的轉動即可。切忌用力過猛。

2、多喝熱水。

熱水號稱可治百病,這就足以看出熱水的功效有多麼強大。熱水可以幫助我們的腸胃加快蠕動速度,從而把廢氣物排出體外,對因便秘或者吃壞東西而導致的腹痛具有很好的效果。另外,熱水還可以去除體內的寒氣,如果女性在生理期期間感到肚子疼痛,也可以通過多喝熱水的方式達到活血化瘀的效果。

3、腹部呼吸法。

我們在跑步的時候,經常會出現岔氣的狀況,這就是因為我們的呼吸方式和頻率不正確所致。如果可以掌握正確的呼吸辦法,肚子疼痛就可以得到有效的緩解。在跑步時出現肚子疼痛的狀況時,首先要降低跑步的速度,是自己的身體可以吸收更多的養分並適應當前的運動強度,然後讓腹部隨著吸氣外漲、呼氣內壓,堅持大約2-3分鐘,肚子疼痛的狀況就會消失。

如果這種方式無法緩解肚子疼痛,應立刻停止運動。

21樓:馬愛香

引發肚子痛的原因有很多,有時就是由於壓力過大所引起的。那麼,這個時候,一定要全身心的放鬆。做瑜伽,不僅可以起到減壓的作用,還有助於腹膜的放鬆。

此外,生物反饋**對緩解肚子疼的效果也是很顯著的。

有哪些快速緩解肚痛的方法?

22樓:q王小年

1、薑絲紅糖水。

取一顆生薑切成絲,然後洗淨後放入養生壺中,在加入三勺紅糖注滿水煮沸,待溫度適合之後即可飲用。如果家裡沒有紅糖,那麼也可以用冰糖來替代。薑絲紅糖水的主要功效就是暖胃驅寒,所以對於由著涼因素引發肚子疼的人來說,喝薑絲紅糖水是具有一定的緩解作用的。

2、山藥炒扁豆。

3、黃芪梗公尺粥。

取少量的黃芪清洗乾淨,然後會同粳公尺一起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水蒸煮,帶粳公尺成粥之後就可以食用。如果肚子痛的人能夠每天堅持食用兩碗黃芪粳公尺粥,那麼其疼痛的狀況會大大的減輕,因為這種粥主治腹痛胃虛。

4、丁香水。

丁香具有溫中散寒的作用,非常適合虛寒腹痛的人食用。而食用丁香的方法有多種,但是最為方便的做法就是熬成飲品,而在做丁香水之時,最好加入適量的紅糖、肉桂,這樣不但可以更好的發揮丁香的功效,還可以改善丁香水的口感。

5、多吃蔬菜。

對於腹痛的人來說,飲食上最好以素食為主,盡量少吃肉食,因為肉類食物是比較油膩的,所以就不容易被消化,進而就會增大其腹痛的感覺。蔬菜類食物相對來說就比較容易被消化吸收,而常見的蔬菜類食物有炒甘藍、白菜燉豆腐、炒土豆絲等。

23樓:網友

首先你要明確引起肚子疼的原因,胃腸道痙攣的問題?膽囊炎,胰腺炎?闌尾炎等?還有就是其他的**病變。建議您及時去醫院進行就診,明確**,對症**。

24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按住左手拇指和食指的位置。

25樓:匿名使用者

深呼吸,憋住一口氣,手捏拳頭,然後對著腹痛的地方使勁按壓,同時肚子鼓起對抗。時間越長效果越好,等實在憋不住的時候,鬆手吐氣。力氣小的可以多試幾次。

效果很明顯,剛鬆開拳頭肚子可能稍微還有點不適,但影響不大。效果好的1分多種就好了。你也可以試試和胃整腸丸,對於多種腸胃胃痛可以快速緩解肚痛。

肚子痛怎麼緩解小妙招

26樓:健十**官方客服

腹痛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腹腔內外臟器的病變,表現為腹部疼痛。腹痛可分為急性與慢性兩類。**極為複雜,包括炎症、腫瘤、出血、梗阻、穿孔、創傷及功能障礙等。

引起腹痛的原因很多,幾乎涉及各科疾病。既可以是腹內臟器病變,也可以是腹外病變;可以是器質性的,也可以是功能性的;可以是內科疾患,也可以是外科疾患,甚至最初為內科疾患,以後病情發展而以外科情況為主。在**方法上,有些腹痛急需手術,有些腹痛則不需要手術;有些腹痛最初保守**,之後需手術**。

急需手術**者,若誤診、漏診延誤手術則可造成嚴重後果,甚至危及生命;反之不需要手術者,施行不必要的手術,則不但增加病人痛苦,甚或加重病情。

27樓:孤巷裡遇見你

蹲著可以緩解肚子疼。小時候肚子很疼的時候都是蹲一下,有一定的效果能減輕疼痛。

28樓:木子心情

可以喝點薑絲紅糖水或者輕揉肚子來緩解疼痛,要多注意休息,如果還有不適就趕緊去醫院看醫生,別耽誤病情。

2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當肚子不舒服的時候,可以用熱敷的方式,將熱毛巾或者熱水袋放在肚子的上面,絕對能夠很好的緩解肚子痛的情況。

30樓:快樂不在快樂

肚子疼吃什麼藥

大便前腹痛排便之後就緩解,是病嗎

俎梓美赧熹 左側附件有索狀增粗是盆腔炎的表現,但是你大便的問題也有可能是腸炎的表現,建議至消化科就診諮詢 湖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 婦產科 林潔主任醫師 你好,便祕雖不是什麼大病,但卻十分痛苦,在生活上要注意。飲食中必須有適量的纖維素,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與水果早晚空腹吃蘋果一個或每餐前吃香蕉幾個...

按哪些穴位可以緩解腹痛?那些穴位在什麼地方

強豔邢夢 上腹按摩中脘穴和足三裡穴。下腹按摩關元穴和足三裡穴。可以用艾灸方法灸這些穴位。 足三裡 膝蓋外下方一窩,下四指,脛骨外一指 內關 前臂掌側,腕橫紋上三指,前臂中線處 上二穴為主,可加痛點 按 法,臍周 摩 法。 腹痛又多種情況,範圍太廣 如何回答?盲腸炎 急慢症狀,如何在穴位上施用手法,針...

有哪些方法可以緩解胃痛,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胃痛?

有哪些方法可以緩解胃痛?吃溫熱食物 1 站立彎膝,雙腳分開與肩同寬站立,雙手輕放膝上,身體微向前彎。深吸一口氣,吐氣時緩慢收縮腹部肌肉,讓腹部肌肉呈凹陷狀,但不要勉強用力,否則會感到不舒服。保持該姿勢5 20秒,不要憋氣,然後順勢將肺部氣體排出,放鬆肌肉。重複4 7次,這個動作對緩解消化不良與便秘很...